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今天是七夕,來看銀河兩端有沒有......下雨根本沒有銀河啊!

泗楓 | 2022-08-04 23:24:46 | 巴幣 108 | 人氣 177



  「欸阿蒼,你怎麼一副死人樣啊?」

  在遊樂場內,進財一邊握著賽車方向盤一邊看了看我說道,這時玲殷說:

  「你還有心去看別的地方嗎?傻子。」說完玲殷的畫面,操控的車子一個內線過彎甩尾便超過了前方原本是進財操控的車子。

  「哇啊啊!你甚麼時候追上來了啊!可惡!」說完進財便猛力的踩下油門。

  「可惡!又輸了!怎麼每次都會在關鍵點輸啊?」我們三個來到了位於遊戲區內的飲食區,將食物放下後進才不甘心的說道,反倒是玲殷坐到我旁邊,拿著薯條看著我說:

  「確實,奕蒼你怎麼了?一臉像是原本勝券在握,卻突然被對手超車後,心情盪到谷底的感覺?」進財聽到後哼了一聲後說:

  「我還真謝謝妳啊,如此精闢的解釋!」說完後便也看向我說:

  「該不會是唐老大那又要你做甚麼了吧?」我看著二人,嘆了口氣說:
  
  「唉......其實呢。」我跟他們說了前幾天發生的事情。

  <三天前>

  第六節下課後,因為後面沒課了於是我便打算回宿舍放個東西後出去走走,正當我坐上摩托車要準備發動時,手機便響起,我看了看來電顯示後,一臉困惑的接起來說:

  「喂?你找我有甚麼事嗎?唐思璇同學?」由於上次的事情讓我在面對她時變得格外小心,她在電話那端沉默不語,我便說:

  「哈囉?唐思璇同學?還在嗎?不在的話我要騎車所以要先掛電話囉?」

  「禮拜四你有空嗎?」她突然問道,我看了看手機行事曆,似乎是沒甚麼事情,於是便說:

  「四天後喔?課是到下午三點,之後就沒課了,也沒其他行程。」我說完後她便嘆了口氣後說:

  「這樣啊,那我希望你能來載我一下,時間地點我會傳訊息給你,就這樣。」說完她便掛斷電話,我則是看著手機抓了抓頭。不一會兒訊息便傳了過來。

  「蛤?目的地在望高寮?那裡不是超陰的嗎?」進財吃驚的說到,卻被玲殷巴了頭說:

  「你是傻子嗎?明天就是情人節了,那裡肯定聚集一堆情侶吧?唐思璇本身又是偶像,奕蒼是擔心她對吧?」玲殷瞄向了我,我則是點了點頭說:

  「確實,畢竟她剛鬧這麼大事情回國,如果在這種情況下被別人發現她跟其他男生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那,肯定對她會有不好的影響吧?」我吸了口飲料說著,沒注意到兩人互相看了看並點了點頭,突然兩個巴掌突然往我頭上甩下,我的頭直接撞向了桌面,發出"碰"一聲。

  「好痛!你們在做什.....麼 ?幹嘛像看白癡一樣的表情看我?」兩人聽我這麼一說,便嘆了口氣:

  「你喔,真的是個呆子耶,走啦!現在才說,真的是齁......」兩人一推一拉的把我拉離遊戲間。
 
  「喂?你們要帶我去哪?東西還沒吃完耶!有聽到嗎?哈囉?」兩人把我推進一個男性服裝店內,然後直接把我往更衣室推了進去,不一會兒便從上方落一堆衣服跟褲子,兩人在外面說道:

  「趕緊換完出來讓我們看一下啊!」我看著三套衣服後便嘆了口氣的開始更換。

  「不過我說玲殷啊,你怎麼也會幫阿蒼挑衣服啊?妳不是也不喜歡唐思璇嗎?噗喔!幹嘛突然揍我?」更衣室外進財的問題被我聽到,聽他這麼說我也挺好奇的,當時確實玲殷也是阻止我去見唐思璇,這次聽到我要去見她,卻跟進財一同。只聽到玲殷說:

  「少說廢話,問題這麼多。」聽她這麼回答,我心裡也想:

  「嘛,早就知道她不會這麼容易說了,再去問問看黃燁吧。」試穿完,最後一致決定黑色基底並且有著紅色標誌的襯衫,以及一件深藍色的牛仔褲以及一條腰帶,回去的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走到黃家宅邸前,正好碰到剛約會回來的黃燁與愛麗絲,兩人看到我們後便瞬間把牽起來的手放開,一副尷尬的樣子向我們打招呼。

  我回到宿舍,便問了黃燁下午的事情,黃燁便說:

  「喔你沒聽玲殷說啊?那還是讓她自己跟你說吧,我身為他們的領頭跟主人,他們不說的事情我也不會跟你透漏的。」說完便掛斷,我便嘆了口氣後將手機放下走去浴室洗澡。

  隔天,我下了課後趕緊回去宿舍,準備好後我便出發往唐思璇指定的位置等著,大約五點左右,便看到唐思璇綁著雙麻花捲的髮型,帶著圓形鏡片的眼鏡緩緩的走了過來,似乎是在苦惱著甚麼事情的神情,我將安全帽遞給她說:

