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二創】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序章2

泗楓 | 2023-01-15 01:31:52 | 巴幣 2012 | 人氣 417


結束戰鬥後,瑪麗安攙扶著我走到一個位置便停下,疑惑的看了看四周說:
 
  「奇怪,位置是寫在這個地方,但是怎麼沒有人在?」她才說完便聽到附近有槍身,我跟她便點了點頭,加緊腳步往槍身的方向過去。
 
  「不是說會有援軍跟指揮官嗎?人到底在哪啦!」不遠處有兩名少女在跟多台萊徹激烈的交戰著,黃色短髮的少女喊道著,而淡粉色長髮、身穿制式戰鬥服的少女則是語氣平淡,並且槍法不遜於瑪麗安,一邊開槍一邊回應:
 
  「等到指揮官與戰友會合。」黃髮少女手拿著榴彈槍一發過去便是一群萊徹被炸到天上,而粉色頭髮少女則是在精準地將被炸上天萊徹的核心一槍一個擊碎。
 
  「這裡這麼多萊徹,是要等到死喔!還有剛剛那台運輸機妳也看到被炸下來了吧還爆炸了勒!就算摔下來沒死,但誰還能從那個爆炸中生還?」黃髮少女依舊不喋不休的哴哴著。
 
  「我沒有接獲到死亡消息,服從指令就好,貿然改變作戰計畫會有風險。」簡單的幾句加上精準的槍法,兩名少女一邊吵鬧著一邊精確地解決不斷襲來的萊徹。
 
  「人都死了啦!作戰計畫早就變了!」這時我跟瑪麗安便趕到兩人身後,瑪麗安便說:
 
  「我們到了!」金髮少女被嚇到連槍差點都掉下來的說:
 
  「啊啊!嚇死人啦!」而淡粉色頭髮少女也警覺轉向我們。瑪麗安便說道:
 
  「我跟指揮官在路上遇到多次萊徹所以來晚了。」黃髮少女則是說:
 
  「真的假的?妮姬就算了,你是人類吧?怎麼從那場爆炸中生存下來的啊?」我則是回答:
 
  「你問我我問誰去啊?反正我是人類啦,就活著咩。」金髮少女聽到後就有些不悅的說:
 
  「是人類又怎樣?誰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指揮官?」而淡粉色頭髮的少女看了看我後,像我舉手敬禮說道:
 
  「確認指揮官識別碼,04-F部隊拉毗、阿妮絲向您報到,已經指揮權交給您了。」阿妮絲則是一臉不敢置信的說:
 
  「不是吧拉毗,你真的要把指揮權交給這個來歷不明的男人喔?」拉毗不予理會,看向瑪莉安說:
 
  「你叫瑪麗安是吧?報上你的部隊與兵種。」瑪麗安安也不含忽地說:
 
  「我是銀槍部隊,兵種為機槍手。」阿妮絲看了看我跟瑪麗安後,嘆了口氣說:
 
  「唉,真是適合現在這個場合的兵種呢,好吧,指揮官大人,現在我們該怎麼辦呢?」我看著前方繞過同伴屍體並且持續向我們襲來的萊徹,左右望了望後,說:
 
  「先解決迎向我們的這一批,中間他們有空檔的時候我們便全速前進。」我指向前方的建築物說:
 
  「往那個建築物移動並且等待救援。」三人聽後便舉起武器說道:
 
  「收到。」
 
  按照計劃來到建築物,果然沒錯,這裡是一間廢棄的五金行。三人將門關上後,我便往裡面走開始找一些我能用的工具。
 
  「有指揮官指揮跟我們胡亂開槍來的更容易耶~」阿妮絲跟在我的後面說道,這時瑪麗安便問道:
 
  「說也奇怪,為什麼要把指揮官帶來地上呢?難道?」阿妮絲毫不掩飾地說:
 
  「是啊,前任的指揮官殉職了。」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地回頭一看,瑪莉安緊緊地握著拳頭,阿妮絲則是繼續說道:
 
  「他就拿著武器,嘴裡喊著:”可惡的萊徹!你們都是人類的仇敵!”不知道是不是軍校裡沒有教那種小口徑武器別說打中了,就算打中了也傷害不了萊徹分毫的說。」這時瑪麗安咬著牙,說道:
 
  「你們兩位……沒有好好的保護他呢……」氣氛瞬間降到冰點,而阿妮絲則是收起閒談的語氣,正色地看著她說:
 
  「不,我們肯定優先保護指揮官。無論是命令還是指令都是,即使獻上自己的命,但是如果一個人死意堅決,我們想攔也攔不住。」她看著瑪麗安似乎還是無法釋懷的神情,便頭一扭往我的方向走來說:
 
  「嘛~反正就是這樣,信不信隨妳囉。」這時拉毗也跟著阿妮絲走了過來,看向我說:
 
  「指揮官,還沒請教您貴姓大名。」我則是回答:
 
