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八話 「千錘百鍊一擊怒」

黑貓一號 | 2023-05-21 11:28:49 | 巴幣 108 | 人氣 242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八話 「千錘百鍊一擊怒」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這一次的場地是水之場地。

怪力站在一個行動限制的平台上,而波克基斯在空中自由飛舞,外行人一看就知道這個場地對怪力不利。

戰鬥開始。

波克基斯開始回轉自身,捲起一股疾風,連射不斷的空氣斬。這一招的攻擊方式稍微獨特,迴轉的動作以及連射的特效,讓波克基斯像極了一把機關槍。

怪力的的四隻手臂鼓起肌肉,全身迴轉,四個手刀一次掃過,劃出不輸給空氣斬的風壓,如同守護自身的風之壁,那一招並不是風類或者飛行屬性的招式,而是基本格鬥屬性招式—空手劈。

強力的烈風導致波克基斯的空氣斬沒有命中怪力,飛行的路線全部都被扭曲了。

不可能!?百麗兒對此發展感到大吃一驚。其實她自己有下苦功,想出針對希巴的各種戰略,也查過希巴過去的戰績,但從沒看過希巴的怪力會用那一招。

波克基斯充滿代表妖精的粉紅色能量,發出強烈的光芒,給予對手妖精的打擊。另一方面,怪力的四隻手臂化為拳頭,散發著濃濃的寒氣,連續空揮四個拳頭,面臨對方的魔法閃耀。

然而發展總是會發生意料之外的事,魔法閃耀被擋住了,就好像打上看不見的牆壁一般。

怪力把急凍拳的使用方式用在防禦上面,超高速般的連續揮拳,精準控制的出拳距離,使寒氣形成一層半透明的屏障。硬要說的話,和守住招式沒有什麼兩樣了。

⋯⋯!?百麗兒一臉難看,猜測希巴把怪力養成應付遠距離手的專家,把我方的遠距離攻擊化為泡影。

怪力採取行動,不進行攻擊,而是用四隻手的急凍拳把水池給急凍,水之場地瞬間變成冰之場地了。

這下一來,怪力就能自由行動了。

百麗兒見狀,當機立斷地收回波克基斯,進行替換,她派出第二隻寶可夢,那就是箭羽寶可夢—狙射樹梟。

狙射樹梟一登場就採取近身行動,用健壯的鳥爪攻擊怪力,使出暗影爪。怪力犧牲一隻手臂擋住暗影爪,然後用其中一隻手臂散發著寒氣,用急凍拳反擊。

下個瞬間,怪力突然動彈不得,牠發現腳下有一支箭插在影子上。那一招是狙射樹梟的專屬招式—縫影,從招式的效果僅是無法逃走而已,但是有半秒不到的束縛效果。就因為這樣,怪力一時大意而接下了另一隻腳的暗影爪。

怪力的四條手臂纏繞著惡意能量,然後來一個高速迴轉,宛如陀螺一般,用DD金臂勾攻擊狙射樹梟。

DD金臂勾成功命中了。

同時,怪力身上黏著大量的羽毛,那招式是狙射樹梟的羽毛舞,由於羽毛的干擾,導致攻擊大幅下降。

狙射樹梟用一邊的翅膀拉起類似領結的帶子,化為一把弓,另一邊翅膀變出箭來,開弓並且射箭,對怪力使出縫影。

怪力用急凍拳的寒氣把身上的羽毛給輕鬆粉碎,然後用急凍拳精準地命中飛來的暗箭,雖然免不了損傷,但牠成功把傷害壓制至最小化。

狙射樹梟拍動翅膀,散落大量的葉子,然後神奇地朝向怪力飛過去。而怪力用當時的空手劈,打出一股旋風,成功吹飛大量暗器的葉子。

但很不巧,這不是飛葉快刀,而是魔法葉。就算被風暴吹飛,狙射樹梟還是能操控且攻擊對手。

魔法葉成功命中了。

希巴對此感到好奇,聽說百麗兒向來運氣都很好,每一場對戰都會出現令人訝異的表現,結果她的表現只是如此而已嗎,還是說有其他目的。

希巴下達指令,讓怪力不再試探對方的實力,開始認真起來,四隻手臂採取手刀模式,並且散發著寒氣。這是空手劈與急凍拳的組合招式,不接近對手且開始不停空揮,竟然打出如同冰刃的飛刀,擊中狙射樹梟,效果相當顯著。

