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三話 「枇琶VS梨花」

黑貓一號 | 2023-04-09 11:52:32 | 巴幣 210 | 人氣 239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三話 「枇琶VS梨花」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選手村。

火門確認昨天的比賽結果。

石英大會的第一輪前期,第一場至第四場的比賽流程已結束,以下為對戰的結果。

第一場比賽,格拉吉歐對抗火門,獲勝者是火門。

第二場比賽,博勝對抗小霞,獲勝者是小霞。

第三場比賽,小剛對抗小菘,獲勝者是小剛。

第四場比賽,千里對抗阿桔,獲勝者是千里。

「嗯?」

值得關注的焦點是第四場比賽,四天王之一的阿桔竟然被擊敗了。火門很在意千里到底是誰,於是對他的身世背景來一個調查一番。

千里,橙華道館的館主,掌管一般屬性的訓練家。他原本是關都地區出生,後來搬到緣豐地區的橙華市,成為該市的道館館主。他的主力寶可夢是請假王,除去負面影響的特性,牠就是個非常強悍的寶可夢。因為千里參加的高級球級別的比賽次數很少,所以有關他的資訊同樣也很少。

「又一個神秘嘉賓啊⋯⋯」

雖然影片有紀錄下來,不過今天最好準備一下應付四天王之一的小霞。她可是我明天的對手,得想出應對的策略才行。火門先不查千里的相關情報,試著調查小霞的對戰影片。

目前已知小霞派上場的寶可夢有兩隻,水屬性和超能力屬性的寶石海星,是小霞的主力寶可夢,從道館館主到四天王,沒有不見牠登場的畫面。另一隻則是單一水屬性的哥達鴨,小霞過去也派出牠的經歷。

如此一來,沒有機會見到小霞的王牌到底是什麼寶可夢。雖然在她擔任四天王之前,有過派出暴鯉龍的案例,但有相關的影片都是很久以前的。

「等一下,我記得四年前,冠軍阿渡還是四天王的時候,有過在別的地區進行修行的經歷。或許小霞也是?」

火門改變調查方針,試著尋找其他地區有關水屬性、小霞、人魚等等的關鍵詞。

「有了!」

有幾十張照片出來了,那些照片的來源是伽勒爾地區和帕底亞地區,例如小霞和泳裝模特兒合照的照片、和電之網紅拍片的畫面等等。

「嗯⋯沒有其他的嘛?等等,那些人會不會也是有名氣的精英訓練家?」

火門從泳裝模特兒開始調查,結果出爐了。

露璃娜,水丹鎮的道館館主,職業是館主兼模特兒。她也是伽勒爾地區水屬性的專家。她的主力寶可夢是暴噬龜,連岩石和鋼鐵都能夠咬斷的緊咬寶可夢。她的稱號是[令人驚艷的激狂之浪!]

和露璃娜有關的對戰影片還蠻多的,或許可以有參考的價值。那個先擺著,再查查其他的東西。

奇樹,釀光市的道館館主,職業是館主兼直播主。她是帕底亞地區的電屬性專家。主力寶可夢是⋯⋯唉?幽靈屬性的夢妖魔?奇怪,不是說電屬性專家嗎?然後她的稱號是[電電直播主]。

「唉!?訂閱數比狩二哥還要多欸!而且這個網紅⋯⋯先訂閱再說。」

火門偷偷訂閱奇樹的頻道。(奇樹粉+1)

火門閱讀那兩位館主的對戰影片,得出了結論,那些東西在石英大會中好像不能拿來當作參考。原因在對戰上加入該地區所沒有的特殊對戰系統,那就是極巨化和太晶化。此外,她們的對戰確實有相當的實力。

