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三話 「先來賣關子」

黑貓一號 | 2023-08-20 10:19:50 | 巴幣 122 | 人氣 16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三話 「先來賣關子」

隔日,凌晨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選手村。

火門伸個懶腰,從床上緩慢地爬起來,去刷個牙,然後吃點早餐。順手打開電腦,確認昨天的第二輪比賽進度過程,想知道每一場比賽的結果。

第二輪的第一場比賽,不用說就是小霞贏了。

那第二場比賽呢?

不要急,繼續看影片。

以一般屬性的館主作為對手,本以為岩石屬性的小剛會佔上風。沒想到,最後被千里那一套戰術給扭轉劣勢,來一個逆轉勝,這是一場非常精彩絕倫的好比賽。

不用說,是千里獲得勝利了。

第三場比賽,和上一場比賽完全不一樣,對戰的時間比上一場少一半,結果是四天王梨花完勝,她僅靠一隻黑魯加吊打對手那三隻寶可夢。

克拉拉選手完全慘敗⋯有點慘啊,要說不愧是四天王啊。火門對那位地下偶像感到小小同情,先來一個上香參拜(誤)。

接下來是第四場比賽,由小銀對抗希巴。

可以說是那一天的高潮時刻。

一上來就大招互轟、有完沒完的騙招小動作、一方來一個超級進化、另一方丟Z招式轟炸對方,以及派出最後的王牌,小銀的三首惡龍對抗希巴的怪力,龍之力與拳之力的最終對決。

結果是希巴以微妙的差距拿下這一場的勝利,要說是險勝也不為過。

從結果來看,小銀和希巴的實力僅有差一步之遙。但是,對火門來說也不見得是這樣。那兩人的實力之間或許有不大的差距,但是小銀和希巴之間有一道高大的牆壁,必須要跨過那道牆壁才有可能達到四天王的境界。

畢竟四天王的級別可不是白叫的。

今天的大會比賽暫時告一段落,也就是所謂的中場休息。畢竟打了那十分激烈的寶可夢對戰,難免會影響到寶可夢的狀態。就算是最新的醫療設備、優秀的醫療技術,寶可夢也是需要休息的時間。

為了不讓觀眾白白浪費一天,大會在中場休息的時期舉辦各種娛樂活動。

不過,火門對此活動沒興趣,只想看對戰而已。全身沒幹勁啊,不想動了,好想耍廢一整天。

「啊啊~,好無聊啊~」

當火門正想著要做什麼來打發時間的時候,寶可齒輪發出電話鈴聲,不是官方傳過來的貼心提醒通知,而是搞失蹤好幾天的混帳狩二。

「喂,叫狩二的,你到底在哪裡?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小心我報警喔!」

(喂喂喂!一上來就這麼暴躁,起床氣真糟糕啊。)傳來狩二的說話聲。

「狩二哥,我在夢中遇到阿曼了。」

(唉唉唉!?是這樣啊,那還真是意料之外。⋯⋯火門,你知道多少了?)

「我、我全部都知道了,所以你就從實招來吧!」火門稍微慌了一下,但為了得到更多的情報,繼續哄騙他。

(⋯⋯我聽你在唬爛啦!你剛剛不是說我在哪裡?我有什麼事情瞞著你嗎?很明顯你什麼都不知道!你把我當笨蛋嗎!)

「對啊。」火門毫不猶豫地承認。

(喂!)

兄弟吵鬧,即是日常。

「不說這個了,你打過來是找我有什麼事情嗎?」火門對兄弟之間的鬥嘴感到膩了,態度有些輕浮起來。

(我看過你的比賽了,真是很可惜啊。)

「所以?」

(可以不要這麼不耐煩啊。即然你這邊已經沒有事情可以做了,那就過來這邊吧。)

「可大會還沒結束啊,我還想要看後續呢。」

(是喔?那我就不告訴你我在做什麼囉。)

很顯然,這是一種激將法,火門自然不會上當。精明的狩二又補了一刀。

(對了對了,你朋友百萬和小玲玲也來這邊玩了。你真的不來嗎?)

「你說什麼!?」火門大吃一驚,狩二哥瞞著自己去享樂什麼的那還好忍受,但一聽到朋友不管自己,跑去和狩二哥在玩什麼好康的,自己就無法忍受一種被人排擠的感覺。

慌張的火門冷靜下來,稍微思考一下邏輯,看穿狩二哥的謊言,用認真的語氣說道:「你肯定在騙人!小玲玲去豐緣地區,而百萬去神奧地區,那兩人怎麼可能同時在你那一邊。」

(哈哈,你不信。那就⋯⋯)

「嗯?⋯喂?喂喂喂喂!狩二哥?」

奇怪?寶可齒輪目前接通狀態,但沒有繼續說話的跡象,反而是傳來一種沙沙聲,是打算換誰接聽的吧。過了沒多久,又有聲音傳來,這一次是女性的聲音。

(阿羅拉~)

「這個聲音是⋯!?小玲玲嗎?」

(對啊。火門,我跟你說,這個地方你沒來過真的是太可惜了。)

「欸,不對啊!妳不是在豐緣地區到處趴趴走嗎?」

(是沒錯喔,但這個地方就不一樣了。不管人在哪裡,這個地方隨時都可以來呢。)

「這怎麼可能!?又不是任意門!說實話,你們是不是聯手糊弄我的吧!」

(咦咦?你覺得我在騙你嗎?我以前有騙過你嗎?)

