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話 「火門VS格拉吉歐(上)」

黑貓一號 | 2023-03-19 07:24:14 | 巴幣 108 | 人氣 148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話 「火門VS格拉吉歐(上)」

隔日,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主要賽場,第五號休息室。

寶可夢聯盟的主辦單位舉辦了這場國際級別的大賽,在宣傳上下了很多功夫,觀眾席上可以說是人山人海。不難想像這個大會能吸引更多人關注,甚至全世界的人都在透過網上直播觀戰。

正式的比賽和預選賽不同,不會同時進行比賽,而是每一場都會按照順序的安排。

就在昨晚,主辦單位進行安排對戰行程,目前由電腦來進行隨機抽選,隨機抽選的結果是第一天的第一場比賽由火門對抗格拉吉歐。

如果不是有人刻意安排,那就是命運的安排。

沒想到這麼快就遇到格拉吉歐,他可以說是所有選手當中資訊最少的一位訓練家。火門雙手抱胸,思索如何應付如同天王般的風雲人物。

不過,還好寶可夢聯盟有更加完善的電子設備,收集情報的效率真的不是蓋的。連在阿羅拉地區也有關於格拉吉歐的相關情報,只不過限制對戰影片而已。其他的資訊好像被禁止讀取調查,例如以太樂園之類的。

幸虧有了這個,我才能找到解決之道。但問題是時間不太夠,誰知道電腦安排第一場要我和他打,有夠衰的啦!這哪是命運的安排,X的!火門往心裡暗罵。

「不過總比和四天王打還要來得好吧⋯⋯雖然這麼說有點遜色。」

火門說著說著,又開始往心裡思索。可能是在自己心裡當中,暗自認為格拉吉歐是一位強大的勁敵。

「火門選手,時間到了,請做好準備。」

工作人員前來提醒火門。

「我知道了。」

火門從椅子上站起,帶好準備要登場的六顆精靈球,離開休息室,走過白色的走廊,離出口越近,外面的歡呼與吵鬧聲隨著越大。

緊張、不安、興奮、雀躍等各種情緒擠在一團,造成不小的壓力,這是身為挑戰者面對大賽的心態。

保持平常心比想像中還要難啊。火門默念著。

一走出走廊,映入眼簾的是嶄新的世界,人數達到上萬的觀眾,五花八門的燈光。

《⋯接下來,有請選手們入場!請熱烈鼓掌表示歡迎!》

火門就站在這個世界的舞台上,瞬間成為了矚目的焦點之一。

《跨過高手如雲的預選賽,備受矚目的新星訓練家,用拳打遍天下的新星—玉虹市的火門選手!!》

走過小階梯,火門站在對戰場地的一邊。

《穩重如石、氣勢如火,踏過各個地區的流浪王子,強悍酷炫的精英—以太樂園的格拉吉歐選手!!》

對戰場地的另一側,隨著播報員的說話聲而出現的是格拉吉歐。

等觀眾的熱烈掌聲變弱時,播報員才繼續喊。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草原賽場!!》

火門和格拉吉歐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一場比賽!》

《火門選手VS格拉吉歐選手!》

「第一個就是你了,風速狗!」火門說道。

「戰鬥了,路卡利歐!」格拉吉歐說道。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兩方都下達指令,路卡利歐和風速狗在場地上瞬間消失,下個剎那,場地上有時出現牠們的蹤跡,靠肉眼是難以捕捉他們的身影,時不時會傳出打鬥般的碰撞聲響。

—咻!咚!

咻—啪!—咚咚!!

