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偷閒、休息與休養 其之二

伊凡尼古拉斯 | 2022-11-03 21:00:03 | 巴幣 1112 | 人氣 174


偷閒、休息與休養 其之二
在雷姆必拓的街上開著車兜風的堅雷,看著副駕座的霜葉挺直腰感仔細看著手上的紙條,還一邊比對著街口的街道名;雷姆必拓和維多利亞的淵源頗深,但在歷經各種事件還有分合之後,不管是文化還是文字都往各自的方向前進,在雷姆必拓殘留的維多利亞文字有些是經過當地化使用的變形,或是還保存著舊維多利亞拼讀式的字句,這些變化對於使用哥倫比亞語的人來說,有點接近在看天書了。

「不用這麼努力看吧?妳的雙眼都快要黏在一起了。」堅雷含著棒棒糖苦笑著,霜葉的眉頭可能會比眼睛更快黏在一起,趁著等紅燈的時候把霜葉手上的紙條拿了過來,放在方向盤上轉了轉方向,確認了街名對應後,等綠燈一亮就大腳一踩,越野吉普車就像是迫不及待衝出的大型菲林一樣,在路口發出了尖銳的咆嘯聲就衝出去。

「到了到了!霜葉下來吧!」堅雷下車伸了個懶腰,周遭行走的男性不免對這明顯傲人的女子多注意了幾眼,堅雷也大方地對著這些眼神露出了笑容,還害的一些男子被妻子或是女朋友給擰了耳朵拖走,讓堅雷哈哈笑了一陣。

等了一下子,從副駕駛座下來的霜葉臉色有些不太好,原本蒼白的臉龐現在有些發青,腳軟的扶著車門深呼吸了幾下,「我一直很想問你.....哥倫比亞軍方給駕照都這麼大方?」

「因為駕駛兵被流彈打死,後來我接手也是把一車的兄弟給載了回去;我可是一次實地考照就過了說~哈哈哈哈哈。」堅雷的手搓著鼻尖,對於自己在戰場上一次就通過路試的這件事,感到了十分驕傲。

「他們應該要考慮換證制度了......」嘴裡嘀咕著的霜葉趁著堅雷想開口前,把店家表塞給了堅雷,不然這條街上大半的人都會對於堅雷的參與的戰役會都十分清楚。

雷姆必拓的街道像是一塊特殊的夾層蛋糕,底部有著舊維多利亞風情,中間夾層帶著礦產城市獨有的石頭跟礦產的光輝,覆蓋著名為哥倫比亞的新鮮糖霜,撒上了不同時間混雜的脆糖,具體的呈現就像是這裡的路人打扮一樣。

堅雷饒有興致的看著在路邊一對老年夫妻,他們穿著維多利亞風格的風衣,手上拿著戲劇表演的羽毛帽還有一瓶紅色鋁罐的碳酸汽水,兩人以雷姆必拓風格的哥倫比亞語在討論剛剛的排演。

「你也會期待這樣的生活嗎?真稀奇。」霜葉聽到堅雷有些羨慕的嘆息,看了一下那一對老夫婦,忍不住就插嘴打斷了堅雷的幻想。

「我也不是喜歡打打殺殺的啊?可以安全賺錢、假日跟朋友或是家人一起渡過,不是很好嗎?」堅雷閃過了一位滑著滑板趕路的上班族,邊回答著霜葉。

「就算我們現在也走在他們之中,就算衣裝類似,但我們跟他們的本質差異,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沒辦法跟他們過一樣的生活,那不是我們能熟悉的。」霜葉看著路邊飾品店,一對年輕男女在閃閃發亮的櫥櫃前,對著這些美麗夢想互相討論中;堅雷瞄到霜葉的嘴角似乎翹了起來,跟那位年輕女生的嘴角類似。

「嗚喔~不愧是在博士身旁做了一段時間的秘書,剛剛那段話我很難想像得到霜葉說得出來了呢~不會是不是膩在博士身邊太久了?連講話的方式都變得很博士呢~不過我更想知道博士的八卦,聽說有不少的女幹員們也想跟博士一起挑戒指耶~」堅雷那有些懶洋洋拉長音的語尾搭上奸詐的笑容,霜葉不用看堅雷的表情,就有一股衝動想打下去了。

