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我在今生等妳-9

榆莙 | 2021-11-23 01:26:46 | 巴幣 0 | 人氣 82

完結我在今生等妳
資料夾簡介
那張絕色的容顏仰望著天際飄下來的雪,她的手輕輕地抓著落在手上的雪,淚水不自覺的滑落下來。

忽然之間,她又想著,我幹嘛那麼在意姚景謙的感覺!他這個自大狂加自戀狂!    
       夜幕低垂。
    姚景謙開著車,望著車窗前一路塞車的景象,看來是要困在車陣裡,不過這頓飯應該是吃不成,但他的嘴角卻笑了。
    姚景謙看著坐在身旁的女人,早已沉沉入睡。
    此刻,深黑的天空突然的下起大雨,姚景謙已經聽到掉落在車頂上的落雨聲,嘴裡不自覺地脫口而出:「下大雨!」
    索性,姚景謙轉個方向盤,一個迴轉,往另一條方向的路開,車子在大雨中奔馳著,再次來到這裡,白天與她獨處的地點。
    姚景謙將車停在大稻埕碼頭的停車格中,望著車窗外的大雨,望著滴落在車窗上雨絲滑落的痕跡,在望著她那張沉睡的臉孔,聽著她均勻的呼吸聲,他的手指竟不由自主地撫摸著她細嫩的臉頰,他的嘴角依舊是盪漾著笑意。
    他情不自禁的在她的額頭上,輕輕的落下一個吻。
    此刻的氛圍,彷彿是與世隔絕。他望著車窗外的大雨,他將自己靜靜依靠在她的肩膀,雙手竟不自覺的握住她的手,閉上眼睛聆聽著車窗外的大雨落下的聲音,此時的心卻是如此的平靜而愜意。
    這場大雨似乎拉近他們間的距離,前世無緣的他們竟在今生相聚。
    大雨過後的天空很藍。  
    孟嫣然悠悠地醒來,映入眼簾是一片落地窗,當模糊的意識逐漸清晰,「這是哪裡?怎麼會有落地窗?」
    突然之間,她呆住了!這不是我住的地方,這是哪裡?
    她倏地的床上坐起來,待從頭到腳的看一遍說著:「還好,昨晚沒有發生什麼事?」
    這時姚景謙走了進來,看著她調侃的說:「孟嫣然,難道妳真的希望發生甚麼事?」
    這個聲音怎麼好熟悉?
    孟嫣然抬頭望向站在面前的男人,整個人瞬間的僵住,難怪聲音這麼熟悉
,因為他是姚景謙!
    可是姚景謙怎麼也在這裡?
    「姚景謙,你怎麼也在這裡?」孟嫣然覺得自己的腦袋正處於一片混亂中
,一大早醒來,他與她竟同時出現在一間陌生的房子裡!
    姚景謙笑著說:「這是我家,我當然在這裡。」
    孟嫣然頓時間啞口無言,錯愕的看著他,怎麼可能會在他家?
    她努力思索昨天的事,他好像是說要陪他吃飯,然後就完全沒印象,「姚景謙,你可以告訴我,我怎麼會在你家?」
    姚景謙拉張椅子在她的面前坐下,雙手交叉環胸的看著她說:「孟嫣然,難道昨天的事,妳都忘記了?」
    孟嫣然再次想了一下的說:「我記得昨天下班後,你好像說要我陪你吃飯,然後我就沒有印象。」
    姚景謙看著她的說:「孟嫣然,我還以為妳的記憶跟魚的記憶一樣。」  
    孟嫣然看了一眼的問:「什麼意思?」
    姚景謙又笑著,「難道你不知道魚的記憶只有七秒!」又停頓了一下,繼續說:「又好像是三秒!」
    孟嫣然瞪著他那令人厭惡的自大狂妄的笑容說:「姚景謙!你敢嘲笑我!」
    姚景謙看著她,也收起了笑容說:「關於昨天下班的事,我原本是想獎勵妳昨天工作認真,才想要請妳吃大餐,才會對妳說陪我吃頓飯,沒想到妳一上車就睡著,剛好在這時下了一場大雨,本想等雨停要送妳回家,卻沒想到妳怎麼叫都叫不醒,我只好把妳帶回家。」
    孟嫣然覺得納悶的問他:「姚景謙,我是個很好叫醒的人,你確定你有叫我起來?」
    「孟嫣然,妳不相信我!」姚景謙心虛地反駁著,但在內心卻想著,請允許一次我對妳扯謊的機會,也許之後不再有機會就這樣看著妳一夜。
    孟嫣然低頭的回應著:「沒有,我相信你。」她突然的想起問著:「那你昨夜睡哪裡?看你這張床這麼大,該不會你也睡這張床?」
    姚景謙看她一眼的說:「孟嫣然,難道在妳心裡,我是那種人嗎?」
    孟嫣然看著他的神情,他似乎是生氣了!這個人常常喜怒無常,「姚景謙
,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好歹也是女孩子,也是要好好保護自己。」
    「孟嫣然,我的家很大,昨晚我睡客房。」其實他昨夜都沒睡。他站了起來,跟她說:「妳梳洗一下,我已做好早點,吃完,我送妳去上班。」
    姚景謙離開房間後,整個空間倏地剩她一個人,想起昨夜至今,兩人獨處
一夜,我的睡相會很難看嗎?她的心竟急躁起來,昨夜我有說夢話嗎?
   完了!形象通通被掃在地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