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一話 「火門VS格拉吉歐(下)」

黑貓一號 | 2023-03-26 11:10:16 | 巴幣 1118 | 人氣 23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一話 「火門VS格拉吉歐(下)」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一場比賽。

「水箭龜,用急凍拳!」

「胡地,用吸取拳化解掉!」

白刃戰,水箭龜短小又粗肥的拳頭,放出令人刺骨的超低溫寒氣,對胡地出拳。

胡地最拿手的就是化解面對襲來的拳頭,以輕微的動作撥掉對手的勁,輕易地避開攻擊。就連怪力的四隻手臂都能擋下來了,胡地對此表示很有信心。

然而,事情總是不如人意。

胡地竟然無法招架水箭龜的急凍拳,被強悍的衝擊給逼退了好幾步。

《喔!怎麼回事!?胡地竟然無法撥開水箭龜的急凍拳!是發生什麼事了?》

火門發覺,無法撥開攻擊的原因是雙方的體型差。其中也包括體重關係,但主因是水箭龜的手臂粗大而肥壯,出拳都靠體重加持,和怪力不同類型。怪力的強大拳頭來自於臂力、速度以及精準度,精明的胡地算準了對手的出拳方程式才能有辦法一一撥開。而水箭龜只是單純出拳,有時靠體重、有時靠粗壯的手臂,牠的揮拳方式沒有在五四三的。

「很好!水箭龜,用水之波動連射!」

格拉吉歐下令,水箭龜再次把砲口對準胡地,砲口深處傳來強烈的藍色能量,然後不停地發射。

胡地剛好站在難以迴避砲擊的中距離,但是也不能不進行迴避,盡可能做到迴避,無法迴避就用吸取拳抵消。

《射擊、射擊、射擊!無情的彈幕不斷地打壓,胡地終於束手無策了嗎!?》

「怎麼會呢?胡地的真本事現在才開始發揮呢!」火門勉強地擠出笑容,相信胡地有辦法撐下來的。

胡地漸漸的習慣了,對手的砲擊威力、命中率、射速⋯等等,一切都在計算中。從現在開始,已經不用畏懼砲手的飽和射擊了。

每一發水之波動不是被躲開,就是被吸收能量,胡地趁機偷偷恢復一點點的體力。

格拉吉歐一臉錯愕,大喊道:「可惡!水箭龜,停止射擊,採取B計畫,用惡之陀螺!」

收到指令,水箭龜的一對砲口遺漏惡意能量,但故意不釋放,開始進行旋轉,宛如帶著惡之環的球體一般。

「組合技?胡地,用精神利刃彈開牠!」

「就是現在!水箭龜,射擊!」

還在旋轉中的水箭龜發射曲線的惡之波動,後作用力導致改變前進方向,迴避攻擊的同時,繞到胡地的背後,用高速旋轉進行撞擊。

《高速旋轉命中啦!格拉吉歐選手的戰術運用的相當巧妙啊!》

「這招是⋯⋯」火門曾經見過,和羅沙琳德小姐用過的戰術一樣,沒想到把自身用在上面,虧他想得出來啊。(提醒:讀者不記得羅沙琳德是誰的話,詳細在第二十六話。)