《好快!快到看不清楚的超高速對決!!》

在相同的條件中進行互相切磋,路卡利歐和風速狗打得平分秋色。這樣的打鬥場面讓格拉吉歐稍微有點吃驚,竟然能和路卡利歐打成持久戰,火門這號人物果然不辜負期待。

「風速狗,用火焰輪!」

「路卡利歐,用骨棒亂打!」

雙方改變行動,似乎都是同一時刻變更指令,他們也知道光用神速是無法戰勝對手的。風速狗纏繞著火焰衝撞對手,而路卡利歐雙手形成地面屬性的棍棒。

但是在招式的切換上,風速狗更勝一籌,主因是使用自身屬性外,招式的發動速度都會慢一拍。因此風速狗率先給予路卡利歐一記漂亮的重擊。

但,路卡利歐沒有因此而斷招,硬撐下來了。牠揮動手中的骨棒,亂打一通,成功給風速狗重創。

「路卡利歐,龍之波動!」

此刻,路卡利歐趁風速狗擺好架勢之前,使出渾身解數的藏藍色能量,化為龍之姿態,朝向對手飛去。

「就是那個,風速狗,用火焰輪反彈回去!」

聞令,風速狗釋放熊熊燃燒的烈火,並且在原地迴轉,迎接龍之波動的襲來。

然後,奇妙的畫面出現了。

《龍之波動命中⋯⋯喔!這是怎麼一回事?》

龍之波動被火焰捲入漩渦之中,成為風速狗的力量來源,使火焰輪轉變成為具有獨特色彩的能量輪,吸收的同時釋放回去,把含有龍之氣息的火焰推向對手。

那一招是從狩二哥的風速狗身上得到的靈感,雖然做不到神速、閃焰衝鋒和龍之波動的複合招式,但是利用別人的能量反擊回去,這可是我們的拿手絕活。 火門一個欣喜,有望戰勝格拉吉歐的可能。

路卡利歐一個訝異,萌生閃躲的念頭,但是身體跟不上反應,直接被火龍給吞噬。

爆焰與聲響猛然炸開來。

《火龍的波動炸裂了!路卡利歐被自己的招式給打擊回去了!》

「哼!」格拉吉歐冷哼了一聲,拿出精靈球,把未失去戰鬥意識的路卡利歐給召回去。

「針對措施做得不錯呢。」格拉吉歐低喃細語道,他認為派出第二隻寶可夢的時刻到了。拿出第二顆精靈球,投向場地,大聲喊道:「輪到你登場了,銀絆戰獸!」

藍色光芒體漸漸成形,體型偏向四足獸形,牠的頭頂的部位類似鳥類的翅膀,身體的部分則是像是獸類,尾巴部位是魚類的尾巴,讓牠看起來就像是幾種生物分別組合在一起一樣。

喔喔喔喔喔喔!!來自觀眾的熱烈迴響。

他們從未見過銀絆戰獸這樣的寶可夢,引發話題不斷。

果然出現了!火門早就料到格拉吉歐會派牠出場。從調查到的資料得知,只知道兩件事,分別是種類和類型。牠的種類是人工寶可夢,偏向坦克型的打手,傳聞是個非常耐打的寶可夢。但是不明白是牠的屬性和特性,只知道牠擁有改變自身屬性的類似特性,像是變換自如之類的。

