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四話 「毒VS蟲」

黑貓一號 | 2023-04-16 11:09:19 | 巴幣 118 | 人氣 25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四話 「毒VS蟲」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主要賽場。

大型螢幕顯示枇琶選手和梨花選手的頭像,下方顯示寶可夢登場的資訊,枇琶選手失去兩隻寶可夢,而梨花選手失去一隻寶可夢。

枇琶派出的是憤怒猴寶可夢—棄世猴。

梨花收回酷豹,派出她的王牌—黑魯加。

戰鬥開始。

黑魯加一上來就用詭計,狠狠瞪著那隻毛猴子,思考著如何擊敗牠,嘴角隱隱冒火。

另一方面,棄世猴的眼神變紅,全身散發著蒼藍色能量,開始大鬧一番、亂打一通,這招式是龍屬性的逆鱗。

黑魯加跳上岩石小山上,引導發狂的棄世猴撞那一座岩石小山,毫不猶豫地擊碎。

梨花不打算讓黑魯加和棄世猴正面硬碰硬,黑魯加真正的實力在於策略、狡猾的性格,沒必要跟那隻死猴子一起發瘋。

棄世猴的逆鱗繼續進行。

黑魯加吐出噴射火焰,不過並非針對棄世猴,而是利用環境,被粉碎的一塊塊岩石和火焰混雜在一起,製造產生火焰的障礙物。

但是,對棄世猴來說,那些障礙物如同虛設,通通都打飛出去。不過,那個瞬間牠丟失了黑魯加的身影。

黑魯加在棄世猴身後的火焰中出現,釋放灼熱的火焰吐息,噴射火焰成功命中,給予對手一記直擊。

怒髮衝冠的棄世猴持續爆衝,黑魯加躲開不成而被擊中,造成不小的創傷。

由於逆鱗的副作用,棄世猴陷入混亂狀態。不過枇琶有備而來,當然會讓棄世猴攜帶一顆可消除混亂狀態的樹果,否則一開始就不會用逆鱗。棄世猴在失去理智前的那一刻起,吃下柿仔果。

黑魯加再次使出噴射火焰,但棄世猴卻潛入影子之中,那招式是幽靈寶可夢才能學會的潛靈奇襲。

鼻子抖動,黑魯加藉此發達的嗅覺來確認棄世猴的位置,就在右後方。棄世猴從陰影中跳出來,並且偷襲,遺憾的是攻擊很簡單地被躲開了。

因招式沒打中而抱不平,棄世猴開始大喊尖叫,那是變化類的刺耳聲,效果是大幅降低對手的防禦。

黑魯加一臉難受,狠狠瞪著對手。受到刺耳聲的同時,刺激了大腦而發動詭計。

棄世猴雙掌之間閃出雷電狀的紫色光芒,這不是電屬性的招式,而是把毒屬性能量一口氣加劇的現象,形成一顆含有高濃度的毒之物質。

黑魯加聚集著惡屬性能量,傳播著令人反感的惡意氣息,形成一股以肉眼可見的黑色氣場。

那一刻起,雙方各自要用大招來解決這場對戰。

棄世猴雙掌向前推進,射出紫色的物質彈,這招是毒屬性的物理類招式—垃圾射擊。

黑魯加張嘴,吐出如同黑夜般的波動吐息,那招是惡屬性的特殊類招式—惡之波動。

招式互相碰撞,未發生眾人所想到的爆炸,而是波動將毒氣彈炸成難看的煙火。

下個瞬間,棄世猴從黑魯加的背後突然冒出來,潛靈奇襲命中了。

梨花一個訝異,她吃驚的地方不是棄世猴什麼時候躲起來搞偷襲的,而是黑魯加竟然沒注意到棄世猴繞在牠的背後。這時,她聞到非常難聞的味道,領悟到這個味道是垃圾射擊留下來的殘渣產生的,在場上留下難聞的氣味,徹底封印黑魯加的嗅覺。

