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一話 「進攻、進攻、不停地進攻!」

黑貓一號 | 2023-07-23 08:32:42 | 巴幣 204 | 人氣 18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一話 「進攻、進攻、不停地進攻!」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自爆磁怪因為使出大爆炸而失去戰鬥能力,本應被爆炸直擊的超級巨沼怪卻好好地站在場上。

可惡,我誤判牠的體力了嗎!火門對此懊悔不已,最後使出的大爆炸是不得已的,要怪誰的話,就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但自爆磁怪的犧牲也不是白費的,看看超級巨沼怪的狀況,損傷、呼吸雜亂、四肢微微發抖等等狀況,明顯地表現出牠的體力將到達極限。

火門收回自爆磁怪,不忘道謝並且派出樂天河童。持有水和地面屬性的寶可夢最大天敵就是草屬性了。

當然,如果我是小霞的話,毫無疑問地會進行替換。火門期待對方這麼做。不過,小霞並沒有這麼做,反而讓超級巨沼怪繼續戰鬥。這樣的舉動讓火門提升警覺,小心別被對手的一招給帶走了。

戰鬥繼續。

超級巨沼怪因麻痹狀態的關係,速度能力降至一半左右,所以速度自然比樂天河童慢。樂天河童打算用終極吸取一口氣解決剩一絲血量的超級巨沼怪。

終極吸取,非接觸類的特殊類招式,說穿了就是不需要觸碰就能給予對手傷害,和超能力招式的表現相似,屬於定位系統的攻擊方式。

超級巨沼怪使出衝浪。

那個瞬間,衝浪擋住超級巨沼怪的身影,導致樂天河童的招式打不中對方。定位類招式基本上都是看著對手的位置才能順利擊中。

那為什麼速度上比樂天河童慢的超級巨沼怪可以先手發動招式呢?那是因為牠有場地的優勢,儘管一開始的沼澤上並沒有多餘的水分,但是有了雨天過後的水量,累積了不少水分,因此牠能不用特意聚集能量就可以發動衝浪了。

海浪的強襲,不過對樂天河童來說不足為懼,造成的傷害也只有微妙這個詞才能表達。

等浪退去,超級巨沼怪出現樂天河童的面前,又是隨著海浪移動過來的方式,趁對手擺好姿勢之前進行攻擊,用硬撐。

一掌拍打,直直打在屏障上,樂天河童守住下來了。

礙於麻痹狀態的影響,超級巨沼怪的行動慢了一步,被樂天河童的終極吸取直接命中。被擊中的同時,解除超級進化的姿態,巨沼怪昏倒在地,絲毫沒有任何行動的樣子。

裁判吹起哨子,舉起旗子,朝向火門一方。

《巨沼怪失去戰鬥能力,樂天河童獲得勝利!》

喔喔喔喔喔喔喔!四周傳來熱烈迴響的聲音。

小霞一臉正經地召回巨沼怪,不忘感謝牠的付出。正在思考要不要派出寶石海星,還是派出第三隻寶可夢。而且對方似在挑釁自己,用過雨天還打不過他⋯⋯等等,剛剛的自爆磁怪也好,樂天河童也罷,都是偏向防禦的能力。

小霞認為自己不是很厲害的偵探,不過她猜測對手可能用了什麼策略,而且還在進行中。難道他在拖延時間嗎?還是單純地用了消耗戰?⋯⋯不,這樣的思考模式真不適合自己。

小霞做了一個深呼吸,減低自己的緊張感和壓力,放棄做更深入的分析,是時候準備反擊,她果斷地派出了寶石海星。

戰鬥繼續。

一開場,衝浪再次捲起,對樂天河童來說,水屬性的招式根本不痛不癢。不過,寶石海星要來一個陰的招數,從進行中的衝浪中殺了出來,用高速旋轉撞樂天河童,讓牠不知所措地被衝浪沖到場地的邊緣。

這時候,寶石海星再次用高速旋轉,但這一次又有不同的招數組合,牠以精神衝擊作為能量屏障,利用實體化的效果,在物理性質方面進行干涉,像是巨大的手裡劍,對樂天河童進行突擊。

樂天河童用守住抵擋那一招,但是牠找不到反擊的時機,對方根本不給一點空隙。

火門慌張起來,和先前的戰鬥模式不同。這才是小霞真正的實力,如同她的座右銘,那就是進攻、進攻、不停地進攻。

火門並沒有忘記這一點,但是她的戰術是前半段故意讓對手,途中分析對手的模式,然後在後半段展開進攻。就因為這樣,火門才會發現自己陷入圈套,而且自己和她之間有很大的實力差距。

但是,扯到戰術,火門也有一套自己的戰術。

樂天河童使出秘密之力,沼澤地帶給牠了地面屬性的力量,使用泥巴射擊。

對寶石海星來說,已看過的招數根本不足為懼。況且,已經用過好幾次的高速旋轉,獲得的速度給牠了隨時隨地都可以輕鬆迴避招數的地步了。寶石海星再次使用衝浪,但不會採用破浪而出的招式組合,用過的招式反而會被對手抓到反擊的機會。