「風速狗,你還能繼續嗎?」火門關心道。

汪!風速狗點點頭,表示自己還能打。

「好!」

火門不打算替換寶可夢,留下移動速度快的風速狗,探究一下銀絆戰獸的能力,然後再想出對策來。

戰鬥繼續。

「風速狗,用神速!」

風速狗再次進入神速世界,誰也追不上他的蹤影。

「銀絆戰獸,特性發動!」

銀絆戰獸吶喊助威下,身體上少許的部分改變了顏色,變成了灰色。緊接著,銀絆戰獸被攻擊了,但影響不大。

雖說牠很耐打沒錯,但感覺有點不對勁。火門看不出所以然,觀察再敏銳也得不出答案來。

「銀絆戰獸,用暗影爪!」格拉吉歐下令。

銀絆戰獸前腳亮出爪子,環繞著陰影氣息,眼神突然銳利起來,一個撲擊,抓住高速移動中的風速狗,然後將牠壓在地上。

《抓到啦!暗影爪直直鎖住牠了,這下風速狗逃不了了!!》

慌張的火門對風速狗下達指令,喊道:「風速狗,用噴射火焰逼退牠!」

被壓在地上的風速狗無法移動,僅能用這招脫險,口中隱隱冒火,向對手釋放出熾紅的火焰吐息。

《零距離的噴射火焰命中了!》

《然而!銀絆戰獸絲毫不動、堅強不屈啊!》

「不會吧!?」火門一個訝異。

「銀絆戰獸,解決牠吧。用多屬性攻擊!」

銀絆戰獸高吼,散發強大無比的力量,灰白色的光輝如此燦爛,一對前腳抬起,然後踩踏大地。

一股撼動大地的衝擊,餘波蕩漾。

煙消霧散,可以看到兩隻寶可夢的身影,若無其事的銀絆戰獸以及傷痕累累的風速狗。

宛如用盡一絲力氣似的,風速狗倒下了。

裁判觀察,哨聲響起,對著格拉吉歐舉高旗子,這意味著有一方失去戰鬥能力。

《喔!風速狗失去戰鬥能力!!》

隨著播報員的宣告,四周傳來一陣歡呼。

火門收回風速狗,不忘感謝牠的努力,然後腦袋開始運轉。果不其然,這不是變化自如,也不是自由者,無需透過招式來改變自身屬性,大概是我不知道的特性。不過,這也有可能是無法自由替換屬性的特性。而現在的銀絆戰獸的屬性是[岩石]。

我手邊的寶可夢有幾隻能克制牠,但是能力有限。不看屬性方面的話,能和他對抗的只有火爆獸、胡地以及天蠍王了。火門猶豫不決,但不要考慮太多,直接看類型能不能克制對手。

幾秒內決定好第二隻寶可夢,火門派出的是⋯⋯

「上吧,火爆獸!」

《火門選手派出的是火山寶可夢—火爆獸!看來他打算當一回火屬性訓練家!》

「這傢伙⋯⋯」格拉吉歐狠瞪,不認為火門沒有察覺到銀絆戰獸現在的屬性,除非他有什麼策略。


————————————————————


大型螢幕上有格拉吉歐和火門的頭像,雙方的寶可夢登場紀錄,唯一沒有燈亮的是風速狗,這意味著火門手中只剩下兩隻寶可夢可上場。

按照規定,有一方三隻無法戰鬥時,便成為敗北者,那個瞬間,這一場對戰就會迎來落幕。

三對二,數量上是火門處於劣勢。平常的話,不會有什麼很大的影響。但是,在這個世界級別的場地上就有不同了。光是一隻失去戰鬥能力,就有一股無形的壓力扣在肩膀上,難以承受的感覺。

