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二創】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序章(完)

泗楓 | 2023-04-09 23:59:33 | 巴幣 10 | 人氣 278




  「謝芙蒂,瑪麗安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情?」回去的路上,阿妮斯打破了沉默詢問道。

  「瑪莉安被植入的是一種定位導航的系統病毒,可以透過病毒來控制瑪麗安將妮姬帶到鐵匠身邊。」謝芙蒂難過的說著。

  「可是,她到最後一刻不都還是好好的?被病毒入侵不是早就失去意識了嗎!」阿妮斯不解地問道,而知道原因的我手肘底在膝蓋上,靜靜地聽著她們的對話,小小聲地默念出與謝芙蒂說出相同的話:

  「這是受到指揮官的影響。」說出這些話時,連謝芙蒂也吃驚地看著我。我則是望向她們說:

  「在妮姬系統指示任務中,最為優先條件便是保護作戰指揮官,基於最上層的指令代碼所以瑪麗安也同樣的必須遵守。我想植入病毒的傢伙與鐵匠應該都很困惑才對,為什麼還會有指揮官在那場爆炸中倖存下來吧?」我手握著拳頭,輕輕地敲在自己的大腿上,咬著牙說:

  「瑪麗安在看到我時,大腦的指令與敵方病毒的指令優先順序一下子就產生矛盾,那時候的她應該是非常混亂且無助的吧。而在到達鐵匠附近時由於操控磁場越接近伺服終端,才讓瑪麗安最後將級別判定在敵方指令為優先級。」這時拉毗沉思片刻後便問道:

  「謝芙蒂,指揮官說的是否屬實?」謝芙蒂愣了一會兒後,便點點頭說:

  「是的,跟我手上的資訊顯示一致。」拉毗閉上了眼一會兒後,睜眼看著我說:

  「指揮官,你為什麼會知道這麼仔細的細節?還有你在戰場時那種異常冷靜的表現,都反應著你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甚至終端以及指令優先級這些系統基礎知識都能詳細解說。」這時,三人皆看著我,我則是看著她們說道:

  「這些在軍校中有教授過。」謝芙蒂立刻回答:

  「軍校裡授予指揮官的為作戰指示、以及妮姬的作戰指令下達與作戰配置,系統資訊以及系統防護則是屬於軍情單位,指揮官都會配置一名像是我一樣的軍情人員協助才對。」就當我在想我該怎麼回答她們時,拉毗坐到我旁邊,她看向謝芙蒂問道:

  「瑪麗安是從甚麼時候被侵蝕的?」謝芙蒂說:

  「這個嘛,一定是在執行任務的時候......啊!」拉毗看著我,帶著質疑的神情問道:

  「從引爆運輸機來看,她在搭乘時就已經被侵蝕了,而這艘運輸機的出發地正是方舟。」我則是問她:

  「妳想說的是,我跟她是坐同一艘運輸機來的?是我在運輸機上植入她病毒?」她看著我不發一語,而其餘兩人也都警惕地看著我,而我則是噗哧的笑了出來,阿妮斯有些生氣的問道:

  「這有甚麼好笑的?難不成真的是指揮官你......。」拉毗擋住她繼續往下說,並且說道:

  「指揮官來的那艘運輸機跟瑪麗安是不同台,瑪麗安她身為銀翼部隊是先到這裡,而指揮官所乘坐的運輸機正是被早已侵蝕的她從地面給炸下來的。」拉毗看著我繼續說:

  「而見到指揮官後便系統指令切換回優先照顧指揮官,才來與我們碰面。」這時謝芙蒂才問道:

  「難不成,是方舟的防護牆被敵方穿透了嗎?」拉毗搖了搖頭說:

  「不,方舟的防護牆不可能連這一種程度的侵蝕都擋不下來才對。」這時,阿妮斯嚴肅地問拉毗:

  「你是甚麼意思?拉毗?」拉毗看向我,說道:

  「綜合以上所說的,指揮官,我想你早就已經發現這些事情了,並且你已經做出補救瑪麗安的措施。」她望向我裝著擁有保存瑪麗安記憶的隨身碟一眼後,再次看向我說道:

  「您,究竟是誰?」三人望著我,我的腦內想著:

  「拉毗真不愧是真正女主角,而且超級冷靜分析的。事到如今,只好跟他們說了吧?可是謝芙蒂又會向上呈報,這一點可不太好,我都還沒開始調查,就被高層抓住我要幹嘛了。看樣子我必須好好想想該怎麼回答了。」我看著她們,嘆了口氣說:

  「現在還不是時機,等時機到了,自然會跟妳們說的,還有拉毗。」我看著這名米色長髮及腰、身穿特殊部隊標誌的全黑服裝,美麗動人的面容帶著冰冷無表情的少女說道:

  「尤其是妳,不,應該是正是因為妳,我才選擇現在不告訴妳們,因為妳跟其他妮姬不同。妳應該知道是甚麼意思。」說完,她似乎不太懂我的意思,於是我便笑了笑看著她點了點自己的太陽穴位置後,補上一句:

  「妳甚麼都會記得的,對吧?」運輸機也正好停到基地路口,我便起身走了下去。

  「喂!甚麼意思啊!指揮官!真是的,拉毗妳也說......拉毗?」阿妮斯看著愣在原地的拉毗,在他面前揮了揮手,而拉毗只是喃喃的說:

  「這個指揮官,到底怎麼知道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