前往
大廳
小說

節奏-log.07

伊凡尼古拉斯 | 2024-02-13 21:30:03 | 巴幣 2 | 人氣 58


節奏-log.07
酸糖還有梅帶著急救包跑到前線的時候,看到藍毒還有四月正在盾牌掩體警戒著,而在盾牌的範圍外與剛剛眾多敵人周旋的是一塊長鐵塊,提起又下壓的拍擊、原地迴旋掀起的旋風強烈到把為數不多的樹給捲到連根拔起;持續操控02這一柄無鋒巨劍的揮舞,迷迭香目前經過五分鐘沒有不舒適感,只是有些目標過小不是很方便去處理,皺起鼻子的迷迭香想了一下,從大衣的口袋拿出了記事本,翻開後確認了一下,按下在耳機的按鈕。

「博士,有些目標太小不是很容易鎖定。」
「02,code 煌,啟動。」

酸糖還有梅正在包紮藍毒受傷的腿,以及四月的手指,在聽見博士的聲音在無線電內響起,正在被揮舞的02邊緣亮出了一排的銳利刀刃,在一陣發動機開始運作的龐大聲響中,圍繞著的刀刃開始迴轉,在重物被揮舞的強風中,被卡在刀刃間的任何物體都被巨大的力道給切裂,因此而產生出來的源石粉塵和炸裂的火光不斷在迴轉的刀鋒間冒出,與體積和重量不相符合的快速平滑移動,把在盾牌掩體圍出的小廣場內的所有敵人開始一一收割。

因為眼前迷迭香揮舞的02迴轉鏈鋸出現的狀況,使得所有人都感到震撼和耳朵飽受摧殘,呆愣住的酸糖微微張著嘴看著武裝不可思議的變形、梅一臉不可置信地去確認為什麼這一大塊鐵板會變成一柄大鍊鋸還平滑地移動、四月喘著氣壓著滲血的指頭呆看著迴轉刀刃切割生命像切草一樣、藍毒則是把四月手指包紮過後,忍耐著自己的傷口在優碘作用下的陣痛,側過身轉頭看著走在盾牌掩體所圍出通道上的白髮菲林迷迭香,她的外衣與白長髮在空中舞動著,因為在面前巨大的兵器正在像指揮棒一樣揮舞所造成的風壓而成;藍毒看著迎風站立的迷迭香,回想著剛剛相處時那種帶點迷糊瞌睡感的面容,現在的迷迭香有點像是在神話課程中提到,面對著眾多邪魔而屹立的英雄,平靜無波帶著莊嚴的神情而孤身一人......只是現在的狀況則是以超越多人的壓倒性力量,蹂躪著戰場的暴風雨化身,一臉平靜;那種面對眾人畏懼害怕卻習以為常的淡然表情,想到這的藍毒突然有了種奇妙的共鳴感。

「要清場了!所有人都撤退回集裝箱區域!」

最先清醒的藍毒帶著所有人往後面撤退,轉頭看著平等把敵方目標與盾牌掩體一齊切裂的畫面,飛舞的風沙帶出了看不見的流動,順著這流動看到迷迭香帶起了口罩式呼吸器,一手遮擋著眼前的飛舞砂礫,一手伸出轉動著手腕引導武裝的移動,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白長髮被拉扯在空中飄揚,身上的外套也緊緊裹著迷迭香纖細地身體往後飄動作響著;看呆了的藍毒感覺到自己的頭被拍了拍。

「別想太多,等結束後烤個蛋糕,找迷迭香一起來吃就好唄。」安全撤到後方的所有人還是心有餘悸,戰場上的變化來的太劇烈使得大家說不出話來,但是聽到安比爾的聲音都抬頭看了一下,藍毒還在恍神中但是對著安比爾點了點頭,沒注意到安比爾還多拍了兩下,跟在其後的安哲拉也伸手拍了拍藍毒的頭表示安慰。

