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話 「沼澤激戰」

黑貓一號 | 2023-07-09 18:01:40 | 巴幣 208 | 人氣 20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話 「沼澤激戰」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求雨,水屬性的變化類招式,下了一場滂沱大雨,在一定的時間內提升水屬性招式的威力,減少火屬性招式的威力。畢竟這是一般常識,此外還有其他效果。

小霞是水屬性的寶可夢大師,她腦中還記得關於樂天河童的抗性與特性。對水的抗性異常地高,面對水屬性招式來說,可以說是坦克無誤。而特性方面,一個是悠游自如、另一個是雨盤,隱藏特性則是我行我素。樂天河童會使用求雨,恐怕特性偏向是悠游自如或者雨盤。

這種情況,只要看一次就能知道了。小霞下達指令,寶石海星以高速旋轉的情況下,釋放一股神秘的能量,將能量實體化釋放出去,造成震撼整個場地的衝擊波,此招式為超能力屬性的精神衝擊。

樂天河童無法躲開,只能乖乖地承受傷害,接著使出秘密之力,寶石海星周圍的沼澤出現微弱浮動,化為子彈攻擊寶石海星,那招式是透過沼澤場地而產生的地面屬性招式—泥巴射擊。

小霞一個注意,泥巴射擊的追加效果是降下對手的速度,看來火門的計畫是把速度比下去,但是,初見的時候,樂天河童的速度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快。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速度太慢就是另外其他特性。

小霞決定要在這裡一口氣解決,讓寶石海星周圍出現疑似星星的光芒,並且集中。

火門一個訝異,他見過那招式,這是流星光束的過程。以她的性格來判斷,她絕對不可能坐以待斃,寶石海星身上肯定帶了強力香草。

火門慌張地下達指令,讓樂天河童使出守住,擋住岩石屬性的大招。

寶石海星漸漸地聚集能量,並沒有發生像火門想像中迅速發射光束。那個瞬間,火門猜錯了,大錯特錯的那一種,竟然因為先入為主而搞錯對手會搶先放出大招。

小霞一個壞笑,嘲笑對手走錯一步棋。寶石海星聚集能量已完成,同時提升特攻能力,並且發射一條黃外白內的光束炮。

流星光束直接命中樂天河童。

樂天河童承受住了,不過身體狀況並不樂觀。

寶石海星不放過奪勝的機會,寶石產生光芒照耀,發射將能量實體化的精神衝擊。

樂天河童雙掌向前,做好承受傷害的準備。

精神衝擊成功命中。

然而,樂天河童不動如山地站在場上。

小霞感到古怪,為何牠這麼堅持,為何承受這麼多傷害卻不倒下來。一個猶豫讓她錯失下達指令的良機,寶石海星受到秘密之力的侵害,受到泥巴射擊的反擊,又一次下降速度。

小霞決定不多想,寶石海星展開行動,用高速旋轉來達成機動性的飛行能力,擊撞對手,並且抵消泥巴射擊的副作用。

受到攻擊的同時,樂天河童抓住機會,抓住寶石海星並且使出絕招,草屬性的特殊類招式—終極吸取。吸取對手的體力,達到一招換血的作戰。

寶石海星再次高速旋轉,輕鬆地掙脫對方的束縛,最後使出招牌招式—衝浪,逼對手退到場地的邊緣,因屬性的抗性,傷害並不大,但是主要是為了拉開距離。

剛剛的交戰讓小霞看清火門的企圖,樂天河童沒有倒下的原因是體力恢復,特性是雨盤,能在下雨天的情況恢復一點體力,終極吸取也是,然後攜帶道具是剩飯,牠站著不動是為了偷吃。

還不只如此,樂天河童先前故意承受傷害,牠把雙掌向前方,承受傷害的瞬間,發動終極吸取,為了減少自己的損傷。看來火門最擅長玩這種把戲,而且他打算進行一場消耗戰。這場比賽對寶石海星來說是非常不利的,因為體力和雙防不是特別很高。

小霞召回寶石海星,這麼做是為了保險,以經驗和分析來判斷,替換是最好的選擇。小霞派出的第二隻寶可夢是沼魚寶可夢—巨沼怪。

巨沼怪嗎?我還以為小霞會派出暴鯉龍,不過仔細想想,搭配天氣與場地的正面影響也是一種極佳的戰術。火門對此發展感到有點意外,但不至於影響作戰計劃。

這時候,小霞亮出手環,那便是超級進化用的鑰石。

「唉?」火門一臉蠢樣。

「要上囉!巨沼怪,超級進化!」小霞觸碰了鑰石,散發著耀眼無比的光芒,同時巨沼怪身上的專屬進化石也隨之發光。神秘的光芒包圍著巨沼怪,形成蛋形狀的能量力場,緊接著破殼而出。

