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七、能力類型:1.天贈

二日夾 | 2022-06-01 10:30:01 | 巴幣 240 | 人氣 191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天贈,意為「上天所贈予的能力」,擁有這些能力的人統稱為「天贈者」。只有曾被稱為聖域的中央大陸才擁有的獨特能力。

      天贈能力被分為三種,分別是「自然」、「傳承」、「絕對」;其中以自然能力是屬於生來就存在的能力,第二項是透過家族的血脈所傳承的能力,第三項是最為複雜的能力。
      這三項能力可以依照形成的時間因素,分成二類:生下便能夠使用的「先天」,以及成長過程中因環境等外力因素激發出來的「後天」。

自然能力
      自然能力是三種中最常見的天贈能力,作為原動力的「本源屬性」,與大自然息息相關、和元素有關的能力,但凡生命皆能擁有,是神最初的饋贈。中央大陸的人類將其稱為自然能力。
      正常情況下,自然能力的發展都屬於後天修煉激發出來的,只有少數是生來就能感應到自然中的元素;另外,如未經過修煉去開發,便無法使用該能力(這類人自然也不能被稱為天贈者)。

【本源屬性】來自於十大上神的餽贈,共有十種。
【屬性類型】一共四種系統,搭配上本源屬性。

傳承能力
      是藉由血脈傳下來的能力,因為只有該種族的血脈才能夠擁有(而且還不一定每個族人都有),又有「家族能力」、「秘術」之類的別稱。
      不過,也有同時混有兩種傳承能力而導致能力產生變異,力量出現質變的例子,這種情況多半發生於兩種血脈的混血兒——如果是只有四分之一、八分之一的血統之類的話,傳承能力可能會出現沒有繼承或是單純繼承血統較純正那方的能力。
      基本上,傳承能力只有少數的高階種族才擁有,而神使一系都有各自的傳承能力,例如伊斯特的傳承能力就是「心象圖景」,這傳承能力源自於強大的感知力。

◎絕對能力
      「100%能夠完全使用成功」的能力,也是三種天贈能力中唯一需要付出相應代價的能力。
      因為絕對能力通常是透過血緣獲得遺傳因子才得以顯現,可以算得上是「傳承能力」的一種,但是也有少數出身在擁有絕對能力的家庭本身卻沒有絕對能力的人存在。


待補充......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感覺混兩種能力的變異在一定程度上存在著罕見的危險
2022-06-01 12:56:20
二日夾
倒不至於到危險......畢竟自然能力的根是來自於本源屬性,而人人都有本源屬性,只是有沒有開發出來的區別[e23]
再者,傳承能力和絕對能力本身相當稀少,有些傳承能力變異之後反而會變成個人的絕對能力,而絕對能力的危險在於使用能力多半要付出某種代價(算是所謂的等價交換吧)
2022-06-01 20:10: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