不過,資訊中也沒有拍到小霞和她們進行對戰的影片。火門對此調查結果感到遺憾。

調查遇到瓶頸,讓人覺得那位小霞所留下的線索實在是太少了,該說是謹慎呢,還是故意所為的呢。

「小霞應該不是這麼小心翼翼的人。」

從電電直播主旁邊的人調查一下,應該有留下蛛絲馬跡。火門不放棄任何線索,盡可能都全部查過一遍。如果還是沒有的話就放棄調查。

「這是⋯」

火門查到有一位在帕底亞地區的網紅,不太紅的網紅,但是他的影片有拍到小霞的身影。她正在和另外三人進行叫什麼太晶戰的,影片不到十秒就結束了。

「再看一次。」

小霞他們在挑戰太晶化的寶可夢,但這個寶可夢的樣子,火門從來沒有見過。猜測會不會是帕底亞地區的寶可夢?剛剛用圖鑑也沒有符合該影片中的寶可夢。

「新種類的寶可夢嗎?在資訊發達的時代,竟然還能發現新的寶可夢嗎?這個世界還真遼闊啊。」

繼續調查下去也沒有意義了,因為這隻是新種類寶可夢,肯定沒有比較標準的資訊。而且就算有的話,也有可能是捏造事實欺騙他人的。

電腦裡面的影片官網傳來通知,這是提醒自己看石英大會的對戰直播。

「一邊看直播,一邊想對策好了。」




同一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主要賽場。

這一場是第一輪的第五場比賽,目前由來自帕底亞地區的枇琶選手和四天王的梨花選手。

《有請選手們入場!請熱烈鼓掌表示歡迎!》

有一名女性摔角選手,臉上有面部彩繪,看上去有點可怕的樣子。

《高大威猛且精通格鬥技,來自帕底亞地區的挑戰者,有志竟成的女摔角手—天星隊的枇琶選手!!》

枇琶走過小階梯,站在對戰場地的一邊。

《對任何人都手下不留情,精通惡屬性的冰山美人,對戰不厭詐的馴獸師—四天王之一的梨花選手!!》

對戰場地的另一側是穿著黑色連衣裙的梨花。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岩石賽場!!》

枇琶和梨花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五場比賽!枇琶選手VS梨花選手!》

「要上場了,快拳郎!」枇琶說道。

「去吧,烏鴉頭頭!」梨花說道。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雷光一閃,快拳郎以驚人的速度,拳頭纏著劈裡啪啦的電氣,用雷電拳對付怕電的烏鴉頭頭。

一個鳥嘴啄擊,烏鴉頭頭的突襲成功命中了,順勢還打斷快拳郎的動作。趁機追擊,烏鴉頭頭以敏捷的身手移動,使出雜技攻擊快拳郎。

但快拳郎被突襲擊中之後,早就做好下一步的行動,採用防守的姿勢使出守住,成功抵消飛行屬性的招式。

枇琶早就知道對手絕對不會放過任何機會,比起積極猛攻,不如多多防守,減少自己的失誤和傷害。畢竟耐揍方面可是摔角選手的專長,絕對不會被人攻破堅固的堡壘。

梨花認為這是個好機會,對手是格鬥專家,希望自己克服對自己不利的屬性,爲了再次和同樣四天王的希巴一決勝負,目標自然就是奪下冠軍的寶座。

快拳郎捶打旁邊的岩石,打出與眾不同的尖石攻擊,大量的岩石碎片飛向烏鴉頭頭。

烏鴉頭頭採取迴避的行動,緊接著再次使用雜技進行反擊。不過,快拳郎早一步使出雷電拳,成功給予烏鴉頭頭一記重擊。

《雷電拳命中啦!這次烏鴉頭頭受到嚴重打擊!》

梨花注意到快拳郎的速度有時很快、有時慢,猜測快拳郎的攜帶道具有可能是先制之爪。先制之爪的效果是讓攜帶者使出的招式有一定機率的情況下會優先使出。

梨花收回烏鴉頭頭,派出第二隻寶可夢,疑似豹類的生物,牠就是冷酷寶可夢—酷豹。

戰鬥繼續。

快拳郎衝上前,雙臂鼓起肌肉,對酷豹使出渾身解數的近身戰。

一個拍掌聲在快拳郎面前響起,因嚇一跳而中斷招式。這一招是酷豹的擊掌奇襲。

枇琶堅持到底,讓快拳郎再次使出近身戰,然而酷豹卻早一步使出無理取鬧,在那邊叫囂、指控,導致快拳郎產生內疚,無法使出招式。

枇琶一個訝異,雖然有機率的問題,但是剛剛快拳郎確實發動先制之爪的功能,然而卻被酷豹搶下先機。其實枇琶不知道酷豹的特性是惡作劇之心,該特性的擁有者可以搶先使出變化類招式,而且在速度方面還是酷豹比較快多了。