狙射樹梟飛向天空,然後使出羽毛舞。

希巴和怪力一時困惑,這麼遠的距離是很難命中吧,再說羽毛這些東西很容易被風吹散的。當怪力使出空手劈吹散的時候,羽毛舞竟然不受風的影響,開始隨意飄起來,就好像那一團羽毛是活生生的東西一樣。

怪力中招了,攻擊再度大幅下降。

希巴一個察覺,那些羽毛裡面混著魔法葉,怪不得羽毛會怪異地飛舞。但是,怪力可以用急凍拳脫困,基本上不足為懼。

當然,狙射樹梟不會給牠這個機會,開弓且射箭,使出縫影。同時衝向怪力飛去,亮出鳥爪,附帶暗影能量,狙射樹梟打算來一套交錯攻擊。

怪力用急凍拳脫困的話就會被擊中了,於是不管羽毛的干涉,用急凍拳硬接下縫影。下個瞬間,有一個影子蓋過怪力,狙射樹梟用暗影爪襲擊。

暗影爪成功命中。

那個瞬間,怪力發動DD金勾臂,利用迴轉力道擺脫羽毛,同時攻擊狙射樹梟,但因為羽毛舞的效果,造成傷害不是很高。

因能力下降的影響,怪力能造成的傷害不是很高,不過希巴卻沒打算替換怪力的想法。雖然對百麗兒沒有壞處,但有種自己處於劣勢的錯覺。

狙射樹梟不採取使用相同的手法攻擊,對手可是四天王的強者,繼續用相同的戰術有可能被反將一軍,下一招必須要用對方從沒見過的戰術或招式來攻擊。狙射樹梟使出魔法葉纏住手中的箭,開弓且射箭,射出能自由操作的縫影之箭。

怪力隨手接住那一箭,順便凍結粉碎掉。

什麼?!這麼輕易地接下了!百麗兒和狙射樹梟一個訝異,本以為對手因能力下降而受到不小的壓力,影響判斷能力或者出現犯錯的舉動,沒想到怪力到現在還這麼冷靜。

怪力出招了,用力踩踏冰之大地,這一招是重踏,屬於地面屬性的招式,然而卻把結冰的水面給抬起來,就像尖石攻擊一樣隆起來。

附帶冰塊的重踏成功命中了。狙射樹梟雖然是鳥類,但牠的屬性是草屬性和幽靈屬性,早已失去飛行屬性,不能避免來自地面的招式,所以被重踏擊中了。

趁機追擊,怪力站在原地使出冰凍拳加空手劈的組合招式,打出刀刃亂舞的冰旋飛刀。

未命名的冰屬性招式成功命中狙射樹梟,效果相當顯著,倒在冰面上昏迷不清。

《狙射樹梟失去戰鬥能力,怪力獲得勝利!!》

百麗兒收回狙射樹梟,一臉早已知道下場的表情,同時也產生了一絲困惑。那就是怪力攻擊能力下降不少,還保有強大的攻擊力,可見希巴對怪力的培養非常優異。

同時,希巴也收回怪力,讓怪力休息,使下降能力的影響消失。

百麗兒再次派出波克基斯。

希巴派出的第二隻寶可夢是爆肌蚊。

爆肌紋的登場引起眾人關注,有一隻曾未見過或者沒聽說過的寶可夢。播報員簡單說明該生物的來歷,說是究極異獸的種類,但卻沒報上爆肌紋其實是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生物,可能是怕引起不必要的騷動,所以把這個部分暫時隱瞞一段時間。

說明一結束,戰鬥便繼續進行。

搶下先攻權的是波克基斯,自身旋轉,捲起疾風,射出如同機槍般的空氣斬。另一邊,爆肌紋也開始回轉,像陀螺那樣轉,利用迴轉力把受到的損傷壓制至最小值,並且用陀螺球反擊。

