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三話 「無奇不有」

黑貓一號 | 2021-10-04 12:25:30 | 巴幣 1010 | 人氣 209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三話 「無奇不有」

  不可思議的空間,紫紅百貨公司,迷宮地下三樓。

  小玲玲等人為了尋找並且救出名為狩二的失蹤人物,來到了不知為何變成迷宮的紫紅百貨公司。他們合力通過如同迷宮般的第一層以及充滿重重危機的第二層,千辛萬苦到達第三層。

  等著他們的是一場對戰,對手即是目光寶可夢-倫琴貓。

  小玲玲主動上場,因為她是波導使者,能讀懂寶可夢的心情與想法,能通過以上兩層都是她的功勞,上場的理由是她讀取了倫琴貓的心聲。

  「上吧,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一登場,與倫琴貓的目光交會,眼神中點燃了火焰,鬥志被激發出來,這意味著對方很強。

  儘管沒有裁判在場,但是視線一交織就是交戰的信號。

  先發制人的是倫琴貓,一對前足散發著劈啪劈啪的電之能量,舉起前腳並且踩踏地面,將能量注入大地。

  赫拉克羅斯腳下聚集著電之能量,乍然迸出升騰而起的電流,如同由下往上劈的閃電一般,此招式是電屬性的特殊類招式-『電力上升』。

  一招命中,同時也是一擊必殺。

  倫琴貓對『電力上升』的威力很有自信,而且也是擅長的電屬性招式。除了持有地面屬性寶可夢以外,沒有牠打不倒的對手。

  【電力上升,電屬性,特殊類招式,在電器場地上,對手為地面上的寶可夢,則招式威力加倍。】

  驀然間,倫琴貓面前出現了赫拉克羅斯的身影,因大吃一驚而後退半步。

  赫拉克羅斯雙手纏著惡屬性的能量,對倫琴貓使出『暗襲要害』。

  命中並且成功擊中要害。

  「剛剛是……『替身』嗎?」

  「沒錯。」百萬回答輝紀的疑問。

  赫拉克羅斯被『電力上升』擊中之前,使用了『替身』,然後在倫琴貓大意的時刻,給予重創。

  輝紀繼續問:「雖然能避免受到傷害,但『守住』不是更好嗎?」

  「選擇守住的話,就不能給牠一記重創了。雖然不算是基礎的戰術,但小玲玲成功打出不錯的換血戰術。」

  太強了吧你們!輝紀默默在心中給他們不錯的評價。

  倫琴貓一時無法理解對方是怎麼躲過的,但是從赫拉克羅斯身上來看,沒有燒焦的痕跡,意味著『電力上升』沒有打中牠,判斷不可再用同一招。

  倫琴貓張口,面前釋放出疑似牙狀的火之能量體,朝向赫拉克羅斯衝刺。

  同時,赫拉克羅斯起飛,來一個空中翻轉故意擾亂對手,趁機使出『燕返』。

  倫琴貓見狀,故意接下『燕返』帶來的傷害,用身體擋下赫拉克羅斯的前進,纏著熊熊燃燒的『火焰牙』直接啃咬赫拉克羅斯。

  赫拉克羅斯一臉痛苦的表情,效果十分顯著。

  趁機追擊,倫琴貓繼續使用『火焰牙』。

  不過,赫拉克羅斯捉住反擊的機會,在倫琴貓的上空製造岩石,給予傷害並且阻礙牠的去路,此招式為『岩石封鎖』。

  倫琴貓的尾巴纏著金屬色澤的能量,甩動尾巴,將眼前的岩石打飛出去,朝向赫拉克羅斯飛去。

  赫拉克羅斯理所當然地躲開了,但沒想到機靈的倫琴貓預測到躲開的路線,被倫琴貓的『鐵尾』打中了。

  赫拉克羅斯一時站不穩,這意味著那一記的傷害可不小。

  「糟糕,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百萬,我們也一起上吧!雖然三對一是有點不公平的,但現在不是遵守對戰精神的時候了。」輝紀一著急,拿出裝有呆殼獸的精靈球。

