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外傳:異世界的旅行

泗楓 | 2023-09-04 21:47:43 | 巴幣 120 | 人氣 353




  「達琳,我真的很開心。居然主動地邀我約會,終於我的心意也傳達給你了。」伊莎貝爾抱著我的手臂走在滿是荒蕪的地面上,我四周看了看,在找尋著一個機械體的蹤跡。但走沒多久,我的手臂便被一股力量給跩停,沉著臉說:

  「你是不是又在想你身邊的那些妮姬了?要不我還是把她們給......」我嘆了口氣,看了看剛剛還挽著我的手臂的伊莎貝爾說:

  「伊莎貝爾,我跟妳說過很多次,我是來執行任務的,妳如果不想要,我換紅蓮或是長髮公主都可以。妳既然想來約會,得按照我的方式執行,要不然。」我快速的將腰間的槍指向自己的太陽穴時,她便露出驚訝且難過的神情說:

  「我......我知道了!我只是......我只是不想跟指揮官獨處時你想著別人.......」我笑了笑,將手槍收起並且用手指抵起她的下巴,並用手將她眼角邊的眼淚輕輕擦去說:
 
  「伊莎貝爾是我最親愛的妮姬,而且是我主動找妳的,怎麼會在執行任務去想其他妮姬?妳是相信我的對吧?嗯?」我邊說,臉變越靠越近,直到她緩緩閉上眼睛期待著時,我便摸了摸她的頭說:

  「妳可是我來地面上的安全保障,可別讓我置身危險之中啊。」說完我便往前走去。

  「達琳......」她小聲的嘟囊後便又跟了上來。

  往前走了半小時後,伊莎貝爾便問道:

  「達琳,這附近真的有像那群外邦人說的反常者嗎?而且反常者不都已經被帶回方舟去了?」我一邊撥開雜草一邊說:

  「就我所知,還有一位反常者......說到這個。」我停下腳步轉過身,正好讓反應不及的伊莎貝爾撞到我身上,我一把抱住她說:

  「我剛剛忘記告訴妳一件事情了,妳聽我說。」如我預料的,她先是一愣,然後反手便抱住我用臉貼著我的胸口說:

  「伊莎貝爾一切聽你指示。」我便說道:
  
  「等等一切聽我指令開槍,如果我沒說開槍,就算發現萊徹在面前妳也不能扣下扳機,明白嗎?」她則是不解地抬起頭看著我問:

  「為什麼?看到萊徹我要保護達琳啊,這樣不就跟指令......」還沒聽完我便放開了手,將她輕輕往前推後往回走。
 
  「等一下達琳!不繼續探索了嗎?」我則是頭也不回地說:

  「我以為伊莎貝爾是懂我的,看樣子我還是太天真的,我現在還是去方舟找聽話的人吧。」我才一說完她便抱住了我的背後說:

  「不!不要去找別人!我知道了!我一切都聽達琳的!」過一會兒我才說道:

  「真的?我可不想再被背叛了喔,還記得妳之前擅自把我抓到地面上的事嗎?我其實很害怕。」

  「我不會再這麼做了!我發誓!求求您相信我吧!」她說完後,我便轉過身後說:

  「那我們走吧。」說著我便牽起她的手往前走去。

  傍晚,伊莎貝爾找到了一處藏身處後我們便在此過夜,我待在空中破了一個大孔的單層房內,坐在鋪好的床板上望著天空。沒有了光害的世界,果然天上的星星就不會被阻擋住了光芒呢。

  這個世界的人類現在都存在在地面之下,抬起頭來看著的都是自己想想並製作出的夜景,難保有一點,我曾屬於的世界也......。

  「達琳.....你還沒休息嗎?」伊莎貝爾緩緩走了過來,從身後抱住了我,我感受到她那缺少戰鬥衣的阻隔、豐腴的雙胸緊緊貼在我的背部,並緩緩地呼吸聲一陣一陣的吹拂著。

  「伊莎貝爾,我很抱歉今天早上這樣對妳,但是我希望妳能理解。」我將她還抱住我的其中一隻手往前拉並且我也順勢往前倒,她「呀!」了一聲跌在了我旁邊,我則是轉向她面對著她繼續說:

  「妳的心意,雖然粗糙了點,但是確實地傳達給我了。」此時我們兩人握住彼此並十指交扣著......