好樣的,被算計了!梨花一個壞笑,她笑的有些勉強,不過她燃起更強烈的鬥志。

黑魯加用噴射火焰迎擊。然而棄世猴不接單,跑上岩石山上逃離吐火的惡狗,然後又潛入影子。

黑魯加開始警戒周圍,防止棄世猴搞偷襲。

有個東西猛然從棄世猴先前潛下去的那塊岩石山飛出來,然後被引力拉下來,那是棄世猴的垃圾射擊。

狡猾又聰明的黑魯加察覺對方的策略,垃圾射擊只是誘餌,對手真正的目的是從旁邊轉移注意力。

棄世猴從陰影中跑出來,殺紅眼的眼睛,還帶著蒼藍色的氣息,跑出來的那個瞬間就發動逆鱗了。

逆鱗成功命中了。

黑魯加險些倒下,處於陷入危機的困境,使用惡之波動反擊,遭到惡能量給吞噬的棄世猴不顧後果地猛攻。

黑魯加又被逆鱗擊中了,因體力耗盡而倒地不起。

那個瞬間,棄世猴也跟著起反應,全身顫抖,不到幾秒鐘就跪地倒下了。

枇琶大吃一驚,自己親自培養的棄世猴不應該這麼快就倒下的,她可是在棄世猴的防禦方面下了苦工的。唯一能解釋這個情況的只有黑魯加用了這什麼招式,但不清楚是哪種招式造成的影響。

梨花鬆一口氣,沒想到會逼到黑魯加使出同命那一招,可見對方也是實力不俗的訓練家。

裁判下達判決。

《 黑魯加和棄世猴失去戰鬥能力,梨花還剩下一隻未失去戰鬥能力的寶可夢,因此獲勝者是四天王的梨花選手!!》

隨著播報員的通知,傳來熱烈鼓掌。



同一時刻,選手村,火門的房間。

火門從頭看到尾,不得不稱讚這一場的比賽,喃喃細語道:「竟然是同命,有夠陰險的招數哇。」

直播進入廣告時,火門才想起自己要做的事,差點忘記要研究如何針對小霞的作戰計劃。

可是,下一場的對戰直播好想看啊。火門太在意對戰的狀況,難以集中精神,掙扎了幾秒鐘後才果斷地說道:「算了,反正我還有其他作戰計劃還沒用到,到時候再說吧。⋯⋯⋯先去上個廁所。」



休息片刻一段時間。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這一場是第六場比賽,目前由來自伽勒爾地區的克拉拉選手和來自卡洛斯地區的紫羅蘭選手的對戰比賽。

《有請選手們入場!》

《嬌滴滴、毒辣辣的角色,迷人又危險的地下偶像,馬師傅武館的徒弟—克拉拉選手!!》

穿著白色絨毛外套的粉紅髮女子現身,向觀眾揮手回應,十分享受現狀的樣子。

《紀錄美好回憶的照片,不會讓笑容逃走的攝影師,按下快門的女侯爵—紫羅蘭選手!!》

穿著白色無袖上衣,搭配綠色工作褲的金髮女子,站在場地上。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森林賽場!!》

場地切換,出現好幾顆樹木的場地。

克拉拉和紫羅蘭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六場比賽!克拉拉選手VS紫羅蘭選手!》

「去吧,我可愛的吞食獸!」克拉拉說道。

「要上了,摩魯蛾!」紫羅蘭說道。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吞食獸累積力量,藉此招式的效果來提升雙防能力,此招式是一般屬性的變化類招式—蓄力。克拉拉的打算先提升防禦來提升生存率,而且對方是蟲屬性的專家,蟲屬性招式對毒屬性寶可夢的傷害是減半的。

摩魯蛾在空中開始跳起神秘又美麗的舞蹈,持有提升特防、特功以及速度能力的效果,那招式是蟲屬性的變化類招式—蝶舞。紫羅蘭注意到對方也採取提升能力的手段,而且是防禦方面。

摩魯蛾率先攻擊,發出特殊的音波,用蟲鳴給吞食獸造成傷害。不只如此,摩魯蛾的特性是有色眼鏡,能將造成的傷害不明顯的招式以正常的威力使出來。簡單說,毒屬性寶可夢的蟲抗性已經毫無意義了。

