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102.魔紋山虎

意人子 | 2021-06-08 20:34:58 | 巴幣 0 | 人氣 97

  尼爾一行人打鬧了許久,終於漸漸消停了下來,準備前往下一個區域。

  (根據地圖,這前面好像就是首領所在區域囉)

  立虎提醒著眾人,於是眾人也開始緊繃起了自己的神經。

  因為根據慣例,其實首領身邊常常都是有許多伴隨著會一起出現的魔獸,而中階迷宮更是根據運氣會同時出現2到4隻魔獸。

  (我們把魔力遮蔽戒指關閉吧)

  尼爾說完,眾人皆點了點頭關閉了魔力遮蔽。

  其實,在魔山虎迷宮中除了虎、豹、獅、山虎之外,還有一些還未魔獸化的野獸存在,例如:兔、羊、象、鬣狗....等等許多草食或雜食動物,但是這些草食動物大多都還未產生魔晶,因此在第1層的地方,也只能成為食物鏈最底層。

  然而,在迷宮深層次的地方,這些草食動物體內也是有機會產生魔晶進而魔獸化的,但是仍然是屬於非常少見的物種,因為他們即便魔獸化,處於食物鏈底層的情況仍然是不會改變,因此往往都被控制在一定數量以下。

  尼爾一行人通過了山洞之後,來到了首領區域。這個區域在第1層來講,是範圍最大的區域了,在單從肉眼的視覺上來看,是幾乎看不到邊際的。

  (前方10公里,魔紋山虎、魔豹、魔虎,各自散開在這個區域的中間附近)

  尼爾提醒著大家。

  此時雅柳從自己的隨身背包裡面掏出了尼爾之前製作的「速成式錄影機」,偷偷的在小隊後面50公尺錄著影。而這個錄影機,當然是跟蘇菲從廚房借來的,只說是要錄下尼爾的英姿,然後蘇菲馬上就答應了!

  但是雅柳是從今天進入迷宮才帶了這個錄影機過來的,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沒成功錄到尼爾的英姿就是了。而且因為是偷錄的,所以結束戰鬥的時候雅柳都馬上收起來。

  尼爾一行人決定從魔虎那個方向接近,打算最先秒殺掉魔虎,因此在迷宮壁邊進行了迂迴。

  到了較靠近魔虎的方向之後,尼爾一行人開始慢慢的接近魔虎,大約還剩餘5公里的地方立虎便讓大家停了下來。

  (希妮,該妳上了!)

  立虎說著。

  此時希妮很快的拋出許多根榕樹樹枝,一瞬間戴在希妮拇指上的生命之戒光華大亮,暗金色球型魔法陣擴展到半徑40公尺!

  下一瞬間,以前方3隻魔獸的中心點為圓心,半徑10公里憑空出現了一整片密密不透風的不規則型的「大森林」!

  「咻~咻~咻~咻~咻~」

  因為希妮一瞬間抽光空氣中的水屬性魔力,因此產生了大量魔力流動填補的聲音!

  (這魔力量已經達到2.5倍精靈階級的魔力量了吧!)

  尼爾驚嘆的說著。而希妮本身的魔力其實僅只耗用掉一個中階魔法的量而已!

  一瞬之間,三隻魔獸完全反應不及,分別都只施展了自己護身的魔法,就直接慘被整片「大森林」的樹根給壓在底下!

  「碰!碰!碰!碰!」

  各種爆炸聲出現在魔豹與魔紋山虎的方向,顯然是這兩隻魔獸已經開始在施放著各種魔法破壞自己身上以及處附近的巨樹。

  而魔虎則是完全無法行動,因為一但施展了水屬性的魔力,一瞬之間就被吸收殆盡!因此希妮特意只將魔虎壓制在大森林的邊緣。

  (飛!)