  「不行!堅決不同意!你要帶那個瘋子去探索反常者?」阿妮斯雙手比出個大叉叉說道,拉毗則是思考後說:

  「我也不是很贊同,但是我想聽聽看指揮官的看法。」我看著她點了點頭說:

  「是這樣的,起初我打算是聯繫紅蓮或是白雪公主,但是已經發出訊息過一周了,我在猜她們要不是在戰鬥、不然就是無法通訊的地方。」

  「那為什麼不帶我們去呢?」尼恩趴在我桌子對面問道,我則是看了看手上的檔案後看了一眼拉毗,她便回答:
  
  「我們要監視著反常者並且協助她們找回傳送門。現在方舟上層也都很關心此事,如果我們反擊部隊出動的話,勢必反常者也會要與我們一起行動。指揮官希望能祕密地去探查。」

  「可是反常者不都已經在這裡了?為什麼指揮官確定還有一位......難不成?跟上次一樣?」我點了點頭說:

  「就我所知道的,這次的反常者好像是更早之前就被傳過來。所以我決定去找他看看。」


  天亮後我睜開眼,伊莎貝爾一絲不掛的躺在我旁邊,我看了看手機,八點半左右,於是我便搖了搖她後起身穿衣服說道:

  「伊莎貝爾,準備出發了。」

  「好的~達琳!」

  走出廢棄的都市的交界地,便看到一處花草叢生的草原,一台像是舊式電影裡出現、全程銅褐色的機器人拿著幾朵花,擺放在一個被踩得支離破碎的量產型妮姬面前。

  「達琳!」伊莎貝爾手持著霰彈槍對準他時,我便輕咳了一下後,機器人也發現了我們,轉過頭來看向我們說:

  「你們好,我沒有敵意,請不要開槍。」一邊說一邊雙手舉高著,我便說:

  「我知道,伊莎貝爾,放下槍,我跟你介紹一下,他是帕斯卡。帕斯卡,這位是妮姬伊莎貝爾。」

  帕斯卡綠色作為眼睛瞳孔的部分微微發亮,問道:

  「人類,你認識我?為什麼?我從小就沒看過任何人類,而且這裡也不屬於我所存在的世界,可以的話請您告訴我。」我點了點頭,走向他說:

  「可以,但我們先埋葬你這位朋友吧。伊莎貝爾,來幫忙我。」我站在他身旁靜靜的看著被花包圍的妮姬遺體。
  
  「啊,好的達琳。」說完她便放下槍小跑步得過來。

  
  「也就是說,你是轉生到這個世界來的?而且你在你的世界裡也知道我的世界?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呢。」我們坐在刻著妮姬小姐的墓碑旁,帕斯卡聽著我的情況後驚呼地說道,並且問:

  「那您知道我們的世界最後到底有沒有成功讓人類回來嗎?」聽到這個問題,我看著他,腦內的劇情一一地浮現出來時,他和伊莎貝爾則是詫異地說:

  「抱......抱歉!是我問的有問題嗎?您怎麼流淚了呢?」

  「達琳!你有哪裡不舒服嗎?」我看向著急的兩人,擦了擦眼淚搖了搖頭說:

  「帕斯卡,你認為甚麼是人?伊莎貝爾我也希望你聽著。」帕斯卡歪著頭,搖了搖頭說:

  「我沒有見過,您是我第一個見到的人類,您就是人吧?」我則是搖了搖頭,我戳了戳他鐵製的外殼,說:

  「我們呈現的方式,一個是肉體、一個是鋼鐵,但是屬於人的部分,都在這裡。你跟我一樣,也是人類。我是這麼想的。」

  他緩緩地摸著我所指的位置,沉默了許久後緩緩地說道:

  「您......認為我是人?但是我只是......」

  「帕斯卡,我告訴你我的經歷,並且不惜有萊徹攻擊也要見到你的理由,你知道嗎?」她看著我搖了搖頭,我起身,伸手拉起坐在一旁的伊莎貝爾一起起身說:

  「我就是想親口告訴你,你們的世界,無論人類回不回到地球,你在我心中,就已經是人類了。不光是我這麼想,大多數知道你們世界的人,都是這麼想的,請你一定要記住。你盡情地去懷疑、思考、感受吧,因為這就是我們身為人的證明。」說完我便拉著伊莎貝爾離開。

