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球的秘密》第一話 長袍少年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白之道人 | 2024-03-12 22:56:36 | 巴幣 12 | 人氣 74

連載中《精靈球的秘密》 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個發生在山谷小鎮的故事 揭開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逢星期一更新)

﹝本故事內容中所說的精靈球起源歷史,以及當中人物的過去,純屬個人創作。如與任何官方曾經公布的資訊存在矛盾,請勿深究。﹞

﹝每星期一更新﹞

故事簡介~

       精靈球,是一個用作收藏寶可夢的用具,也是一個訓練員與寶可夢之間存著互屬關係的象徵。可是,精靈球的歷史,卻鮮為人知。發明精靈球的原因,只是為了製造一件方便寶可夢戰鬥的工具,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秘密?
       訓練員小智及他的同伴在漫長的修練旅行之中,遊列各地。這次來到一個山谷小鎮「清心鎮」。這個地方,就是精靈球的發源地。
       小智本來為了挑戰道館而來,中途卻碰上了一個不使用精靈球的黑衣訓練員,並讓他們落入一個由神秘人策劃、關於一個古代精靈球的計劃。小智等人努力化解連串危機之餘,終於揭露了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第一話:長袍少年

       黑暗無光的山洞裡,萬籟俱靜,只有緩緩的滴水聲。水滴打落堅硬的礦物岩上,滴嗒滴嗒,聲音清脆響亮,就像時鐘似的,數算著洞穴的一分一秒。

       忽然,一陣微光隱約在遠處出現,漸漸愈來愈近,原來是一前兩後的三個旅行者。

       後面的其中一人穿著橙色短衣,背著一個藍色大背包,原來是個男孩,他說道:「前面應該便是出口了。出得洞口,便會到達『清心谷』,我們的目的地清心鎮就在那兒。」旁邊的少女卻叫苦道:「這個洞穴死氣沉沉,我快受不住了。」那揹負大背包的男孩微微一笑,安慰說:「快了,快了。」走在最前的一人,肩上騎著一隻正使用「閃光」的皮卡丘,忽然叫道:「咦,前面這是甚麼?」

       這三人便是小智、小霞和小剛三人了。他們踏上修練旅程,四處遊歷,這時為了前往清心鎮進行道館挑戰賽,正穿過一處山洞,前往道館的所在地清心谷。

       小智見前面一塊大岩石礙著去路,便命令:「皮卡,向大岩石使用鋼鐵尾巴!」肩上的皮卡丘向前一跳,身子迴轉,尾巴使勁拍打在大岩石的正中間。只聽轟的一聲,塵土飛揚,一塊巨岩,頓時給劈成兩半。一陣強光透過岩隙射進洞窟,眾人都是眼前一亮。

       小霞拍手叫道:「好厲害的鋼鐵尾巴!小智,我們終於都找到出口啦。」便在岩縫中間走出去。
小智和小剛緊隨其後,越岩而出。只見洞外陽光並不甚耀眼,樹蔭卻非常濃密。原來洞穴的出口,正正就在一片竹林之中,他們頭頂密密麻麻的一大片青色竹葉,把陽光都遮擋了。

       忽然,前面的灌木叢傳出沙沙的響聲,眾人定眼細看,只見草叢微微晃動,卻瞧不見草裡的東西。
小智心裡感到好奇,正要上前看過究竟,小霞忽然顫聲說:「那……那不會是蟲子吧?我最討厭便是蟲子呀!」話未說完,她又向後跳開了數尺。小剛見此情境,安慰小霞道:「我看那只是風吹草動,你不用擔心。」

       話剛說完,草叢人影一晃,竟走出一個滿身傷痕的少年,手上抱著一隻受了傷的比比鳥。小智心頭一震,稍微遲疑,然後問:「你和你的寶可夢……怎樣了?」那少年瞥見小智三人,神色間滿是驚恐,一個轉身,竟頭也不回,便拔足跑去,轉眼間消失於竹林之中。小智等人見他心中似乎害怕之極,覺得事有蹊蹺,一時間不禁呆呆的站在原地,你瞧瞧我,我瞧瞧你,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一個長髮少女又從竹森側面衝出來,手上也是抱著一隻受了傷的寶可夢巴大蝶。小剛一個箭步上前,慰問道:「小姐,你還好嗎?」那少女回過頭,嗚咽說:「那兒……那兒有個沒有精靈球的訓練員,到處強行和別人的寶可夢決鬥,但是他太強了,我的寶可夢……都給他打倒了。」小剛奇道:「沒有精靈球的訓練員?」

       那少女拭了拭眼淚,然後說:「我也不知是甚麼原因。他不斷使用寶可夢強行攻擊其他訓練員,迫使我們放出寶可夢對戰。我本來正和巴大蝶在那邊玩耍,他……他一來到,便打巴大蝶打成這樣了……」說著,淚水又滾滾而下。小剛驚道:「竟然有這樣的事?」瞧見少女懷中的巴他蝶傷勢不輕,正色說:「你的巴大蝶傷勢不小,快把牠收回精靈球,然後立刻帶到寶可夢中心去吧。」那少女點了點頭,便飛奔遠去。小剛見事態並不尋常,便開口道:「小智,小霞,我們便過去看看,好嗎?」

       只見小智雙眼發光,躍躍欲試說:「太好了!是厲害的訓練員!我就要去看看這個沒有精靈球的傢伙,究竟有多厲害!我們現在就立即去嗎?」也不待他人回答,小智便已穿進叢林,向剛才那兩人的來路走去。小霞和小剛還待再說,小智卻已沒入草叢之中,只好相視一笑,跟了下去。

