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96.王都會3

意人子 | 2021-05-30 15:36:44 | 巴幣 0 | 人氣 128

  今年的王都會,由於世界大會的關係,因此延後了一個月才舉行。而今年海拉墨王國依然是沒有選手能成功通過試煉,因此整個王國的氣氛都相當消沉。

  而今年夏沙伯爵在前往王都之前,就利用了量子電話特別跟海澤王說今年會帶驚喜過去,敬請期待。

  而在夏沙伯爵到了王都之後,聽聞到自己國家的選手全部都沒有通過試煉時,卻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仍然高興的派遣著自己的手下忙東忙西。

  很快的,就到了王都會當天。四大伯爵一樣站在非常熟悉的蓋爾城的皇宮的大殿門口處。

  這次歐魯格伯爵和巴特伯爵都一副不想多話的樣子,緊閉著嘴巴。而這也是當然的,因為兩人都在夏沙伯爵手上吃過虧。

  反而是莉絲女伯爵這次卻破天荒的先開口道:

  「夏沙伯爵,我們家的船匠定期聯絡中說他不想回西境了,甜點是怎麼回事?」

  對於莉絲女伯爵的這一番話,歐魯格伯爵馬上轉頭盯著夏沙伯爵,而巴特伯爵卻沒有,因為巴特伯爵早就知道什麼是甜點了。

  雖然說歐魯格對情報也是相當擅長的,但是甜點這種吃的東西卻是被當做沒有用的情報處理,而巴特卻不會,因為巴特骨子裡是位商人,早就秘密的潛入魯那城品嚐過了。

  此時夏沙伯爵緩緩的轉過頭看著莉絲女伯爵,心裡正在思考著:(船匠應該是每個工作階段來到魯那城報告進度時,吃到了閒散喵喵的布丁或蛋糕的吧?),於是便緩緩開口跟女伯爵說:

  「....等下妳要不要也來嚐嚐?」

  夏沙伯爵突如其來的邀請,讓這位戰憟美人頓時語塞。這位莉絲女伯爵其海戰上的勇猛其實早已聞名於全國,而近年更是還獲得了「戰憟莉絲」的稱號!

  「喔?我倒要看看什麼是甜點」

  終於,莉絲女伯爵從語塞中恢復,恢復了原本的傲氣態度,丟出了這麼一句話。

  而此時在一旁的歐魯格伯爵和巴特伯爵早已吃醋得不得了了。雖然說,自己因為貴為伯爵而因此身邊並不缺少美女服侍,但所有的美女卻也都沒有莉絲女伯爵那股傲氣。

  而且莉絲女伯爵今年正值25歲風華正貌,若要說,這兩位伯爵從來沒對莉絲女伯爵幻想過,那一定是騙人的。簡單的來講就是:「唉!男人啊!」。

  不過就憑歐魯格伯爵與巴特伯爵這樣的貨色,想要進入莉絲女伯爵的眼簾,那更是完全不可能的事。因此這次女伯爵的這個回答,著實的讓兩位伯爵大大的吃盡了醋壇。

  「你別太過份了啊!為什麼莉絲要跟你這傢伙....」

  歐魯格伯爵一氣上腦,不自覺的馬上就開口不帶髒字的向夏沙伯爵飆話,但卻被巴特伯爵一把手重重的搭在肩上給打斷了。

  而此時巴特則是用下巴示意,讓歐魯格伯爵看向莉絲女伯爵那邊,此時歐魯格眼中看到的,就是傳說中的「戰憟莉絲」!

  此時歐魯格伯爵馬上就龜縮了回去,再說不說任何話了。

  接下來,王都會標準的納貢流程,很順利的完成了。唯一不同的是,這次夏沙伯爵只有繳交稅金,但沒有繳納貢品,當然海澤王是知道下午會有驚喜,只是在還不知道驚喜的情況下,難免還是沉浸在世界大會失敗的氣氛當中。

  ....

