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二創】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序章3

泗楓 | 2023-01-18 16:16:38 | 巴幣 1106 | 人氣 452


  我看著瑪麗安憂慮的神情,老實說,我不想失去她,但是我也知道她會以其他的形式歸隊,但是就是不想……等等?以其他的形式歸隊?
 
  「拉毗,阿妮絲,你們離開的時候,前哨基地啟用的嗎?」兩人疑惑的看了看我,阿妮絲說到:
 
  「甚麼前哨基地?沒聽說過。」我看向拉毗,她也搖了搖頭,我記得被發配過去的時機點是在炸掉發電廠後,好!
 
  「瑪麗安,接下來我所說的所有事情都是命令,皆為最高指令代碼。」另外兩人一驚,阿妮絲趕緊說道:
 
  「不是!指揮官你在做甚麼?最高指令代碼只限於指揮官受到生命安全時,臨時賦予凌駕所有指令的代碼耶!你突然要幹嘛?」此時拉毗似乎意識到甚麼,用手攔住阿妮絲說:
 
  「指揮官,難道?」我點了點頭,看來拉毗的記憶確實是還存在過的。而聽到我的指令的瑪莉安,先是疑惑了一下,爾後突然像是失去意識的倒地,阿妮絲接住她,慌張地說:
 
  「她怎麼了?」拉毗說道:
 
  「由於有兩個至高指令同時運行,系統將瑪麗安意識暫時關閉,現在應該是在判定及讀取雙方至高指領的優先權。」我聽拉毗的闡述,也似乎想起了一些軍校的上課內容。我點了抵頭說:
 
  「阿妮絲,拉毗,謝伏蒂,接下來我說的話是我們三人之前的秘密,我希望不是以指令的方式下達,而是以朋友的方式拜託妳們。可以嗎?」這時拉毗便搖了搖頭說:
 
  「指揮官,我不建議將重要的事情以這樣的方式告知擁有可被讀取及存取功能的妮姬身上。」謝芙蒂也說道:
 
  「指揮官很抱歉,你們在這裡的一言一型我都會如實紀錄的。」我看了看三人,想了想後,說道: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呢。」我拿出腰間的配槍,上膛後對準自己的太陽穴說:
 
  「這樣應該就達成指揮官受到生命安全的條件了吧?」三人驚訝的看著我,正想說話時我便說:
 
  「拉毗、阿妮絲、謝芙蒂,我以最高指令命令妳們,將從我剛剛問前哨基地後的事情全部遺忘,現在進行基本運作,謝芙蒂請紀錄我們繼續執行任務指令。下達命令後開始行動,並封存我做此舉動代碼及一切紀錄。封存代碼為我的生物基因。」說完後,三人眼睛閃爍一下後,拉毗與阿妮絲便看著我說:
 
  「指揮官,我們要繼續執行拯救任務嗎?」我點點頭說:
 
  「是,去救那些妮姬吧。妳們先去附近戒備並準備一下,瑪麗安有些不舒服,我等她醒來後會過去,我們便出發。」兩人聽後便點了點頭離開這裡。她們走遠後,我手插口袋,思考著該怎麼把瑪麗安在她們不知道的狀況帶到前哨基地去,而正因為我手插口袋讓我摸到了一個東西,我拿出來後看著它,說:
 
  「當初還在懷疑我到底為什麼我要花半個月的薪水買這玩意兒,沒想到來到異世界神明大人也一同把我的東西也塞進來了呢~」
 
  等了大約半小時,瑪麗安眼睛便緩緩睜開,
 
  「指……指揮官,我怎麼昏倒了?」我看到她眼睛睜開後,我便高興地靠近她說:
 
  「太好了!妳醒來了,現在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她聽到後便動了洞自己的手跟腳,說道:
 
  「嗯……狀況好像沒有改變,我剛剛是怎麼昏倒的呢?」我便隨便編了個謊說說:
 
  「本來我不同意去營救,因為我不想讓我的夥伴們冒這麼大的風險,但是妳很堅決的要前去,不惜自己過去也要去,看妳太激動了,我讓拉毗讓妳先休息一下。」她一聽,也沒多說些甚麼,沉默一會兒便說:
 
  「指揮官,對不起,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去救我的同伴。我為剛剛的詩裡道歉,但是我還是要去救。指揮官你先跟拉毗他們回去吧。」我搖了搖頭,摸了摸她的頭說:
 
  「傻丫頭,我才不會拋棄妳呢,妳休息的時候我說服了拉毗跟阿妮絲,我們任務就是救人,決不戀戰,可以吧?」她一聽,臉上才露出笑容的回應:
 
  「是!指揮官!」
 
  找到在巡邏的兩人後,阿妮絲便再次問道:
 
  「指揮官你真的要去救喔?這可能會賠上你的性命耶。那樣也沒關係嗎?」我點了點頭說:
 
