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偷閒、休息與休養 其之一

伊凡尼古拉斯 | 2022-10-31 18:57:50 | 巴幣 1126 | 人氣 188


偷閒、休息與休養 其之一

羅德島目前與雷姆必拓的商業移動城市接舷補給中,工程、醫療、行動等各部門的後勤人員早就在那之前的臨時財務會議上廝殺一陣,尤其這一次的臨時預算會開始前預計會到位的龍門契約補助金,因為龍門重建計畫遠比當初的規模較大,並且批准速度較快,使得契約補助金被延緩,也導致這個會議結束後的血腥程度堪比前一陣子龍門切城戰後情況。
 
一方面部分行動幹員見習生要隨著醫療部門的運送人員要進城,是因為這次的新式抑制劑訂單在雷姆必拓大有斬獲,在可露希爾為首的工程師們,進一步改良裝配流程根基台後,也達成了包裝密實度以及降低用料需求,使得產量得以趕上這次的接舷日,不過在所有的移動城市配送完畢之前,醫療部門的配藥組以及工程部門產裝線組還必須過著沒日沒夜的加班。
 
「為了之後大把大把的紅利!」,在10點結束的食堂出來的產裝線員工們,模仿著部門老大的誇張語調互相打氣就散會了,這是為了加班員工著想,博士提出餐廳收拾時間從晚間8點延至10點,為這些辛苦的同事供應補充體力的餐點,但是禁止提供酒類的提案,獲得了大半加班員工的贊同,不過博士在會議後跟餐廳員工和協助幹員的秘密會議又達成了什麼協議,並沒有出現在會議記錄中,但是根據幹員古米以及角峰的態度來看,應該是有取得了不錯的豐碩成果。
 
接舷日當天的閘口防衛班則是雞飛狗跳的......不,應該說在前三天就出現了許多火爆的車輛申請現場......
 
「我當天能派的車輛就只有十五台,為什麼行動部門後勤就要申請十台?訓練用盾牌跟防具放車上!人都給我跑回來當訓練!就算叫杜賓來我也不多給!五台就是五台!」
 
「工程部門的申請人員不准給我進行車輛檢查!上次給你們"拉特蘭俚語"傢伙們碰過後,回來的每輛車損狀況都變嚴重了!」
 
「這次醫療後勤隊伍嘉維爾也要跟?算我求你了,我另外給嘉維爾醫生派一台小客車載她!上次她臨時起意開回來的運輸車,車頭停在我辦公桌前的痕跡還留在地上啊!」
 
閘口防衛班的辦公室,三位各自代表不同部門的申請人一起站著聽矮他們一個投的杜威在訓話,雖然職位只是防衛班班長,但這位黎博利的火氣絲毫不輸豐蹄或是阿達克利斯,他手上的三份文件一一被紅色墨筆畫得像幼兒塗鴉一樣,在這三位申請人鼻尖前揮舞,三人大氣都不敢吭一聲。
 
好不容易被碎唸完的三人馬上快步離去,這個閘口防衛班雖然是隸屬於行動部門底下,但是這個班的直屬負責人是博士,防衛班主任是這位身材細瘦到和脾氣不成比例的黎伯利男子,杜威。
 
嘆了口氣的杜威轉身面對身後的鐵皮櫥櫃,這是他從人事部門被轉調時唯一的要求,這是他使用習慣的櫃子,在人事部門時大家也都習慣有各自的櫃子存放自己的物件和負責的文件;保養得恰當的櫥櫃門輕鬆的被推開,杜威從裡面拿出了一組透明玻璃製成的高級茶壺,還有兩只玻璃茶杯放桌上後,再從桌腳的地方拿起一罐有些老舊的大保溫瓶與一盒茶葉。
 