注意到極境等一行人都退到這裡來,在其中的奧斯塔臉色極度差,原本藍毒還想把自己的備用食物拿出來,不過送葬人異常快速的把隨身保溫罐打開,倒入了一包熱可可即溶包,還撒上了小包裝的棉花糖要奧斯塔喝下去;一旁的極境和懾砂看著奧斯塔被強默喝下去的畫面顯得一臉苦笑,這兩人也是累到連打趣的話都說不出來了。

「現在......外面只剩下博士跟迷迭香嗎?這樣博士會不會很危險?」梅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探頭往戰場的方向看去;有著02編號的武裝在揮舞著,與其說是在對抗著敵人,不如說這畫面像是被放大到有點荒謬的切菜台,剛剛還因為數量過多的敵人,在經過這一段時間裡面幾乎都成為了遍布整個山谷的黑色塵埃,不斷迴旋的黑色線條被02武裝給匯集著,迴盪在這山谷的鏈鋸迴轉聲則像是牽引這些黑色線條的指揮,在時大時小聲響與回聲的互相衝盪之中,02武裝就像是活了過來的巨大金屬異物,在這個山谷內紮實穩健地吞噬著殘存的生命。

「你自以為是整合運動的雜牌組織,已經被摧毀殆盡了,不考慮投降嗎?」博士打了個響指,02武裝的鏈鋸開始收納起來,從邊緣冒出的熱氣顯示這系統有點運作過久,博士在此時從容地在滿目瘡痍的戰場上,撿回了剛剛弄丟的訓練用長矛,甩了甩上面的殘肢,就這樣單手提著站在迷迭香的面前,看著對面只剩下一個人的整合運動男子。

整合運動的男子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面前的慘況,咿咿嗚嗚地說不出話來,但是越來越扭曲的面容呈現出的怒氣越來越明顯,最後終於整理好斷掉的理智,「你這"烏薩斯粗口"的混蛋!就是你們羅德島三番兩次的阻撓我們的復仇!為什麼!就只是因為你們收留了更多的感染者,自以為可以代替我們發言嗎?只會跟著正常人乞討的垃圾!沒有自尊的垃圾!」

「"烏薩斯粗口"!我以為整合運動裡面的笨蛋都死光了,沒想到還藏在這裡......你有本事去找迫害你們的烏薩斯軍團去討公道啊!這些被你們折磨跟殺害的無辜者們,是有做錯了什麼嗎?」博士手中的長矛因為生氣而被揮舞著,前端的保護套因為博士的憤怒,不斷敲擊著地面而揚起孱弱的煙塵,「就像一開始問的,迫害你的人是雷姆必拓的村民嗎?沒收你財產的人是雷必拓的巡山員嗎?為什麼要找無辜的人們來伸張你所謂的正義?更何況在切爾諾柏格的那一切......造就了煉獄的你們根本連正義都搭不上邊!」

「只要是好好活著的正常人,沒有一個是無辜的!每一個都是欠我們的!在我們感染者痛苦的時候,他們享受所有的好處和溫暖,對於感染者的我們就是歧視和排擠!這樣的痛苦必須要十倍百倍的讓他們感受到!」整合運動男子動作誇張地控訴著,「明明是屬於我的家庭溫暖,卻只是因為我被感染就趕我出門!所有我應該要有的財產跟女人,全部都被那偏愛弟弟的父母給剝奪了!明明是我的,卻只因為我成為感染者就變得什麼都沒有!為什麼你們都還可以好好過生活!所有普通生活的人都欠我一個交代!」

「......你只會怪其他人嗎?你的家庭狀況我不予置評,但是選擇以折磨無辜的人來發洩憤怒的愚蠢行為,這樣的傢伙我才教訓過兩個。」博士深呼吸了一下,舉起了長矛對準整合運動男子,「梅菲斯特最後把自己變得不成人形,已經被羅德島菁英幹員給殺掉,才沒有讓這片大地再加上一個渾沌的存在;另外塔露拉也被我們的幹員們好好教訓過,已經等同於被殺掉了......結果現在又有你這種"烏薩斯粗口"的殘渣還在殘害這片大地上的生命,你以為我會放過你嗎?」