「……唉,到了喔。我們先去這間超市吧。」對於堅雷愛八卦的樣子還是不習慣,至少跟自己過往對上的堅雷差異有點大……還是這是所謂的模式切換什麼的嗎?霜葉暗暗在心中想著,眉頭又皺了起來。

堅雷這樣個性的女孩子還挺受雷姆必拓居民的歡迎,從進門後就向打招呼的清潔阿姨回話開始,每位經過的男男女女都喜歡跟回話很以朝氣的堅雷打招呼,而堅雷不拘一格的各種回覆方式也讓更多人期待會怎麼被回答,也導致越來越多人跟堅雷打招呼,搞得好像有巨星出現一樣。

霜葉安安靜靜地穿過這些人潮,走到了放置糖類製品的置物架邊,挑了挑眉毛看著有兩面貨架量的所有商品,正在思考要怎麼找出清單上面所寫的「中双糖」。

霜葉慢慢地走著,兩眼的紅色不斷地從高到低掃著,品項名、商標、糖名稱、產地,就像是在戰場上掃視著狀況一樣銳利......察覺自己行為的霜葉,突然停了下來,有些懊惱地敲了敲自己的腦袋,深呼吸了一下再從頭看著這些產品,伸手把覺得漂亮的、有興趣的、沒看過的糖商品拿下來仔細看著,就像是在欣賞一樣。

「唉~?從來不做多餘動作的霜葉,居然開始欣賞商品了?」堅雷看著面前霜葉有些不自然的動作,摸著下巴想著這小妮子最近是又怎麼了。

最初遇見霜葉的那個河岸邊,堅雷很好的運用了霜葉簡潔動作的這件事,很快就推估出招式施放的順序,並且預先啟動自己手上的源石斬刀,成功在殺招降臨的那一刻化解危機擊退霜葉,也使手底下的小隊成功從對方雇傭兵的陷阱裡硬是衝了出來。

之後離開了哥倫比亞軍方,輾轉到了羅德島後又在遇見這孩子......雖然與一開始毫無人樣的冰冷不一樣了,但是帶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就像是突然失去了生活目標;不過在之後搭上了醫療部門後,輾轉知道了情況跟自己猜的相反,那是因為原本「生活中的一切都是空的」的霜葉,在接觸到了普通生活後受到了衝擊,是那種「原來生活中還有這麼多不同的東西還有目標」這樣的衝擊感過大,變成了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有過多選擇的生活......

回神的堅雷發現霜葉正盯著自己看,並且帶著疑惑的眼神,「堅雷你不舒服嗎?還是糖包你不喜歡,點心的架子在旁邊而已喔。」

「怎麼會不舒服呢?我只是好奇霜葉你怎麼會開始逛起食品;我記得你會雙眼發亮的是時髦的衣物、搖滾樂、還有各種貝斯型錄,我第一次看你試著認真看食品。」回神的堅雷表情回復成了原本嘻皮笑臉的模樣問著霜葉。

霜葉知道,剛剛那是堅雷,現在的也是堅雷;就跟當初在河邊的初遇,羅德島的再遇沒有什麼不一樣,那種有點受不了的討厭卻又不是真的討厭......明明是個毫不相關的人卻又互相了解這麼深......不過現在這樣講有點來不及了。

「......早露說的。」霜葉有些不太好意思的小聲說著。
「哈啊?」聽到了出乎意料人名的堅雷也傻了一下。

「這是要給早露的禮物。在最近和她吃點心時聊到的,她說:『因為身分再加上住校,逛街看各式商品的機會非常稀少;所以都會珍惜著這一小段時光,盡量把漂亮的、看起來有趣的、沒看過的都會拿起來津津有味地看過,藉此多享受在外的樂趣。』這樣的事情;我只是聽過後想嘗試看看,多注意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會有樂趣。」霜葉伸出手挑了包裝相對樸素的一包糖,這是一包在東國製作包裝後,運送到雷姆必拓的中双糖。