「持續追擊!水箭龜,用水之波動!」

「那邊是⋯胡地,用秘密之力擋下來!」

水箭龜停止旋轉,將砲口對準未擺好架勢的胡地,射出水之能量的砲彈。

下一秒,突如其來的岩石從地下隆起,因此水之波動被擋住了。

那個是胡地雙手貼地使出的秘密之力,然而牠的所在位置正是火爆獸燒出來的大洞坑。該場地透過秘密之力發揮效果,會使出岩石或地面屬性之類的招式。

「什麼!?」格拉吉歐一臉吃驚,沒想到連零距離砲擊都能被擋住。

《喔喔,竟然在驚險時刻擋住水之波動,連場地的型態都算進去了嗎?胡地到底能看多遠呢!!》

火門看出機會,這個時機和距離,大膽預測對手大機率會讓水箭龜使出近距離的招式,大喊道:「胡地,用轉換拳!」

格拉吉歐原本下達高速旋轉,但是出招會慢一拍,一個改變命令的想法閃過去,急忙地喊道:「水箭龜,用急凍拳擊倒牠!」

胡地的謎之拳頭與水箭龜的冰之拳頭,互相交錯,雙方的拳頭類招式同時擊中。

雙方都維持不動。

火門、格拉吉歐、播報員以及裁判,甚至在場的觀眾們都不敢出聲,氣氛竟然如此緊張又安靜的可怕,鴉雀無聲的地步。

是誰獲得勝利?

又是誰會迎接敗北?

這一次的結果馬上就分曉了。

水箭龜晃了一下,胡地後退幾步。

嘣噹!

重物倒下的聲音,水箭龜倒在地上了。

裁判回神過來,想起自己的使命,上前觀察狀況,確認後哨聲響起,對著火門舉高旗子。

《水箭龜失去戰鬥能力!!》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周圍傳來觀眾的熱烈迴響。

「好!轉換拳的傷害轉換成功了。」火門每次都很驚險,還以為被打到了,這樣對心臟不好啊。

「⋯⋯⋯呵。」格拉吉歐收回水箭龜後,不忘給予感謝之言。低頭看著裝有路卡利歐的精靈球,喃喃細語道:「直到最後一刻,永遠不要氣餒,要好好享受對戰,對吧?真新鎮的小⋯⋯」