獲得超級之力⋯⋯

冠上超級之名⋯⋯

上半身的肌肉明顯且發達,宛如力士般的姿態,那就是超級巨沼怪。

戰鬥繼續。

先發制人的是超級巨沼怪,特性是悠游自如,在雨天的影響下,速度獲得提升。此外,受到超級進化的影響,獲得強大力量。用肩膀和手臂作為武器,攜帶一層層的土黃色能量,朝向樂天河童衝過去,那招就是地面屬性招式—十萬馬力。

樂天河童正前方形成一層屏障,用守住保護自己,成功擋住力士的恐怖衝撞。

「回來,阿葉!」

火門果斷地召回樂天河童。他認為以樂天河童的能力是無法抗衡以力量為主的超級巨沼怪。而且,樂天河童的終極吸取是有限的,牠受過胡地的細心指導,學會吸收特殊類招式的能量,但沒辦法像胡地的轉換拳那樣吸收物理類招式。

同時,雨天的效果已經失效,天氣放晴了。

雖然對方用上了超級進化,但是計畫依舊執行不變。火門告誡自己不要失去冷靜,拿出第二顆精靈球,派出鋼屬性和電屬性的自爆磁怪。

小霞一個疑惑,超級巨沼怪可是擁有水和地面屬性的寶可夢,派出電屬性寶可夢可不是最佳選擇,而且對牠來說,地面屬性才是自爆磁怪的最大弱點。除非對方有什麼計謀。

自爆磁怪發動招式,產生疑似放電的現象,並非用來攻擊對手的招式,而是偏向補助的電磁漂浮,這是能用來免疫地面屬性的招式的狀態。

超級巨沼怪對此不在意,牠還有其他招數,一隻手鼓起肌肉,散發著橘黃色能量,用手刀進行攻擊,那招式是格鬥屬性的劈瓦。

自爆磁怪使出陀螺球,藉此高速旋轉的原理,撥掉且減少對方造成的傷害。

此刻,自爆磁怪身上的攜帶道具被觸發,有一股力量在牠身上湧現出來,此道具是弱點保險,該道具的效果是受到效果絕佳的攻擊時,攻擊和特功能力獲得大幅提升。

那又如何,超級巨沼怪根本不在意對手的狀況,繼續用劈瓦攻擊。

自爆磁怪也不是傻傻站著給對手打的沙包,使出三重攻擊,火、冰與電的能量攻擊,然而卻是被普遍認為一般屬性的招式。

三重攻擊直接命中,不過超級巨沼怪可不會因此那一招而倒下的,直接用劈瓦攻擊自爆磁怪,攻擊的途中,有一時的刺痛感導致攻擊途中停止。因為牠陷入了麻痹狀態。

自爆磁怪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天賜良機,使出三重攻擊並且不發射,讓三種能量球體在周圍漂浮,保持這個狀態使出陀螺球,讓自爆磁怪變成攜帶環狀的陀螺。

超級巨沼怪受到攻擊的同時,用硬來的方式反擊,來一個一掌拍打,逼退自爆磁怪,那招式是一般屬性的硬撐。此招式的效果是使用者陷入異常狀態時(中毒、麻痹、灼燒等等),向對手使用該招式,威力會變成兩倍。

高防禦、鋼屬性的自爆磁怪來說,造成的傷害原本不會這麼高,但自爆磁怪狀況目前不太樂觀,可見超級巨沼怪相當強大,是不可忽視的強敵。

自爆磁怪和對手拉開距離,近身接觸會有危險,持續使用三重攻擊。不過,超級巨沼怪也不打算近身,後方引起一股海浪,對自爆磁怪使出衝浪。

海浪拍打,吞沒整個場地。

自爆磁怪被衝浪給逼退,導致招式被打斷。當牠重新回到場上時,超級巨沼怪已經進入近身範圍了。

超級巨沼怪使出劈瓦。

自爆磁怪緊急應變,不等火門下達指令,擅自使出陀螺球,減少對方造成的傷害,並且順著打擊而退了好幾步的距離。

火門被嚇出冷汗,都被麻痺了行動還這麼敏銳。

海浪又一次出現,每一次看到都會覺得那個衝浪越來越強勢。

自爆磁怪再次使出陀螺球和三重攻擊的組合,試著抵擋衝浪的侵襲。

海浪的洗禮又一次洗刷了整個沼澤。

超級巨沼怪再次出現在自爆磁怪的面前,牠是順著海浪移動的,使出硬撐,試圖一口氣解決這場戰鬥。

那個瞬間,還在旋轉的自爆磁怪被光芒包圍著,連同三重攻擊一起,那招式就是連同自己都要下台的自爆技—大爆炸。

接著引發一個轟隆巨響的爆炸聲,爆炸的光芒瞬間覆蓋全場,爆焰與爆風,最後產生視線不佳的煙塵。

等到煙霧散去,爆炸的中心,僅有超級巨沼怪還站在場地上,而自爆磁怪躺在地上,眼睛打個叉叉。

裁判上前觀察狀況,隨後哨聲響起,舉起旗子且朝向小霞一方。

《自爆磁怪失去戰鬥能力,巨沼怪獲得勝利!》

喔喔喔喔!!周圍傳來觀眾的熱烈迴響。



第一百六十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一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