整合運動男子呆愣地聽完博士的話,從眼眶流出的眼淚沒有停下來,接著撕心裂肺的哀號從整合運動男子的嘴裡不斷送出,「誰放過誰還不知道!我要你們通通對梅菲斯特隊長的死陪葬!通通陪葬!」

舉起的匕首用力往自己的胸口插了下去,整合運動男子的衣物被能量釋放的強風給掀開,流出的鮮血不斷被匕首插著的一小尊黏土偶人像給吸進去,沒有任何一滴血掉落到地面,而那一尊黏土偶雙眼的黃色部分慢慢被浸染為紅色。

「這是......什麼?」包含送葬人在內的全部狙擊幹員都感到疑惑,他們看著在身邊的岩壁就像是果凍一樣的流動著,而流動的途中偶爾會突出一小塊,就像是正在張望的小狗一樣停住,像是確定該往哪裡走後繼續往空地的方向流動過去,不斷互相匯集的泥土流變得更加巨大,在靠近博士和迷迭香的時候,就像是岩石泥土所組成的波浪,博士抓著迷迭香的手勢著穩住彼此,看到這情況的所有休息幹員,馬上揀拾起武器和補充的彈藥,往博士的方向匯集過去。

「......沃土予身的劣化?如果是標準編隊或許真的會束手無策啊......」博士沉吟著,並且看著面前慢慢站起的黃土岩巨人,這近乎兩層樓高的岩巨人,從胸口向外延伸到軀幹和四肢的鮮紅能量像是正在脈動的血管,源頭的心臟就是那名被包覆在胸口的男子,從已經翻白眼的表情上看得出來已經喪失意識......這是以性命作為代價發動的巫術吧?

最後所有在岩巨人表面不斷爬竄的泥土全部都覆蓋到位,就連原本在胸口的整合運動男子都被包覆進去,這個岩巨人的眼眶亮起了鮮紅色,舉起的手握成了拳,就這樣對準博士的位置揮下,沒有多餘的聲響就砸在了地面,激起了強大的撞擊聲;「博士!」藍毒緊張地大喊,接下來看到的是一陣沙土飛揚,不僅僅人影,就連那位置的周遭發生什麼事都看不見,已經在趕路的所有幹員又再加快動作衝向了

在揚起的沙土還在飄揚的同時,有團黑色人影走了出來,是全身被黃土與砂礫披覆的博士,以及被黑色大衣給包覆著的迷迭香被扶著出來;博士身穿的是一般幹員的任務服,只是頭上的全罩兜帽沒拿掉,「這個能力,看起來有點像是最近投靠我們的泥岩所能用的.....不過這並不完整,或許只是類似護身符的巫術造成的效果。」博士向所有人簡單解釋了一下,在其身後的煙塵中02的武裝被拉回迷迭香的身旁,武裝的邊緣有一道磨損嚴重的痕跡,鏈鋸的外加模組已經被嚴重損壞,並且從被撕裂開的煙塵可以看到,停在地上的岩石拳頭有著一道很深的擦痕,看來是剛剛迷迭香用02武裝讓拳頭的軌跡偏移,才沒有讓博士當場成為肉醬。


與剛剛面對一大群敵人的戰鬥相反,在這時面對的大體積敵人讓奧斯塔和送葬人沒辦法輕鬆接近,不僅僅對手是一顆體積龐大又靈活的大石頭,在揮舞的軌跡後面追上來的,是捲起龐大沙塵的風壓;面對充滿銳利礫石的風掃過,過於靠近的極境被礫石砸到腦袋,博士跟懾砂急忙拖回來在後方狙擊的安比爾身旁,安哲拉拿起沾了藥水的紗布擦拭傷口,確認乾淨後拿起新的紗布要覆蓋上的時候,突然站起來的極境把安哲拉抱進懷中,轉身讓自己的背向外。

