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八話 「預選賽」

黑貓一號 | 2023-03-05 07:41:46 | 巴幣 120 | 人氣 246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八話 「預選賽」

石英高原,預選賽用的場地。

那一天終於到來了。

有好幾個公布欄,上面寫的是預選賽用的分組名單。一群訓練家在那裡遊走,一確認自己的號碼在比賽地點和時間後才離開。

「我的在⋯D組⋯第三輪的第七號場地嗎?」火門不著急前往該場地,不過看看其他人的比賽也不妨。

火門離開此處,前往第一號場地,第一輪的比賽才剛開始,目前交戰當中。

沒過多久,火門又前往別的場地,就像散步逛街一樣。

當火門走到第七號場地的時候,第二輪才剛結束,終於輪到自己上場的時候了。

和裁判確認身分和號碼牌。

火門的第一次預選賽,即將開始。

對手是穿著黑色風衣的男子,頭戴著黑色偵探帽,名字叫做夏絡。

裁判確信兩人在訂好的時間內到場,也走過確認身份的程序。他大喊道:「使用的寶可夢限制為兩隻,戰鬥著可以自由替換,但是只能在選定的兩隻中進行。兩隻寶可夢都被判定無法戰鬥的一方將輸掉比賽,明白了嗎?」

「「明白。」」雙方異口同聲。

「那我宣布第一次預選賽D分組第三輪比賽,火門選手和夏絡選手,請派出寶可夢。」

「出來吧,蚊香勇士!」

「上吧,雷電斑馬!」

確認雙方派出寶可夢,裁判才大喊道:「戰鬥開始!」

「雷電斑馬,用十萬伏特!」

「蚊香勇士,用潮旋!」

雷電斑馬釋放閃耀又強力的電壓,朝向蚊香勇士投射過去。而蚊香勇士變出如同盾牌般的水之漩渦,利用水導電的原理抵擋具有威脅的電屬性招式。

夏絡一個驚覺,竟然把困住對手用的招式應用在防禦上面,可見對手在招式上下很多功夫。下令道:「雷電斑馬,用高速移動!」

但是,雷電斑馬沒有採取行動,就好像沒有聽到夏絡的指示。夏絡才發現雷電斑馬已經陷入睡眠狀態了。

「什麼!?」

「蚊香勇士,用真氣拳!」

蚊香勇士帶著一股蠻力沖向對手,揮舞右直拳,一口氣擊倒雷電斑馬。

「雷電斑馬失去戰鬥能力,因此獲勝的是蚊香勇士!」裁判下達判決。

夏絡收回雷電斑馬,完全不知所措,冷靜思考才想起,蚊香勇士是會用催眠術的寶可夢。

「難道說剛剛的潮旋,把催眠術給用上了嗎?」

面對夏絡的問題,火門點頭表示。

水之漩渦本身和蚊香類似,因此蚊香勇士防禦時,順便催眠對手,夠陰險的。

「哈!好一個滑頭小子啊。」夏絡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喊道:「拜託你了,火爆猴!」

戰鬥繼續。

「火爆猴,用報仇!」

[報仇,一般屬性的招式,為倒下的同伴報仇。前一回有同伴進入瀕死狀態,此招式的威力翻倍。]