杜威把茶葉放好,把還冒著熱煙的熱水從水瓶緩緩倒入的時候,聽到了門被打開的聲音,不過杜威並不急著抬頭看,每位來過杜威辦公室的人都聽過一個傳聞,「打擾杜威倒水沖茶會被熱水潑滿身」的這件事,雖然這件事本身就是被捏造出來的,而幫杜威想出這傳聞的博士還很自豪的告訴杜威這件事,每次想到這裡的杜威眼角跟嘴角都會微笑起來,覺得博士真的是個古怪的好人。
 
終於把茶沖泡好的杜威抬起頭看到來客,清了清喉嚨,帶著開心的聲音打了招呼:「堅雷教官來得真早,我記得妳申請的車輛使用時間要稍晚些,不是嗎?」
 
面前這位坐在椅子上的紫髮沃爾珀女性,身穿白色襯衫搭配著緊身的有機纖維背心,背心的左腰側位置掛著一排管狀藥劑、腰後固定著一柄帶刀鞘的短刀,長袖衣物的手肘處和戰鬥長褲的膝蓋位置皆綁上護肘和護膝,再加上身旁斜靠著一面黑色的盾牌在矮櫃上,啦不起來的外套展露出寬廣的胸前曲線,最顯眼的是左手單手舉著約略有40見方的紙箱,上頭則是可疑地寫著汽車材料。
 
「沒事沒事~只是想要先來看看自己可愛的小車;另一方面也是要感謝你們大夥們的辛苦,原本是要把這十幾箱的慰問品都帶來,但實在太多了,我先帶樣品過來了。」一臉大笑搖著手的堅雷看起來有種隨興的美感,雖然是被稱作為教官,但是堅雷就是因為這種親和氣氛頗受男女職員的歡迎,並且她本身兼任羅德島地下點心流通網的負責人,這也是受到各部門歡迎的原因。
 
杜威纖細的手指微微顫抖著撕開封箱膠帶,確認箱內物品後一臉驚喜地對著堅雷點頭致謝;這是守衛班夢寐以求的哥倫比亞手工爆米花全口味特裝組,裡面甚至包含店家開店首日才出現過的隱藏口味!
 
杜威開心的把樣品箱抱了起來放在身後的櫥櫃上,並且確認這一箱「汽車材料」抵達的時間和保存期限,杜威滿意的想著這次連上城市通訊電纜來觀看哥倫比亞棒球賽時,希望跟食堂申請的烏薩斯啤酒能夠及時送到,這樣就能和整個守衛班的人員一起來享用。
 
「堅雷教官,這次真的非常感謝妳;從工程部修繕部門傳回來的資料顯示,車輛定期保養的部分都很完善。不過在交付給教官前,我們還是會先進行車輛的行前檢查;不過堅雷教官的車子是以生質燃料進行驅動,和源石驅動的前置作業不同,也請在這稍等20分鐘等待充填和暖機檢查。另外跟教官提醒,這並不是對於教官的特別感謝,是守衛班的規定作業項目。」杜威很滿意於堅雷這次帶來的點心,打算跟部下通知可以去貨運班把這些「汽車材料」給搬回自家的儲藏室內。
 
「每次都會有同樣的提醒,你們還真的是很遵守規則啊。沒關係,我也一起過去吧!我蠻喜歡看你們進行維護作業的樣子。」堅雷開心的站了起來,並且把提貨單交給了杜威,就這樣跟著杜威走出了辦公室。
 
兩人一路走到守衛班的維修間之前,經過的許多維修間都停著行前保養的私人車輛,有著許多不同動力來源的款式,也讓這段路有著不同的氣味:機械潤滑油加熱的油味、使用生質燃料的內燃機燃燒味、源石引擎發動後傳動皮帶的焦味、以及車輛各部位需要用到的液態用品的化學藥劑味。

