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四話 「逞強好勝」

黑貓一號 | 2021-10-18 12:56:45 | 巴幣 104 | 人氣 22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四話 「逞強好勝」

  不可思議的空間,深紅飯店。

  龍之介為了找到關鍵人物之一的莉莉艾才而來到深紅飯店,卻因為迷宮化的飯店而遲遲找不到。尋找的途中,偶然遇到了堵攔熊,牠說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怎麼來到這裡的,於是他們組成了暫時的拍檔,合力攻略這座迷宮。

  「堵攔熊,你注意到了嗎?」

  「小弟注意到的事情,老子怎麼可能不知道!所以,有什麼事?」

  龍之介發了一聲深長的嘆息,告訴自己不要和他較勁,試著配合牠的步調,說道:「之前你打倒的寶可夢,也包括我遭遇的部分,全部都是具備冰屬性的寶可夢,所以我在想這裡是不是只僅存在冰屬性的寶可夢嗎?」

  「不清楚,但是老子覺得這裡不太穩定,才剛走了幾十步,熟悉的感覺就變弱了,和其他的感覺混再一起,有一種大雜燴的感覺。」堵攔熊回答道。

  「意思就是和其他的空間連接再一起了嗎?」

  「大概吧,老子不是很清楚呢。」

  「但是,為什麼只存在冰屬性的寶可夢呢?」

  「有可能是老大是冰屬性的吧。」

  龍之介一聽,眉間皺起,仿佛聽到了重要的線索,向堵攔熊問道:「老大?你是指寶可夢嗎?」

  「啊不然哩?掌管不可思議的空間也只有寶可夢的守護者啊!」

  冰屬性的守護者、掌管不可思議的空間、考驗以及……。龍之介陷入沉默,開始反覆思考,試著解開其中的謎團。

  堵攔熊盯著沉思的龍之介,牠知道龍之介正在思考著十分複雜的事情,為了不要干擾他,閉上嘴巴不要說多餘的廢話。

  「……不行!不太對,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

  堵攔熊一瞧,看來不會這麼順利就解開謎團,於是決定向龍之介說可能沾不上邊的話題,說道:「說起來,這裡明明是人類的巢穴,卻沒有其他人類的味道呢!」

  「因為這裡是飯店,所以通常會有清潔人……等等!你說味道?」

  「怎麼了?你在意這個嗎?」

  「你剛剛說沒有其他人的味道,這代表這附近除了我以外都沒有人的意思吧!」

  「這不是廢話嗎!」

  「那麼,我要找的是一位女性,也就是莉莉艾。是你的話,應該可以藉此嗅覺的能力找到她。」

  堵攔熊搔自己的臉頰,露出一副沒有自信的表情說道:「痾,老子不太確定能不能找到你說的莉莉艾。」

  「試試看吧,現在我想不出任何辦法了。」

  「好吧。」

  堵攔熊照龍之介的話去執行,鼻子抖一抖,左邊聞一聞,右邊也聞一聞,說道:「這裡好像聞不太到啊。」

  「換個位置吧。」

  龍之介和堵攔熊經過幾次轉彎,不知不覺回到了原點,也就是此飯店的出入口。這時堵攔熊聞到了與龍之介不相同的味道,大喊說道:「有了!找到了,另一個人類的味道,而且聞起來超香的啦!!」

  「喂,注意用詞啊!」

  龍之介覺得不是很恰當,於是希望矯正牠的用詞,但堵攔熊選擇無視。

  回到重點,此處為飯店一樓的大廳,堵攔熊說這附近有另一人的味道,但是牠無法確定味道的源頭在何處。

  能打開的門都開過了,不可能找不到的。除非,這裡有什麼機關或者漏掉的地方。龍之介站在大廳的正中央,左看右看,不肯放過任何細節。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喂!牠們又來了!」