話語一落,格拉吉歐重新振作,露出爽朗的笑容。

這傢伙⋯在笑?不對勁,這麼快就振作起來了?火門不覺得格拉吉歐會選在這種時候放棄,那炙熱的眼神告訴他,這一場對戰還沒結束。

大屏幕顯示兩位訓練家的持有寶可夢的狀況,格拉吉歐選手只剩下未失去戰鬥能力的路卡利歐。而火門僅剩下火爆獸和胡地。

火門見狀,收回胡地,先讓牠緩緩,改派出火爆獸。

格拉吉歐派出最初登場的路卡利歐。

火門只要當心路卡利歐的神速,抓住節奏就能一擊打倒牠了。不過⋯⋯這種天真的想法可能行不通了。

格拉吉歐拉起袖口,手上有疑似手環的攜帶物品。

「這個是⋯鑰石?難道說⋯」

火門從格拉吉歐移開視線,把注意力放在路卡利歐身上,才發現脖子上有攜帶物品,還以為只是裝飾或者其他道具,沒想到是超級石。

「承認吧,對手是無可挑剔的強者。路卡利歐,超級進化!」格拉吉歐接觸鑰石,散發無比的光芒。同時,路卡利歐攜帶的超級石也跟著起反應。

超級進化的光芒包圍著路卡利歐,化成為蛋的形狀,裂開且能量外露,外型上和之前不同了。

獲得超級之力⋯⋯

冠上超級之名⋯⋯

那隻寶可夢就是—超級路卡利歐。

《我的天哪!路卡利歐超級進化啦!格拉吉歐選手的王牌再次掀開來了!!》

哇哇喔喔喔喔喔喔喔!!傳來觀眾的熱烈迴響,比之前更加強烈。

「靠⋯⋯」

火門再次感受到壓力山大。沒想到最後的最後,他竟然拿出超級進化來。本以為在阿羅拉地區的他會用Z招式,然而是超級進化,明明紀錄上都沒有提到過。

戰鬥繼續。

「火爆獸,用大字爆!」

指令一下來,火爆獸依賴猛火特性來使出渾身解數的火力,吐出名副其實的大字形的火焰。

「龍之波動!!」

超級路卡利歐全身上下爆發出藏藍色的氣息,雙掌停在腰旁,龍之能量聚集在於雙掌之間,然後雙臂伸向前方,打出只有熱血漫畫才會看到的經典招式,如同光束波般的龍之波動。

藏藍色光束擊中了大字爆,引發混合青色與赤色的爆炸,引起大量的煙塵。

「嗯!?」格拉吉歐注意到煙塵混入了黑色煙幕,八成是火爆獸趁機偷放煙幕,隱藏身影的手段。又說:「但這是毫無意義的。」

超級路卡利歐是波導寶可夢,會用波導定位對手的位置,閉上眼睛,擊中精神。

然而,火爆獸卻選在那個時機衝過來,從煙幕中偷襲,嘴中隱隱冒火,趁超級路卡利歐剛開始集中精神的時候來一個偷襲。

「神速!」

格拉吉歐的指令一下,超級路卡利歐瞬間消失,一口氣繞到火爆獸的背後,給予對手一記重擊。

等到混有煙幕的煙塵消散之後,觀眾和播報員等人才發現這一回合瞬間就結束了。

火爆獸倒在地上,而超級路卡利歐依舊健在。

裁判觀察狀況,哨聲響起,對著格拉吉歐舉高旗子。

《天哪!剛剛發生什麼事情了⋯⋯啊,忘了宣告。火爆獸失去戰鬥能力!》

火門收回火爆獸且不忘感謝。

現在火門手上只剩下胡地了。

不安又絕望感的情緒越發越強烈,腦子快要一片空白,打輸的話就結束了。可是⋯⋯為什麼格拉吉歐在那個時候還笑得出來?因為還有王牌的緣故嗎?還是說⋯⋯。火門對此感到困惑。

不、不對,這個表情我能夠理解,那是喜愛對戰的開心表情。

只是我笑不出來,我⋯⋯我沒辦法帶著平常心面對自己⋯⋯⋯嗯?平常心面對自己?火門看了手上裝有胡地的精靈球。

⋯⋯這樣啊,我不應該畏懼失敗,我喜歡寶可夢對戰,我想要與強者交手,然後互相理解各自的想法。火門想通了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事情。

「哈!平常心是吧?胡地,拜託你了。」

火門不再害怕,派出了胡地。

勝負無關緊要,最重要的是如何享受這場對戰、戰勝對手!火門認真起來,不自覺地揚起嘴角。

「火門,你也燃起鬥志了嗎?」格拉吉歐觀察火門的狀態,還以為他被壓力給壓垮了,看來自己多慮了。

《雙方各自剩下一隻寶可夢,這場對戰的勝負即將到來,勝利者到底是誰?!》

————————————

神速,一般屬性的招式之一,儘管是否靈活運用,基本上都能在速度上壓制對手。不過,神速是有極限的,自身速度越快,被限制的視野越窄小,這代表影響神速最大的因素就是認知空間。

如果前方有障礙,你就必須停止或者轉向,否則會造成危險或者重傷。因此,對戰場地的模樣必須記住下來,記憶中和眼中的畫面同步,就能知道自己在何處,對手又在哪方,哪裡可以前進,哪裡有障礙物等等。

但是之後呢?終究還是會達到能力上的天花板。

路卡利歐透過波導來感知這片空間,所以比其他寶可夢能更加瞭解場地上所有的一切事物,位置、地形以及對手的動向,這些資訊都再掌握手裡。

超級進化後的超級路卡利歐讓神速的領域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甚至連下一秒的世界都能看到的程度,但無法證實是否真實發生,學者基本上都否定這個論點,畢竟太浮誇了。

咻!

咻—啪!—咚!

胡地紋風不動,準確說被對手的超高速連續攻擊打到無法採取行動,只能被動地防守。

超級路卡利歐不斷地使出神速,讓胡地無法出手還擊。

《胡地竟然無法反擊,只能乖乖地成為超級路卡利歐的沙包!!》

奇怪?胡地原本是很會忍耐的寶可夢嗎?格拉吉歐感到古怪,讓超級路卡利歐停手,喊道:「停下來!」

超級路卡利歐停止攻擊,呼吸不斷喘氣。相對的,胡地看上去傷痕累累,但還沒有倒下,而且採取防守的雙手纏繞著微弱的橘黃色能量。

用吸取拳全部擋下來了嗎?不可能,牠怎麼可能跟得上超級路卡利歐的神速!格拉吉歐不相信胡地有這樣的能力,除非用了什麼變化類的招式。

「嗯!?」

胡地的眼睛⋯⋯?奇蹟之眼,那又如何?讓超能力能擊中惡屬性的寶可夢而已⋯⋯等等,這招也有影響閃避率、命中率的副效果,配合吸取拳來防守?這樣的操作有可能嗎?格拉吉歐察覺到胡地用上了防守類的組合技。領悟到另一件事,說道:「這樣啊⋯我應該早點注意到的。水箭龜的彈幕攻擊就是這樣被牠擋下來的。」

