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被神傳送到RPG風格的世界做疾病治療牧師-症狀3 梅毒

泗楓 | 2022-09-28 17:59:52 | 巴幣 1002 | 人氣 110




  「聽說附身在雅瑞城安排在國王身邊的梅莉莎身上的暗素被被淨化了。」漆黑的小房子內,一名身穿麻衣的農民手撐著下巴,看著眼前以複雜圖形而成、直徑約十公分的的藍色魔法陣說著。

  "是的,手下他們也都看到了,而且似乎只用一眼就可以施放出神聖光束,使一直以來小心翼翼的梅莉莎都措手不及。"魔法陣傳出一個可愛少女的聲音,男子只是笑了笑後,說:

  「沒事,我知道了,梅莉莎回收的部分處理得如何?」法陣另一頭說道:

  "已經派人去跟蹤送往處了。勇者大人您接下來有甚麼指示?"男子微微一笑,說:

  「神明大人們已經召齊三民勇者了,你們去通知愛依,準備安排跟陳浩天見面。記住,要自然一點。」

  "是!"與畢法陣便隨之散去,男子站起身,將一旁的武士刀拿起並插入腰間,走出房間後,到處便是黑色魔物的屍骸,以及歷經各種大型戰鬥過後而毀壞不已的村莊,而另一個像是倉庫的建築內看到男子走出房間後,便有一名老人走了出來說:

  「勇者大人,感謝你消滅了魔物們,非常感激您。雖然想要報答您,但是無奈村子已經是這副模樣了......」男子嚴肅的看了看老者,瞬間露出笑容說:

  「沒事沒事,村長。我也來幫忙一起重建吧,現在先建一棟緊急避難所,村長你幫我先找一些能幹體力活的人,老弱婦孺就幫忙做一些清潔跟煮飯,我先去森林砍幾棵樹跟打獵一些食物回來。」說完男子便往森林的方向走去。

  另外一方面,一名女子住在一間高級旅館內,窗外飛來一隻信鴿,讓本來打算熄燈睡覺的她將窗戶打開,取下信後一看。便高興地在信上寫了幾個字後讓信鴿飛出窗外。

  「終於來啦!強力的補師!艾倫說的還真準耶!」她將薄紗般的睡衣退去,露出相當姣好的身材,並且一個彈了響指後,一件整齊且華麗的法師袍及帽子便瞬間穿到她的身上。

  她將房間使用的費用放在桌上並且留下字條後,便打開窗戶往下一跳,瞬間一把比她還高的魔杖出現在她腳下並且在著她向遠處飛行。


回到雅瑞城
  全城的人民在國王康復後便舉辦了為期一周的慶祝宴會,並且在我的建議、以及騎士團與人民的協助下,每一天的宴會結束後都會有騎士團及一些自發民眾進行消毒及垃圾清理。

  而我則是向一般民眾一樣享受著這一個禮拜宛如過年般的熱鬧,幸好當初拒絕了加冠進爵的儀式。本來打算就這樣離開,但是卻耐不住辛克威一直百般的挽留,於是便答應直到宴會結束後再離開。

  最後一天的晚上,我收拾好行李便打算就寢,正要躺下時房門便傳來敲門聲。這麼晚了還有誰會來找啊?抱持著疑惑的想法走去開門,卻看到身穿便服的艾莉雅揹著行李站在門口。

  「怎麼了嗎?不是明天才要出發嗎?」我以為她會好好地跟騎士團的同伴們道別,還想說明天晚點再去騎士團接她的。

  而她一直不說話,我便嘆了口氣說:
 
  「我去幫你問問看有沒有空房......」我正要往外走時她便說:

  「我問過了,沒有。」我看了她空洞般的眼神,搔了搔頭後說:

  「好吧,那你進來吧,盥洗過了嗎?」她沉默地搖了搖頭,我便嘆了口氣側身讓她進來。

  趁她去盥洗時,我將一組棉被枕頭挪到沙發上,並且躺下後便進入夢鄉。

  艾莉雅盥洗時,一直在想著辛克威告訴她的話,泡在水池裡抱著自己的說:

  「我果然......甚麼也做不好......」

  隔天,我帶著她離開城時,也沒見到辛克威與其他騎士團的團員,而正巧的是離開的這天換算一下正是原本世界的中秋節,只是這裡的月亮似乎不向地球一樣是一顆,而是七顆不同的月球,代表著創造、戰爭、治癒、黑暗、光明、元素、情慾。這七個主神,而今天正是象徵治癒的月亮在正上空。

  「根據騎士團給出的消息,下一個城鎮似乎之前是由情慾神艾菈掌管的吧?你對此有沒有甚麼看法?」她依舊沉默的低著頭,我則是嘆了口氣,看樣子辛克威似乎是用比較強硬的手段讓她離開吧?有沒有甚麼辦法能打破現在這個局勢呢?女神大人?