俗話說的好,保持平常心看待一切。

⋯辦不到呢。火門很想說出口,不過眼前的戰鬥未停止,平常心就以認真心態來代替吧。

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和銀絆戰獸對峙的是火爆獸。

戰鬥繼續。

火門下令道:「火爆獸,用噴火!」

火爆獸脖子周圍的火焰猛然爆發,一股爆炸的氣浪、一片燃燒的火海以及無數的滾石火球。

《哇賽!火山爆發!火爆獸一上來就放大招啦!!》

銀絆戰獸被火海淹沒,還被滾石火球擊中,但因屬性相剋的法則。雖說受到的傷害抵消一大半,不過影響還是很大。

「銀絆戰獸,用多屬性攻擊!」

銀絆戰獸再度發威,灰色的能量迸流,朝向對手突擊。

「火爆獸,快閃開!」

當火爆獸迴避的時候,銀絆戰獸解除了身上的灰色能量,改變行動,採用暗影爪襲擊。

《暗影爪命中啦!那專屬招作為誘餌,來一個飛天螳螂在前、大嘴雀在後!》

「噴火不能用了啊。」火門碎碎念。

噴火,火屬性的大招之一,在體力百分之百充沛的情況下,威力才能達到最高的水準。不過,火門認為達成基本的目的就已經足夠了,還能再來一次就太奢侈了。

「銀絆戰獸,這一次用多屬性攻擊解決牠!」

銀絆戰獸再次湧出灰白之光,環繞著並且暴衝。

「火爆獸,用煙幕!」

火爆獸吐出大量黑色煙幕,農到伸手不見五指的程度。銀絆戰獸被煙霧埋沒,自主中斷攻擊,因視野不佳而東張西望。

「哼!銀絆戰獸,對地面用巨聲!」

銀絆戰獸低頭張嘴,大聲吶喊,高音擊撞地面,因震動的效果而製造衝擊波,將籠罩場地的煙霧瞬間散去,使整個場地處於一目了然的局面。

銀絆戰獸左看右看,不見火爆獸的身影,重新向四周觀望一次,發現綠色草皮上有個洞坑。當牠產生不妙的預感時,下巴傳來強烈的震動。

《火爆獸從地底下蹦出來,成功擊中銀絆戰獸!!》

「振作,銀絆戰獸!用雷電牙!」

銀絆戰獸張嘴露牙,電氣從嘴裏漏出,直接咬上去。

《還擊!火爆獸被雷電牙咬到啦!》

此刻,火爆獸脖子周圍的火焰更加旺盛。

火門一個注意,喊道:「火爆獸,再次用挖洞!」

火爆獸像挖洞達人一般,不到半秒潛入地底。

格拉吉歐也注意到了,火爆獸剛剛的微妙變化,猜測是猛火的特性被發動了。預測火門的打算就是遠距離的火屬性招式,如果打近戰,是不可能打贏銀絆戰獸的。因為銀絆戰獸早已提防挖洞那一招了。也就是說,等火爆獸在遠處出來的時候,就是分出勝負的時刻。

「銀絆戰獸,做好多屬性攻擊的預備。」

銀絆戰獸提高警覺,全身散發著淡淡的灰色能量。

數秒過去了。

火爆獸還沒有⋯⋯

在那一刻,有一根火柱從洞坑噴出來。

吸引格拉吉歐和銀絆戰獸的注意,但這不是火爆獸,也沒有打算攻過來的意思。

「想分散我的注意力嗎?」

格拉吉歐話一說完,第二個火柱又蹦出來,緊接著又出現第三個火柱。

「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格拉吉歐說到一半才發覺有不對勁的要素,不是因為火柱,也不是銀絆戰獸發生異常狀態,而是場地上有異常現象。

地面漸漸地變成火紅色的樣子。

「難道!?⋯糟了,銀絆戰獸,快後退!」

「來不及了啦!火爆獸,用大字爆!」

被火焰燒紅的地面瞬間隆起,地面像是融化般地裂開,火爆獸從充滿熔岩的地底下衝出來,有股被積存許久的火焰瞬間迸發出來,大量的火之能量形成一棟火之塔,此塔的頂部分裂成五條支線。

眾人抬頭一看,無論是誰都看得出來那是什麼字,這是一個由火焰形成的[大]字。

鏡頭回到對戰場地上。

銀絆戰獸被火焰燒成焦黑的樣子,倒地不起的狀態。

裁判觀察,哨聲響起,對著火門舉高旗子。

《喔喔!銀絆戰獸失去戰鬥能力!》

喔喔喔喔喔喔喔!!播報員的宣告讓觀眾再次歡呼。

「好!」火門握緊拳頭,暗自竊喜。

事情上,火門給火爆獸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想辦法拉掉一隻十分難纏的對手,所以那一套招式組和戰術為此而準備的。本來要應付四天王用的,但對手是格拉吉歐的話,火門不後悔用掉那套戰術。

「真有你的⋯⋯」格拉吉歐收回銀絆戰獸,輕輕安慰寶可夢的話語,然後拿出第三顆精靈球。又說:「火門,這一次的對手。你要如何應付呢?」

格拉吉歐派出第三隻寶可夢,甲殼寶可夢—水箭龜。

「唉呀。回來,火爆獸!」

想也知道,火不敵水,更何況火爆獸的體力即將見底了,根本打不過吧。火門思索如何應付水箭龜,雖然調查過格拉吉歐有鍛鍊關都御三家的情報,但也沒有多少資訊。

在屬性方面,能克制水箭龜的只有自爆磁怪和樂天河童,但是現有的招式和戰術沒有把握能勝過水箭龜。天蠍王怕是不行,在屬性和招式上全方面被克制了。其他寶可夢更不用說了,唯一能應付的只有胡地了。火門的思索到此為止,決定要派出胡地。

