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七話 「螳螂鬥龍」

黑貓一號 | 2023-05-07 14:43:04 | 巴幣 108 | 人氣 190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七話 「螳螂鬥龍」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主要賽場。

大型螢幕顯示小銀選手和共平選手的頭像,下方顯示寶可夢登場的資訊,共平選手失去兩隻寶可夢,而小銀選手失去一隻寶可夢。

共平收回昏迷狀態的大劍鬼,一臉悠然自在的樣子,拿出第三顆精靈球,偏向淡白的碧綠色。

小銀從沒見過這樣的種類,想說是不是裝飾品。

共平投球,球體一分為二,藍色光芒體投射在場地上,漸漸成形,以棕色為主的寶可夢,擁有一對手上的斧頭,看似武士的模樣,和飛天螳螂有幾分相似。

周圍傳來陣陣雜吵聲,對這隻寶可夢感到好奇。

《呃⋯容許我來替各位說明一下,牠的名稱叫做劈斧螳螂,是飛天螳螂的進化型。至於其他的,目前手上的情報不夠充分。》

播報員解釋道。

飛天螳螂的進化型?也就是說,牠的屬性少不了蟲屬性也說不定。小銀分析眼前的劈斧螳螂。

戰鬥開始。

大力鱷使出攀瀑,被水流包圍著,朝向劈斧螳螂衝過去,用身體去撞劈斧螳螂。

劈斧螳螂受打擊時,大力鱷也跟著受到損傷。那是因為劈斧螳螂用手上的斧頭當作盾牌,減少對方造成的傷害,並且用岩斧攻擊。

劈斧螳螂隨手一甩,斧頭上的岩石碎片灑落在場地各處。小銀一個察覺,產生那是隱形岩嗎的想法。

劈斧螳螂揮舞牠那大大的斧頭,用岩斧進行攻擊。而大力鱷甩動尾巴,藏藍色能量的尾巴攻擊,使出龍尾迎擊。招式之間的碰撞,結果受到更重的創傷的是大力鱷,主要原因是有多個碎片扎進牠的尾巴,露出十分痛苦的樣子。

小銀訝異不已,判斷劈斧螳螂的岩斧肯定有其他效果,隱形岩又或者將碎片用在其他方面上。

共平知道岩斧的效果,第一次使用時會散播隱形岩,之後才是讓對方被碎片扎進的狀態。而且劈斧螳螂的特性是鋒銳,切割類的招式威力會提升,岩斧這個招式正是切割類招式之一,是劈斧螳螂的專屬招。

大力鱷因蠻力的副作用,防禦下降的影響,又遭到對手的強力攻擊,似乎快要撐不下去了。但是,牠不願意就這樣倒下了,就算打不贏也要給牠一記沈重的打擊,用蠻力。

兩隻寶可夢擦身而過,劈斧螳螂隨手一揮的動作,而大力鱷一個顫抖後就倒下去了,就像武士片一樣。劈斧螳螂使出的是暗襲要害,給予對手最後一擊。

《大力鱷失去戰鬥能力,劈斧螳螂獲得勝利!》

小銀收回大力鱷,不忘道謝。然後拿出第三顆球,想著是時候見識訓練牠的成果了。

小銀的第三隻寶可夢是燈寶可夢—電龍。

電龍才剛登場,隱形岩就發動了,一些碎片往電龍飛去,受到少許的傷害。

果然是隱形岩!小銀一臉不悅的表情。不過他從腰旁取出一條連結腰帶的鏈子,看似裝酷用的裝飾品,但尾端上的是鑰石,而電龍的尾巴上有著專屬的進化石。

「來吧,電龍!喚起體內的龍之力,向天吶喊、震撼人心吧!超級進化!」小銀大喊叫著,接觸鑰石。

電龍產生神秘的光芒,和小銀互相連繫。

超級進化的光芒包圍著電龍,像一顆蛋似的,然後裂開來,龐大的能量從裡面噴出來,電龍化為另個姿態,頭長出蓬鬆的白色毛髮,尾巴也有茂盛的毛髮。

獲得超級之力⋯⋯

冠上超級之名⋯⋯

超級電龍,閃亮登場!

戰鬥開始!