「已經察覺到了嗎?但一直防守也沒辦法改變現狀,只能主動出擊了。胡地,用精神利刃和牠PK吧!」

胡地照做,雙手握住精神能量的刀,宛如持著雙劍的劍士一般,擺一個姿勢。

「齁?用骨棒亂打!」

格拉吉歐下令,超級路卡利歐隨手變出棍棒狀能量體,來一個甩功夫賣藝,然後開始和胡地來一個白刃戰。

你來我往的打鬥,骨棒與刀刃的交鋒,不停地擦出火花四濺,打得相當白熱化。

骨棒全力一甩,震退胡地。

刀刃離手,割傷超級路卡利歐。

「龍之波動!」

「胡地,用轉換拳阻止!」

超級路卡利歐雙掌之間聚集藏藍色的能量時,有一隻手插進來,有種被吸取的感覺。胡地用這種方式來打斷對手的招式,胡地的另一隻手凝結著原本屬於超級路卡利歐的藏藍色能量。

「用神速躲開!」格拉吉歐一著急,大喊叫著。

胡地的轉換拳揮空,被對手一個超速移動躲開了。

雙方再次拉開距離,彼此互相不再追擊,盡可能地把雜亂的呼吸給調整好。

《好~~~精彩的攻防戰啊!我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這場比賽的過程!換言之,這是值得一看的精彩絕倫的寶可夢對戰啊!!》

「是時候了,用這一招來做了斷吧。用波導彈!」

聞令,超級路卡利歐放出更強烈的鬥氣,形成藍白色的小氣浪。牠做好使出最強一擊的準備,舉起雙手,以波導為主,形成一顆巨大的球狀能量體。

「⋯要來了嗎?胡地,現在的你有辦法轉換它嗎?」火門問。

胡地輕輕搖頭表示辦不到。

「這樣啊⋯」

就算閃躲也沒用,只會被一個神速給收頭的。火門想不出其他辦法來了,臉上只能掛著苦笑,不過心情上還是有不服輸的念頭。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胡地!」

胡地點點頭,哼了一聲,雙手聚集著橘黃色能量。

分出勝負的時刻到來了。

「波導彈!」

「轉換拳!」

兩邊的指示同時下達。

超級路卡利歐把巨大的藍色光球投向前方,一心渴望戰勝可敬又可畏的對手—胡地。

胡地把兩手掌心面向巨大的波導彈,企圖把它擋下來,然而沒有固體型態的波導把胡地的雙手慢慢地給淹沒了。下個瞬間,劇痛襲來,胡地因難受而露出扭曲的表情,而且還不停地被逼退著。

「唔!⋯⋯嗯嗯嗯,加油啊!胡地!」

「胡————!」

火門的吶喊助威,連胡地也跟著一起喊叫出來。

那一刻起,不可思議的現象出現了。

胡地身上發出神秘的白色光芒,火門身上也發生同樣的現象,宛如產生共鳴的樣子。

在場的所有人都無法料到這一切的發生。

巨大光球漸漸地縮小了,所有能量被胡地給吸收了。不只如此,胡地身上的現象才是重大主因,胡地的樣子很明顯不太一樣,一對白色的鬍鬚,額頭上長了一塊紅色的晶體。

《喔!擋下來了,胡地竟然⋯等等!胡地的樣子發生改變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超級進化!?」格拉吉歐一臉整個震驚。