  「不行。」

  「為什麼!?」

  「你看著她,你覺得小玲玲看上去像是放棄了嗎?」

  小玲玲有著未熄滅的鬥志眼神。

  輝紀看得出來,可是再這樣下去赫拉克羅斯會敗陣下來的。就算手中有恢復體力的道具,但是資源有限,而且我們還不知道能不能找到狩二。

  輝紀陷入絕望的境地,煩惱著如何度過這一次的關卡。

  「別這麼灰心,她還有法寶沒有使出來呢。」

  「法寶?」

  「看下去就對了。」

  輝紀聽了百萬的話,不知為何心中開始堅強起來,暫時忘掉了那份苦悶的情需。他打算再信一次,就算對戰的結果不如人意,也要做好上場的準備。

  輝紀手上的精靈球默默地收了回去,開始專注眼前的寶可夢對戰。

  此刻,戰鬥進入了高潮。

  小玲玲擺好姿勢,舉起雙手並且擺出X架式,手上掛著粉紅色的手環散發著無數顏色的閃耀光芒。

  倫琴貓一個驚覺,直覺告訴牠,對手即將要放大招了。因此下定決心在這個時機使出當初的那一招。

  小玲玲雙手擺出雙重二頭肌的架勢,喊道:「轟鳴吧,生命的心跳!」

  小玲玲全身被神秘的光芒給包圍著,切換姿勢,擺出馬步,背部面對前方,雙手保持二頭肌的姿勢,帶著全力以赴的力量大聲吶喊:「貫穿天地,岩石的振響!」

  緊接著,神秘的光芒從小玲玲身上散開,形成了好幾道光束,聚集並且打在赫拉克羅斯身上,如同灌充的方式給予了一股強大的能量。

  「去吧!『毀天滅地巨岩墜』!」

  赫拉克羅斯騰空而起,周圍出現岩石群,從四面八方聚集而來,形成一顆如同場地一樣大的巨石,龐然大物的巨石落在對戰場地上,即將造成毀滅地上一切的究極招式。

  倫琴貓一驚,不到半秒就收起表情,不服輸的心情與渴望勝利的想法推動了牠,抬頭並且放聲大喊,發出強烈無比的電壓,使出衝破天際的『電力上升』。

  由下往上劈的閃電與覆蓋一切的巨石互相碰撞,碰撞的瞬間,『電力上升』意外地撐住了厚重的巨石,但無法完全貫穿,撐不了多久,又被壓下去了。

  巨石墜落,巨石就像大象的足部踩壞了脆弱的竹筷一般,發出震天撼地般的轟隆聲響。

  最終,『毀天滅地巨岩墜』結束了這一幕。

  隨著戰鬥的結束,倫琴貓倒在地上不動了,似乎用光所有的力氣。

  「沒有消失……果然是真實的寶可夢。」

  百萬直到之前都還在懷疑倫琴貓是不是虛假的,只是不能理解的是牠為什麼在這裡。是敵人派來的打手嗎?還是來拖延時間的呢?

  小玲玲靠近倫琴貓,拿出空的精靈球說道:「我知道你的職責是為了守護這個地方,但這裡並不屬於你的土地,讓我來……幫你找歸途的路。」

  說完後,小玲玲拿著空的精靈球輕輕觸碰倫琴貓,紅白球一開,倫琴貓化身為紅色的光芒體,吸入精靈球內部並且閉合,沒搖幾下就完成收服了。

  「咦!?」

  「收服了?」

  百萬和輝紀以為那隻倫琴貓是屬於敵人的,沒想到竟然是野生的寶可夢。

  「很簡單,牠原本是作為不可思議的空間的守護者。」小玲玲回答。

  「就是妳之前提到的大考驗的守護者嗎?那麼,牠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百萬又問。

  「我不知道。但我聽別人說過,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空間,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奇怪。」

  百萬對這個回答不是很滿意,但她也沒算說錯,只要體驗過這趟刺激又神秘的冒險經驗,誰都不會覺得這是很正常的。點頭表示認同,小聲地說道:「說的也是啊。」

  「快看,下一層的樓梯出現了。」輝紀指向對面的牆壁。

  「是這種設計的嗎?打倒中頭目才允許放人通過,又不是RPG。」百萬一邊分析一邊吐糟。

  小玲玲讓赫拉克羅斯吃下恢復體力的樹果後,和另外兩人前往下一層。



  同一時刻,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飯店。

  「可惡啊!這迷宮是怎麼回事啊!可以不要這樣子嗎!」

  說出喪氣話的是龍之介,他處於艱難的關卡之中。

  他剛進入深紅飯店的時候就發現內部原本不是這樣子的,這一層是所有的樓層都在同一層裡面,沒有上樓和下樓的樓梯,而且每一間的門上都沒有掛上那是哪一層的房間號碼

  「可惡,這裡到底有多少間啊!」

  龍之介正要打開下一個房間的門時,想要握住門把的手停了下來,把一邊的耳朵慢慢貼近門,仔細聆聽。

  「有聲音…是寶可夢嗎?」

  龍之介之前為了更快找到人就隨便把門開一開,卻沒想到遇到了寶可夢,然後變成了遭遇戰,結果誰知道才一招後就雲消霧散了,所遇到的事情根本莫名其妙。

  「這間也不是啊。」

  龍之介認為這很有可能是敵人的把戲之一,改變此棟飯店的內部架構就是為了阻礙這邊的行動。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已經知道我是為了找莉莉艾兒來到這裡的。但是,他們會把莉莉艾藏在哪裡。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藏在別人絕對找不到的地方。龍之介心想著,但手邊的開門舉動卻沒停下過。