  「沒關係,我相信你們。」阿妮絲看了我一會兒後,便笑了笑嘆氣說:
 
  「OK!我知道了,那我們走吧!」瑪麗安則是走到我面前說:
 
  「指揮官就在我身後吧。」然後握住我的手說:
 
  「我一定會保護你的。」
 
 
  接下來面對好幾場的萊徹襲擊,在拉毗與阿妮絲的配合以及瑪麗安保護下,基本上我沒受到任何傷害,但是瑪麗安卻因為我有時候反應不及被流彈擦擊或是直接攻擊到。
 
  直到我們快抵達前,會報戰損時,聽到瑪麗安的傷損時,我握緊了拳頭,阿妮絲則是說:
 
  「妳受的傷也太嚴重了吧?真的沒關係嗎?」她搖了搖頭說:
 
  「我沒事的,快抵達座標位置了,快走吧。」說完便要往前走,我便拉住她的手,拿出繃帶幫她將傷口的位置包紮。
 
  「指揮官……謝謝你。」她便靜靜地讓我纏著繃帶,阿妮絲則是疑惑的看著我說:
 
  「欸那個,指揮官,我們是妮姬耶,繃帶對我們根本沒效……」她還沒說完,瑪莉安便打斷她說:
 
  「不!有用!」阿妮絲則是更加疑惑地說:
 
  「蛤?怎麼可能有……」
 
  「我能感受到……內心非常溫暖…….」看著瑪麗安的笑容,其餘三人只是看了看後,便不多說些什麼。
 
  「指揮官,我這裡也要包紮。差不多了,嘿嘿,謝謝你指揮官,我現在一點也感受不到疼痛了。」我將繃帶收好後,便摸了摸她的頭。
 
  再往前走一段路後,瑪麗安便在一個空地停下,說:
 
  「就是這裡了。」我與其他人四周看了看,阿妮絲說:
 
  「蛤?這裡?可是我半個先遣部隊的影子都沒看到耶。」但是瑪麗安非常肯定地說:
 
  「就是這裡沒錯。」阿妮絲則是一邊說一邊翻找地回答:
 
  「是是~甚麼都沒有~」瑪麗安聽到後則是有些不高興的說:
 
  「一定是這裡,我去附近找找看!」說完她便往前方走去。
 
  阿妮絲則是疑惑的看了看遠去的瑪麗安,走向從剛剛就不發一語的拉毗說:
 
  「你怎麼了?怎麼都不說話?」這時謝芙蒂的視窗出現在我們面前說:
 
  「拉毗,運輸機的黑盒子已經分析完畢,我將資料傳給妳。」
 
  「收到。」語畢,拉毗閉上眼睛後睜開,眼球停止一陣子後,等恢復時她便將手上的槍上膛,對準附近的正在搜尋同伴的瑪麗安說道:
 
  「瑪麗安,妳先停止手上的行動。緩緩轉過來。」聽到上膛聲,瑪麗安停下手上的動作,回應:
 
  「是。」拉毗舉著槍說:
 
  「接下來的回答以是或不是回答。是你破壞的運輸機?」
 
  「甚麼!?」阿妮絲驚訝地來回看了看對峙的兩人,瑪麗安立刻回答:
 
  「不是。」拉毗便說:
 
  「運輸機內產生了兩次的爆炸,爆炸原因是內部裝載這次爆破規劃使用的炸藥,如果沒有人為引爆,是無法讓它自行爆炸。並且點燃引燃信號的識別碼,就是妳,瑪麗安。」瑪麗安連思考都沒有便回答:
 
  「不是。」而拉毗則是將槍口從四肢指向她的頭部說:
 
  「妳的目的究竟是甚麼?」這時瑪麗安便說:
 
  「就是這裡。」拉毗將食指從彈夾扣伸入並抵在板機上說:
 
  「回答我的問題,不回答我將直接處決。」這時,瑪麗安的狀況似乎開始有些異常,並且一直回答:
 
  「就是這裡,就是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我在這裡。」這時謝芙蒂便驚訝的回答:
 
  「偵測到侵蝕反應!究……究竟甚麼時候被?」拉毗則是咋舌說道:
 
  「咋,大意了。」我看著瑪麗安的狀態,非常不捨的握緊拳頭,阿妮絲則是說:
 
  「她被萊徹入侵了啊!」這時拉毗說:
 
  「感知到敵方的召喚及召喚回應信號!指揮官!請下令開槍!」我則是毫不猶豫地說:
 
  「先別開槍!」這時地面鑽出一台巨大且有多隻機械手臂的機器,伸出其中一隻將瑪麗安綁起並往回拉去,瞬間便消失了身影。
 
  謝芙蒂說道:
 
  「代號:鐵匠,是暴君型號萊徹之一。」我則是繼續說:
 