火爆猴戴著怨氣胡亂攻擊蚊香勇士。

報仇的威力相當驚人,但蚊香勇士還是抵住了。

「蚊香勇士,用潮旋困住牠!」

蚊香勇士雙手向上,在上方產生漩渦,向火爆猴投射,擊中火爆猴並且成功困住。

「哼!火爆猴,用報復!」

[報復,格鬥屬性的招式,受到對手攻擊後,給予的傷害則是會加倍。」

火爆猴帶著怒氣,衝破漩渦,然後衝向對手胡亂攻擊。這次和報仇不同,這次是帶著熟悉的屬性招式去毆打蚊香勇士。

蚊香勇士因傷勢嚴重而倒下了。

「蚊香勇士失去戰鬥能力,因此獲勝的是火爆猴!」裁判下達判決。

「辛苦了,蚊香勇士。以初次實戰來說,做得不錯。」火門收回蚊香勇士,替換第二顆精靈球,喊道:「輪到你了,胡地!」

胡地一登場,夏絡竊笑了一聲。

戰鬥繼續。

「胡地,用精神利刃打出去!」

胡地單手產生精神能量,劃出一道刀刃狀能量,並且投射出去。

火爆猴受到精神利刃的傷害,效果非常明顯。不過,牠還沒有倒下,呼吸困難,似乎剩餘一絲體力。

「沒倒下?用了抵住嗎?」火門看出其中的端倪。

「就是現在,火爆猴,用憤怒之拳!」夏絡下令道。

火爆猴的右臂散發著混沌氣息,濃厚十足的幽靈屬性,對著胡地揮舞右直拳。

憤怒之拳命中了。

雙方僵住不動,結果倒下的是火爆猴。

「⋯⋯!?」夏絡對此大吃一驚。

「火爆猴失去戰鬥能力,獲勝者是火門選手!」裁判下達判決,且宣告這場戰鬥已經結束了。

雙方都回收寶可夢,兩人往中間向前,握手致意。

「問一個問題,最後你做了什麼嗎?我沒看清楚。」夏絡提問。

「胡地是一名格鬥家呦。」

夏絡一臉困惑,牠不是超能力屬性嗎的想法閃過去,無法理解這句話的意涵。

「以後關注牠的表現就知道了。」火門賣關子地說道。

「原來如此。我會好好見識你們的表現。」

兩人清淡地結束那短暫的交談。

火門前往選手村,回到房間,把裝有蚊香勇士和胡地的精靈球放在恢復裝置上(每間都有恢復設備),自動啟動,檢查狀況且開始慢慢恢復。

火門坐在桌電前,開始一一檢查每位選手出場過的資料。雖然其他選手也有類似的調查能力,但火門使用設施是最有效率的方式。

「果然,格拉吉歐也來了啊⋯⋯」

火門現在看的是格拉吉歐用路卡利歐一穿二的影片。

「還是老樣子,強大離譜的傢伙。」

滑鼠點一下,換掉其他影片。

「咦?小剛先生也來挑戰了嗎?⋯⋯哇靠!這是班吉拉斯,好猛喔!」

繼續尋找,看有沒有認識的人或者值得關注的焦點,然後看到有關百麗兒的影片。

「嗯⋯順便看一下吧。」

滑鼠點下去。

「⋯哦齁,有進步了。總算沒有依賴超幸運的樣子。」

由於太多影片,於是只關注認識的人以外,還有D組的所有選手,看看有沒有值得注意的傢伙。

「不知道下一個對手是誰呢⋯⋯」

第二次預選要等到隔天早晨才會公布,所以最好把D組的選手給看過一遍,盡可能印在腦海裡。

寶可齒輪發出電話鈴聲,是狩二哥發來的。

「喂喂,請問你找誰?」火門半開玩笑地說道。

(我是你媽啦。)狩二的聲音。

火門一臉不悅,直接掛掉。

然後,寶可齒輪又發出電話鈴聲,火門又接了電話。

(幹嘛掛我電話!)

「誰叫你在那邊騙啊!」

(不說這個,預選賽怎麼樣了?)

「我⋯打輸了呢!」

(屁咧!輸了還這麼悠哉!)

「嘖嘖,沒騙倒啊。」

(行了行了,想騙我還早一百年哩。第一場的對手怎麼樣?)

「還行,不如說對方敗了一場才開始認真起來,他派出來的火爆猴是反擊類型的,感覺有點危險欸。」火門回憶之前的戰鬥過程。

(呵呵,別小看這場大會啊。這可是全世界最矚目的焦點!全國⋯不,全世界各地的高手都會來參賽的。火門,別以為打贏一場就得意洋洋了。)

「我才不會呢。」

(喔!對了,明天還有第二次預選賽,別忘記了喔!)

「知道啦知道啦!你是我媽嗎⋯⋯欸!?」火門意識到自己說的話好像怪怪的,這不是和掛掉之前狩二說的幹話一樣了嗎。

(哈哈,話術誘導大成功!)

「齁呦!你很煩欸!!」

火門一怒,掛斷電話,帶著不滿的情緒離開座位,在床上懶洋洋地躺著,吐出又長又深的嘆氣。

「⋯⋯雖然平常和他鬥嘴,但這一次的狩二哥好像怪怪的。是什麼獨特的打氣方式嗎?」

火門起身,開始思考,繼續自言自語道:「感覺不太對。為什麼要打電話給我?為了確認某件事?⋯⋯確認什麼啊?」

火門傷透腦筋,腦袋整個快打結了。

「放棄放棄,不要想這些有的沒的了。現在幾點了?肚子有點餓呢。」

火門確認蚊香勇士的狀況,螢幕顯示已經康復了,隨手取球,帶著閒晃的心情離開房間。

不到幾分鐘,人已經在大會主場附近的小攤。火門一邊尋找想要吃的料理,一邊隨便逛街。

「有沒有賣秘傳調味料的呢?」

「有啊,看看那邊的小攤。」

「喔喔,有欸。謝謝⋯⋯咦?」

火門轉身一瞧,打扮成忍者的少女,明明這麼明顯的打扮,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沒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八成是被當作角色扮演對待,目前傳來的只有路過的小朋友的視線。

火門認識這位女忍者,忘也忘不了的熟人。

「阿杏小姐?」

「別加上小姐,這稱呼太見外了。」

火門對阿杏的出現感到意外,原本要詢問,但阿杏不給他機會問,自說自話地說:「聯盟找我來做一些巡邏類的任務。現在我有空,要一起吃飯嗎?」

「呃⋯喔,好吧。」

火門找不到拒絕的機會,而且拒絕人家的邀請也不太好,只好被牽著鼻子走。

火門和阿杏在某個小攤坐下,點完菜單後開始閒聊。

「火門,這場大會你有信心嗎?」

「五五開吧。」火門回答道。

「這回答很敷衍呢。」阿杏對此表示無趣。

「平常人的話,通常會感到緊張不安的。我又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戰鬥民族。」

「⋯⋯我父親教導我,要以平常心對待,信心與智謀自然會產生。」

「平常心啊。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很難欸。」火門想起初始校長說過的話,又說:「我僅有戰鬥的時候才會認真起來,這樣算是平常心吧。」

「激昂亢奮的狀態可不算是平常心,不過我認同你的觀點。其實我還沒有辦法像父親那樣戰鬥時在一旁冷靜分析對手的戰術。」阿杏說道。

「我記得你父親好像是四天王的⋯」

說到這,點好的小吃已經做好了。

「看上去很好吃的樣子。」

「嗯。那麼,我要開動了。」

見阿杏雙手合十,火門因遵守禮義而模仿她去做,說道:「開、開動。」



第一百四十八話 完結
第一百四十九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本來要打一篇修行過程的文章,但我寫不出什麼東西來。只好跳過,一上來就打預選賽。

現在的火門的寶可夢目前已經達到高級的水準了。

蚊香君進化蚊香勇士,卡蒂狗也進化風速狗了。

三合一磁怪又一次進化,成為自爆磁怪了。

維持二階型態很久的蓮帽小童終於進化樂天河童了。

此外,胡地也掌握新的招式,敬請期待。

至於,阿杏為什麼選在那個時候登場了呢。

其實沒有什麼伏筆,我只是單純想寫出來。(添加文字數

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