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四話 「來自不可思議的邀請」

黑貓一號 | 2023-08-27 13:56:30 | 巴幣 116 | 人氣 13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四話 「來自不可思議的邀請」

上午時刻,石英聯盟外,冠軍之路。

冠軍之路,前往石英聯盟總部的必需之路,每一位訓練家都會通過這條路,有的人是為了變強而待在那裡修行,也有人為了收服強大的寶可夢而來。當時火門為了通過這條冠軍之路而吃了不少苦頭,而現在百萬帶領火門去冠軍之路,也就是走回頭路。

火門感到不解,為了前往神秘地點,何必要走冠軍之路,而不是搭公車下山。其實火門剛到達石英聯盟的那一天,去報名參加大會的時候,他才知道其實有聯盟專屬的交通工具,早知道的話就不會搞這麼累了。

「百萬,我們要去哪裡啊?感覺這條路好像不是回去的路喔。」

「放心,這條路是別人沒辦法發現的。」

「沒辦法發現?用了秘密之力嗎?」火門感到好奇。

「呵呵,也可以這麼說。」

走著走著,他們通過錯綜複雜的路走出了洞窟,但這不是出入口,而且似乎還沒有離開石英高原。奇怪的是,往外俯視,竟然有一座鬱鬱蔥蔥的原始森林。

跟著百萬走,有一條相當古舊的石梯,看上去有很長一段時間就存在了。

「就是這裡嗎?」

火門到達石梯的尾端,看到有一群烈雀用兇狠的眼神盯著這邊瞧,而且還有圈圈熊在遠方盯著這邊瞧,有種令人髮指的感覺。

「不,還沒到。還要再前往深處一點。」百萬回答道。

沿著石壁走,火門才發現這裡的地形好像不對勁。雖說石英高原上有不少樹木,可這裡不同。至少在地圖上沒有這樣的大坑,或者有岩壁的地方。想要確認這裡是石英高原的哪裡,但很不巧,上方被瀰漫濃濃的白霧給覆蓋住了,沒辦法確認正確的位置。

「火門?」

「來了來了。」

沿著石壁走,來到了另一個洞窟,這一次沒有錯綜複雜,不過深處有傳來了一種聲音,隨著越往深處,聲音越來越大,能聽到轟轟隆隆作響,這是一座令人震耳欲聾的瀑布。

當然,這裡還不是終點站,想要到達目的,還要再繼續走下去。沿著一條上坡的路,走出了洞窟,從這裡可以可以看到金色閃閃的沙灘,一片蔚藍的大海。

「不對!等等,這裡是哪裡?剛剛還在高原上,怎麼跑到這裡來了!」

「終於發現了嗎。」百萬竊笑道,想說火門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這是怎麼一回事?」

「火門,我們一邊走、一邊說明。」

百萬解釋這裡是不可思議的空間,這裡僅存在寶可夢的特殊生態環境,可以說是寶可夢的天堂,一般人是進不來的。想要進入這個空間,僅有被選中的人或者特殊能力者才能辦得到。百萬是波導使者,而且還具備挑戰成功者的資格,能在不可思議的空間自由出入。

那又為什麼會連接到不一樣環境呢。被取名為不可思議的空間是有它的原因,想要用常識去理解這個空間是非常不明智的。在不可思議的空間發生什麼事情也不奇怪,可以說是這個空間的鐵則之一。

「那我怎麼進來的?」火門好奇問。

「因為你已經不是一般人了。」百萬回答問題。

「這麼說,我也是波導使者囉?」

「⋯⋯不,我認為不是。阿曼沒告訴你嗎?」

「果然你也認識阿曼。」火門露出懷疑的表情,為什麼你們都瞞著我的樣子。

「我們不是故意隱瞞你。⋯⋯如果我提早告訴你說,我認識你夢中的人物,不會覺得怪怪的嗎?」

「⋯⋯⋯有道理。」火門莫名奇妙地被說服了。假設被這樣告知的話,自己會擅自覺得對方有問題,而不會去特別深入對方想表達什麼,造成嚴重的誤會。

「你說我不是波導使者,那我是什麼?」火門又問。

「火門,你是超能力者啊。」

「唉唉!?」

「還記得你曾經告訴我你做的夢,在紅蓮樂園的時候。雖然片段,不過在那邊發生了難以置信的事情,和你說過的內容十分相似。」百萬解釋清楚。

「我有說過嗎?」火門一時想不起來。

「這麼快就失憶了。總之,你做的夢可以證明你就是擁有預知能力的超能力者。」

「原來是這樣嗎!」火門看著雙手,沒想到自己是一名超能力者。雖然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變成這樣,但是有種很厲害的感覺。

「不過,這是我的個人猜測而已。當我得知阿曼的存在之後,感覺超能力者這樣的設定套在你身上感覺不對勁,說你是超能力者的話,又好像太對不起全世界的超能力者了。」

被百萬這麼一說,有種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火門不悅地吐糟道:「什麼意思啊你!為什麼說我是超能力就對不起大家了?」