堅雷拿起了在架上的同一包糖,透過透明的包裝看到了裡面充滿著褐色立方體,是一種稱不上晶瑩剔透的顏色,也算不上是粗製濫造的顏色,「這叫做中双糖......好特殊啊,你要送這個給早露?」

「早露喝咖啡都不加糖,但是點心時間的紅茶都會使用到糖罐,最近發現糖罐空了一小段時間;可能廚房的後勤最近比較忙,也可能早露常用的牌子這裡買不到......就當作我的任性想試試這糖的味道吧。」確認了自己想法的霜葉,就把中双糖放進了提籃內。

「這個或許可以嘗試看看,有時會看見那幾個烏薩斯學生,集合在食堂時會聞到烏薩斯烤餅的味道;包裝上的說明,說可以撒在餅上,會讓糕點餅類變得更好吃。」堅雷看了看包裝上的推薦食用方式後,對於霜葉的挑選給予了贊同。

兩人繞過了點心區,堅雷手上多了個提籃,在籃子內也多了好幾盒雷姆必拓的點心:雷姆必拓造型餅乾、米卡多餅乾、起司燕麥餅乾、起司圈......而且每個種類的不同口味都拿齊了。

「你拿這麼多,不怕等下回去閘門的時候被扣下來.....我差點忘了,你是羅德島點心部門的負責人.....不過杜賓教官真的不會說話嗎?」霜葉拿起特價區的西洋芹還有胡蘿蔔對著堅雷碎念著,看了看沒有什麼問題就放進自己的提藍裡,動作十分的自然,就像是每天都這樣挑選青菜一樣。

「哪會有什麼問題,這個有椰子粉的米卡多餅乾杜賓應該會喜歡吃,她對於有椰子的點心沒什麼抵抗力,還會吃到笑咪咪的喔~」堅雷雖然講得很開心,但是笑起來的樣子像是十足的奸商;霜葉一付眼神死的表情看著堅雷,或許杜賓不小心把自己對於點心的喜好給暴露出來,然後現在被這個點心奸商給抓住了什麼把柄了也說不定......

「不過西洋芹、胡蘿蔔......你是想要煮些什麼嗎?這些食材不是在餐廳裡可以使用一些NG品嗎?還特地自己挑?」堅雷還是注意到霜葉拿了有些令人意外的商品,不太像是要送禮用的。

「......是我自己想吃點什麼,最近沒吃到雞肉湯麵,想自己煮一點。去結帳吧。」霜葉用指頭搓了搓鼻尖,沒有多說什麼就往結帳收銀台走了過去;而堅雷笑了笑,當作沒什麼就跟著一起過去。

----------------------------------------------------------------------------------------------------------------------------------------------------

創作回應

歷史謎團
好棒的一篇/w\平淡又輕鬆 感覺看了能放鬆
2022-11-03 21:10:11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謎團~(奔跑過來
這是還不算太成熟的對話筆觸,能讓謎團覺得看了很放鬆真的很開心,謝謝謎團~
2022-11-03 21:53:3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挺悠閒的故事,讓人感到放鬆( ˘ω˘ )如果真的要提神,咖啡不加糖反而比較有效果
2022-11-04 07:37:26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愛德莉雅來看~(灑花
想嘗試戰鬥以外的生活場景,畢竟在身為戰鬥員之前,他們也只是普通人~
咖啡不加糖+1 不過喝太兇被醫生警告了就是(汗
2022-11-04 08:20:26
輕小說成癮患者
好悠閒啊...這樣參雜安穩日常的氛圍看著看著不一會就看完了,很棒
2022-12-25 23:15:03
伊凡尼古拉斯
能讓輕小說覺得很悠閒的話,這篇的努力就有達到了~
我自己覺得日常系的小說寫起來有難度,要好好掌握角色的反應,並且把日常擀架構起來
能讓輕小說覺得讀起來舒適的話,我也覺得很開心~
2022-12-25 23:17: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