一陣砂石鋪天蓋地而來,一旁的安比爾也一個翻身靠在安哲拉的腿邊,後頸有些雜亂的頭髮在空中飄散著,髮絲搔著安哲拉的膝蓋後方,想要掙扎扭開卻礙於飛舞的砂石還沒有停下,只能忍耐並且扭動著雙腳等待這個有點微妙的時間點過去。

「那個......極境,我還沒包紮結束喔......」總覺得自己被抱著的時間有點久,安哲拉抬起頭看著極境......不說話的樣子還真的是個帥哥,不過極境的眼神有些渙散,覺得不太對勁的安哲拉伸初右手到極境的左背後,摸到了一塊外套破裂的位置,手上還有點溫熱濕濕的。

「安比爾快起來!幫我扶著極境!」收回手的安哲拉看到的是鮮紅的掌印,急忙用左肩撐極境的胸口,一邊用右小腿推了推靠著自己的安比爾,聽到聲音的安比爾抬頭看到安哲拉的右手,急忙爬起來扶著極境;看到兩人手忙腳亂的樣子,在一旁補給彈藥的奧斯塔馬上過來再抽出乾淨的繃帶,馬上用匕首割開極境的外套,確認倒是因為左腹的傷口再裂開的失血,並沒有額外增加傷口這一點,暗暗的吐了氣冷靜了下來。

迷迭香原本帶著02武裝在一旁看著,博士和其他補給任務幹員正在拆裝新的集裝箱,準備調整02武裝;迷迭香有點膽怯的看著面前的急救情況,想了想終於往前過去詢問:「我能,幫忙嗎?」

奧斯塔轉頭看了下,點點頭就把放地上的急救箱腳尖踢出來一點,「麻煩幫我拿止血的用具吧。」
「消毒棉花。」迷迭香快速地從箱內抽出來後打開包裝,這時聽到有不小的爆炸聲,岩巨人的一隻手指被炸掉,不過在泥土不斷移動填補的情況下,舉起過頭的那隻手,手指頭又回復成了五指。

「止血紗布。」抽出的紗布袋上有著羅德島的商標,那是在有源石塵微粒的環境下,可以藉由特殊的反應讓源石微粒不會持續滲入傷口的商品,只要是羅德島標準急救包都會有的產品。

「繃帶。」在拿取出完好繃帶的迷迭香瞄了一下戰場的狀況,原本往前踏步的岩巨人,踏出的腳被爆炸毀掉了大半,搖搖欲墜的身形在黃土快速覆蓋的情況下,再度踏實地面沒有倒下。

「停下來......好,紗布膠帶。」迷迭香把膠帶捲交給奧斯塔,看著奧斯塔靈活快速地撕下剛好的段落貼上,並且用力貼緊,這時候才聽到極境哼了幾聲,安哲拉和安比爾這才放心下來;看著安哲拉與安比爾的表情,還有奧斯塔認真的表情,迷迭香在這時仔細地觀察著,原本在沒有菁英幹員團隊的支持下,迷迭香很難與普通幹員一同出擊,並且在輔助下的迷迭香也覺得是受到了全部人的注目,但是因為距離的關係,也讓迷迭香感覺少了些互動的感覺......這一次的任務有了博士做擔保,讓迷迭香與戰鬥幹員一同出擊的過程中,連帶的增加了許多回憶,這些都讓迷迭香感到珍惜。

「好了,這傢伙死不了了,把他丟去後面那邊,當天線架就好。」在迷迭香還在想彼此互助的氛圍很感動的同時,結束包紮的奧斯塔直接拉著暈過去的極境雙手,讓安比爾拉著雙腳,抬到極裝箱旁的同時直接丟著,天線長杖還是維持直立被握住的情況,靠在極境肩膀上持續發揮聯繫的功用,在這時的迷迭香陷入了沉思,現在這情況是感情好還是感情不好,判斷的標準有點模糊了起來。