  到了下午時分,夏沙伯爵和莉絲女伯爵在海澤王的親信帶領之下進到了皇宮的後院。在這個地方,海澤王已經坐在後院花園中的涼亭之中,單手撐著臉頰,表情還是那副煩惱的樣子。

  夏沙伯爵與莉絲女伯爵緩緩走到涼亭前,正要行半跪禮時,突然有個小女生飛撲至夏沙伯爵的方向!

  「夏沙叔....」

  此時夏沙伯爵一個轉身,一把就將海倫二公主給抱起。而對於夏沙伯爵的這個迅速又到位的反應,海倫一時之間也愣住了。

  而夏沙伯爵之所以會有這個舉動,主要就是因為孤兒院的關係。夏沙伯爵現在已經非常瞭解小孩子的身高,因此很容易注意到一些在自己身周亂竄的小孩子,所以才能反應到飛撲過來的海倫。

  「哈哈,海倫公主,去那邊坐好喔,等下叔叔給你禮物。」

  夏沙伯爵也是因為孤兒院的關係,而開始變得更為溫柔了。而莉絲女伯爵則是將這一幕全部看在眼裡,彷彿眼前這位夏沙,已經和以前完全不同了似的。

  「嗯!」

  海倫公主可愛的點了點頭,於是跑去了海澤王身邊。

  就在夏沙伯爵與莉絲女伯爵行完禮之後,此時又繃出了一句冷冰冰的話:

  「哼!是什麼驚喜,連我也要叫來?」

  此時開口的便是四王子海昂。

  「海昂!不得無禮!」

  此時教訓海昂的,正是海格公爵。海昂聞言,也只是別過頭去,不再作聲。

  隨後夏沙伯爵與莉絲女伯爵入座,夏沙伯爵便呼喚了海澤王的侍者,將冰箱帶上來。不久之後,只見到四個人小心翼翼的搬著冰箱,來到了中間的涼亭附近的石桌將其輕輕放下。

  「愛卿,這個金屬箱子是什麼啊?」

  因為有莉絲女伯爵也在場,因此海澤王的語癖才收斂了起來。

  「這是一種叫做冰箱的魔具,可以用來保存食物,並且讓食物變得更好吃的東西。另外問一下,在場有沒有人吃下牛奶或蛋會不舒服的?」

  夏沙伯爵說明完冰箱魔具之後,環視著周圍眾人問詢問有沒有人是奶蛋過敏,而眾人皆表示自己沒有。

  其實這個看似多此一舉的提問,是尼爾特別告誡夏沙伯爵的。主要是因為,尼爾看出來夏沙伯爵想要將蛋糕與布丁在「王都會」時當做驚喜獻給海澤王,若是給一般人吃那倒還好,但若是要給王族吃那還是謹慎一些會比較好,因此就特別告誡夏沙伯爵。

  雖然說在盧卡斯世界裡面,奶蛋過敏也是存在,但畢竟這個世界資訊傳遞不通暢,因此是擔心會有隱藏起來的奶蛋過敏症患者。而這件事在尼爾的前世,卻是像常識一般,在大量宴客的時候都會特別確認。

  夏沙伯爵環視周圍沒有人有表示,因此海澤王的侍者便將冰箱打開,並取出了布丁和蛋糕分送給周圍所有人。此時冰箱所散發出來的冷氣在這個二月天並不特別明顯。

  一個個黃呈呈的布丁,以及雪白綿密的蛋糕,都送到座位上的每個人的面前。

  其實王族對於下毒這件是還是有所警戒的,但還好海拉墨王國目前的王族這個情況並不嚴重,這點從海澤王的弟弟海格願意成為海澤王的宰相一件事就可以看得出來。

  不過應該要有的防備還是存在的,因此,夏沙伯爵前幾天就已與海澤王通過話,要請他派幾位他所信賴的廚師和親信,從材料的購買、製作到呈送上來都全程監督。

  而量子電話更是一種突破地域限制的東西,在沒有量子電話的時代裡,根本不可能實現這種請國王派人來監督的要求,所以也會來不及在王都會之前現場製作。

  就在海澤王的親信與海澤王互相確認過所有程序都沒問題之後,海澤王就對大家說開動,於是大家便開始拿起了自己前眼那一份布丁或蛋糕,挖了一杓下去放入口中。

  「....!」
  「!!!!!」
  「!....!」
  「!!」

  在場眾人,全部被這布丁或蛋糕的味道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這....好綿密啊!」
  「這也太Q了吧....」
  「好幸福的味道喔....」
  「哼....倒是挺好吃的嘛!」
  「我快融化了~」