  堵攔熊打斷龍之介的思維,牠說不是真實的寶可夢又來擾亂了。只不過,這一次的數量堆積如山。

  「怎麼出現這麼多隻啊?堵攔熊,你做了什麼好事啊!」

  「干老子屁事啊,混帳東西!」

  龍之介派出金屬怪迎戰。

  「金屬怪,用『子彈拳』!」

  金屬怪雙臂被金屬光澤的能量包圍著,瞬間打倒了幾隻冰屬性的寶可夢。

  「看老子的『飛彈針』!」

  堵攔熊身上的毛髮豎立起來,朝向一群冰屬性的寶可夢發射如同槍林彈雨的大量飛針。

  「難得你沒有替招式取中二的名字。」龍之介說道。

  「懶得去想。話說中二是啥?」堵攔熊一邊發射飛彈針一邊提問。

  龍之介沒有回答問題,繼續對金屬怪下達指令,說道:「金屬怪,用『精神利刃』!」

  金屬怪的雙臂開始發光,把精神能量化為實體利刃,接著高速迴轉,攻擊周圍的寶可夢。

  「喂喂喂,好危險的啊!」堵攔熊被金屬怪的招式給命中了,但毫無影響。

  「你是惡屬性的,超能力招式對你無效的吧。」

  「但你嚇到老子…好痛!誰打老子啊混帳王八蛋!」

  因為豬隊友造成的影響,使堵攔熊感到不爽而抗議,但發言的途中被冰屬性的寶可夢遭到攻擊,堵攔熊一氣之下使出『大聲咆哮』,一口氣打倒了不少隻寶可夢。

  儘管堵攔熊和金屬怪的攻擊十分強勢,但是他們無法阻擋數量眾多的敵軍,宛如千軍萬馬滾滾而來。

  「不行!再這樣下去,體力先耗光的會是我們,我們先離開這裡吧!」

  「老子的字典裏面沒有逃走這兩個字!」

  堵攔熊好強的性格使牠留在這裡應付接二連三的敵人,對龍之介的逃走建議不理睬。

  龍之介聽到後傻眼,用比平常還要大的音量罵道:「笨蛋,你在說什麼啊!難道你不要命了嗎?」

  「老子是不會輸的!要成為守護者,不放棄的信念是必須的啊!」

  堵攔熊像個漫畫中的主角一樣耍帥,但事情上牠只是愛逞強而已。當然,觀察力足以銳利的龍之介不可能看不出來的,只是覺得堵攔熊太好強了。

  「確實不放棄的念頭是很重要的,但你用錯地方了啊!」

  「你就別管老子了,老子是不會輸的!」

  不行,我說的話根本不聽進去!怎麼辦啊,該怎麼辦啊!可惡,快想辦法啊,龍之介!龍之介想盡一切辦法,為了說服堵攔熊和自己一起離開這裡。

  (替招式取名、中二病、好強的性格)

  「對了!」龍之介想通了,要如何說服這個戰鬥笨蛋,對著堵攔熊的背面說道:「堵攔熊,你聽好了!那不叫撤退,這不是逃避,這只是戰略性撤退的一種!」

  「老子聽不懂你在說啥啊!行了,你快走啊!」

  果然聽不懂,但是這招又怎麼樣!龍之介正經八百地大喊道:「這招叫做『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堵攔熊整個一顫,轉頭就跑,面對著龍之介說道:「GOGOGO!!」

  「……我大概摸透這傢伙的性格了。」

  龍之介和堵攔熊離開大廳,透過作為出入口的玻璃門。

  「咦!?」

  「嗯?」

  龍之介被眼前的景色給嚇到,堵攔熊則是對新的地方感到好奇。他們本以為會來到飯店的外面,不知道為什麼卻來到了一個令人熟悉的地方,那便是對戰場地,而且是冰之場地。

  「不可能!我來之前不是這樣子的啊,是發生什麼……啊!?」

  龍之介瞬間想起當初來的大廳和堵攔熊一起來的大廳是一樣的,但有個巧妙的不同之處,那就是大廳的地板上的圖案。前者是紅底白色的精靈球圖案,後者則是只有紅色的地板而已。

  「可惡,怪不得怎麼走都會回到原點,還以為是空間扭曲的迷宮,原來另一個大廳是欺騙人用的。」

  「別抱怨了,看前面。」

  打斷龍之介的反思是堵攔熊,牠指向前方,有一隻寶可夢站在那裏。

  高大的身軀,全身覆蓋著咖啡色的皮毛,一對白色的蹄爪,擁有粉色的豬鼻子,鼻子外覆蓋著淺棕色的皮毛,長出了一對又長又彎曲的白色獠牙。龍之介認識那隻寶可夢,牠的名字叫做『象牙豬』。

