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二話 「暴風龍」

黑貓一號 | 2023-08-06 07:48:34 | 巴幣 114 | 人氣 20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二話 「暴風龍」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波盪水,悖謬寶可夢,傳聞來自平行世界的寶可夢。酷似水君的樣子,給人一種野蠻感,和傳說中的水君大不相同。當然,沒人知道牠真正的來歷。

在火門的眼中,波盪水絕對不只是單純的水屬性寶可夢而已。當牠使出龍之俯衝時,火門就判斷出牠具備水和龍屬性,切換招式絲毫沒有拖延帶水的表現,肯定是這樣。水和龍屬性的搭配確實很少見,但這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組合的。此組合的最大優勢就是弱點變少,弱點就只有龍和妖精而已,可謂是強者的先天資質。

但這不是重點。

如果對手是刺龍王的話,火門還能想辦法對抗,通過觀察分析去推斷對手的招數有哪些。可這一隻波盪水不同不但資訊未知,而且牠散發著不可觸犯的威嚴感,一種古老且獨特的氣息。讓火門產生一種絕對不可以和牠交戰的錯覺,然而理智告訴他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告誡自己不要被對手的氣勢給嚇歪了。

《樂天河童失去戰鬥能力,水君⋯呃,不對,波盪水獲得勝利!》

差點說錯的播報員下達判定。

火門帶著一張緊張的表情,收回樂天河童,不忘道謝。這一場原本要派蚊香勇士來應戰的,但是看到波盪水的表現,直覺告訴他蚊香勇士絕不是波盪水的對手。怪不得阿曼要提醒我要想辦法逼她比自己早出第三隻寶可夢,還好有照他的話去做。

火門猶豫了一下,已經決定好要派出誰去對抗與傳說類似的存在。火門的第三隻寶可夢是風速狗。

風速狗也是傳說啊!

在屬性方面,或許是錯誤的策略。不過,相信在場的人不覺得只有這一回事而已。沒錯,火門打算要用速度的優勢來輾壓對手。

而且,風速狗是火門手中的寶可夢當中成長速度最快的那一隻,並不是說等級的提升速度,而是戰鬥的能力、直覺以及新招式的習得速度,可媲美神速之名。

不過,風速狗一登場,開始厭惡這場地的環境。畢竟這場地滿滿都是水和污泥,風速狗帶著輕視的眼神看向火門一瞧,因為牠知道把這個環境弄得又髒又濕的幕後黑手是誰。

「抱歉,忍耐一下啦。」火門雙手合十拜託牠,帶著苦笑說道。

戰鬥開始!

「風速狗,用龍之波動!」

「波盪水,用水之波動迎擊!」

水之波動和籠罩波動的互相碰撞,結果是水之波動擊穿龍之波動,攻擊風速狗。很明顯對手的特攻偏高,而且沒有一碰撞就消失這點來看,波盪水的特攻能力恐怕比想像中更高。

那個瞬間,風速狗用神速回避,瞬間來到波盪水的身旁,再次吐出藏藍色的龍之波動。

波盪水一個反應,激發水之能量,以驚人的速度進行迴避,那招式是水流噴射。

風速狗持續追擊,用神速去追上漏掉的龍之波動,纏上並且披上藏藍色的外衣,如同得到龍的加護一般,一口氣追上波盪水。

波盪水發覺自己逃不掉牠的追擊,畢竟在速度上輸給對方這一點牠還是很清楚。於是勇猛善戰的牠接受了風速狗的挑戰,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用龍之俯衝迎擊。

龍之力的互相碰撞,果不其然雙方都受到了傷害,特別是波盪水,龍克制龍的影響可不小。

波盪水對空使出水之波動,然後再使出水流噴射飛上去,擊中剛射出來的水之波動,製造一場下了不到半秒的雨。

火門和風速狗一時不解,為什麼要這樣做,導致他們的行動慢了一拍,產生了半秒的猶豫。

此刻即是機會,波盪水發動龍之俯衝,由上往下的突擊。但是,風速狗以反射神經驚險地迴避了。

抓到對方的空隙,風速狗張口露齒,霹靂啪啦地響著,電屬性的牙之能量瞬間形成,撲上去並且撕咬。

波盪水想要抵抗,但這個距離無法用水之波動反擊,而龍之俯衝需要助跑,水流噴射也不行,被臭狗壓制無法移動,不得已只好出大招了。

波盪水周圍引起強勁的烈風,一口氣把風速狗吹得遠遠的,那招式就是飛行屬性的大招—暴風。

機靈的風速狗用翻滾的動作,避免自己跌落在又濕又髒的沼澤上。

「暴風!?這怎麼可⋯⋯不,先別慌張。」火門故作鎮定,分析對手的能力,繼續對風速狗下達新的指令。

以常識來說,會使用暴風那一類的飛行屬性招式,大多都是擁有翅膀的鳥類才能使出的大絕招。不過考慮到就算沒翅膀的寶可夢,還有些部分會使出來的,例如暴鯉龍之類的。

風速狗發動神速,在波盪水周圍繞來繞去,故意擾亂牠的判斷。而波盪水也提高警覺,不要隨便出招,否則會被對手抓到空隙。

風速狗出招了,牠使出的是最擅長的火屬性招式,不是最硬核的閃焰衝鋒,也不是輸出最強的大字爆,而是限制對手行動的火焰漩渦。

火焰之牆包圍著波盪水,牠開始悶熱難耐,企圖用水流噴射逃脫,但被風速狗給頂回去,被雷電牙直接咬到。

「差不多是時候了⋯⋯」

小霞的目光焦點放在上空,而不是場地上的對戰,似乎沒有把心放在對戰上面的樣子。不,準確說,她正在等待某個時機,然而這個時機就是現在。

波盪水使出比上次更強勁的暴風,一口氣把火焰漩渦給熄滅掉。一般來說,強風僅會把火焰燒得更旺而已,然而暴風卻不同,這股強勁又激烈的風力能瞬間熄滅火焰,如同吞噬火焰一般。

