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穿行者尼爾】98.三角翼魔具、象棋、智慧財產權法、最佳老師

意人子 | 2021-06-01 12:14:36 | 巴幣 0 | 人氣 113

  就在三寶和雅柳各自回去練習魔法的時候,尼爾很快的就進入了下一個開發案了。

  (現在如果要去魔山虎迷宮,3天的路程果然還是有點遠....)
  (不如我來做個飛行器吧!)
  (要選擇哪種呢....要能輕便攜帶,速度能達到遊隼的俯衝速度....)
  (看來應該就是三角翼魔具了吧!)
  (一個魔晶電池盒,再配上魔力屬性轉換器....)
  (再刻劃上可切換滑翔與噴射飛翔的術式....)
  (....啊!差點忘了,還要再刻劃上我自創的空氣結界的術式!)
  (以前還以為這個術式沒什麼用....沒想到在這邊派上用場了)
  (這個非常簡單,馬上來做吧!)

  由於三角翼魔具非常簡單,而且尼爾現在手頭上又擁有的大量魔晶,於是便迅速的用物質生成了11架三角翼,並且先開始刻劃其中5架。

  很快的,5架三角翼魔具在下午就完成了,本想說找三寶和雅柳來試用,但後來想說他們現在應該練習自己的魔法到一半,因此尼爾接著又繼續另外6架的製作。

  隔天一早,三寶和雅柳又齊聚在尼爾的研究涼亭。

  這天,尼爾跟他們介紹了三角翼的操作方式,而由於是使用意識溝通魔具進行教學,因此一瞬之間便完成了。

  很快的,希妮、羅夫、雅柳就學會了三角翼的操作。反而是立虎剛飛上去馬上就產生了眩暈,還好雅柳在場,迅速的施展了風屬性的魔法將立虎救下,連立虎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竟然有懼高症!

  此時希妮和羅夫都蹲在立虎身邊安慰著立虎,不知道如何幫助他。

  於是此時尼爾便說告訴大家說,懼高症是可以治療的,但要循序漸進。

  尼爾替立虎訂了練習計劃,也就是說,尼爾會先做一個雙人乘坐的三角翼魔具,讓另一個人帶著他讓他習慣在低空飛行。接著漸漸增加高度,直到立虎完全不會發生眩暈和恐慌症狀為止。

  最後,再讓立虎自己從低空開始飛行,漸漸增加高度,而立虎馬上就同意了,因為立虎是最不想拖小隊後腳的那個人!

  接著,趁著立虎和希妮在練習滑翔翼的時候,尼爾隨手就生成了一組「象棋」,便開始教羅夫怎麼玩,而雅柳則是在旁邊看著。

  結果羅夫一玩就上癮了,硬是要尼爾再跟他下一盤,但尼爾說他還有東西要開發,讓雅柳陪他玩。

  並且,尼爾說,這個可以用任何材質做出來,將來拿去賣,就看羅夫自己怎麼設計行銷方式了!

  羅夫則是馬上說包在他身上!

  只是,目前在魯那城所實行的專利商法有個條件,就是其他人「難以模仿」才能算是專利商品,因此象棋不在此列。

  所以尼爾便要羅夫試著開始學習和夏沙伯爵交涉另一個新的法案:「智慧財產權法」

  並且這個法案的設計過程主要讓羅夫自己思考進行,若有疑問的話可以和自己討論。

  接下來幾天,尼爾也教會了蘇菲如何使用這個三角翼魔具,並讓蘇菲和雅柳帶了4架贈送給夏沙伯爵。而夏沙伯爵當然也明白要進行保密。

  現在尼爾所做的事,完全不像是一個才9歲多的小孩呀!

  ....

  這天上午三寶都去上學了,而尼爾正在研究涼亭裡面量產著一些零件,而此時尼爾遠遠的看到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隔壁的希妮家來了一個女性訪客,於是尼爾便用魔力感應稍微被動式的收集了一下各種資訊。

  (嗯....這位來訪者情緒很安定....感覺很像是一些文書工作者....也是位高階魔法使)

  接著尼爾看見這位女性訪客敲了門之後等了很久都沒有人來應答,才發現這位訪客應該是臨時過來的。

  接著尼爾又看見這位女訪客看著手上拿著的筆記本許久,然後又邊走邊對照著似的走到旁邊立虎的家,也是敲了敲門然後等待著。一樣的,在現在這個奇怪的時間點跑過來,又沒事先說明,家裡的大人當然都是外出工作了呀。

  於是尼爾終於忍不住了,緩緩的走向立虎家。

  當尼爾越走越近時,才發現到這位女性訪客越來越眼熟。

  女訪客看到走近而來的尼爾,以為尼爾是路人,因此馬上開口問道:

  「喔!那個,請問你知道這戶人家的小孩現在在哪裡嗎?」

  女訪客還沒看清楚來人是誰,馬上就拋出了一句帶有語言癌的問句。

  是的,這位女訪客就是希妮之前初階學校畢業考,以及畢業慶祝會上面見過的學校女老師-朋婕。

  「是我啊,朋婕老師~」

  尼爾不拘小節的問候著這位女老師。

  「咦!你是....希妮的朋友....我記得是叫....尼爾?」

  朋婕因為有一點點近視,因此瞇著眼快速的走近尼爾身邊,仔細的看著尼爾的臉回想著一年半前的慶祝會,才終於認出尼爾來。

  「老師妳怎麼會在這個時間來訪呢?」

  尼爾點了點頭之後,馬上詢問老師的目地。

  「喔!是這樣的,因為希妮同學和立虎同學今天沒有來學校,所以學校就讓我來他們家找看看他們囉~」

  朋婕回答著尼爾。

  此時尼爾瞭解到,這位老師應該是剛從初階學校轉任到中階學校,因為是新人的關係,所以才被指派了這個跑腿任務吧。

  不過說也奇怪,同時來找希妮和立虎,該不會連羅夫也....

  「老師請問一下喔~是不是連羅夫也要找?」

  尼爾提出心中的疑惑給朋婕。

  「咦?你怎麼知道!?」

  朋婕忍不住驚訝,用手摀著嘴巴說著,而尼爾只是心想,哪有需要這麼驚訝的苦笑著。

  「老師妳放心吧,我大概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接下來的事我來處理。」

  尼爾已經大概猜到,這三寶應該是翹課去練習自己交待給他們的作業了。

  「咦?你要處理....?可是他們從開學到現在....才出席過一次而已啊」

  「這三寶....哈哈」

  對於朋婕老師所說的,尼爾只是無奈的喃喃自語了一下。

  「嗯?什麼三寶?」

  朋婕老師的語言癌真的是非常嚴重,讓聽的人都快要有點受不了了。

  「沒、沒什麼啦~老師您就先回學校休息吧,這件任務我這個銀級冒險者就接了,我會負責給你們學校一個說法的!」

  尼爾拿出了他的銀級冒險者證給朋婕看。

  「咦!?銀級!尼爾君你之前不是才鋼級而已嗎?我也才鋼級而已啊,你怎麼就升為銀級了呢!?」

  對於朋婕這個急驚風式的提問,尼爾只是攤了攤手再報以微笑,因為尼爾覺得跟他解釋會很麻煩。

  結果朋婕老師就在尼爾半哄半騙之下,帶著疑惑的慢慢地離開了。

  接著尼爾到了閒散喵喵商會,和蘇菲說明了事情的經過,然後便和夏沙伯爵取得聯繫。

  尼爾和伯爵說明著,這三寶由於有一些魔法需要練習,所以希望伯爵能夠特許他們三位可以自由出席學校的課堂。

  而夏沙伯爵也當場就允諾了,於是當天就擬了公文發給中階元素學校,以伯爵的名義特許立虎、羅夫與希妮三位成為特等生。

  然而,尼爾卻不知道,其實特等生除了可以自由出席學校的課堂之外,其實還可以調閱一些禁書,甚至還擁有一些老師層級的裁判權。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現在的夏沙伯爵也是知道海拉墨王國連續好幾屆都沒有選手能夠通過世界大會的試煉,而現在他其實早就已經默默的將尼爾認定是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了,因此對於尼爾自己所培養的伙伴也是非常重視。

  同時夏沙伯爵也知道,尼爾是一個非常擁有哲學頭腦的小孩,若是貿然用一些不恰當的方法去強迫他的話,他最後必然會離開自己。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和他做朋友!

  而這點和魯那城冒險者公會公會長馬可,還是稍有不同的。伯爵主要是想和尼爾保持友好關係,而馬可則是較傾向巴結討好尼爾。

  這件事情,就在尼爾這番背後操作下告一段落了。

  過了幾天之後,尼爾就突然收到了三寶一齊的道謝。

  而三寶早就猜到應該是尼爾在背後幫他們,而尼爾則是沒有否認。

  「其實學校的見習學習可以說是囫圇吞棗的學習方式,所以關於中階魔法你們還是要從文獻上面看一下他們的構成,並且理解他形成的順序和原理,這樣未來你們才能從裡面拆解出真正重要的東西,然後用在別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喔!」

  尼爾如此提點著三寶,三寶馬上點了點頭,更何況現在三寶都還擁有著學校禁書庫的調閱權限了,因此更是需要好好的利用!

  而尼爾此時巖然也成為了三寶的最佳老師!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