但是,和超級胡地的樣子又不太一樣,就好像進化到一半的模樣。

下一秒,胡地散發著白藍色的氣息,強大的能量全部集中在雙手上。

「這是⋯!?難道說⋯⋯!」

胡地能進行半個超級進化的狀態,是因為牠吸收了透過超級進化洗禮的波導,轉換的同時,觸發超級進化的條件。雖說不完全,但牠確實得到了超級之力。格拉吉歐以掌握的資訊進行分析該現象,然而嘴角卻不自覺地上揚,雙手握拳而忍不住抖擻,低聲地說道:「哈!火門,你這小子⋯也太作弊了吧!」

「⋯⋯?」火門看著自己的雙手,然後看向場地上,把握現況,用平淡的語氣說道:「⋯⋯胡地,把波導彈還給主人吧。」

胡地一臉疑惑,延遲半秒才立刻行動,雙手朝向正前方,把藍白色能量給排出去,並且形成一顆巨大光球。

「糟了!」格拉吉歐一個驚覺,沒想到胡地竟然還有這種能耐,趕緊下令道:「用神速迴避!」

超級路卡利歐瞬間消失在場地上,進入任何人都達不到的高速領域。

「⋯你躲不掉的喔。」火門說道。

胡地雙手合十,大型光球釋放並且分裂,產生一群無數個小型能量彈,然後每顆能量彈像被什麼牽引而轉向飛過去。

格拉吉歐再次訝異起來,不可置信地說道:「莫非這些都是波導彈!?怎麼可能!」

[波導彈,格鬥屬性的特殊類招式。具備著絕對必中的效果。]

超級路卡利歐再怎麼厲害,也逃不出佈滿整個場地的波導彈群。

碰碰碰碰碰!!

如同連環炮的爆炸聲響,整個場地漫天黃沙,以及在煙幕中不斷閃爍的藍白色光芒。

隨著聲響停止,不再揚起沙塵,藍光也不再閃耀著。

等到風吹雲散。

那裡,倒下的是路卡利歐,不但解除超級進化狀態,還失去戰鬥意識。

裁判上前確認狀況,哨聲響起,對著火門舉高旗子。

《路卡利歐失去戰鬥能力!胡地獲勝!因此獲勝者是——玉虹市的火門選手!!》

「⋯⋯⋯唉?我打贏了嗎?」火門一個回神,慌張地左看右看,看向還沒有倒下的胡地,接著又轉向大螢幕那邊瞧。

大螢幕上面有兩位選手的資訊,只有格拉吉歐的寶可夢全部失去戰鬥能力,畫面切換,勝利者顯示為火門的大頭貼。

「打得太精彩了!紅髮小子!」

「帥啊,玉虹之光!」

「我的格拉王子輸了啦!嗚嗚嗚嗚嗚嗚!」

「胡地,你要不要來我們空手道社當老師!」

「格拉吉歐,你也打得很厲害啊!」

「我決定要當火門先生的大粉絲啦!」

「那我要當黑粉!$@%-@¥#:!」

「供三小啦!」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四周傳來熱烈歡呼、鼓掌喝采。

沒過多久,雙方都收回寶可夢,然後兩人來到中心,握手表示致意。

「恭喜你,火門。」

「喔,謝謝⋯」火門不知所措,被嚴肅的人說恭喜,感覺怪怪的。

「你怎麼了?」

「啊,沒有啦。因為平時的你看上去不好相處,被你這樣一說,感覺⋯⋯挺新奇的。」火門搔搔頭,掛著苦笑說道。

「⋯我有這麼不好相處嗎?」格拉吉歐對此問題十分在意,有這個自覺但改不了這個習慣。

「有。」火門點頭道,回答得相當肯定。

短暫的交談一結束,各自離開。

《火門選手非常漂亮地贏下了這場比賽的首勝,成功晉級下一輪!》



第一百五十一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二話 待續

-----------------
-----------------

完蛋,有種龍珠味,哈哈。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不知道這樣的發展會不會太刻意,有種「自在極易」的橋段了。

感覺劇情大爆走了我!希望下一場正常一點。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