「拜託你了,胡地!」

《水箭龜VS胡地!水和超能力的對決即將開始!!》

以播報員的報導作為開戰信號,雙方同時下達指令。

「胡地,用精神利刃打出去!」

「水箭龜,用水之波動!」

胡地雙手纏繞神秘的力量,交叉揮舞,打出叉字型的能量波刀。水箭龜則是把背上的一枚砲身朝向正前方,射出砲彈般的水之能量。

招式互相碰撞,產生水與超能互相混合的爆炸,形成殘留亮紫色能量的白霧。

「胡地,拉近距離,用吸取拳!」

「水箭龜,別讓牠靠近,用惡之波動逼退!」

胡地全身被一層由念力形成能量包圍,製造微弱的浮力,朝向對手前進,手臂散發微弱的橘色光芒,形成殘留的流星尾巴。

水箭龜改用另邊的砲身,惡意與波動的融合體,射出和水之波動如出一徹的惡之能量彈。

「就是這個,胡地!轉換它!」

胡地把拳頭打入惡意能量球,趁屬性相剋之前,完美地、效率地吸收,並且進行轉換,惡之拳頭就此誕生。胡地當機立斷,打出惡意之拳,如同巨人之拳般的黑暗團塊,直接擊中水箭龜。

《出現了,胡地的絕招—轉換拳!那就是用拳打片天下的新星!!》

喔喔喔喔喔喔!傳來觀眾的熱烈迴響。

格拉吉歐早就見識過那一招,就是在紅蓮大會那時。果然和之前的一樣,可是在預選賽使用的不一致,難道它還隱藏了什麼招式嗎。大膽猜測胡地的轉換拳可能具備其他效果,那就採取別的計畫。

「水箭龜,用水之波動和惡之波動進行輪流射擊!」

水箭龜照做,兩肩上的二根砲管向前,一邊是水藍色的光芒,另一邊則是混濁黑暗的氣息,不同步發射的輪流射擊。

「胡地,快迴避!」

胡地披上一層超能力能量,為了迴避藍與黑的槍林彈雨,進行浮游移動。轉換拳無法同時吸收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招式,只能乾眼看著水箭龜射爽爽。

一個不小心,胡地被水之波動掃到,影響到接下來的移動,直接被惡之波動命中了。

《惡之波動命中⋯⋯咦!?喔喔!胡地擋下來啦!》

胡地用吸取拳來抵消,但來不及吸收,雖然受到傷害,但還是有辦法把傷害壓到最低限度。

格拉吉歐那敏銳的觀察力,思索著胡地的轉換拳有些問題。看來胡地的轉換拳也不是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但也不能因此小看牠。繼續喊道:「水箭龜,就這樣繼續射擊!」

「沒法子了。胡地,用秘密之力!」火門下令道。

胡地雙手接地,將某種力量傳進地底。

緊接著,水箭龜腳下的草皮萌生綠色植物,宛如藤蔓般的鞭子,捉住手臂並且打斷牠的行動。

「什麼!?」格拉吉歐大吃一驚。

胡地抓住機會,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對水箭龜使出吸取拳,而且還連續出拳。

胡地的低力量輸出對雙防偏高的水箭龜來說,不值一提,但也不能讓對手太狂妄自大。

「水箭龜,用高速旋轉脫困!」

水箭龜縮入龜殼之中,開始旋轉,強行解除束縛狀態且逼退胡地。

《戰況激烈又精彩,雙方都不相讓,鹿死誰手到現在還不知道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第一百五十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一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沒有安排寶可夢圖鑑的資訊加進去。

其實聯盟有定規則,舉辦大會時期,當選手在比賽時期,禁止使用電子儀器設備或者其他手段取得寶可夢的資訊,當作用來考驗訓練家的知識與經驗。

此外,還有些招式在大會時期中禁止使用。例如閃光絕招,原因會瞎掉觀眾和裁判等人的眼睛,攝影器材也可能會跟著故障。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