酷豹抓住空隙,一對前腳纏著粉紅色能量,趁快拳郎使出守住前,用嬉鬧進行攻擊。

快拳郎未倒下,以毅力和優秀的耐揍能力撐住了。

枇琶下達指令,然而不知為何快拳郎開始顫抖起來,宛如聽不到枇琶的聲音。

梨花一個壞笑,嘲諷對方觀察不足。酷豹攜帶道具的是王者之證,攜帶該道具的寶可夢使用某些招式時有機率使目標陷入畏縮狀態。

酷豹再次使用嬉鬧,成功擊敗快拳郎。

快拳郎倒地不起。

裁判上前檢查,給出判定。

《快拳郎失去戰鬥能力,酷豹獲得勝利!》

歡呼聲不斷響起。

枇琶收回快拳郎,向牠致歉,說自己還不夠努力。枇琶早就知道自己在知識上敵不過對手,雖然在基礎知識方面是沒有問題的,而且在對戰方面比任何同校生還要來得擅長。唯一不足的就是對寶可夢的知識、道具以及種類這些。

事情上,枇琶有超過一年沒有唸書的不良時代,最近才開始認真唸書,多多少少有記住一些知識。不過,在突發狀況的時候,她的腦子總是會慢一拍。總是在對戰結束後才允許冷靜思考,才理解到對戰過程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枇琶注意到酷豹攜帶道具的是王者之證,所以快拳郎才會陷入畏縮狀態。一個嘆氣,自我反省,告誡自己的修行還遠遠不足。

枇琶派出第二隻寶可夢,柔道寶可夢—投摔鬼。

梨花決定替換,收回酷豹,派出烏鴉頭頭。

戰鬥繼續。

烏鴉頭頭使用突襲,但對方沒有採取行動,因此攻擊還沒發動,這招要等別人行動才有效。

聞風不動的投摔鬼全身肌肉開始慢慢增肥,牠使出的是攻防強化的變化類招式—健美。

投摔鬼開始行動,主動出擊。

那個瞬間,烏鴉頭頭的突襲成功命中了。

不巧,投摔鬼的攻擊時機不是先攻,而是後攻。受到攻擊時,單手抓住烏鴉頭頭的腳,然後使出如同其名的借力摔。

下一秒,烏鴉頭頭化為烏有。

這個發展讓枇琶和投摔鬼吃了一驚。

烏鴉頭頭使出的那一招是替身,屬於變化類招式,消耗一部分的體力,製造分身且成為自己的替身。

烏鴉頭頭從上方展開反擊,拍動翅膀,吹起一股凍寒的旋風,這是冰屬性的冰凍之風。

投摔鬼受到影響,但還能繼續戰鬥,持續用健美強化自身的攻防能力。

梨花產生警覺,猜測枇琶有一個計謀,身為惡系的計畫家,可以看出對手有沒有動歪腦筋。以烏鴉頭頭的體力來判斷,替身已經不能用了,採取近戰是高風險的方式,在這邊要使用冰凍之風慢慢消耗牠的體力。

但是,對梨花來說,保守的戰鬥方式並不是她的作風,策略、欺騙、反擊⋯⋯等等,這些全都是梨花的武器。高風險算什麼,能擊倒對手才是唯一的良策。

梨花下令,讓烏鴉頭頭使出雜技,主動接近對手。而投摔鬼採取防守,做好受到打擊的心理準備。

不過,烏鴉頭頭偏不觸碰對方,只是在投摔鬼周圍飛來飛去、繞來繞去。

投摔鬼對此對手的舉動感到無解,但不能放鬆警戒。然而牠注意到自己吐出白白的霧氣。

枇琶一個注意,發現烏鴉頭頭一直飛來飛去並不是尋找攻擊的時機或者使出突襲的機會,而是在投摔鬼的身邊使出冰凍之風,製造低溫空間,慢慢奪走牠的體力。

不巧,這正是枇琶需要的絕佳機會。

寒氣、低溫、乾燥以及出拳速度,投摔鬼單手握緊拳頭,產生非同凡響的寒氣,向正前方揮出正拳。

空氣瞬間凝結,產生如同衝擊波般的凍寒音爆,引發一個類似水蒸氣爆炸的現象。

烏鴉頭頭被剛剛的影響而凍成一個大冰鳥。

裁判下達判決。

《烏鴉頭頭失去戰鬥能力,獲勝的是投摔鬼!》

梨花收回烏鴉頭頭,不忘道謝。原本那一招針對不擅長應對遠攻的對手,沒想到被對手反過來利用,真是一個聰明反被聰明誤的經典案例。冰凍拳那一招並不是針對烏鴉頭頭,而是某個概念訓練家傳授她的拳頭類招式,看來冠軍阿渡的培養計畫相當成功呢。

