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惡役大小姐身上,面對也是轉生者的女主角如何逃過死劫(上)

泗楓 | 2021-07-18 20:53:45 | 巴幣 8 | 人氣 287




  「媽!姊姊又把我買的漫畫換成少女漫畫!」

  我拿著用零用錢買的超能力熱血漫畫書的封面、裡面包著少女漫畫跑到正在廚房做菜的媽媽面前說道。

  「唉唷,都是漫畫,看少女漫畫也沒關係吧?去去,去旁邊玩。」

  「可是媽!這是我做家事拿到的零用錢耶!為什麼不管姐姐!」

  「等你考試都考全班前三、運動跟音樂其中一個跟得上你姐姐在說吧,別再吵鬧了,去外面玩。」

  我看著一直在切菜,連一眼都不看我的媽媽,只好低著頭把漫畫丟到廚房後面的回收代裡後走出廚房。

  「嘿~小治!姐姐給你看的少女漫如何啊?」

  我在房間做作業,姐姐連敲門都沒敲就直接衝進房門說道,我則是繼續寫著作業說:

  「我扔掉了。」

  「嘿欸~你都沒看過就說不有趣,應該還在回收袋裡吧?我去拿回來~」

  「劇情就是那樣,甚麼叫我沒看過!」

  我用力地敲了敲桌子喊道,把正要離開房間的姐姐嚇了一跳,我繼續說:

  「女主角就是笨!就是傻!才會被那種自以為是的惡役大小姐給欺負,要不是有王子他們去協助她或是幫她,她早就死掉了!我不懂為什麼姐姐你一直要給我看這個東西,我也想曾經想接受,但是我已經受不了妳一直把我喜歡的漫畫拿走......」

  「小笨蛋治,果然,你還是沒看懂呢。」

  我話還沒說完,一向溫柔的姐姐抓起我剛剛敲桌子的手,用一種冷漠到顫慄的眼神瞪著我說:

  「你真的以為,女主角只是靠王子、惡役大小姐真的只是要欺負她嗎?」

  「我.......我......」

  回憶到這裡就消失了,明明是國小時的記憶,卻在現在的我面前撥放了出來。

  「我死了啊?」

  "嚴格上來講,你沒死。只是靈魂跟肉體不在同一個地方罷了。"

  我睜開眼睛,四處一望無際的白皙場景、我坐起在我原本自己租屋處的床上,搔了搔頭說:

  「我以為只有日本人再搞穿越,現在是異世界有薩O斯在消滅靈魂喔?連個投胎的靈魂都沒有了嗎?」

  "呼呼,既然你還有這種想法,代表你應該還有精力進行轉生吧?"

  女性柔和的聲音持續地從我腦內傳出,我用手掌摀住耳朵輕輕地往裡按壓了幾下,確認是不是幻聽。

  "稽權治,你在原世界因為協助他人而導致而被他人感染重症過世,但是......"

  「不會吧?我只是去做志工協助打疫苗,得病死掉也有這樣的待遇嗎?」

  柔和的聲音輕咳了一下,我趕緊讓她繼續說道:

  「並不是,您的靈魂本該貴世界輪迴的方向,但我們世界與貴世界有協議特殊狀況讓渡靈魂進行世界干預的契約。」

  聲音漸漸的從對面慢慢出現的人影中傳出,一名金色短髮、長相隨和且端莊、白皙的聖袍也檔不住她曼妙的身姿,她微笑的走了過來摸了摸我的臉說:

  「你剛剛說的轉生異世界,也大多數是其他世界與貴世界契約所造成的結果喔。至於為什麼都是日本人呢~或許,就是有人意外的從那個世界回來,把這件事情以創作的方式寫出並且受到廣大人贊同所造成的結果吧?」

  「恩~照女神大人這麼說也挺有道理了......不對,這跟我轉生有甚麼關係啊?」

  「你不想體驗一下魔法、異世界戰鬥之類的故事劇情嗎?」

  「我超想的啊!但是那是另外一回事吧?」

  女神收回了手,用一種"孩子不爭氣"的表情嘆了口氣說:

  「嘛,確實啦。不過你的狀況還是必須要跟你說一下才好。」

  「我的狀況?」

  女神坐在我旁邊說:

  「你並非轉生,而是前去協助。」

  「啊?甚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會轉生到某人的意識裡去,從小開始你就會伴隨著她的主意識成長。」

  我思考了一下,問說:

  「算是意識轉生系列那種嗎?協助該世界的角色擁有特殊想法跟行為,讓他們成為那個世界比較特別的存在?」

  「是的。」

  「恩......那倒也沒差,那我有幾個問題想要問。」

  女神有些驚訝地說:

