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01.魔力遮蔽戒指

意人子 | 2021-06-07 15:46:12 | 巴幣 0 | 人氣 106

  在陪伴著露西的日子裡,尼爾又製作了5個可以調整大小的鉑金戒指,並且從「魔力干涉手拷」的瑪那物件為母本複製出來開始改寫,使其可以開和關,並且只作用在一定圓形的範圍之內,並且同時在收到大量魔力波動之後自動停止干涉。

  接著很快的將這個「魔力遮蔽」的瑪那物件刻劃到了5個戒指上去,並且也加上了「記憶型憑證」。

  這天,「新生閒散喵喵冒險者小隊」又準備出征魔山虎迷宮,正在研究涼亭準備著,尼爾將4個戒指分別給了三寶和雅柳。

  (這是我新做的魔力遮蔽戒指,用了這個戒指之後,直到被魔獸用眼睛看到、耳朵聽到或鼻子聞到之前,理論上都是察覺不到我們的,而且使用了之後,這枚戒指就只有你們自己能用。)

  尼爾用意識溝通說明著這個戒指的效用。

  (你這魔具真的很變態....我們那時候都沒這麼方便的道具啊!)

  雅柳調侃著尼爾。但尼爾沒有多加理會。

  (啊啊對了,差點忘了說,如果我們遇到那種會用主動式魔力探測的魔獸時,這個戒指是沒有效的喔!請特別小心!)

  尼爾告誡著所有人。

  (另外,今天測試過這個戒指,熟悉它的使用之後,就把他關掉吧,不然我們歷練程度會減少,以後首次探索的迷宮我們再使用,熟悉魔物特性之後再關掉)

  尼爾說完,三寶都點了點頭。

  此時露西站在家門口看著研究涼亭中的尼爾,手上拿著尼爾送給他的全息投影魔具,並且此時投影也已開啟。

  (咦?小露西今天不會追過來要你留下了嗎?)

  雅柳不可思議的看著露西和尼爾。

  (其實我將我的意識剝離了一點點放進露西的意識裡面了,所以露西現在時時刻刻都能感覺到我在她的身邊)

  (咦!?剝離意識?這是能做得到的事嗎?)

  尼爾才剛講完,雅柳和三寶都非常的驚訝,而雅柳更是驚訝到問了出來。

  (嗯,我很久以前就會了,其實我也有一部份意識剝離出來現在已經完全融入了麻糬的意識裡面了....只是那時候是不知不覺像滲透一般完成的)

  雅柳聽到尼爾的回答,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了,只覺得即便自認已經不會再被尼爾嚇到,但又時不時又還會被尼爾再次嚇到。

  (不過也多虧如此,我們彼此之間就像是有著心電感應一般,能夠互相感受到彼此的方向、距離、模糊的環境狀況以及情緒)

  尼爾向著大家說明著。而眾人則是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然後我也做了一個全息投影給露西,所以現在露西完全都能看得到我身周附近的一切,然後我也和露西說好了,哥哥有事要忙,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電感應的關係,露西像是能理解一樣,看著全息投影就平靜了下來....)

  聽完尼爾的解說,此時三寶和雅柳都覺得,這個哥哥為了妹妹真的是萬能啊!

  尼爾將全息投影開到和自己等身大小之後,尼爾一行人便使用三角翼魔具飛往魔山虎迷宮。

  一路上,尼爾也是從上次的分解段落開始,繼續說著故事。另一邊露西則是在家裡聽著尼爾所說的故事。雖然說從一半開始聽的露西有點銜接不上,但仍然聽得津津有味。

  尼爾在魔山虎迷宮中的所有活動,露西也都透過全息投影印在了她的腦海之中。

  此時的尼爾也沒料到,露西將來的成長,是受到現在這段時間相當大的影響。

  尼爾一行人進到魔山虎迷宮之後,尼爾和雅柳馬上就開啟了魔力感應,而所有小隊成員也接著就開啟了尼爾新製作的「魔力遮蔽戒指」,然後照著之前小隊所開闢的冷門路線飛行著。

  一路上已開闢的空間和區域都沒有遇到什麼魔獸。

  (看來這個進度,應該就快要到首領區附近了喔!)

  尼爾因為陪著露西因此缺席了好幾次,所以興奮的說著。

  (對啊,快到我們上次攻略的地方了)

  立虎開心的說著。

  尼爾一行人在立虎的帶領下,很快到達上次的攻略區域。一行人飛行到這個空間的出口附近時,便操控著三角翼魔具降落了。

  尼爾所製作的三角翼魔具,其魔具的本體只有那片三角型的翼展而已,而這片三角翼展的大小則是依照每個人的身高和體重量身訂製的,並且三角翼的底下結構,尼爾設計了三種不同種的結構提供選用。

  其中一種結構是含有座位和三顆輪子的,這種結構主要用以長途旅行,尼爾一行人飛來魔山虎迷宮的時候就是用這個結構,並且在進入迷宮前就把這個結構拆下來並放置在迷宮外面了。

  而另一種結構則是僅有一種U型握柄,讓人在飛行時,身體是俯視的抓著握柄,而雙腿向後懸空進行飛行,這種結構適用於快速起降,並且降落之後可以立即將三角翼放在地上,方便身體進行特殊活動。

  最後一種是用在魔法戰鬥的結構,是一種較為複雜的「機械結構」。

  首先是其位在連接使用者的身體部份是一種「爪型固定結構」,這種爪型固定結構可以經由一些快速卡扣方式固定起來,使其穩穩的抓住身體。

  再來是連結三角翼的部份是一種「雨傘式結構」,這種結構當使用者向後伸手將三角翼橫向摺疊起來時,同時這個機械結構會讓摺疊後的三角翼整個向頭上提高。因此人就可以順利的直立起來。