梨花不爭氣地笑了一聲,接著派出了酷豹。

戰鬥繼續。

無論對方用什麼招式,酷豹的擊掌奇襲總是能打斷並且給予傷害。

拍聲響起,以為能打斷投摔鬼的行動,然而牠毫無畏懼,還發起攻擊,使出借力摔。機靈的酷豹一個扭動身體,原本百分百命中的借力摔被牠躲過了。

沒有畏縮狀態的話,就代表投摔鬼的特性有可能是精神力。梨花猜想,果然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切記自己不可大意。

枇琶繼續下令,讓投摔鬼再度使用健美,體格和當初登場的時候大了一圈,看上去像是一個巨人。

梨花採取另一個措施,讓酷豹使出兩種招式,一對前腳纏繞著粉紅色的妖精能量,還有神秘的能量圍繞著鐮刀似的尾巴。那樣的型態完全是針對格鬥屬性寶可夢的姿態,梨花稱它為妖貓模式。

投摔鬼做好心理準備,雙手抬高,擺出一個承受對方攻擊的架勢。

酷豹的嬉鬧命中了。

受損的同時,投摔鬼緊抱著酷豹,不讓牠有機會逃走或反擊,把酷豹實實在在地投摔到地面上,和借力摔不同,接著使出投摔鬼的拿手絕活—山嵐摔。

突然,有個紫紅光芒的斬擊落下。

投摔鬼因受到襲擊而放開手,導致讓酷豹脫離險境。

剛剛的是尾巴上的是精神利刃,就在酷豹被投摔鬼抓住的時候,尾巴趁機攻擊,導致投摔鬼的招式被中斷。

酷豹不放過這個機會,使出無理取鬧,不讓投摔鬼繼續使用同一招。

投摔鬼對此無所謂,毫不猶豫地再度使用健美來強化自身,這已經是第四次了。

梨花下達新的指令,讓酷豹專注在一個招式上面,那便是精神利刃。她從名字叫做火門的訓練家得到一個靈感,精神利刃可以這樣利用。

酷豹的尾巴上形成如同一把劍的紫紅色能量,那條尾巴成為了戰場上最危險的武器了。

如同巨人般的柔道高手,持有一把大劍的狩獵者,雙方開始衝突。

酷豹率先出招,大劍狀的精神利刃隨尾一甩,對投摔鬼造成傷害,傷害明顯且命中要害。(命中要害能無視防禦的強化,造成更大的傷害。)

堅強的投摔鬼撐下來了,雙臂再次抓住酷豹,一個投摔的動作,心想著這一次必定打到牠。但是投摔鬼因為剛剛的精神利刃,導致山嵐摔整個過程不完整,連自己都倒下了。

酷豹和投摔鬼倒在地上。

結果站起來的是酷豹,而投摔鬼無法站起來了。

裁判下達判決。

《投摔鬼失去戰鬥能力,酷豹獲得勝利!》

觀眾席傳來熱烈迴響。

枇琶收回投摔鬼,說一聲辛苦了。心想著,投摔鬼的健美用這麼多次,竟然被一招給擊倒了,真不愧是四天王,實力真的好強啊。

枇琶拿出治癒球,這是她的第三隻寶可夢了。

「站起來反抗吧,棄世猴!」



第一百五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四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很精采的對戰呢!
2023-04-09 11:57:37
黑貓一號
真的嗎?
雖然沒有安排對話內容就是了。
2023-04-09 12:13:08
亞爾斯特
當然啦,只要想像到畫面就可以了。
不過現在枇琶很明顯陷入苦戰,不知道會怎麼反擊呢?
2023-04-09 12:15:34
黑貓一號
我正在努力想XD
2023-04-09 12:16: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