       只見一些戰敗的訓練員,陸陸續續的迎面而來,小智順口打聽,知道那個沒有精靈球的訓練員,穿著一身黑色長袍,只使用一隻阿柏怪,便已打遍對手。

       小智比小霞小剛先行,率先便出了竹林。原來竹林之後,是大片綠油油的草坪,遠處有個澄明清澈的湖泊。湖邊站著兩個青年,其中穿黑色長袍的一人正伸手向前,喊道:「紫牙,用火箭頭擊攻擊蚊香君!」小智心中一奇:「紫牙?難道便是那條人人畏懼的阿柏怪?」便伏下身子,在草叢裡觀看。

       只見長袍人一聲令下,一團紫影便直向對手蚊香君衝去。那蚊香君的訓練員急道:「蚊香君,快避開牠的攻擊!」蚊香君反應甚快,右足一點,便向左邊閃開。可是,蚊香君快,那紫影卻更快。只聽到「蓬」的一聲,蚊香君始終沒能避開,被那團紫影重重一擊,立時昏倒,身子直飛入湖中,「啪」的一聲,水花四濺。只一招之間,蚊香君便已落敗。

       蚊香君的訓練員眼望湖心,焦急地喊:「蚊香君!你怎樣了?」湖中卻未有回應,只有剛才撞擊所掀起的波浪。長袍人定眼瞧著湖心,嘆了口氣,道:「紫牙,回過來吧。」

       剛才「紫牙」的速度太快,小智看不清楚,此時細眼定看,「紫牙」果然是一隻阿柏怪。只是那隻阿柏怪的體形,好像比正常細小,小智心中暗暗奇怪:「難道這條阿柏怪營養不佳,導致發育不全,身形因此便比較細小?可是牠的實力卻很強啊,從這點看來,又不應該是發育不良……」

       這時,小霞從後趕上,見小智躲在草叢,便斜著眼挖苦道:「小智,你剛才走得挺快的,怎麼現在卻站在這兒,不衝出去?」小智白了她一眼,回道:「我正在看他們對戰,你也來看看。」

       忽聽那長袍訓練員大喝:「你不可以跳住湖裡!」原來那個輸了比賽的訓練員,正跑向湖邊嘗試拯救蚊香蛙。他心中本已亂極,忽然聽到長袍人的喝止,怔怔地停步,一時間不知所措。

       那長袍人手臂一揮,叫道:「藍鱗,上來吧!」小霞覺得名字特別,低聲道:「小智,他說的『藍鱗』是甚麼來的?」小智心中本正猜想,會否是水屬性的寶可夢,便道:「那『藍鱗』也許是一隻水屬性寶可夢。」小霞奇道:「『藍鱗』是一隻寶可夢?我從沒聽過這樣的寶可夢。」小智道:「那應該是個暱稱。」小霞頓時恍然:「難道是暴鯉龍?」

       只見湖心一陣泡沫湧起,一條巨大的暴鯉龍 冒出水面,用頭頂托著剛才被打進湖裡的蚊香君,送回岸邊草坪。小智見「藍鱗」果然是條暴鯉龍,便輕笑道:「小霞,你不愧是水屬性寶可夢的高手,真是給你猜中了。厲害厲害。」心中卻想:「原來他還在湖中伏下一條暴鯉龍。」

       小霞給小智稱讚,臉上一紅,便轉過頭來,見那個戰敗的訓練員急忙彎下身子,抱起草地上的蚊香君,然後就像剛才路上碰到的那些訓練員一樣,向草叢逃過來。

       小剛這時也從後趕上了小智二人,問道:「小智、小霞,你們幹甚麼躲在這兒?咦,那條阿柏怪的體形有點奇怪,是那長袍人的寶可夢嗎?」小霞道:「對。湖裡的暴鯉龍也是他的。我們躲在這兒,就是要看他剛剛的對戰。」小智在旁不作聲,只心想:「那個黑袍訓練員的實力的確很強,我一定要和他較個高下。」正躊躇間,那長袍人叫道:「躲在草叢中的人,便出來見見面吧。」

       三人一聽,知道自己剛才偷看那黑袍人對戰的事,一早便給他察覺,頓時感到一陣面紅耳赤,便慢慢站起身來。

       那長袍人續道:「你們只管來吧,要逐一出戰,還是全部齊上,也沒關係。」小智聽這人口氣甚大,顯是看扁了他們,便立刻搶道:「讓我來!我的名字叫小智。」那長袍人道:「你叫小智嗎?我叫翼天星。」

       小剛叫道:「這場對戰,就由我來做裁判吧。」一面說,一面走到場邊中間處。翼天星看了看小剛,道:「隨便你。小智,我們這就開始吧。」小剛見湖中的是翼天星的暴鯉龍,草坪上的又是他的阿柏怪,便道:「慢著,現在是一對一的對戰,你可不能同時使用阿柏怪和湖中的暴鯉龍。」翼天星點了點頭,回道:「你放心,我不會在這場對戰中使用牠。」說罷,右手向上一揚,身旁的阿柏怪便走到翼天星跟前,口中吐舌,沙沙作響。翼天星指著阿柏怪,說:「我就用牠。」

       小智見這個名叫翼天星的訓練員,似乎真的沒有精靈球,心下微感奇怪,但決鬥在即,也無暇多想。小智沉吟一想,心中盤算著要使用哪一隻寶可夢,眼睛卻盯著對手。但見翼天星怔怔的瞧著湖邊,並未注意自己,而且眼神之中毫無幹勁,完全不似一個準備對戰的訓練員,心想:「難道他真的是如此厲害,竟沒把我放在眼內?哼,我是不會輸給一個不重視寶可夢對戰賽的人的。」胸中熱血上湧,右手微微一顫,便往腰間的精靈球探去。

       (待續 - 第二話:湖畔對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