  「那個,先生!」我停下了腳步,聽著他說的話:

  「謝謝你,雖然我現在還在迷惑,但我很感謝你冒這麼大風險來跟我說這件事情,我決定要再找到回去原本世界前,好好地了解一下這個世界!有機會的話我們還會再見面吧!」

  我點了點頭後,便拉著伊莎貝爾繼續走。走了一段路後我才停下。伊莎貝爾走到我面前問:
 
  「達琳,你怎麼了。那個機器......」

  「他叫帕斯卡。」我打斷伊莎貝爾的話說道,伊莎貝爾便改口說:

  「帕斯卡先生問您的問題,讓你不愉快了是嗎?」我則是搖了搖頭,抱住了她說:

  「伊莎貝爾,妳跟紅蓮、白雪公主、長髮公主,桃樂絲、諾雅都一樣,還有方舟裡所有的妮基都一樣,全部都是人類,我不允許有人汙辱妳們。妳聽明白了,妳們是人類,帕斯卡他也是。真正不是人類的,是那些人。」

  「達琳......我知道了。謝謝你。」

  伊莎貝爾送我回方舟電梯後便離開,我下電梯後便看到在樓梯等候的拉毗,她向我敬了個禮後說:

  「找到那位反常者了嗎?」我點了點頭後便往前走,她跟在我身後說:

  「其他反常者們也已經休息。指揮官您也早些時間休息。到了指揮室門口,拉毗正要離開,我便說:

  「拉毗,抱歉,我身為指揮官或許還是太天真。但是,我的覺悟絕對不會輸給其他指揮官,我會證明。妮姬,也是人類。晚安。」說完我便走進了指揮官室,拉毗佇立在原地,用十分擔心的神情看著指揮室門口。

  地面上,帕斯卡站在妮姬小姐的墓碑上放下了一朵白色的小花說:

  「我覺得這朵白花很適合搭配您烏黑的長髮呢,雖然不能跟您一起旅行了,但是我會帶著跟您一起短暫的記憶一起出遊,到時候回來我再來跟您分享吧。」說完便轉身,此時看到一名身穿修道服,亮黃色極長的頭髮的修女手持著杖走來,帕斯卡依舊舉起雙手說道:

  「您好!我沒有敵意,請不要攻擊!」修女看到後先是詫異一下,便說道:

  「啊拉啊拉,會說話的萊徹呢......嗯?你身上有兄弟的味道耶~」並且他注意到帕斯卡身後的墓碑後說道:

  「這位姊妹也是你的朋友嗎?」帕斯卡點了點頭,修女便將杖放下跪下後擺出祈禱的姿勢,不一會兒有些許亮點便從墓中飄起,圍繞在帕斯卡身邊。

  「欸~這位姊妹希望能跟你去旅行耶~要不我們同行一會兒?我叫做長髮公主,請問您是?」修女伸出手,帕斯卡看著光點,並伸出手握住她的手說:
 
  「我叫做帕斯卡,是一個人類認證的人類喔!」

 異世界的旅行<完>

  

創作回應

熾冰/奇譚異書齋
雖然沒玩通尼爾,但看到帕斯卡會哭是真的... ... 看到主角跟帕斯卡那段對話真的鼻酸,當時的感傷都出來了
前段和伊莎貝爾的對話輕鬆搞笑,不只看出主角已經完全掌握她(身體&心理) 也與所有妮姬建立起明確的信賴關係,看到伊莎貝爾被騙到慌張那幾段真的笑了出來
也因為這樣看到帕斯卡出場和那段對話,反差整個出來,眼淚就不爭氣嗚嗚
2023-09-04 21:55:16
泗楓
你也看太快了吧XDD 我後面有加了點劇情
2023-09-04 21:57:03
泗楓
看到帕斯卡的劇情時 我就想跟他說這句話了 感謝妮姬跟尼爾合作
2023-09-04 21:59:54
熾冰/奇譚異書齋
表示通知很認真工作XD
2023-09-04 21:59:19
泗楓
哈哈 謝謝妳啦![e12]
2023-09-04 22:00:3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