  不一會兒,一群人馬上開始嘰嘰喳喳的開始開心的邊吃邊討論。

  「我算是明白了船匠不想回來的原因了!」

  講出此話的正是莉絲女伯爵,而她正看著夏沙伯爵用著她那特別有傲氣的語調說著。而夏沙伯爵則是回以微笑,就像面對孤兒院的那群孤兒一般。

  其實,莉絲女伯爵是孤兒的這件事也並非什麼秘密,只是很少人會特地去提起罷了。而莉絲女伯爵之所以會成為孤兒,主要原因是她父母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戰死的關係....而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對於夏沙伯爵的這個微笑,莉絲女伯爵竟然是罕見的別過了臉,不敢直視。而夏沙伯爵雖然知道,這個反應和初見的孤兒有點像,但他還是沒察覺到隱藏在莉絲女伯爵傲骨之下的那個羞怯。

  「夏沙叔叔!這是什麼啊~以後還吃得到嗎!?」

  開口的正是海倫公主。

  「當然可以呀,這次我就是為了這件事才來的呀!」

  夏沙伯爵用真誠的笑容回應著海倫公主,彷彿一年前那個害怕海倫小公主大神的夏沙伯爵已經不復存在一般。

  「哼....如果大家都吃,那我也不得不配合大家一起吃了呢!」

  開口的正是四王子海昂。而目前的夏沙伯爵對海昂還沒辦法,因此沒有理會他。

  就在大家吃完都盡興了之後,海倫和海昂也都行個禮之後離開了。此時留下的就剩下海澤王、海格、夏沙、莉絲四人以及一些親信和侍者。

  夏沙伯爵就開始說明,這次帶來王都的廚師總共有兩名,這兩名都是願意搬來王都定居的廚師,而其中一名願意到皇宮的廚房任職,而另一名則是閒散喵喵商會的專任廚師。

  並且這次帶來的冰箱魔具,也會贈送海澤王一座,其他的冰箱魔具則會留在閒散喵喵商會。

  而今天所吃的布丁和蛋糕其專利是屬於閒散喵喵商會的,並且由於這些甜品的保存期限極短,因此不用冰箱是無法延長保存時間的,所以也不適用於公營事業。

  在完整的說明完畢之後,海格公爵也是頻頻點頭,將一切細節都記了下來,並且準備好好的安頓這位新進廚師。

  「愛卿....你說為什麼閒散喵喵能有這麼多專利呀?」

  海澤王開口問了夏沙。

  「關於這一點,三年後我希望可以由您的名義推薦一個少年入學高階元素學校」

  夏沙伯爵穩重而誠實的回答了海澤王。

  「喔?....那沒問題,所以我就拭目以待囉!」

  海澤王對於夏沙伯爵的信賴越來越高,因此對於夏沙伯爵所提的事沒有任何疑惑。

  「現階段因為那位少年的要求,所以還是需要保密一下,他可能是我們國家未來的希望....!」

  夏沙伯爵沉著且肯定的說著。

  「愛卿,該不會這個才是真正的驚喜吧?」

  海澤王調侃式的問著夏沙,而夏沙則是不置可否,只是報以微笑。

  而這段對話,也勾起了莉絲女伯爵的好奇心,稍微想了一下,三年後,可能自己的女兒說不準也會與這位少年相遇吧!

  於是今年的王都會就在布丁、蛋糕、謎樣的少年這三項元素中完美的結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