堅雷享受著這一切,並且開心瀏覽著每間的車輛維護作業,不過像自己嗅覺靈敏的種族,這裡任何一種味道都已經算是刺鼻的程度,只能單手摀著面部忍住不打噴嚏前進。

堅雷瞄了一下在前方帶路的杜威,想著黎伯利應該也是嗅覺靈敏的一族,但是像這樣神速自若地不斷往前走的模樣,是不是已經習慣了這樣的工作環境了?還是杜威的嗅覺已經完全被麻痺掉了?堅雷邊胡思亂想要不要幫杜威報名最近醫療部門的健檢,邊閃躲著時不時從各個維修間出來的推車跟點頭致意。

「53…54…55,到了。我幫您開門。」杜威在編號55的門邊使用自己的職員證解鎖,轉頭看著堅雷回報的時候,臉上已經帶著隔離校混好的醫療用口罩,堅雷邊點點頭邊心裡想著杜威不知道何時就戴上口罩了啊......

杜威帶領著堅雷進入單獨空調的等待室,等待室內有著武器放置架和一張簡樸的木桌,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家具存在;牆面上則是焊著粗壯的吊架,上面擺滿了各式工具,貌似這間的維修用具是屬於這維修間專用。

透過等待室那面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兩位阿達克利斯女性維修職員正在整備一台土褐色的越野吉普車;一位打開引擎室正在比對手上的檢修清單、另一位則是拿著乾淨的毛巾在擦拭車體。

「啊…其實現在不用擦啊…反正等下我開出去一定會髒兮兮地回來啊…」堅雷在等待室裡把盾牌放在武器放置架上,轉身看到維修職員擦拭車身有點手忙腳亂地想阻止,杜威伸手向堅雷示意表示沒關係。

「嗚嘿…終於可以呼吸了…有些事在忙,比較晚來。」等待室的門開起又關上,霜葉開了門進來,穿著紅色無袖的露肩上衣,胸前有著烏薩斯文字的沃爾珀字樣,脖子上掛著紅黑配色的耳罩式耳機。

皮製的黑色連帽外套半穿著掛在手臂上,同款式的皮短裙有著仔細上油維護的反光,穿著絲襪的雙腿在膝蓋處繫上了消光黑碳纖維護膝,以及可以跟擦得發亮的越野吉普車相互輝映的綁腿高跟長靴。

「終於來啦?怎麼晚了?」堅雷開心地向進來的霜葉揮了揮手,但是雙眼還是目不轉睛地看著開始打蠟的車子,霜葉跟杜威不約而同地看著堅雷因為高興而搖晃著的尾巴,悄悄地呵了一聲又各自轉過頭去摀著嘴巴偷笑。

------------------------------------------------------------------------------------------------------------------------------------------
早安、午安、晚安 ,這裡是伊凡尼古拉斯
最近發生了不少的事情......從決定開始規畫原創後,工作上以及個人生活上都有不少不太意外的突發事件(?),時間被壓縮了不少。

工作上就不用說,總是有預期的意外,在所難免(
個人事務方面,終於有時間去看沒辦法再見面的老朋友;陪伴家裡第四久的貓咪身體也不太好了;大多是有些感慨的事情。

原創的書寫意外地令人開心,但也令人感到戰戰兢兢,還在努力的前進中。

很多事情在煩惱,但是還是想寫點東西,想寫點妄想,血想點自肥的(喂)
總之,因為有想要練習的目標和想要寫得內容,才把這個短篇寫得比較微妙,
請當作測試用(?)文章吧~

因為不小心寫了有點長,也就成為了分段的形式了。
那麼方舟的二創,依舊是滿滿霜葉的日常文章在這獻上。

照慣例,還是感謝願意來看的各位,如果能有一段有趣的時間的話,就太好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沒關係的說,最近忙碌辛苦了
2022-10-31 20:07:10
伊凡尼古拉斯
謝謝愛德莉雅~
忙碌是很正常,不過再追加一些意料中的事情,變得有點複雜了就是(苦笑
會再找到平衡點的,謝謝你來看~
2022-10-31 20:20: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