岩巨人目前被牽制著,雖然爆炸以及溶蝕的手段都用上了,但是對於能繼續汲取砂土補回被破壞的能力,在現場的幹員們臉上漸漸被疲憊蒙上了陰影。

「這樣真的是沒完沒了啊......我的緩速能力對這個沒神經的石頭完全沒用,也打不破岩石的保護傷到核心......」因為怎樣輸出都無效的梅,對於自己普通箭矢的攻擊還會被彈開感到了絕望;「集中攻擊!集中攻擊!妳不是偵探嗎?找出弱點跟破綻吧!」滑著滑板再拿來一袋箭矢的酸糖咬著泡泡糖,蹲在喪氣的梅旁邊幫她把箭矢補滿,塞了一顆藍莓口味的泡泡糖在梅的嘴裡,酸糖伸手把梅拉了起來,兩人很努力地針對岩巨人的脆弱位置不斷發動攻擊,不過岩巨人完全都沒注意她們倆就是。

揮動的岩石拳頭因為被腐蝕造成的裂痕,因為霰彈槍的破壞造成更大的破裂,碎石塊飛揚在空中的同時,攀附在岩石手臂上的沙土開始蠕動,往缺損的部位準備要填補的同時,包覆住了一顆黑色圓球形的炸藥,在拳頭又要再度成型的時候,整個拳頭產生了崩裂,因為爆炸引起的破壞效果非常顯著,緊接著黑色的狼影不斷地摧毀構造開始脆弱的手臂,在這時包含回到前線的奧斯塔、送葬人、懾砂和藍毒都抓準這時間,不斷傾瀉彈藥阻止右手臂的再生,就算在這時岩巨人左手已經抬起,颳起的風讓碎石飛舞在空中,但是所有人都沒時間舉手保護自己、或是選擇移動腳步避開。

就在岩巨人舉起的左手已經在最高的位置,對準奧斯塔一行人所在的位置往下搥去的同時,兩條附帶鐵鍊的捕鯨叉槍釘入了岩石手臂,第三隻則是釘在岩巨人的右肩處,迫使岩巨人因為衝擊往前搖晃的同時,鐵鍊被直接拉直,岩巨人的上半身被強迫往後仰拉動,不過就算面臨這樣突然的衝擊,岩巨人也只是腳步往後踏一步就平衡了這樣的衝擊力。

「大家~我們到囉~」隨著聽起來還稍微稚嫩的聲音響起,在現場的幹員們順著鐵鍊往上看,最後視線集中在一位白絨毛耳朵、白長髮的烏薩斯少女身上,雖然她的手臂看起來不是很粗,但是那三條鐵鍊被牢牢地抓著,即使岩巨人嘗試移動掙扎,但是鐵鍊是紋風不動地繃緊著。

「娜塔莎,我過去囉。」與被叫作娜塔莎的早露對視著的,是一名有著翠綠色雙瞳的佩洛少女,在齊肩短髮的頭頂上是一對銀色的耳朵,等到娜塔莎微微點頭後,佩洛少女稍微踮起腳在早露的臉頰上啄了一下。

「蜜絲,小心點。」早露在佩洛少女轉過身時喊出聲,蜜絲聽到了就舉起手揮了揮就從山崖邊的立足點躍下,弧形的拋物線與鐵鍊交會的時候,蜜絲拋出了一條布製長巾掛上去,順著鐵鍊的轄下方向持續滑落,隨風飄揚的還有藏在衣領後方的兩條長辮,以及藏在被風吹起的外套內露出的長弩。

蜜絲落在岩巨人左二頭肌位置,就一腳踏上了背頸的隆起部分,在這時蜜絲的手上出現了一隻閃燈的短儀器,就這樣戳在岩巨人的頭頂上,接著就彎著腰維持著平衡,跑向了右肩的位置就跳下地面滾了一圈。