「抱歉,是我用詞不當。你現在的身分比較特殊一點。除了超能力者以外,你還有另外三個身分,被選中的人、夢境中的主人以及被邀請的貴賓。」

火門一聽就整個霧煞煞的樣子,沒想到自己有什麼多身分,但沒有一個能搞懂的。

百萬一眼看出他有聽沒有懂,於是繼續解釋說明,說道:「被選中的人,意思是不可思議的空間認同你並且允許你進入這個空間。夢境中的主人,就是指阿曼本人,詳細的我就不清楚,那天做夢你就問他吧。最後,被邀請的貴賓,有個人想見你才發出的邀請函。」

「可我沒收到什麼邀請函。」

「狩二不是打電話過你了嗎?你也接受了,那就是邀請了。」

「這麼隨便喔。」火門傻眼。

邊聊邊走,不可思議地穿越各式各樣的地方,就好像觀光異國景點那樣,總算到達目的地。此地便是有著不多日式傳統房屋,最多的則是一片金黃色的農田,有種親自來到哪個地方的鄉下小鎮。

不過,這不是重點,最驚人的是有一個巨大的存在,準確說是是一顆巨大的樹,宛如大樓⋯⋯不,比建築物更大,堪比高樓大廈一般的巨大樹木。

看到這片令人讚嘆的奇景,讓火門一時膛目結舌,甚至倒吸了一口氣。

「⋯那棵叫做世界樹,據說它活了上萬年的歲月。」

火門明明沒有提問,但是百萬還是很暖心地介紹。

「這裡還是關都地區嗎?」火門整個傻掉,腦袋開始出現拒絕吸收更進一步的資訊,不過還是保持理智的範圍內提出一個問題。

「不知道。以我的個人猜測的話,這已經算是另一個世界了。」百萬抖一抖肩膀、兩手攤開表示自己不是很清楚。

「這又不是異世界小說,太離譜了吧!」

「總之,我們先過去村長家吧。」

百萬無視火門的吐糟,開始催他跟著自己走。

雖說是鄉下小鎮,一個觀察下去就可以發現,寶可夢的數量比人口還要多。或許這個小鎮的特色是和寶可夢共生關係,人類開始種田,而寶可夢則是各個負責不同工作,像是澆水、挖土、拔雜草等等。

另外還有建造新的房屋,需要力氣大的寶可夢以及能製造必需的材料的寶可夢。不過,聽百萬說明,因為舊家垮掉了,在建立新的房屋。

牧場、水池、學校⋯等等,基本的應有盡有。不過,也沒有看到寶可夢中心或者接近現代風格的建築物。

火門跟著百萬來到了小山丘上的村長家,走進後可以看到有幾位熟人以及陌生人,狩二哥、小玲玲以及未曾見過的老爺爺。此外還有體型較小的寶可夢們。

「喔,火門,你終於來了。」狩二露出笑容,熱烈歡迎火門的到來。

火門則是一臉淡定的表情,沒有什麼反應的樣子,或者更像是無視某人的態度。

「喂喂喂,你還在賭氣嗎?」

「不,我只是不發脾氣而已,這樣對你來說算是好了。不然,我們又要吵很久,沒完沒了。」火門冷淡地回答道。

「這說法有點過分呢。」狩二掛著苦笑。

「差不多要不要解釋一下了。狩二哥,為什麼要找我過來?」

火門直接了當地切入核心,想知道為什麼狩二邀請火門來這裡。某方面來說,來到不可思議的地方的確是令人難忘的經歷,不過這不是請他過來的主要理由,肯定還有其他事情。不然阿曼也不會隱藏到底,不敢紕漏一絲線索。

「在那之前,我想和你介紹一個人。」

頭髮灰白、滿臉皺紋、四肢發達,是一位硬朗的老爺爺,看不出瘦弱的老人家,體格和豪力有得比。

「你好,老夫叫做奧利佛,是這裡的村長。」

「你、你好,我的名字叫做火門。」

「我們這裡有一位強大的馴化師,她想要會一會你。」奧利佛如此說道。

「馴化師?」

「就是指訓練家喔,那是以前的舊稱。」狩二回答道。

「你說那個人是誰啊?」

奧利佛毫不拖延、老老實實地回答,說道:「她的名字叫做紫燕,也就是你的親姊姊。」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

火門的慘叫聲從村長家傳來。



第一百六十四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五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看劇情過程,是不是有要進入新篇章的感覺?

  其實不是,這是你的錯覺,正在邁入結局。

  下一話……或者下下一話就完結了。(估計吧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庫洛耶
完結撒……唉?!完結Σ (゚Д゚;)
2023-08-27 14:05:24
黑貓一號
快了快了
2023-08-27 14:13:39
衝浪的寶石海星
結局來得好突然呀![e40]
2023-08-28 05:53: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