重點是,牠使出的招式組合是把衝浪和精神衝擊混合在一起,變成了宛如夢幻般的色彩海嘯。這招式不但改變顏色,還改變了屬性和性質,變成超能力屬性的海浪,還有實體化的追加效果,從特殊類招式轉變成物理類的招式。

樂天河童不肯放棄,繼續用秘密之力。本以為是泥巴射擊,結果不是,牠使出的也是衝浪。

小霞和寶石海星對此發展感到大吃一驚,色彩衝浪和一般的衝浪撞在一起,互相抵消了。

秘密之力,隨著使用地點的不同,招式的追加效果也會改變。但是,這是在一般的情況之下。樂天河童之所以能成功使出衝浪,是多虧了對手發動好幾次衝浪的關係,多少洗刷了沼澤場地,製造了不少水屬性的能量。

但是,在水面場地上的話,秘密之力再怎麼說也只能發動類似泡沫光線或者水之波動等招式而已,怎麼會是衝浪呢?更何況,符合場地的是水量巨大的海面才能發動衝浪吧。

確實,水量稀少的水面不足以讓樂天河童發動衝浪。但是,牠見過了好幾次衝浪,而且製造水的正是牠發動的求雨所致的,趁記憶猶新,符合各種基本條件才能發動衝浪。

不會吧!小霞不得不稱讚對手下了如此大膽的賭注,但是這不代表有足夠的力量打敗寶石海星,牠可是在當任館主時代的主力寶可夢。

寶石海星使出高速旋轉,不在耍花招和組合招式,以速攻為主,不會有給牠恢復體力的機會。

樂天河童使出秘密之力,再次發動衝浪。不過牠不打算用來攻擊,而是模仿超級巨沼怪的那一招,拿來當作移動手段,和寶石海星撞在一塊。

終極吸取發動,樂天河童這一次要渾身解數,把牠的體力一口氣吸光。

寶石海星用高速旋轉甩開,然而卻不知道為什麼甩不掉牠。停下來才發現,樂天河童用守住的屏障把牠們倆人關在一起。

「哪有這樣的用法啊!?」小霞大力吐糟。

用不了多久,寶石海星的體力被吸得一乾二淨,掉在水面上,完全沒有要動的跡象。

裁判認真觀察,朝向火門舉高旗子,下達判定。

《寶石海星失去戰鬥能力,樂天河童獲得勝利!》

播報員下達判定宣言,接著四周傳來一片譁然。

小霞露出複雜的表情,對此戰鬥的結果有點不能接受,但是事情擺在眼前,不得不承認這場胡鬧的戰鬥。她收回寶石海星,不忘感恩牠的辛勞,拿出潛水球,調整情緒並且做好覺悟的心態。

火門鬆一口氣,總算撐到最後了,終於逼她拿出第三隻寶可夢了。不過,現在還不能放鬆警戒,對方可是四天王之一,而且會拿出前所未聞的寶可夢,會用什麼招數都是未知數,是一位情報上難以摸透的強敵。

「沒想到會在這一場派你出來呢。⋯⋯華麗登場吧!波盪水!」

小霞投球,球體一分為二,藍色光芒體投射在水面上,水花飛濺,雙足獸形的寶可夢,依靠後腳支撐體重,短小的前肢,額頭上長著形狀特殊的角,擁有兩條修長的尾巴,頸部長著濃密的紫色長毛,牠就是悖謬寶可夢—波盪水。

觀眾的歡呼聲漸漸變小,代替的是大小不一的雜吵聲,對此寶可夢有很多疑問。

酷似水君的謎之寶可夢,莫非也是傳說中的寶可夢嗎?又或者是地區型態的水君嗎?他們對播報員的解釋百般期待。

隨著官方進行模糊焦點般的說明解釋,這一場的對戰已經開始了。

「波盪水,用水之波動!」

「阿葉,用秘密之力!」

波盪水張口,發出強勁且激烈的水之能量。而樂天河童則是使出衝浪⋯⋯⋯已經不是了,變成和對手一樣的水之波動了。

然而不知實力相差懸殊的關係,波盪水的水之波動穿破對手的招式,連同樂天河童一起打下去。

由於屬性抗性優異,樂天河童不會這麼容易敗下去。

非也,如同野獸一般的波盪水是不會給牠一絲生存的機會,全身被蒼藍色的能量包圍,散發著駭人的殺氣,全力衝刺,那招式是龍屬性的物理類招式—龍之俯衝。

樂天河童使出守住⋯⋯,但牠因陷入混亂狀態而無法展現屏障,就這樣被龍之俯衝給直接命中了。



第一百六十一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二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最近我工作很忙,更新進度可能會很慢,還請見諒。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