  「你......說有幾個問題?難不成你有想過會發生甚麼事情嗎?」

  「恩~我並不覺得您該感到驚訝,畢竟您也知道其他世界轉生之事,這一點我雖然也很疑惑,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先以我轉生到那個世界時的事情比較重要。」

  女神看了看我,收回驚訝的表情,正經的看著我說:

  「我知道了,你問吧。」

  我吸了口氣,說:

  「第一、我雖然為意識形態,但是否可以與該軀體主人溝通後轉換意識控制肉身?第二、我是否可以通過修練或是其他剝離形式被取出該身軀,第三、我是否能在該世界擁有自己的肉身?第四、我的意識知識是否與該軀體共享?第五、我是否保持前世記憶跟技能到這個世界?最後、呈第一問題跟第五題,若可行,我是否可以以該軀體施展?大概這些吧?」

  女神看著我又露出驚訝的表情,些許後便問:

  「你......該不會不是第一次轉生吧?」

  「不是,您也說過,我們世界很流行這個主題,所以大多數的人多少具備這類的知識,我近期又是很喜歡這類主題,所以才想知道這些問題。」

  女神聽候笑了笑,便說:

  「好吧,先回答你的問題。第一是可以,只要經過對方同意就行,第二基本上除非對方會使用精神控制並且知道你的存在才有極低機率對你產生效果,這種機率就真的像是把一根針丟入大海二十四小時並且要人在一次呼吸的極限內找到一樣,並且只要有人施展對軀體使用精神攻擊,你一定會發現的。第三,恩~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裡,我倒是可以幫你想辦法。第四,可以,但是你的想法跟思維是只有你自己知道,你就把你自己當成駕駛員在操控她,她不知道你想甚麼,但是你可以知道她想的事情並且你必須是想讓她知道她才會知道。第五,當然,這是我所希望的。最後的問題,可以,但是你要考慮到她的肉體肌耐力是否能承受較大的運動跟耐力。以上有問題嗎?」

  我想了想後,問:

  「第四點有點不太懂意思,以您舉的例子的話,我在駕駛艙內思考作戰計畫,機器人不會知道我想甚麼,但是我將作戰計畫想好後必須要喊出來或是執行該動作,機器人才會得知訊息並且依照該命令執行這樣?而機器人的思維就像是艙內的廣播系統,想甚麼我都會知道這樣?」

  「沒有錯喔,你蠻能理解的嘛~如果沒有問題的話那我就......」

  「等一下,還有兩個問題!」

  聽完我說後,女神則是稍微露出生氣的神情說:

  「孩子,我知道你很錯亂很慌,但是凡事去體驗一下也是一種樂趣喔。」

  「不,跟這世界無關的,是有關轉生這件事情......」

  她一聽神情瞬間變成為難,十隻手指輕輕地互相頂著說道:

  「那個是我們上層決定的事情......如果只有這個問題的話之後再說吧,我先幫你傳.......」

  「女神大人!」

  我握住她的肩膀臉漸漸地靠近,女神有些措手不及的說:

  「不不不行,孩子,我們人與神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只現這次的話......

  「我只是想問最後一個問題,我可不可以不去?」

  女神的臉聽到我問完後瞬間僵住,然後本來擋在我胸口的其中一隻手比出大拇指往下,瞬間,我的屁股底下便變成中空並且掉了下去。

  「等一下,我只是覺得女神小姐很漂亮想要多看一眼而已啊阿阿阿......」

  伴隨著回音洞口漸漸闔上後,女神則是兩手捧著微紅的臉說:
 
  「真是的,就不能早點講嘛,呆子。不過肉身的部分......算了,等到他意識降生後再趁她還小時跟權治談談吧~」

  說完便消失在純白的空間內。


  再次睜開眼時,是一個華麗的天花板、舒適的床以及......

  「哇阿~哇阿~」

  吵死人的哭聲,我便罵了幾句:吵死了!用嘴呼吸!這樣哭沒效率好嘛!

  哈姆?

  我才一想完,聲音便停止。

  "難不成是聽的懂?喂!小鬼!跟著我吸氣!"

  「哈~」

  "吐!"

  「呼~」

  "再來吸!"

  「哈~」

  "吐!"

  「呼~」

  "很好小鬼,就這樣一直持續著!"

  「哈姆!」

  這孩子不會是天才吧?這麼小就聽得懂?不過現在似乎是出生不久,也不知道是甚麼性別,總之先觀察一陣子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