陀螺球成功命中波克基斯,效果相當顯著。

百麗兒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對手一直用針對遠距離的防範措施。她果斷改變作戰,只能採取強硬行動來面對強者了。

波克基斯被神秘的力量包圍起來,冰面被拔出一個一個的大冰塊,每個冰塊中出現類似化石的印記,然後朝向爆肌紋飛去,那招式是原始之力。

爆肌紋毫不畏懼,用拳頭一一擊碎。

不過攻擊並不是波克基斯的目的,牠真正需要的就是此招式的附帶效果。

波克基斯放出驚人的氣場,宛如得到強大的力量一般。原始之力的效果是有低機率可以提高自己的所有能力,而且波克基斯的特性是天恩。還不只如此,波克基斯的訓練家可是被幸運女神眷顧的人物—百麗兒。

波克基斯再一次使用原始之力,和上次稍微不同,直接變出一塊塊附有化石的岩石,朝向爆肌紋飛去。

爆肌紋無奈之下只好繼續擊碎。

波克基斯再次釋放更強烈的氣場,所有能力再度增強,然後接著使出散發強烈的粉紅色光芒,那招便是魔法閃耀。

釋放魔法閃耀的瞬間,爆肌紋開始騰空躍起,那招式是飛行屬性的彈跳,躲開妖精屬性的光芒。

爆肌紋從天而降,周圍形成一塊塊岩石,以召喚的方式使出岩崩。

波克基斯試著迴避,但還沒適應自身的速度,被岩崩擊中,而且也被爆肌紋的彈跳給打中。

波克基斯因對方的強力打擊,差點失去意識。

爆肌紋看出對方已經快不行了,為了給牠致命一擊,自作主張地使出岩崩,大量岩石在對方頭上形成。

波克基斯一個靈感閃過去,配合對方使出來的岩崩,把岩崩化為自己的武器,那招便是原始之力。

爆肌紋一個大意,被自己的招式給命中。

這個瞬間,波克基斯再度散發氣場,這是她第三次提高所有能力了。牠周圍出現一群星星,但這不是高速星星的招式,而且牠自己本身也朝向爆肌紋衝過去,那招式是一般屬性的珍藏。

希巴不責備爆肌紋擅自使出岩崩,而是繼續給牠指令。爆肌紋開始回轉,使出陀螺球。

雙方互相碰撞,波克基斯把爆肌紋給撞飛了。

爆肌紋撐住了。

然而使出大招的波克基斯卻倒下了。

《波克基斯失去戰鬥能力,爆肌紋獲得勝利!》

哇喔喔喔喔喔喔喔!!觀眾席傳來熱烈迴響。

果然行不通嗎!這個叫爆肌紋的寶可夢未免也太硬了吧!百麗兒一臉難看,收回波克基斯且不忘道謝。

希巴也收回爆肌紋,向牠說一聲辛苦了。

在大螢幕上,顯示百麗兒已失去兩隻寶可夢,目前還剩餘一隻能登場的數量。而希巴還保留三隻可登場的數量,第一隻是怪力,第二隻是爆肌紋,第三隻目前未登場,戰況明顯對百麗兒不利。

但是,百麗兒還沒有放棄,她還沒有用上王牌。她拿出第三顆精靈球,做好心理準備並且投球。

百麗兒的第三隻寶可夢是屏障寶可夢—魔牆人偶。

希巴不覺得意外,對方採取的策略完全都是針對格鬥屬性,實力也不弱,運氣好也和傳聞中的一樣,不過百麗兒的實力與表現比想像中不太一樣,差距也不過如此,對此感到一絲失望。但是,也不能因為如此就大意,認真應對才是重點。

希巴派出第三隻寶可夢,毛色以黑色為主,擁有魁梧的身軀,頭上的毛髮是翹起來的,牠就是拳法寶可夢—一擊流的武道熊師。

百麗兒一個警覺,在過去的紀錄上從沒見過希巴派出那種寶可夢,不過她認識那隻寶可夢。在伽勒爾地區和卡洛斯地區之間最流行的寶可夢話題中有提到過,在鎧之孤島有一家道場,那一位赫赫有名的馬士德師傅有訓練過那隻寶可夢。