  「他會將捕捉來到地面上的妮姬,但是這傢伙的身體卻是用萊徹所組成的。」謝芙蒂點了點頭,拉毗便繼續說:
 
  「先別說這些了,瑪麗安被抓走了啦!」阿妮絲緊張的說,拉毗則是看著瑪麗安被拉走的方向說:
 
  「那些失蹤的妮姬大多數也是這樣的遭遇,但是現在還不算太晚。不管是瑪麗安,或是先遣隊。」我便問道:
 
  「妳的意思是?」拉毗回答:
 
  「鐵匠會將捕獲的妮姬長期保管,雖然不知道它的用處是甚麼,但是按照時間推算,那些妮姬都還有生還的可能。」我一聽,便說:
 
  「好,展開營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時阿妮絲拉住要往瑪麗安消失位置的我和拉毗說:
 
  「甚麼活要見人死要見屍!這種情況不是應該要跑嘛!這可是暴君型號的萊徹!我們只有兩個人跟你一個指揮官耶!」這時拉毗拉住握住我手的阿妮絲,看著我說:
 
  「請您下達命令。」我便再次說道:
 
  「救出瑪麗安跟先遣部隊。」這時阿妮絲看向拉毗說道:
 
  「怎麼連妳都瘋了?我以為妳不會這樣耶!這樣下去我們都會死耶!」拉毗沉默一會兒,淡淡地說:
 
  「我只是不想再次放棄而已。」阿妮絲看著她,沉思了一下,煩惱的騷亂自己的頭髮說:
 
  「啊啊!妳發現位置了嗎?」拉毗點點頭說:
 
  「有,但不是很確定,要再前進一點就能確定。」聽後,阿妮絲則是甩開了手,將手上的榴彈槍填滿子彈後上膛說:
 
  「唉,知道了啦!走吧,謝芙蒂,麻煩妳支援我們。」謝芙蒂便回答道:
 
  「好……好的,我明白了。根據數據模擬結果,成功機率為…….」我便打斷她說:
 
  「這就不用說了,我們走吧,去救回夥伴。」
 
  「是!」
 
 
  將鐵匠擊倒後,從巨大且眾多的廢鐵內,翻出許許多多的妮姬用的零件,並且往深處搜尋,便找到了失去右手及左腳的瑪麗安。
 
  拉毗對著對講機回報:
 
  「其他先遣部隊的妮姬已全部被支解只剩零件,全軍覆沒。瑪麗安成功回收,但是大腦被侵蝕嚴重。」謝芙蒂說:
 
  「大腦受損的妮姬按照規定應當處決,按照軍法處置,妮姬處決應當由指揮官親自處決。」聽到後,拉毗便走向我,遞給我一把手槍說:
 
  「這把是自裁式手槍,人類也能使用。」我將槍推還給她,將我自己的配槍拿出,走向瑪麗安。槍口對準她,我說:
 
  「拉毗,阿妮絲,謝芙蒂,這是一道命令。」三人聽到後,拉毗跟阿妮絲便踏正步說道:
 
  「指揮官請說!」我說道:
 
  「現在離開這裡一段距離,隨時警備,同時不准回頭看這裡。」
 
  「是!」等他們離開後,我便蹲下,與瑪麗安平視。此時的瑪麗安虛弱地看著我,嘴中還是喃喃的說:我在這裡。
 
  我則是摸著她的右臉,說道:
 
  「瑪麗安,妳是我第一位妮姬,無論是上輩子或是這一輩子,我不會放棄妳,也不會再讓妳遭受到再一次這樣的傷害。現在妳就先休息一下吧。誰植入妳腦部病毒的傢伙,我會找出來的。」本以為她應該已經聽不到了,要將手收回時她便抬起另一隻手,覆蓋在我放在她臉頰上的手說:
 
  「謝……謝你……指揮官……的繃帶。」我有些驚訝甚至想要用力地抱住她,跟她說我非常感謝她,但是,現在不是時候。
 
  我默默地收回了手,拿出我的配槍再次指著她說:
 
  「瑪麗安,晚安。我們明早再見。」她似乎聽懂的輕輕的點頭後閉上眼睛。
 
  完事後我便走向拉毗跟阿妮絲身旁說:
 
  「走了,把瑪麗安的屍體跟先遣部隊們的裝備都帶回去。」然後經過兩人身旁往前來運載我們的運輸機走去。
 
 
  「這個指揮官,感覺好奇怪喔?」阿妮絲看著走遠的陳冠志搔了搔頭,拉毗則是看了看陳冠志的腰間,除了她的配槍之外,還有幾把工具。
 
 「是啊。真的是說不上哪裡奇怪。」

創作回應

野生的天使
難道是那個劇情裡極其珍貴的東西?
2023-01-19 02:10:49
泗楓
不是唷,後面我會提到的XD
2023-01-19 08:32:4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