  「我叫陳冠志,朋友都叫我阿志就是了。」這時拉毗便向阿妮絲使了個眼神說:
 
  「阿妮絲。」
 
  「好勒~讓我來查查看。嗯……嗯?」阿妮絲發出疑惑的聲音,拉毗便問道:
 
  「怎麼了?」
 
  「這位指揮官,似乎是位剛上任的新人耶,而且還是昨天才畢業的。」語畢,拉毗面無表情的神情忽然皺起眉,看向我問:
 
  「請問這是真的嗎?」我思考片刻,本來沒有的記憶忽然像是流水般的出現,並且也出現了畢業當天的資訊跟畫面。我點了點頭說:
 
  「是啊,有甚麼問題嗎?」拉毗面有難色地說道:
 
  「竟然派一個完全沒有作戰經驗的新人到前線,上頭到底在想些甚麼……」這是瑪麗安有些不高興的說:
 
  「妳說甚麼?」我趕緊拉住想要上前的她,而拉毗則是看著我說:
 
  「不,沒甚麼,既然你已經在這,你便是現場的指揮官,現在由我與您交換戰場情報,可以嗎?」我將瑪麗安往我身後拉了拉後說:
 
  「可以,說吧。」
 
  據她們所說,因為有一個妮姬小隊在執行任務時忽然失蹤,於是便派了啦毗與阿妮絲上來探查,但很不幸的是僅僅只有指揮官才知道的座標卻犧牲了,現在根本不知道妮姬消失的位置在哪。
 
  而講到這裡阿妮絲便問我:
 
  「指揮官大人~您出發的時候有給你或是你知道座標位置嗎?」我思考了一下,沒有看到有關任何有關座標的位置的記憶,我便搖了搖頭。
 
  「果然如此,唉~」這時瑪麗安便說:
 
  「我知道位置。」而阿妮絲回應:
 
  「我就知道妳也不知……欸?」她與拉毗便有些驚訝的看向瑪麗安,而瑪莉亞則是說:
 
  「出發作戰前我就有將座標記下來了,請跟我來吧。」阿妮絲有些尷尬地說:
 
  「啊…….好的。」瑪麗安往前走了幾步後停下,轉過身看向拉毗說:
 
  「妳叫做拉毗?」
 
  「?」拉毗疑惑的看著她,而瑪麗安便說:
 
  「妳們連前任指揮官都保護不好,就不要嫌棄眼前的指揮官,他與我們一樣,都是為了人類而冒著生命危險才來這裡的。你們如果再這樣無理,我不會再像現在坐視不管的。」這時阿妮絲有些無所謂的說:
 
  「哇啊啊~怎麼突然火藥味這麼重啊~」我則是有些無語地說:
 
  「妳還是先別說話了吧?」阿妮絲則是摀住了嘴巴點了點頭,而拉毗則是看著瑪麗安說:
 
  「妳說的對,是我不是,我道歉。」而瑪麗安則是走向並站在我身旁說:
 
  「妳該道歉的對象不是我,是指揮官。」而拉毗則是看著我,鄭重地跟我道歉說:
 
  「對不起,指揮官,請原諒我的無理。」我則是有些尷尬地說:
 
  「唉,好啦,我並不怎麼在意,還有瑪麗安,謝謝妳。」我看向身旁瑪麗安說道,她只是微微一笑。而阿妮絲則是很困惑地說:
 
  「啊勒?就這樣?你不生氣喔?這次的指揮官真奇怪耶~」說完兩人便往前走去。
 
  往前走一陣子後,瑪麗安的步調便越來越慢,阿妮絲便上前關心說:
 
  「你臉色不太好耶,你沒事吧?」瑪麗安看了看她,便回應:
 
  「我的狀況好像真的不太好。」拉毗聽候便上前說:
 
  「我來幫你維護,你能脫掉上衣嗎?」聽到這句話,瑪麗安有些驚訝,臉也瞬間泛紅的說:
 
  「現在嗎?可…..可是指揮官也在……而且我可能只是環境變化而導致的故障……」拉毗沒等她說完便回答:
 
  「故障維修不是選擇選項,是必須執行,如果因為故障導致任務失敗,妳承擔得起嗎?」阿妮絲則是說:  
 
  「就是說嘛,還有妳幹嘛害羞,指揮官才不會把妮姬當女人勒,我們可以無情的戰爭機器呢~」一邊說一邊偷笑著看著我,我只是正色說道:
 
  「瑪麗安,脫吧。」這句話讓瑪麗安有些失落,我則是拍了拍她的肩膀說:
 
  「我贊成拉毗的作法,但是我並不贊同阿妮絲所說的,妳從我昏厥到現在一直在照顧我且關心我,我很感謝妳。妳現在已經不舒服了,而且現在還有拉毗跟阿妮絲可以幫妳檢查,可以的話。」我拿出剛剛在五金行搜出來的工具,說:
 