戰鬥繼續。

武道熊師出招了,放出震撼場地的惡之氣場,一個箭步疾走,揮出拳頭,那招式是牠的專屬招—暗冥強擊。

然而魔牆人偶卻搶先拍手一聲,在對手面前發出響聲,導致暗冥強擊斷招,那招式是擊掌奇襲。

緊接著,魔牆人偶和武道熊師之間互相連結,不到半秒的時間就完成了。武道熊師身上沒有任何變化,但體內的力量感覺不太一樣。

剛剛魔牆人偶使出的招式是力量平分,該效果是用超能力將自己和對手的攻擊和特攻各別相加之後,再進行平分。

現在雙方的力量都是平等的。

武道熊師一臉那又怎麼樣的逞強表情,散發惡之氣場且迅速移動,再次使出暗冥強擊,成功命中,且必定觸發要害。承受傷害後的魔牆人偶開始揮動手指,那不是挑釁對方的手勢,而是引發無法預測的招式—揮指。

希巴皺起眉間,對方竟然打算靠這一招來翻盤,不可理喻,但引起他的興趣了,看看百麗兒和魔牆人偶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揮指發動,有一股能量化為蝴蝶的樣子,在魔牆人偶頭上飛舞著,那招式是蝶舞,提高特攻、特防和速度的變化類招式。

武道熊師見狀,氣勢上也不能輸,身邊出現幾把能量劍,並非用在攻擊上,而是在他周圍圍繞飛舞著,那便是大幅提升攻擊力的劍舞。

魔牆人偶又使出揮指。

武道熊師腳下出現半透明的觸手,瞬間纏住並且發動效果,這不是緊束類招式,而是變化類的顛倒,效果是將目標的全部能力變化變為相反的作用。

希巴一個訝異,力量被平分,而且攻擊力又被削弱。雖說揮指有機率上的問題,但每一次卻完美地針對現狀,被幸運眷顧的稱號果真不是假掰的。

總而言之,希巴讓武道熊師再次使用劍舞,抵消負面的能力變化。同時,魔牆人偶也跟著跳起舞來,和劍舞不同,有種搖搖晃晃的感覺。

武道熊師受到搖晃舞的影響,開始混亂了。

魔牆人偶使出揮指,把氣息聚集在手掌上,打出如同波動般的波導彈。

波導彈成功命中武道熊師,效果相當顯著。

「喝!!」

一個震撼全場的喝斥,希巴的吼聲叫醒了混亂狀態的武道熊師。

這樣也行嗎?百麗兒十分困惑不解,雖說希巴沒有違規,但自己也在開運氣旺盛的外掛,認為自己沒資格說三道四的。

武道熊師不再往前衝,換一個戰鬥方式,以敏捷的動作接近對手,竄來竄去的,拳頭、手刀或者掃腿,都是假動作,其中混入真正的攻擊,這招式是雜技。

魔牆人偶想要使出揮指,但一直被干擾而無法順利進行。揮指這種招數一定搖動手指超過一定的次數才能發揮效果,每隻寶可夢的揮指限制條件各種不同。魔牆人偶要七次的時候才能發動揮指,但武道熊師正因為看穿這一點才上前制止的。

被發現了嗎!但正因為考慮到這一點,這個招式才要這個時機使用。百麗兒心想著,為了改變局勢而下令。

讓魔牆人偶使出影子分身,和高速移動製造的殘像不同,這是超能力製造幻影的影子分身,連影子完美地實現出來的那一種。

現在每個魔牆人偶都在搖動手指。

慌張的武道熊師正在努力地用雜技打穿每個分身。

揮指發動,捲起疾風,形成一股掃蕩一切的颱風,飛行屬性中最強的大招之一,那就是暴風。

撕裂肌膚的空氣刃,難以呼吸的氣壓,無法以肉眼可見的力量,武道熊師用暗冥強擊在正前方打出一條活路,使自身受到的損傷壓抑至最小。

暴風確實擊中武道熊師,但牠頑強地活下來了。

魔牆人偶一個冒冷汗,想著這傢伙也太扯了吧,是哪裡來的怪物嗎的想法。

武道熊師散發著比之前更強烈的惡之氣場,這不是暗冥強擊,而是更強大的招式。同時,希巴舉起雙手且交叉,左手戴著發光的Z手環,雙手移到腰旁,然後朝前方交叉,放鬆上半身且彎腰,然後起身,抬起雙手,爪式的手勢,擺出威嚇的架勢。