「藍毒姊!妳的藥劑還有嗎?」馬上爬了起來避開其他人的攻擊方向,彎腰竄向站稍遠的藍毒身邊;聽到問話的藍毒馬上把身上最後一支腐蝕藥劑給了蜜絲,伸出左手接過來的蜜絲已經用右腳踏住長弩的前方的握把,蜜絲在緩緩站起來的同時,已經被腰上爪勾扣著的長弦被拉至固定位,右手解下爪勾的同時,左手的無名指跟小拇指解開了掛在腰側的箭矢。

雖然被稱為箭矢,但是沒有箭尖,箭身的模樣也有點粗,但是蜜絲把腐蝕藥劑裝設在前端,把箭身的三支固定夾向前移動固定起來,並且覆蓋上一層黃色的薄膜,就這樣裝設在長弩上。

抬起頭看著岩巨人還在不斷復原的右手臂,蜜絲舉起來瞄準的同時,等待著懾砂再度打入石頭內的炸藥引爆;「蜜絲今天怎麼來這?任務結束了?」藍毒邊在一旁陪同蜜絲等待著機會,奧斯塔影狼的攻擊還有四月的箭矢還在繼續攻擊中,速葬人已經退下在補給彈藥,懾砂也在一旁握著槍倒數著,似乎也期待著這次可以造成多大的破壞。

「恩啊,結束任務回艦碰到娜塔莎,知道博士這裡需要後援就跟上來了。」蜜絲簡單的回答著,她正等待著時機,也為了要創造出決定一擊的時機。

藍毒還沒開口,被埋藏在鹽巨人右手臂內的炸藥再度爆炸,聲響蓋掉了藍毒的聲音,在這時的蜜絲把手上的弩箭射出,穿過硝煙打入岩巨人殘缺的右手臂內,雖然沒聽到任何聲響,但是在下一刻從裂縫中冒出被酸液溶蝕的煙霧,緊接著從右臂的裂縫處持續再冒出綠色的溶液,被溶解掉的位置在上臂,也導致還在被填補的下臂重量過重,直接斷裂掉落地面成為一片岩石碎塊,而手臂的斷面處還在持續冒出綠黃色的煙霧,攀附在其上的岩石還在被持續溶蝕,沒辦法回復成原來的模樣。

「熔泉姊!就是現在!」蜜絲看到岩石巨人的狀況後,就大聲喊著不在現場的幹員的名字,在聽到這名號的所有幹員們,像是想起什麼急忙散布出彈幕就往後撤;從唯一出口的細窄走道上空飛出一道火紅色的破城箭矢,在這之後緊追而來的是尖銳的破空聲,所有人都摀住了雙耳。

破城箭矢直接砸在岩巨人的胸口處,並發出強烈的炸裂聲,所有人的雙耳都嗡嗡作響,聽不見其他的聲音,只看到岩巨人的動作遲緩了下來,包裹在一片鮮紅色的粉末當中,就連砂土爬附上岩巨人的速度都減慢了;藍毒注意到自己的視線裡,蜜絲揮了揮手,再比了比雙耳的位置,照著做的藍毒宅剛把手壓住自己的雙耳,再度感受到空氣中的震動,抬起頭看第二支鮮紅色的破城箭矢已經抵達,命中岩巨人胸口位置的時候,讓接觸到的岩石像是果凍一樣的開始凹陷,受到震波影響的外圍部分則是產生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在強烈閃光瞬間作用下,只覺得這瞬間的光熱就像是要把岩巨人給蒸發掉一樣,整個岩石的部分開始融化,在不斷滴落的缺口中,露出了那名整合運動男子的頭,瞪直的雙眼已經沒了焦距。

---------------------------------------------------------------------------------------------------------------------------------------------
早安、午安、晚安~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以我個人來說,我絕對不想遇見戰場;而不管是在遊戲或是小說、動漫中看到戰場,心中充滿地也是很清楚的無助感......畢竟真的太過於令人感到恐懼,那絕對的破壞。

接著,下一篇就要到最後了,希望還能再相見。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