  「我本身也是一名工程師,如果開啟檢查項目是背部的話,請容許我一同檢查。」三人有些不可置信地看著我,而過了一會兒瑪麗安看向拉毗。
 
  「很抱歉,指揮官,開關在前方。」聽到這句話,我便放下舉起的工具,說:
 
  「好吧,我會轉過頭的,這樣瑪麗安妳應該可以接受吧?」瑪麗安紅著臉,微微的點了點頭。阿妮絲便把我推到一邊說:
 
  「好勒~準備檢查囉~指揮官不要離太遠,但是也不要轉過頭來喔~」
 
  過了一段時間,拉毗便說:
 
  「沒有異常。」瑪麗安則是回答:
 
  「我……我就說嘛,我沒事的。」拉毗將檢查工具收好後撿起槍說道:
 
  「繼續前進。」這時阿妮絲便跑到瑪麗安旁邊,指了指腋下說:
 
  「欸~我看到這裡好像露出來一點囉!」這句話讓瑪麗安驚慌地用雙手遮護住說道:
 
  「欸!真……真的嗎?」阿妮絲一臉壞笑地說:
 
  「開玩笑的啦~妳剛剛太嚴肅了,走吧走吧。」說完她便跟上了拉毗,瑪麗安看了看我說:
 
  「指揮官,真的有露出來嗎?」看著她可憐的樣子,我則是看向前方的兩人說:
 
  「嗯~我覺得還行吧。」說完我也跟了上去。
 
  「欸~怎麼連指揮官都這樣啦~」
 
  又走了一段距離後,突然間在拉毗眼前出現一個藍色的影像視窗,裡面是一名藍色長髮,帶著純白色對講機的少女,少女呼喊道:
 
  「這裡是方舟,呼叫地面,呼叫地面!請問聽到的見嗎?拉毗,阿妮絲?」兩人便繼續的往前走說道:
 
  「訊號恢復了,我是拉毗,謝芙蒂。」謝芙蒂鬆了一口氣地說道:
 
  「太好了,終於聯繫上了。請問現在的情況如何?」
 
  「我們已經與新上任的指揮官會合,並且確認目標,正在按照作戰計畫行動。」謝芙蒂聽到後便說:
 
  「呼,那太好了,剛剛運輸機突然間失去聯繫,我們可都嚇了一大跳呢~」聽到這阿妮絲則是抱怨說:
 
  「我說你們啊,做事拜託認真一點吧,如果我跟拉毗坐在上面直接飛向敵方陣營,我們可是會直接領便當的耶!」謝芙蒂則是困惑地說:
 
  「欸?甚麼意思?」阿妮絲則是不耐煩地說:
 
  「運輸機已經墜毀了啦,拜妳們所賜,差點連剛要上任的指揮官都差點沒了。」聽到這裡,謝芙蒂便露出嚴肅的神情謹慎地說:
 
  「經過我們多次的調查跟計算,確認這個區域的萊徹是沒有對空武器的,所以我們才安排運輸機起飛。」這時換阿妮絲困惑了,而我在一旁靜靜地聽著三人的對話,並且看向前方的瑪麗安。
 
  「謝芙蒂,妳能發給我運輸機的黑匣子嗎?」謝芙蒂點了點頭說:
 
  「現在進行分析的話,很快就會有結果,我再發給妳。」拉毗點了點頭,這時,謝芙蒂的轉向我說道:
 
  「陳冠志指揮官您好,我是方舟情報步的操作員,接下來由我為您提供戰場情報跟必要的知識,請多指教。」我便點點頭說:
 
  「麻煩妳了。」
 
  「是!」
 
  往前走到一個廢棄的廣場,映入眼簾的是許多廢棄的車輛、以及像是高鐵般的建物及起重機等,這時謝芙蒂再次出現說:
 
  「偵測到前方有高級能量反應,推測等級為領主級別的敵人!」阿妮絲有些意外地說:
 
  「欸~為啥這裡會有領主級啊!」拉毗則是說:
 
  「指揮官,目前的情況我建議撤退。」而瑪麗安則說:
 
  「現在撤退的話,那些下落不明的妮姬該怎麼辦?」這時候,我便有些為難了,如果現在撤退,回到方舟的話,一定有辦法把瑪麗安治好,但也有可能會被直接報廢,我是知道後面的劇情的。究竟我該不該影響後面的劇情?

觀眾選擇:
A.跟著劇情往下發展
B.看作者怎麼掰下去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次寫的觀眾選擇類的小說便是勝利女神-妮姬

相信有玩的朋友都知道正常版的劇情,如果沒有玩過的朋友建議可以去玩玩看(推坑)

到目前為止雖然有加上一些指揮官的想法,但還是以故事主線走為主。

到這一篇便是抉擇點,這也是我選擇以工程師為主角的理由。

同一篇我會發到P網、Twitter、PENANA等平台

最後綜合一下想法後再進行後續創作~希望各位給一些意見吧~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