  當需要起飛的時候,就需要先將身體前傾,手伸向後方將摺疊起來的三角翼橫向拉開,而機械結構就會將三角翼整個向下向後撐起,和身體呈現垂直,接著只要發動刻劃在上面的風屬性魔法馬上就能飛行了。

  並且飛行時還可以依據按鈕來操控風屬性魔法的等級而改變速度,並且由於「空氣結界」魔法的關係,搭乘者並不需要承受強大的風阻,也不容易因為強風而造成身體降溫。

  整個飛行過程所使用的魔力都是魔晶提供的,因此完全不會消耗到搭乘者的魔力,是相當舒服的一件事。

  當然,整個三角翼骨架以及「雨傘結構」,全部都是使用碳纖維製成的,因此重量可以說是相當的輕,而且又具備彈性與韌性。可以說是即便攜帶在身上也完全不影響魔法戰鬥!

  「新生閒散喵喵」小隊則是一直在熟練著攜帶著這個三角翼魔具進行戰鬥的方式,但由於其重量輕便,因此常常忘了他的存在。並且從準備飛行到起飛完成,僅僅只需要1秒的時間,可以說是比馬匹還要好用不知道多少倍!

  然而,之所以需要這個「三角翼」的部份,主要是因為非風屬性的魔法師在使用飛行類的魔法師較為不熟練,因此三角翼還可以提供一些氣流輔助以及方向輔助的效果。

  尼爾一行人從上次攻略進度的區域的出口走了進去,經過一個蜿蜓的步道之後,眼前豁然開朗。這一是處有著樹林、大岩石混合的空間,遮蔽物相當的多。

  (有一隻魔獅,在1公里之外)

  尼爾提醒著大家。

  其實像尼爾和雅柳這樣具有「瑪那屬性結構體」的魔法使,在整個海拉墨王國並不是不存在。只是這類型瑪那的魔法使,由於沒有什麼特別有用的魔法,因此這些魔法使最後都因為太常使用其他屬性的魔法,最後都轉變成其他屬性的魔法使了。

  而像尼爾這樣全部都是「瑪那屬性結構」的魔法使,更是完全不存在於海拉墨王國,因為海拉墨王國也是實用主義至上的國家。而雅柳也是在尼爾的教導下,才能使用到「魔力感應」和「靈恢復術」的。

  尼爾一行人慢慢的從旁邊繞到魔獅後方,接著再慢慢接近魔獅。由於有著「魔力遮蔽戒指」的作用,一直接近到90公尺時魔獅都沒有發現到同為土屬性魔力的立虎的存在。

  此時羅夫和立虎進入了冥想,一瞬之間兩個暗金色球型魔法陣在他們身上展開,一瞬之間就進入了施法狀態。

  此時尼爾發現了羅夫終於能夠在「舊魔法」上面使用「無詠唱」了,感到一陣驚喜。

  首先是羅夫,寒氣lv2.雙重施放,這又讓尼爾更加驚喜,看來成為「特等生」之後,讓羅夫有更多時間進行魔法練習了!

  一瞬之間,極寒之寒氣出現在魔獅附近,魔獅馬上驚覺不對,一個直覺使出岩膚,但已經來不及了,魔獅整個身體被凍成藍紫色,接著第二波寒氣又到達了,更是讓魔獅藍紫色的身體表面產生了許多霜冰,行動變得相當遲緩!

  接著完成的魔法,就是立虎的自創魔法「鋼針」!

  六把像長槍般尖細的「鋼針」迅速的從魔獅底下穿刺而出,全部直指魔獅心臟!

  「嚓嚓嚓嚓嚓嚓!」

  六發「鋼針」彈無虛發,而且岩膚完全無法抵抗這種鋼針的穿刺,全部命中,讓尼爾看得甚是驚喜!

  接著,小隊全員很快的就展開了三角翼,迅速的飛到魔獅附近,讓立虎吸收著魔獅的屬性結構體。

  (哇~感覺才幾次沒跟上,我的進度就落後很多呀,你們越來越讓我感到驚喜呀!)

  尼爾讚賞著羅夫和立虎。而尼爾當然是指那段陪著露西而錯過的迷宮探險。

  (那當然啊,尼爾都幫我們成為了特等生了,我們當然就要好好利用時間鍛煉自己的魔法呀!)

  立虎開心的說著。

  (你不知道嗎,這群小子最近練的可勤了呢!還跑來問我一些魔法上的心得,雖然說也沒能提供他們什麼有用的意見就是了。)

  雅柳攤了攤手,無奈的說著。

  (沒有喔~雅柳姐姐的意見很有用,就是因為雅柳姐姐說:「一發不夠,那就兩發!兩發不夠那就三發!」,所以我才練成了寒氣雙重施放喔~)

  羅夫模仿著雅柳的語氣腔調,甚至連握拳單腳踩踏椅子的姿勢都模仿了,讓除了雅柳之外的人全部噴笑了出來,而雅柳則是羞紅了臉。

  (哈哈哈哈,這的確是像雅柳姐姐的風格!只是雅柳姐姐你的規模應該是一發不夠,那就一千發吧,啊哈哈哈哈)

  尼爾一笑就停不下來,一直掀雅柳的黑歷史,而尼爾指的當然是遭遇狂戰士時雅柳使用了數千座的電磁軌道砲彈幕的事。而此時雅柳更是羞得開始追打著尼爾,而尼爾則是跑給她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