火門對此感到訝異,發覺波盪水使出的暴風比上次更強,八九不離十是特性的效果。然而觸發牠的特性是受到天氣的影響,那不是影響速度相關的,恐怕是和特功相關的特性。

火門抬頭一瞧,又熱又刺眼。現在的天氣可以說是充滿陽光燦爛的大晴天。也就是說,波盪水的特性有可能是太陽之力,又或者別的什麼。

一束水流來襲,是水流噴射,波盪水抓住那一個空隙,直接攻擊風速狗。不過後者早就猜到對方會趁這個機會偷襲,火門早已做好防範措施,當沒有新的指令下來時,風速狗盡可能迴避或反擊。

風速狗選擇的是用雷電牙,以咬住的方式抓住發動波盪水的鬃毛,借用對手衝過來的速度,來一個過肩摔,成功給予波盪水一個沈重的打擊。

「就是現在,風速狗,用龍之波動!」

「波盪水,用水之波動擋下來!」

藏藍色能量與水藍色能量一碰撞,下一個瞬間互相抵消了。

那個瞬間被火門注意到了,聯想到一些相關知識,大晴天的效果會減弱水屬性招式的威力,龍之波動竟然只被擋住且互相抵消。憑自己累積的各種經驗來判斷,猜測牠的特攻能力大概提升了二成到三成左右。至少,可以確定牠的特性不是太陽之力,而是某種特性。

波盪水再次發動暴風,企圖捲走用前肢壓制自己的風速狗。而後者不會中同一招,果斷用神速迅速逃離暴風。

但是暴風依舊沒有停止,然而還持續增加威力,同時波盪水大膽踏入了暴風中心,並且散發強大的龍之能量,用上所有的力量去控制如同災難一般的無情風暴,穿上撕破一切的暴風外衣,使牠成為了一隻佔領半個場地的巨大怪獸。

風速狗用神速逃離⋯⋯⋯但要逃去哪?這股暴風的範圍已經覆蓋整個場地了,已經逃不了了。

轉眼間,風速狗被暴風捲進去,完全看不清牠的影子。

下一秒,這股暴風中冒起火焰,準確說是火焰漩渦,火焰乘著風,沿著迴轉的方向,試著包圍起來。風速狗還沒有放棄,企圖用火焰漩渦把暴風的架構給瓦解掉。

但很不巧,火力不足,不足以摧毀暴風的力量。

奇蹟沒有出現,在力量方面完全輸給波盪水。

隨著暴風的消失,還有餘力站在場地上的是波盪水,而風速狗因體力不支而倒下。

裁判上前觀察,舉高旗子朝向小霞一方。

《風速狗失去戰鬥能力,波盪水獲得勝利,因此勝者是小霞選手!!》

播報員宣布這一場對戰的贏家。

火門因敗北而感到不甘,並沒有因為打輸而受到精神上的打擊,他早就做好敗北的心理準備。火門沒有打算輸給對方的,他是真的非常渴望拿下勝利的。可是,現實擺在眼前,火門也只能被迫接受這個結果。

不過,這可是拿出全力以赴的決心,也因為這樣,火門輸的心服口服。

兩位選手向中央前進,開始互動。

「恭喜妳打進四強,祝妳一帆風順。」火門伸手,示意握手表示敬意。

「謝謝。」小霞回握,猶豫了一下,又開口說道:「胡地⋯⋯你沒有派牠出場嗎?牠應該是你的王牌吧。」

「這個嘛,喬伊小姐說牠要休養幾天,所以我不能派牠出場。」火門回答道。

「不錯,你有好好聽進去呢。身為寶可夢訓練家,就應該要對寶可夢的身體狀況負責。」小霞說道。

「⋯⋯是這樣沒錯呢。」火門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不太懂小霞要表達什麼。

「我是說你要好好保持這樣的心態,相信你將來會成為一名強大的訓練家。」

安慰?不,這是期望?火門不清楚哪一邊才是,但是心情有些變化了,露出堅強的笑容回答道:「那是當然的!」



第一百六十二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三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工作總算告一段落了,終於可以歇息一段時間了。

  天哪!真的是又熱又累,現在天氣還不是最熱的,老天爺啊。

  然後,這個故事差不多要進入結局了,不是下一話就完結了,估算後面還有幾話吧。有點緊張啊,真希望自己不要搞得太爛尾了。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庫洛耶
逆屬性果然贏不了_(:з」∠)_
2023-08-06 07:54:04
黑貓一號
嘛~打進八強也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2023-08-06 08:01: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