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11

榆莙 | 2021-11-25 02:29:02 | 巴幣 0 | 人氣 105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待他們離開後,孟嫣然抬頭看著他說:「總經理,你剛才不應該對景蔓那麼兇,她是你的妹妹,你這樣的態度讓她下不了台,難怪她會那麼生氣。」
   「孟嫣然,我這個妹妹從小就被寵慣了,想要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她就是公私不分,凡事靠自己的喜好做事,這樣很難管理員工,我看連勝才去她的部門沒幾天就被她給帶壞,他以前不是這樣的,看來我要找時間給連勝機會教育。
」姚景謙說著。
    這時孟嫣然看著電腦上的阿拉伯數字,自言自語小聲地說:「是你太嚴肅好嗎?」
    姚景謙忽然的看著她說:「你說誰太嚴肅?」
    孟嫣然不敢置信地想著,你是順風耳嗎?這樣你也聽的到!
   「總經理,你應該要去照鏡子,就知道自己的臉有多臭!」孟嫣然一邊看著電腦一邊的說。
    姚景謙了解孟嫣然說話一向直來直往,自己的確是太嚴肅,雖然這不是所想要的態度,但就這樣吧!反正這是他所注定的人生。
    他沒有再回應孟嫣然的話,很快的將昨天拍好這一季夏季洋裝服飾的樣本寄給凌騰企業凌夏的信箱,心想著;凌夏!沒想到還會再遇到你!
    此刻,姚景謙站了起來,手裡拿著掛在椅背上的西裝,看著她說:「孟嫣然
,我臨時有事要外出,今天就不進辦公室。」他將桌上的一疊報表交給她交代著:「今天沒有會議要開,這些報表你整理一下,該輸入電腦就輸入,我明天上班再核對,如果有人找我,記得要留話。」
    待姚景謙離開後,孟嫣然整個人都鬆懈下來,站起身去泡杯咖啡,心裡卻一直想著姚景蔓所說的話,和姚景謙的相遇真的是前世的緣分嗎?真的跟我們同時做同樣的夢有關?
    孟嫣然端著咖啡的走回座位坐下來,喝著咖啡,想著今天早上在他家,與他相處的每個畫面,想著;我們真的不可能再一起嗎?
 
    車子在山林間的一棟別墅前停下來,姚景謙下了車,走了進去。
    別墅裡的裝潢很簡單,純白色的牆壁,一套大理石桌椅,長方形的大理石長桌上放著一整套的泡茶茶具,他怎麼覺得好像來到類似里長的服務辦公室。
    他看到大哥姚景臣正閒情逸致的在泡茶。
    姚景謙喊了一聲,「大哥,我來了。」
    姚景臣看到他來了,笑著說:「景謙,你總算來了,我已經等你好久了!」
    「大哥,你若要我來,一通電話,隨到。」姚景謙說著,便在他面前坐下來。
    姚景臣那溫暖的眸光看著他說:「所謂時機未到,所以我就慢慢地等待,現在可把你給盼來。」
    姚景謙看著他的說:「大哥,真的是服了你!總是這樣,太深奧的語意。」
    他將泡好的茶,端給他的說:「來,喝茶,我的茶可是上好的鐵觀音,你知道嗎?這茶是我鄰居的親戚在高山上種的茶,他拿來送我的,可珍貴的。」
    姚景謙喝著茶,聞著茶香味,這茶可真的好喝,果真和一般的茶不一樣!他看著姚景臣的說:「大哥,你是要競選里長嗎?」
    姚景臣放下手中的茶杯,笑著問:「是誰告訴你,我要競選里長?」
    姚景謙立刻環顧這整間房子的風格說:「大哥,說實在的,當我走進來時,覺得你這一樓的裝潢就好像是里民辦公室,所以我才想問你是要競選里長?」
    姚景臣又笑了。「原來是我的房子讓你會錯意!」他又倒茶在他已喝完的茶杯裡的說:「來,喝茶。」
    姚景謙將手中的茶一仰而盡,再將茶杯放在茶盤上。
    姚景臣看著他喝茶的舉動說:「景謙,這茶又不是酒,讓你這樣喝,這喝茶是讓你慢慢地喝,慢慢地修身養性。」
    姚景謙看著他,心中醞釀著種種的不平說著:「大哥,你可以在這裡修身養性,而我卻在城市裡孤軍奮戰著。」
    「景謙,我們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自己該盡的任務,你有你的任務,我我有我的任務。」姚景臣說著。
    「大哥,你又來了!講甚麼任務?跟我講好幾遍!」在商場上一向表現出冷冰嚴肅的人,但只要面對大哥姚景臣時,也會表現出軟弱任性的時候,就像小妹姚景蔓對他們的態度是一樣。
    姚景臣看著他說:「你在這座城市裡,你不是獨自孤軍奮戰,有你的父親、母親,小妹,重點是還有你的未來等著你。」
    「我的未來等著我?」姚景謙突然間被這句話給吸引住!
    姚景謙唇角揚起一抹神秘的笑意,「景謙,是我們的未來等著我們。」
    「大哥,你是指在這座爭名爭利的城市裡,有我的未來等著我。」姚景謙迫切地問著。
    姚景臣點頭,緩緩地說:「你的未來應該已出現在你的城市裡,我相信你自己應該察覺出自己對感情有些微妙的變化。」
    姚景謙聽著大哥說的話,忽然間想起近日與孟嫣然間似有若無的曖昧及自己對她還模糊不明的情感,語氣裡充斥著崇拜的口吻說:
    「大哥,你不僅是有靈異體質,還有預知能力。」
    姚景臣拍著他的肩膀的說:「景謙,這跟預知能力無關,而是我們的未來
與我們的命運是緊緊相連繫。」
    「大哥,我們的未來跟我們的命運是指我跟你跟我們所愛的女人嗎?」姚景謙慢慢可以理解姚景臣所說的話。
    姚景臣突然神情凝重的問:「景謙,你是不是做了一個難以言喻的夢?夢裡有句被詛咒的話,孟嫣然生生世世皆要追尋景謙,否則生生世世將孤老終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