「是沒有。但每個人說這句話的時候,肯定其中有詐。」

(啊~你還在懷疑嗎?你是不是有被害妄想症啊!反正你過來就知道了!)

火門越發越奇怪,不是不相信小玲玲,不過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反感,是因為狩二有參與的關係嗎。想了又想,繼續拖延也不是辦法,就當作自己被騙一次,他們應該要給我一個驚喜吧,不然就是有另外打算。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那我要怎麼過去啊?搭車去嗎?」

火門下定決心陪著他們鬧一回,不如說是因為不爽自己被排擠,於是他也要加入歡樂團體。

(呃⋯⋯我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這個⋯通道之類的。)

小玲玲有說等於沒說,火門又不是通靈人,哪知道她到底在講什麼。

「可以換狩二哥來接聽一下嗎?」

(好喔。)

一會兒,狩二和火門重新溝通。

本來要交談這件事,因為兄弟吵鬧的日常拖了不少時間,現在才開始進入重點。

「那麼,我要怎麼過去你們那邊?瞬間移動嗎?還是搭捷運或者火車之類的?」火門問。

(類似瞬間移動的那一種吧。)

「回答的不是很肯定呢。」

(雖然方法是知道的,但原理我就⋯⋯我外行人嘛,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火門猜測應該是超能屬性的寶可夢用的瞬間移動,但是為什麼要說類似。算了,反正很快就知道了,暫時不要想太多。

(那兩小時後會合,會合地點就選在石英大會的正門。不是比賽主場的門口,是那個整個大會的大門⋯⋯)

「我知道我知道,是有兩根雕像的大門對吧?」

(對對對,就是那裏。)

「我知道了,兩小時後去那邊會合。對了,誰來接我?是狩二哥嗎?」

(我沒辦法去,所以百萬會去接你。)

「百萬嗎⋯⋯我知道了。」

掛斷電話之後,火門吐出一聲嘆息,只是打個電話而已,怎麼有種不小的疲勞感,都是狩二哥的錯。但是,總算可以知道狩二哥在賣什麼關子。

「好了,總先收拾行李吧。」

火門收好行李後,和選手村的管理員確認退房手續,程序結束之後再去一下寶可夢中心,那邊有賣藥品以及飼料等物品。畢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會到達狩二哥等人的所在地,買一些東西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離開寶可夢中心後,前往預選賽場地,顯然一片空蕩蕩的,不過多少有訓練師租借場地,和其他訓練師進行對戰。

反正離會合時間還很長,稍微觀戰一下也沒什麼關係吧。這麼想的火門,進入觀戰去找位置坐下。

沒想到才剛坐下就被旁邊的訓練家挑戰。看來對方知道火門是進入八強的選手,所以才會發起挑戰。

身為訓練家,沒有拒絕對戰的理由。

「好,來打吧!」

⋯⋯⋯

⋯⋯⋯⋯⋯

⋯⋯⋯⋯⋯⋯⋯⋯⋯

火門和三位訓練家進行對戰過,戰績是兩勝一敗。果不其然,都是收集過八枚徽章的訓練家,高手如雲。

不過,說好的會合時間快到了。來不及幫寶可夢療傷,只好拿樹果和藥物來一個簡單的治療處理。

果然,事先買的東西很快派上用場了。

和交手過的訓練家道別,慌張地前往會合地點,希望對方不要有提早到的習慣。

在那邊看到一位熟悉的身影,一名美少年被幾位漂亮的大姐姐包圍了,看來是被搭訕了。

幫百萬解脫困境後,大姐姐們留下電話號碼給百萬,後者只能掛著專業的微笑面對。

「百萬,你要不要開一個後宮試試?」

「別開玩笑了。」

百萬立刻變臉,露出一張厭惡的表情,立刻吐糟火門的戲言。

「話說回來,你在神奧地區要辦的事情已經結束了嗎?」火門詢問,先前在紅蓮樂園得知百萬有不得不去神奧地區的理由。

「嗯,結束了。」百萬點點頭,拿出一張照片給火門看。

這是一張家庭照,一對夫妻以及小時候的百萬,不過奇怪的是這張照片有些舊,而且作為背景的建築物不像是近代的。也許是在觀光景點拍的照片,像是日式的傳統房屋。

「好了,我帶你去不可思議的世界。」百萬如此說道,小心地收好那張照片。

「蛤?不可思議?是什麼遊樂園的地方嗎?」火門一臉困惑的樣子。

「遊樂園?哈哈,也可以這麼說啦。」百萬笑著說道。

「要搭車嗎?還是瞬間移動過去?」火門又問。

「跟我來。」



第一百六十三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四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