  我心裡默默想了一下,這時希菈便說道︰

  "就像你猜得那樣,那個臉上都是毛的大叔用很嚴厲的口吻趕她離開,艾莉雅昨天晚上是哭著睡著的喔。看得我姊姊心裡很難受呢。"

  還姐姐勒,雅瑞大人有甚麼想法嗎?

  "我可以幫你引一隻熊過來,打一場酣暢淋漓的仗應該會好一點吧?"這時希菈便插話說:

  "人家是女孩子耶!正在失落中,怎麼可以用這種方式啦!"而在聽她發牢騷時,我則是點了點頭說:

  「雅瑞大人的建議不錯,就這樣吧。」

  "欸!我以為你不會贊同耶!"我則是解釋道:

  「確實她是女孩子,但是我有兩點可以解釋。第一,她也是騎士團出生,本來就受過戰鬥訓練的人不太可能會因為一些言語或是物品就獲得滿足。第二,請你相信你的眷屬好嗎,如果她能打得贏,證明你的庇護是有用的,說不定她之後會更有信心不是嗎?」

  希菈聽到後,便乾咳了幾聲,說:

  "要......要就快點吧,不然浩天一整天都沒人聊天,我們又不是那麼閒的。"

  "是是~那浩天我就施放囉,不會讓你們太難打的。"

  「我還真謝謝你幫我找聊天夥伴齁,希菈女神大人。」略帶嘲諷地說完,艾莉雅則是看著我問道:

  「浩天先生,您是在跟女神們對話嗎?」我點了點頭說:

  「是阿,她們看你愁眉苦臉的,決定給我們一點點挑戰。」她一聽,便嘆了口氣說:

  「真的是感謝女神們的厚愛,我不值得這樣被對......」她還沒說完,前方樹林好幾棵樹被連根拔起的往我們這裡丟來,我跟她瞬間反應並閃開。

  而從攻擊過來方向的樹林裡走出的,是胸口一大片黑色區域、有如惡魔圖案一般、並且全身血紅色毛皮,大概有三層樓高的巨大紅熊。
  
  「是災變惡魔熊,怎麼會出現在這裡?」看著一臉驚恐的艾莉雅,我則是默念道:【鑑定】

  姓名:災變惡魔熊

  性別:雄

  等級:120

  技能:豪力Lv.50 嗜血Lv.10 破滅爪Lv.36 

  去你的,這也太強了吧喂!

  我看了看我自己:

  姓名:陳浩天

  性別:男

  年齡:25

  職業:牧師 Lv.15

  技能:治癒術Lv.15 聖域Lv.15 神聖光束Lv.10 鑑定Lv.2  神聖之盾Lv.8 狀態賦予Lv.5

  受加護:治癒之神希菈(治癒術式使用時增加10000點)、戰爭之神雅瑞(只在雅瑞區範圍有效,)

  「浩天醫生,這真的是女神大人給的試煉嗎?」面對艾莉雅的疑問,我則是笑了笑後,轉過身拉著她喊道:

  「可能是,但是我們打不贏!快跑啊!」

  「欸~!」我們兩個跑了快半小時,用盡各種鑽地、爬樹、潛行等各種方式,終於在太陽快下山前,我與艾莉雅躲在一處森林旁的小溪一邊的石頭,秉住氣息這才讓那頭熊停止追我們。

  「終......終於走了......」我們兩個卸下防備的心後便癱軟的坐下。喘了一會氣後,我便雙手合十的像艾莉雅道歉說道:

  「對不起艾莉雅,是我跟女神大人們討論這件事情的。」艾莉雅則是嘆了口氣後,說道:

  「浩天先生,我想要先在這個河邊盥洗一下,您可以先找個合適的地方紮營嗎?」我一聽便連忙點頭後說:

  「好!我知道了。」說完我便起身,並且轉向她說:
  
  「不用叫我先生,可以的話就叫我浩天醫生吧。」說完我便走向森林。

  「浩天......醫生嗎?」艾莉雅看著這名男子遠去,不禁嘀咕道。


  我在河邊盥洗後回到營地,看到艾莉雅依舊發著呆看著營火,時不時還在嘆著氣。我便走到她旁邊,說道:

  「妳還要再吃一點嗎?」她只是默默的看著營火說:
  
  「浩天醫生,您剛剛說我們這趟的旅程的目的是找出暗魔素轉生者是嗎?」我點了點頭說:

  「是阿,這也是我來到這個世界的目的。」她聽後便說:

  「那您解決這件事情後就會回到您原本所在的世界嗎?」我則是沉默不語,因為我根本沒有想過這個問題,找個機會問女神看看吧。

  「或許吧,但是這幾次的行動讓我發現,這個暗魔素似乎是以疾病來控制人群,而現在我知道的這些病徵都是我所知道,我們地球歷史上最著名的幾種病徵。」我看像自己的雙手說:

  「而現在我的能力卻能治療這些病徵,全靠希菈女神給的能力,並且希菈還告訴我,不只有我一個異世界者。」她聽到後有些訝異的問:

  「那麼,浩天醫生,我們下個目的地難道是?」我點了點頭說:

  「沒錯,就是去找那些跟我一樣是異世界召喚的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