吞食獸繼續累積力量,已經用了兩次蓄力。接著大口吞下地上的土,然後對摩魯蛾發射泥塊,此招式為地面屬性的泥巴射擊。

摩魯蛾活用環境,利用樹木當作擋箭牌,擋住泥巴射擊。摩魯蛾雖然飛在天空,但牠沒有飛行屬性,是無法無視地面屬性的招式。

摩魯蛾的眼睛閃爍著,發射神秘的力量,如同定位系統的攻擊,直接命中吞食獸,效果相當顯著,此招式為超能力屬性的精神強念。

克拉拉一個慌張,沒想到毒屬性和蟲屬性的摩魯蛾會用超能力屬性的招式,指控對方詐騙,叫囂著。

吞食獸繼續蓄力,第三次後就不能再累積下去了。使用泥巴射擊進行掃射,不讓牠有機會反擊。摩魯蛾利用樹林來擋住泥巴射擊,一邊迴避,一邊用蝶舞。

不過這就中克拉拉的計了,這個距離剛好是吞食獸的接觸範圍,頭頂聚集著神秘能量,一個大跳躍,用頭去撞摩魯蛾,那招式是超能力屬性的思念頭槌,效果相當顯著。

紫羅蘭感到意外,沒想到看似沒有腳的吞食獸竟然可以跳這麼高,而且還悄悄地被引誘到牠的攻擊範圍內,太大意了。

摩魯蛾發射比之前更強的精神強念,而吞食獸用泥巴射擊試著抵擋下來,但失敗了,受到不小的影響。

克拉拉見狀,是時候執行下一個階段,讓吞食獸使出吞下,藉此招式的效果來恢復體力並且治癒自己的損傷,然後進行替換,收回吞食獸。

紫羅蘭再次訝異起來,原來她的目的是消耗戰。

克拉拉一臉壞笑,拿出第二顆精靈球,派出雙足獸形寶可夢,鑽錐寶可夢—尼多后。

戰鬥繼續。

尼多后嘴中隱隱冒火,吐出超高溫的火焰,如同怪獸電影中會吐火的怪獸ㄧ般,此招式是在對戰中見慣不膩的噴射火焰。不只如此,尼多后的特性是強行,非常稀有的特性,使用的招式會失去追加效果,但可以用更高的威力使出招式。

摩魯蛾拍動翅膀,發射出很多弧狀的空氣之刃,此招式為飛行屬性的空氣之刃。藉此招式的應用來斬斷火焰的進行式,成功避免遭到火焰吞噬。

克拉拉改變指令,讓尼多后對大地使出噴射火焰,製造上升氣流,擾亂摩魯蛾的飛行控制。緊接著,隨著火焰迸發而出的土黃色能量,這是尼多后使出的大地之力。

大地之力命中了,然而摩魯蛾依舊健在。牠在被命中的時候,使出蟲鳴來抵銷大地之力的傷害,但沒辦法全部化解掉。

一個神秘的能量投射出去,摩魯蛾的精神強念成功命中了。但是,尼多后是故意被擊中的,被打的同時再次使出大地之力。

摩魯蛾被擊落在地上,倒地不起。

裁判上前確認,宣布判定。

《摩魯蛾失去戰鬥能力,尼多后獲得勝利!》

觀眾席傳來熱烈的歡呼。

紫羅蘭收回摩魯蛾,向牠說一聲辛苦了,然後拿出第二顆精靈球,她的第二隻寶可夢是騎兵寶可夢—騎士蝸牛。



第一百五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五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這次的戰鬥還真精彩,枇琶雖然輸了但是很厲害。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夠拿到冠軍。
克拉拉與紫羅蘭的戰鬥,不知道是哪邊比較有利。
2023-04-16 11:16:53
黑貓一號
其實我還沒想好⋯⋯(´Д` )
2023-04-16 13:12:13
庫洛耶
沒有訓練家的指揮喊話,讓寶可夢自己打的畫面連續性比較好。 也許可以讓對戰雙方稍微互動一下,訓練家對訓練家講幾句話?現在這樣會對角色的印象比較薄弱一點,好不容易把這些人湊在一起,想看他們進行一些互動,展示彼此的個性XD
2023-04-16 12:20:54
黑貓一號
好喔,我下一話再想想( ´ ▽ ` )ノ
2023-04-16 13:12:54
庫洛耶
對戰結束後互相吹捧、鼓勵幾句就滿不錯的(*´∇`*)
2023-04-16 13:22: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