獲得超級之力的超級電龍,從單一的電屬性變成持有電和龍的雙屬性,藉此龍之力的加持下,吐出強大的藏藍色能量,化為一條巨龍,此招式為龍之波動。

劈斧螳螂舉起雙手,對地面用力劈,隆起一串岩石,用尖石攻擊作為盾牌,擋下那條惡龍的襲擊。

龍之波動炸毀岩石的同時,有一個影子閃過去,劈斧螳螂用暗襲要害。然而,超級電龍尾巴上的毛髮瞬間膨脹,抵銷掉劈斧螳螂造成的傷害,那招式是棉花防守。

超級電龍雙手之間閃出霹靂啪啦的電擊,不是十萬伏特,也不是雷電拳,而是正好用來捕蟲的電網。

電網命中了,雖然不是束縛用的,但劈斧螳螂一時無法自由移動。只不過,對具備鋒銳特性的劈斧螳螂來說,割除電屬性的網子是非常容易的。

趁機追擊,超級電龍再次呼喚巨龍,使出龍之波動。然而,劈斧螳螂不打算硬碰硬,開始產生多數殘像分身,那便是影子分身。

龍之波動沒有命中。

劈斧螳螂接近超級電龍,舉起雙手上的斧頭,用最拿手的岩斧進行劈斷。

超級電龍使出棉花防守,但還是無法避免岩斧帶來的傷害以及效果,碎片扎進超級電龍的體內,露出極為痛苦的表情。

劈斧螳螂高舉雙手,再次揮動斧頭,使出尖石攻擊,而超級電龍被逼使出龍之波動擋下來。

情勢逆轉了,共平和劈斧螳螂看見勝利的曙光,用上暗襲要害與影子分身的組合技能,讓對手無法看穿自己的攻擊。儘管對手用上棉花防守提升防禦能力,但在要害攻擊面前都是毫無意義的。

劈斧螳螂的影子分身包圍超級電龍,來個出乎意外的暗襲要害,分身做假動作,看見對手的空隙而偷襲。

此刻,超級電龍頭上的珠子和尾巴上的四顆珠子,同時散發奇怪的光芒。

劈斧螳螂中招了,陷入混亂狀態而無法自主攻擊。

糟糕,是奇異之光!共平一臉慘白,有種絕望、不妙的感覺從心底深處萌生。

超級電龍對著混亂狀態的劈斧螳螂使出龍之波動,巨龍吞噬螳螂,引發藏藍色的爆炸。

從爆炸中央可以看到已經失去戰鬥意識的劈斧螳螂。

《劈斧螳螂失去戰鬥能力,電龍獲得勝利,因此這一場比賽的勝利者是小銀選手!》

喔喔喔喔喔喔!來自觀眾的熱烈鼓掌。

一發就打到了嗎?果然是皮薄的物攻輸出手啊。劈斧螳螂的能力和小銀所猜測的差不多,更何況超級電龍的特功可是很高的。

共平一臉苦悶臉,輸了就是輸了,果然石英大會的水準不是普通的高。收回昏迷狀態的劈斧螳螂,也不忘道謝的運動家精神。

兩位選手向中央前進,開始閒聊起來。

「你很強呢,沒想到最後的最後還是大意了。」共平選手雙手叉腰,一臉無奈的樣子。

「不,你也很厲害,最後我也只是賭注能不能成功,畢竟存在命中率而已。」小銀很認真地回應,接著又繼續說:「說起來,你那顆精靈球是哪裡製造的?」

「嗯?這個嗎⋯這顆叫做奇異球,至於來歷的話⋯⋯我在旅行的時候得到的,來歷不是很清楚。所以這顆球和劈斧螳螂,我打算給大木博士調查一下。」共平回答道。

「這樣啊。總之,謝謝你和我打一場難忘的比賽。」

「彼此彼此。」

小銀和共平牽手,表示尊重和敬意。

第七場比賽到此結束。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訓練設施。

火門在第七場比賽的途中,得到了靈感,等到比賽結束後就早早離開主要賽場,來到訓練設施。

「對付水屬性大師來說,用水屬性根本是毫無意義的,但這是屬性方面的問題。」

火門派出蚊香泳士和樂天河童。

蚊香泳士需要鍛鍊的是近戰方面的各種招式,不見得一定要格鬥屬性。而樂天河童要鍛鍊的是草屬性招式和其他變化類招式。其實不需要鍛鍊基礎能力,因為沒什麼時間,只要準備要搭配的招式組合就足夠了。

「問題在於第三隻要派誰好呢?」

胡地要休養幾天,所以不能派上場。天蠍王、自爆磁怪、風速狗、噬沙堡爺、貓頭夜鷹以及火爆獸。

「果然手上只有九隻太勉強了嗎?」

第三隻只好看情況而定了。火門先做好該做的準備,看著樂天河童已經開始跳舞,不練招式了。

「喂喂喂,你怎麼開始跳舞了?」

樂天河童一臉茫然,表示難道不是嗎的表情。



稍等片刻。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這一場是第一輪的最後一場比賽,由百麗兒對抗希巴的一場寶可夢對戰。

《有請選手們入場!》

《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宛如無敵星星般的卡洛斯之星,被幸運眷顧的少女—百麗兒選手!》

一名少女現身,穿著十分花哨的衣服,她看上去很緊張,不過百麗兒把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對戰,好讓自己擺脫不安的情緒,不過有點困難。

《號稱史上最強的空手道王,離頂點最接近的真男人,四天王之一的希巴選手!!》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觀眾熱烈掌聲,比先前的更加宏亮。可見他們非常期待這個男人的比賽。

一名男子裸上身,一身強壯的體格,穿著殘破的空手道褲子,用黑色束帶綁緊,他就是希巴。

兩位選手站好位置,等到播報員的通知。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水之賽場!!》

場地切換,出現僅有大水池和四個可站立的平台。

百麗兒和希巴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八場比賽!百麗兒選手VS希巴選手!》

「要上了,波克基斯!」百麗兒喊道。

「出來,怪力!」希巴說道。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第一百五十七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八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如果要問奇異球是哪裡來的話,那我可以開玩笑地說這是拿北尚去交換得到的,哈哈!可憐的北尚~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