  突然,龍之介停下無謂的行動,手放耳朵後面,開始把專注放在聽力上面,不放過任何一點聲音。

  「和寶可夢的聲音不同,這個聲音是…打鬥聲?」

  「除了我以外,還有人嗎?難道是莉莉艾?」

  龍之介朝向聲音的源頭跑過去,經過好幾次轉向,度過幾個走廊,來到了相當膽戰心驚的畫面。龍之介目睹到有一隻堵攔熊正在和幾隻寶可夢戰鬥,被堵攔熊打倒的寶可夢都化為白煙消失無蹤了。

  「咦?這隻堵攔熊好像在哪裡看…」

  不等龍之介說完,那隻堵攔熊帶著兇惡的表情大喊道:「給老子滾開啊,你們這些小王八蛋們!!」

  「啊!」

  龍之介認出來那隻堵攔熊了,牠就是之前遇到的只會挑釁的堵攔熊。

  「堵攔熊,你在這裡做什麼?」

  「嚇老子一跳!你這混帳為什麼會在這裡!?等一下,老子先把這些王八蛋解決掉!」

  等堵攔熊解決事件後,才和龍之介對話。

  「唉?你是說你原本在你自己的巢穴睡午覺,醒來後就在這裡了?」

  「沒錯沒錯,不過這對老子沒用,無論在誰,老子可不會輸的!」

  「我又不是說這個。」龍之介一臉無奈,然後注意到另一件事情,接著繼續說:「堵攔熊,我記得你能感知什麼波導的,那你覺得這裡是怎麼樣?又或者能感應到什麼嗎?」

  「這裡不就是你們人類的巢穴…等等?」

  堵攔熊說到一半就發覺到這裏有些不對勁,牠的鼻子聞一聞,火紅眼瞳不斷轉動,舌頭不停地狂舔,露出懷疑的表情,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說道:「奇怪,為什麼這裡的感覺和老子居住的地方一樣呢?」

  「因為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空間,所以……」

  「不,不對!每一個空間都有各自的能量,怎麼說呢…就是這個啦,就是那個啦!」

  「那個是哪個?」龍之介又問。

  「就是那個啊,你也知道這個的啊!」

  「我怎麼知道你在說的是哪個!」

  龍之介突然想起和老翁龍的談話內容,關於不可思議的空間的一部份資訊。表現出認真的表情,摸著下巴說道:「難道你是指『屬性』嗎?」

  「對對對,就是這個!」

  「受不了,給我好好說話啊!」龍之介吐糟,稍微思考了一下,向堵攔熊問道:「只准一般屬性的寶可夢進出的空間嗎。可是為什麼這裡的空間和你那邊的相似?兩個空間連接了嗎?」

  「老子不知道這麼複雜的事。不過,老頭子曾經說過一句話。」

  老頭子是指老翁龍嗎。龍之介心裡猜想,接著問:「他說了什麼?」

  「『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也不奇怪』,這就是不可思議的空間。」

  「這也太超乎常理了吧,不過確實挺合理的。」

  龍之介會這麼說是因為這座迷宮,它證明了堵攔熊說的話。

  龍之介不管怎麼思考,結果要做的是沒有變,和堵攔熊說道:「總之,你幫我找一個人吧!」

  「憑什麼要老子幫你?」堵攔熊一臉不屑的表情。

  「因為你欠我一個人情。」

  龍之介說的人情指的是解開了堵攔熊對他大哥的某些誤會。雖然龍之介還不知道堵攔熊和老翁龍後續的對話發展,但是看了堵攔熊這麼有精神,他應該得到了答案。

  堵攔熊哼了一聲,嘴角揚起,一副有興趣的樣子,笑著說道:「好吧,既然小弟有求,做大哥的當然要幫小弟啦!」

  「誰是你小弟啊!」龍之介大力吐糟。


第一百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十四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最近狀況好像不錯,說不定可以恢復每周更新的狀態。

  最近看了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我看到劈斧螳螂登場後整個嗨起來了。

  我想說還有嗎!?還有其他的嗎?

  連人物的祖先都翻出來了!(火夏我婆啊啊啊啊)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吉川紘(JiChuan_Artwork)
食完~ 是不是也該來畫一系列寶可夢二創了呢XD 好有畫面[e29]
2021-10-05 13:32:16
黑貓一號
謝謝支持,你要不要挑戰畫戰鬥中的寶可夢對戰?
2021-10-05 13:59:3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