緊接著,希巴身上出現神秘的光芒,與武道熊師連結,和惡之氣場共鳴。

武道熊師身後出現疑似巨人的幻影,外貌疑似超極巨化的武道熊師,巨大熊師跟著惡意能量一起灌入右臂,如同注入魂之力的畫面,一個握緊拳頭,發出類似怒號的吼聲。

魔牆人偶一個顫抖,直覺告訴牠這招很危險,一個揮指,周圍聚集水之能量,正前方累積許多水量。

「千錘百鍊一擊怒!!」

希巴大喊叫著屬於武道熊師的專屬Z招式。武道熊師揮出拳頭,一個正拳出擊,打出一條外黑內黃的能量光束,超越破壞光線的強大威力。

百麗兒那方也不輸陣,魔牆人偶射出比水炮還要強勁,藍白色的高壓水柱,這是水屬性御三家才能用的大招—加農水炮。

激烈水流與惡之光束即將碰撞。

沒想到,惡之光束輕易穿破高壓水柱,直接命中魔牆人偶,造成一個轟炸,產生以深色為主的黑色爆焰、半圓狀的爆炸能量場,炸開水之場地上的冰面。

爆炸範圍內不見魔牆人偶的身影,沒多久魔牆人偶從水下浮出水面,整個翻白眼的模樣,似乎沒有意識了。

突然面對戰敗的現實,百麗兒的腦海中一片茫然,不知如何反應過來。

《魔牆人偶失去戰鬥能力,武道熊師獲得勝利,因此獲勝者是四天王的希巴選手!!》

播報員下達判定,全場充滿熱情的掌聲與喝采聲。

雙方各自收回寶可夢,等到切換一般的場地才往中央前進,兩人開始談話。

「妳讓我見識到了,妳的強大之處。」希巴說道。

「⋯強大之處嗎?運氣真的能當作實力的一種嗎?」百麗兒有點氣餒,明明有開掛的自覺,結果還是輸了。

「妳不接受嗎?確實,有一種運氣即是實力的說法,不過操作運氣就不一樣了。妳大可自豪,操作運氣可是一種超高難度的技巧,妳可是逼我使出最強招數的寶可夢訓練家。」

聽完希巴的話,百麗兒的心中多多少少有受到鼓勵,對此稍微有點訝異,很快地揚起嘴角,說道:「恭喜你晉級,希巴先生。」

「謝謝。」

兩人握手,表示敬意與尊重。


第一百五十八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九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上週忘了通知一篇休刊公告,畢竟上週是母親節快樂。為了趕上進度,這一話直接快六千字了吧。

  稍微解說一下,希巴和武道熊師為了變得更強,特別在阿羅拉地區進行特訓,不知不覺得到了Z純晶,而且是武道熊師專屬的Z純晶。卡璞.鳴鳴十分中意希巴,還打了好幾十回的對戰。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庫洛耶
我搞錯技能了XD,要說的是幸好揮出水系的大招,不然這一個水場地幾乎沒有派上用場XD
2023-05-21 11:44:09
黑貓一號
(^∇^)
2023-05-21 11:45:24
庫洛耶
記成另一個技能的條件,從我方寶可夢已學會的招式中隨機選出1個使用。揮指要抽更多的招式,一個機率超低的轉蛋池,我也好想當歐洲人啊_(:з」∠)_
2023-05-21 11:48:49
黑貓一號
原來是記錯了啊( ´ ▽ ` )ノ
2023-05-21 11:51:0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