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天與空】第三十五根羽翼—雙胞胎與改造人(三)

楓之法師艾雅 | 2024-04-06 20:04:51 | 巴幣 0 | 人氣 54


月趕到慶那一邊去。

原本她應該要和羅格歇爾一起行動,但雙胞胎傳來了非常不妙的消息,她就把魔族交給前世的兒子對付,帶著空去支援雙胞胎。

慶此刻戴著面具,穿著雙胞胎首領的黑色大衣,但是大衣底下的服裝還是學生制服。

慶側身避開大劍的攻擊,大劍把地面打出一條裂痕,接著地面裂痕噴出火焰。

那名攻擊他的改造人對他窮追猛打,不去攻擊他的手下,只專門攻擊他,讓他有些許不滿。

因為力量最強嗎?慶很納悶,再次對著對手放出足以造成心靈陰影的幻象,但是對手卻不為所動,照樣舉著大劍衝過來。

慶用雙刀硬是扛下攻擊,用頭頂撞對手的下巴,張嘴發出刺耳的聲音。

魔音傳腦——這是慶的第二個能力,屬於精神攻擊的一種。

敵人似乎愣了一下,但是隨即又無視耳朵有點痛,劍包著火焰砍向慶。

慶二話不說側身迴避,接著伸腳攻擊,刀子也朝對手的脖子招呼過去。

慶發現一件事情:這個人因為武器太大,所以行動力比較低,而且他有點懷疑這位改造人是不是因為被改造的年紀比較大,身體活動能力似乎不如他。

即便如此,對手的攻擊力道還是太大,攻擊招式也很危險,只要被燒到就肯定沒命。

慶壓下身體,勉強躲過大劍,立刻站起來,趁對方尚未收回武器前,短刀刺向對方的頸部。

他的右手被抓住,改造人的劍朝他的身體砍過來,卻停在大衣旁,手正在發抖,用沙啞的聲音說:「快……逃……慶……奈……」

慶愣了一下後,趁改造人猶豫時,踢飛對方的武器,然後把他的面具拿下來。

「爸爸……」慶瞪大雙眼,面具底下的男子和他的五官很接近,髮色也一樣,除了眼睛顏色是淺藍色之外,就是外表年紀比他長了二十歲左右。

改造人的眼神空洞,彷彿不像有自我意識,卻又無法做出理解的反應,思考著自己為什麼只攻擊眼前這個面具人。

他甚至沒聽見慶的輕喊。

改造人想把劍撿回來,慶卻一腳踢過去,低吼:「爸,你給我清醒一點!你不醒來,我就去媽的墳墓前說你背著兩個小孩在外面有女人,還被兩個小孩不小心發現!」

這一吼,有人錯愕地轉過頭,懷疑自己的耳朵——剛才,頭目大人是不是講出了超完整的句子?

改造人明顯頓住,慶又繼續威脅:「我還會告訴媽,你想二婚還不讓小孩知道!」

改造人再次頓住,這威脅似乎讓改造人的面色鐵青起來,隨後大力搖頭,揮出強而有力的拳頭。

慶和拳頭擦身而過,袖口彈出刀刃,朝改造人的肩膀刺過去。

剛才的威脅內容聽得月和空兩個人都滿頭黑線。

『這威脅最好有用啦!改造人根本沒意……給我等一下!竟然有用!那個改造人的臉色超難看耶!』

「呃……慶的爸爸該不會是妻管嚴吧?背著兩個小孩在外面有女人……以前新聞有報過嗎?」月立刻架起火牆,阻擋其他改造人接近。

『感覺他爸好像快社死了……慶再吐槽他爸婚姻不忠,他爸可能要去他媽的墳目前跪榴槤……』

「等等來問慶到底是怎麼回事好了?究竟是專門挑弱點還是真的有這些事情?」月聽慶說過他的原生家庭超級和諧,父親很愛母親,兄妹之間互相友愛,感情極好,應該不可能會有這種糟糕的事情。