  「又是幻影之類的吧。」龍之介說道。

  「不,這傢伙恐怕是真的。」

  「你怎麼知…不,你怎麼分辨的?」

  「這傢伙有味道,不像其他幻影都沒有味道。」

  聽完堵攔熊後的話,不知為何聯想到滑飄的事情,幻影寶可夢搞不好和他有相關也說不定。因為想到滑飄的事情,龍之介開始心煩意亂。

  「喂!老子先上場沒關係吧!」

  「咦?什麼?」

  龍之介一時跟不上進度,反問堵攔熊要做什麼事情。

  「對手想表達什麼,已經夠明顯了吧!」

  龍之介看著正前方,象牙豬站著動也不動,只有充滿鬥志的眼神看著這邊過來,而且牠站著是對戰場地的中心位置。

  「對戰嗎?我是不介意喔。」

  「好哇!老子要上囉!」

  堵攔熊帶著雀躍的心情上場,面對著龐然大物的象牙豬。由外人的眼中來看,身段明顯差距很大。

  眼神一交會,即是對戰開始的信號。

  先出手的是堵攔熊,吸入空氣,挺起胸來,緊接著放聲吶喊,此招式是惡屬性的『大聲咆哮』。

  濃濃惡意般的噪音襲向象牙豬,牠承受下來。接著,牠全身釋放一股寒氣,製造出大量的雪,如同白色海嘯一般,朝向製造噪音的犯人攻擊,此招式是冰屬性的『雪崩』。

  【雪崩,冰屬性,物理類招式,如果受到對手的攻擊,就能給予對手兩倍的威力的招式。】

  堵攔熊被大雪淹沒了,但很快地從雪中爬了出來。

  「可惡!吃老子的『飛彈針』!」

  堵攔熊的毛髮如同怒髮衝冠一般,豎立起來的毛髮化身為如同利器的針,朝向象牙豬飛去。

  象牙豬擁有濃密的毛髮以及忍受寒冷的厚脂肪,對於『飛彈針』帶來的傷害根本不痛不癢。緊接著,牠那一對的又大又彎曲的獠牙,聚集了冰凍之力,形成了名副其實的『冰凍牙』。

  「喂喂喂喂!那麼大的牙是想貫穿老子嗎!」堵攔熊擺好架式,試著擋下『冰凍牙』。

  接著,象牙豬的『冰凍牙』命中了。

  但是,堵攔熊沒有因此受到創傷。反倒是,象牙豬意識到身體有些不對勁,有種被弱化的感覺。

  剛剛堵攔熊使出的是牠最擅長的『攔堵』。

  【攔堵,惡屬性,變化類招式,處於守住狀態時期受到接觸類招式的攻擊,保護自身不受到該招式的影響,同時使攻擊方的防禦大幅下降。】

  象牙豬擺著那又怎麼樣的神情,一對前腳騰空,灌入大地之力,然後對著堵攔熊用力踩踏。

  堵攔熊又不是笨蛋,不會傻傻地站在那裏給牠踩,理所當然地躲開了。

  只不過,象牙豬的目的並不是堵攔熊,而是踩踏大地,使地面產生搖動,成功讓堵攔熊受到損傷,此招式是地面屬性的物理類招式『重踏』。

  堵攔熊再一次使出『飛彈針』,這一次的『飛彈針』讓象牙豬哀號大叫,可見『攔堵』的效果非常有用。

  輪到象牙豬的回合,牠那一對獠牙之間產生出一顆足球這麼大的石塊,對著堵攔熊發射無數顆,此招式是岩石屬性的物理類招式『岩石爆擊』。

  堵攔熊使出『攔堵』抵銷掉,但是對手使用的不是接觸類招式,因此不會對牠造成負面的影響。

  象牙豬的眼神一亮,像是抓住了對方的空隙,全身釋放寒氣,製造大量的雪,對堵攔熊使出『雪崩』。

  堵攔熊注意到象牙豬又開始攻擊,判斷來不及閃躲,於是慌張地又一次使出『攔堵』試著擋下來。

  結果堵攔熊的『攔堵』發動失效,使象牙豬的『雪崩』攻擊成功。

  堵攔熊勉強地站了起來,雙腳不停顫抖著,但是嘴角卻揚起。這場戰鬥使牠開始振奮,突然大笑了起來。

  「老子還沒有輸!」

  這句話當然是對象牙豬說的。

  不過,象牙豬直到現在都沒有小看堵攔熊過,一直保持著下手不留情的態度與鬥志。為了敬重對方的意志與精神,牠那一對獠牙凍結了起來,企圖用『冰凍牙』作個了結。

  咚咚咚咚,這是象牙豬奔跑的聲音,牠帶著散發寒氣的獠牙衝向弱不禁風的堵攔熊。

  堵攔熊的雙臂纏著如同燃燒的鬥志能量,銳利的紅色眼神散發著覺悟的眼光,做好迎接對手的最後一招。

  兩者接觸,堵攔熊發動了絕招。

  下個瞬間,象牙豬倒下了。

  象牙豬不是因為昏迷而倒下的,只是還沒有反應過來,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倒下了,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而且身體受到了強烈的打擊。

  在一旁觀戰的龍之介,對堵攔熊的表現感到吃驚,接著又換了無奈的表情,唉聲嘆氣地說:「我還以為是『雙倍奉還』,結果竟然不是啊!有點卑鄙啊這傢伙!」



第一百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十五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說個題外話,從密特羅德:生存恐懼出版之後(還沒購買)

  我就覺得這遊戲好像很好玩欸

  我就找一找,原來GBA有出過四代和初代重製,我怎麼沒有玩到呢!

  於是我玩四代(密特羅德-融合或者銀河戰士-融合)

  結果我不小心玩到熬夜了(驚

  這遊戲可以讓人玩的這麼沉迷,這還是GBA而已

  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我們下次見

創作回應

E=mc^2
sucker punch對不對?那招先制惡,對方不攻擊會失效的
2021-10-18 14:59:03
黑貓一號
猜錯囉~
2021-10-18 21:03: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