  立虎帶著大家飛往魔虎的方向,靠到魔虎50公尺處時降落,立虎馬上施展出鋼針,秒殺了魔虎,接著一行人再靠到魔虎附近並警戒著,讓希妮吸收魔虎的屬性結構體。

  「碰!碰!碰!碰!」

  尼爾一行人在這密不透風的大森林的其中一個小角落,各種爆炸聲依然還是從魔豹和魔紋山虎的方向傳來。

  此時,魔紋山虎與魔豹終於將壓住自己的大樹,以及周圍的巨樹清理掉一些了,兩隻魔獸都爬上了離自己最近的大樹,並且兩隻魔獸也才終於感應到了遠在2公里外的尼爾一行人中雅柳的雷屬性和風屬性的魔力。

  由於剛才的大森林壓制,使得魔豹異常憤怒,而魔紋山虎雖然是非常聰明的一種魔獸,卻也來不及止住已經用「滑翔」衝飛出去的魔豹!

  而由於魔紋山虎使用爆烈魔法來解除大樹壓制,因此此時自己身上也有一些爆炸後的損傷痕跡!

  憤怒的魔豹不斷的進行滑翔飛行,與尼爾一行人的距離迅速縮短。

  (魔豹過來了....左上方900....800....700....)

  尼爾邊感應魔豹的距離,邊報出牠的距離。

  此時三寶完全不慌不忙,因為一切如立虎的戰術所佈置的,魔豹一定會怒火上腦,直線的飛過來。

  (200....100....0!)

  正當魔豹終於飛越樹林,尼爾的距離報數終於歸零,魔虎終於來到三寶擊殺魔虎的位置的正上方時,魔豹同時施展了風之槍!

  風之槍出現的同一個瞬間,一陣強烈的寒氣同時將魔虎與風之槍冰凍起來,變成一顆圓錐型巨大「甜筒型」冰球!

  一切完全如立虎所預料,魔豹不但沒發現此處希妮所釋放的高濃度水氣之外,由於風之槍剛剛施展的關係,根本也來不及施展任何防禦性質的魔法!

  巨大的「甜筒型」冰球,從大樹上方自由落體而下,10根鋼針瞬間破土而出,將魔豹扎成馬蜂窩!

  「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喀嚓!」

  魔豹又被秒殺!

  此時,魔紋山虎發現在這個密度極高的叢林,自己的磁化魔法受到很大的抑制,因此無法在這些樹上迅速的移動。

  原本自己也是怒氣上腦,想要快速的衝過去擊殺來者,但就是因為這一大群森林太過礙事,因此最後反而讓牠冷靜了下來,改朝向離自己最近的森林邊緣狼狽的在樹上爬行而去。

  (嗯....魔紋山虎往另一邊走去了,牠應該是打算先離開森林)

  尼爾說著。

  (繞去牠前面吧!)

  立虎帶領著大家,朝向右方迂迴飛行。

  此時仍在樹上掙扎爬行的魔紋山虎,感應到了雅柳的魔力開始以極快的速度移動了起來,於是便停止了自己的動作,轉頭靜靜的看了一段時間,赫然才發現雅柳竟然是使用飛行的方式在移動。

  魔紋山虎盯著尼爾一行人漸漸的迂迴飛行,並且似乎是打算搶先飛到牠原本打算脫離大森林的位置,此時魔紋山虎才驚覺不妙,馬上加速了自己的行動,因為要是自己仍然還在這些大樹的上面,自己的行動一定是受抑制的,到時候就有如蜘蛛獵食一般,自己完全沒有機動力可言!

  結果魔紋山虎現在的這個狀況就可以叫做「聰明反被聰明誤」!如果魔紋山虎沒有先觀察敵人的行動,而是迅速的加速脫離這片大森林,反而還有機會一戰!

  但是一切都,慢了!