月把注意力轉回戰場上,改造人的生命力相當頑強,不管火焰燒了幾次,被冰凍了幾次,身體都有辦法以驚人的速度痊癒。用上空的破壞也只對其衣服造成些許裂痕,但是月很清楚這其實不全是因為改造人頑強。

人類無法贏過天使,改造人也是。

讓月始終無法突破敵人的防禦的原因是:少了天的力量。只有全盛時期的天才有辦法以誇張的攻擊力道,無視雙方的防禦能力,直接擊穿敵軍的防禦。

只靠空的力量,最多只能讓改造人傷不到月而已,要正面打倒還欠強力攻擊。

敵軍用奇怪的紫色磁場接住了雙胞胎的炸彈,讓雙胞胎的特殊炸彈在磁場內炸開,就算換成月的火焰或空的冰,也一樣會被凍在磁場內,然後被磁場吞掉。

「真是奇怪……」月不再靠火焰攻擊,雙胞胎的各個小隊長也開始把戰線往後拉,再拖下去,大天使沒事,他們也會有事。

手持巨大鋼盾的防禦組驅動盾牌的防禦能力,架起一道半透明的牆,其他攻擊組分一組扔炸彈強行逼對手動用磁場,另一組從列隊中出去,從敵人側邊突入,往敵方後方的攻擊隊伍發動攻擊。

月也利用單邊翅膀往上飛,防禦組和爆破組正在拖延對手的防禦能力,她握緊黃金之劍,劍身包覆火焰,火焰形成十字架向後方的改造人直衝而去。

改造人們的磁場忽然擴張,擋下月的攻擊,接著是其他隊伍有的用念力將樹連根拔起,砸向改造人,改造人也用念力把樹連根拔起擋回去。

兩顆樹在半空中互相彈開,一顆往山壁的方向撞去,一個往慶和其父親的方向砸去。

慶注意到樹木朝自己砸過來時,月本來打算衝過去把那棵樹劈了,但是有一抹身影更快擋在他的面前,手上沒有武器的他,只能硬著頭皮嘗試把樹踢開。

改造人力氣之大,但還是因為反作用力,痛到跪了下去。

慶的父親的眼睛從空洞轉為清明,發現自己手痛得要死,說:「好痛痛痛痛痛痛……到底是怎麼回事?」

慶咬牙切齒看了一下其他改造人,對雙胞胎的人說:「防禦組維持防線,全部不要再後退,爆破小組立刻報上殘餘炸彈數!攻擊第七、八組左側攻擊,十組、十二組右側攻擊,不要再把樹拿起來扔了。」

慶從耳機聽到其他爆破組的人報上的炸彈數量時,皺起了眉頭,暗暗咬牙說:「所有人準備摀好耳朵,不然就把耳塞戴好,爸,你能摀住耳朵嗎?」

「啊?」對於個子高䠷,外表似乎很年輕的面具人喊他「爸」,改造人表情滿滿的疑惑,這個人是誰?

「快摀住耳朵!」

雙胞胎的人維持著能力全開的狀態,攻擊組在扔出攻擊後,全員將耳朵摀住,接著慶張嘴,發出刺耳的聲音,改造人軍隊沒能反應過來,紫色磁場瞬間消失。

雙胞胎的爆破組成員扔出手榴彈,幾個人用念力提早引爆手榴彈,接著幾分火焰衝過去,冰錐從天而降凍結了改造人手上的盾牌和一部分改造人的武器。

似乎注意到戰況的反轉,改造人收到指令開始把戰線往後移,慶顯然不想給對手機會,「十一組、七組,截斷後路!」

被指名的兩組一組用火牆,一組用水盾,把兩側的路封起來,月則飛到改造人後方,用火牆把路封死。
又是好幾發手榴彈同時扔過去,夾雜強烈火魔法威力的手榴彈炸在改造人們身上時,只能燒傷他們的皮膚,卻無法破壞他們身上的鎧甲。

該用大絕招嗎?但是萬一缺少天的情況下無法一招帶走對手們呢?月對慶投以求救的目光,期盼他能給個指示——她現在只能依賴慶的判斷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