  「好一陣子不見了呢,給妳。」她只是緩緩接過後,看著安全帽不發一語,過一會兒便戴上後坐上後座,手也抓著後面的保險桿。

  「那我們出發囉。」發動摩托車,我將手機放在手機架上並且導航望高寮。

  一路上她都不說任何話,於是我便打算在下一個紅燈時拿出耳機聽歌,等到了紅燈,我正要拿出耳機時,她便按住我要拿耳機的手說:

  「你都不會關心人家一下喔,沉默這麼久不說話,都不會問一下人家發生甚麼事了嗎?」我則是說:

  「我想說妳這麼忙,應該需要靜一靜吧,妳打給我的時候也是不發一語的。」她聽到後便說道:

  「喔,現在是怪我沒跟你說清楚囉?那你幹嘛還來接我?放我鴿子不就好了?反正我就是那種很麻煩的人,跟我牽扯上關係就會變得很複雜,像你想過普通生活的人肯定覺得很煩吧?」她一連串講出後,停一會兒後說:

  「算了,你放我下來吧,我自己坐計程車回去。」她說完後剛好綠燈,我便騎過路口停在路邊,她正想下車,我便拉住她說:

  「唐思璇,我不確定你是在思考甚麼事情,但是你自己聽我的心聲,我一點都不覺得妳很煩啊,妳能再找我我是很高興,只是我不知道怎麼再人多的地方讓妳不被發現,畢竟妳回國前,不是才跟妳那有婚約的外國男友宣布分手嗎?」她靜靜地待在原地聽著,我則是繼續說:

  「我尊重妳的選擇,只是妳突然要跑望高寮,又是挑人多的時間點,老實說我很擔心妳。」她聽到後便訕笑的說:

  「擔心我?憑你一個毫無能力的普通人?」我點了點頭說:

  「我擔心妳想要在這裡直接曝光妳的身分對吧?」聽完我說的後,她的臉頰緩緩流下兩滴汗滴,我便說道:

  「我雖然不知道妳想做甚麼,但是妳這樣職業生涯不就沒了嗎?」她聽到後便嘆了口氣,便放棄下車,坐好後便又再次抱住了我說:

  「你這個呆~子~才不會影響我的職業呢,算了,我們繼續往前吧。」我一聽則是疑惑地說: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啦?妳可以說清楚嗎?還有不要抱著我,抓後面的保險桿吧。」我發動摩托車說道,她則是抱得更緊的說:

  「才不要勒~」

  一路往望高寮的方向騎,我以為會遇到許多情侶騎著機車上來,但是卻發現一路上只有我們兩人,連半個人都沒有。

  她則是在後面竊笑說:

  「所以我才說不會影響的吧~好啦,快到了。」抵達目的地,空曠的場地只有一間咖啡廳正在營業著,似乎是注意到我們到達,裡頭的員工便出來招待我們。

  坐在戶外的咖啡廳,我看著她用手撐著下巴,往著都市的燈光看著,端上的咖啡一口也沒喝,我便問道:

  「妳還好吧?看上去挺累的。」她依舊看著都市的方向說:

  「終於打算關心我了嗎?如果讓我開心的話,說不定就會跟你說了喔。」我則是搔了搔頭,想了想有甚麼可以讓人開心的東西,這時我想到了一個影片,便划了划手機找了找,遞給她看說:

  「這個挺好笑的,妳可以看看。」她一副無趣的看了看後,便瞪大了雙眼。

  不一會兒她一邊笑著一邊點著下一個影片,看了大概有十幾個影片後,她擦了擦笑出來的影片說:

  「你怎麼找到這麼有趣的影片啊,快笑死我了。」我則是拿回手機說:

  「是吧,這樣讓你心情好一些了吧?」我看著她笑說,她則是有些臉紅的別過臉說:

  「還......還行吧,好吧,既然你都讓我笑了,告訴你也無妨。其實是......」她還沒說出口,便又猶豫了一會兒,我則是說:

  「沒關係啦,我只是想說讓妳開心就好了,如果是妳自己的私事我也無權去過問的。」我抬頭看了看,由於山上的光害較少,所以可以看到滿天星辰,我便指了指天上說:

  「妳看,今天是七夕,還真的有條很長的銀河呢!銀河的兩側還真的有兩顆很亮的星星,我以為那是騙人的勒......」她抬起頭看時,頓時說不出話,我看了看她驚訝且高興的神情,於是我便喝了一口點的卡布奇諾後再次望向天空。

  回去的路上,她依舊抱著我問說:

  「吶,你這套衣服,是為了今天買的對吧?」我聽到後疑惑地說:

  「算是吧?不過妳怎麼知道的?」她則是笑了笑說:

  「才不告訴你呢~」我則是想說算了,說不定是讀心聽到的吧,便沒當一回事。

  而在唐思璇的手機訊息對話框上,寫著:許玲殷。

--------------------
各位好!小弟泗楓

原本想應景寫個七夕文,結果寫著寫著發現,七夕快過啦!

今天也是烏雲密布的天氣,根本看不到天空啊!

這一篇算是魔法.科技.道的番外

第一集已經再KOBO電子書上架,有興趣看這兩個人互動的本傳的朋友們

歡迎支持及購買喔!

網址在下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