  尼爾一行人比魔紋山虎更快地迂迴到了森林下方,並且正在森林邊緣外100公尺處等待著他。

  而此時魔紋山虎站在森林邊緣的樹上,呲牙裂嘴。

  「嗚嚕嚕嚕嚕!」

  魔紋山虎發出了低沉而憤怒的吼叫聲,尼爾一行人則是完全不為所動似的,一副好整以暇的樣子等待著,挑釁意味十足!

  「吼!」

  魔紋山虎也發現,自己完全沒有任何退路了,吼叫了一聲之後,憤怒的連續施放出兩發「爆烈火球」擊向雅柳,而自己同時向地面一躍而下,與此同時並且磁化地面許多地方,準備施展牠的武技「電磁躍返擊」!

  所謂的「電磁躍返擊」,就是魔紋山虎利用自己的魔紋體,操控了附近所有地面產生「磁化」現象,並且「雷化」自己的身體,再利用這些「磁化點」,以相當迅捷的速度不斷的反覆跳躍在各個「磁化點」之間,並且同時將自己的虎掌賦予「雷化」、「炎化」,形成自己專有的「爆烈爪擊」!

  但是....

  「碰!碰!」

  兩個爆炸聲從立虎的斜前方爆炸開來,此處的空中出現了兩個大型六角晶格狀彩虹,將這兩發「爆烈火球」輕鬆的抵擋下來,這正是立虎的石墨烯之牆!

  「咚!」

  緊接著的是一個帶有彈性的撞擊聲,出現在距離三寶小隊90公尺前方的魔紋山虎之處。

  而此時的魔紋山虎整個被嚇成「傻虎」,因為「電磁躍返擊」並沒有發動,而牠就這樣拋物線自由落體式直挺挺的撞擊到了地面上,並且又彈起來一點點高度!

  而讓魔紋山虎被嚇成傻虎的原因,除了武技沒發動之外,還有一項就是這個地面竟然有彈性!

  其實,早在立虎到達這個地方的時候,就已經利用土屬性魔法,將整個地面進行密度控制同時進行物質生成,已經悄悄地將整個地面置換成無法磁化的「橡膠」了!

  而在當時在樹上的魔紋山虎則是因為走投無路導致無法多想,認為「樹木無法磁化是常理,但總不可能讓地面也無法磁化吧?」,於是便在施放了兩發「爆烈火球」之後便毅然決然跳了下來,結果在空中施放「磁化」的那一瞬間才發現,完蛋了!

  而且,陷阱還並非如此而已,當魔紋山虎落到具有彈性的地面的那一瞬間,牠才察覺到了一整片濃厚的水氣累積在樹下整個區域,瞬間將牠身上所有毛髮打濕!

  而此時,就在撞擊到有彈性的地面的同時,透過牠的虎眼看到了羅夫的方向閃耀著強烈的暗金色光芒的球體,心中又是一陣覺得發現得晚了,完蛋了!

  魔紋山虎在撞擊到地面而彈起來的瞬間,收起了自己驚呆了的表情,馬上施展出了4道自己不常使用的中階火屬性防禦魔法「火牆」,6道寬50公尺高50公尺的火牆在魔紋山虎四周瞬間延展開來!

  但是羅夫施展的是「寒氣lv3」!

  魔紋山虎的6道中階「火牆」,碰到高階的「寒氣lv3」,其能量差距約是40多倍,怎麼可能是6道「火牆」就能夠抗衡的呢?一瞬之間,6道「火牆」有如風中殘燭般,還沒完全延展開來,馬上就熄滅了!

  同一個瞬間,魔紋山虎也完全來不及再次施展,自己就被結成了半徑10多公尺大的冰球!

  緊接著,又是20多道鋼針從地上鑽出,全部直指魔紋山虎的心臟直刺而去,魔紋山虎完全無抵抗的又是被刺成馬蜂窩!

  讓所有冒險者聞風喪膽的魔紋山虎,就這樣被三寶小隊輕鬆的擊敗了!

  而且甚至連魔紋山虎的聞名武技「電磁躍返擊」都完整的被破解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