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九話 「四天王小霞」

黑貓一號 | 2023-07-02 09:55:11 | 巴幣 126 | 人氣 253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九話 「四天王小霞」

夜晚時刻,石英高原,選手村。

火門在訓練設施作短暫的練習之後就回到選手村,確保自己不要練得太認真,不然會影響到明天的比賽了。餵食寶可夢之後,火門才開始用餐,和寶可夢一起渡過晚餐時間。

沒多久,當火門正要收拾餐具時,寶可齒輪收到一則訊息,是寶可夢聯盟官方發的,說是參賽通知的提醒,明天上午九點整前到達指定位置,請勿遲到這樣的通知。

就算不通知,火門也會去的。可能是官方貼心小提醒,又或者怕被人指責說沒有認真去處理小細節之類的雜務。

火門確認內容後才開始整理餐具,之後補看第八場的比賽,百麗兒和希巴的對戰。

看過一遍之後⋯⋯⋯

「天啊!這已經不是運氣的級別了吧⋯⋯」火門對此感到傻眼。不過,好歹釣出希巴所擁有的三隻寶可夢,而且還逼他使出Z招式了,這份情報十分重要。

關於希巴的情報暫且先放一旁,現在最重要的是睡一個好覺,這樣明天才有活力百倍。

火門刷牙後就直接關燈睡覺了。

⋯⋯

⋯⋯⋯⋯⋯

「你又來了啊。雖然早就料到了⋯」

一個熟悉又陌生的說話聲,使火門甦醒過來,而且先前的記憶也隨之復甦了。

「什麼叫只要你還記得,我們就可以在夢中碰面!明明醒過來,我就忘記了啊!」

火門一上來就帶著怒氣沖沖,對著和火門很相似的人物,那個人就是掛著苦笑的阿曼。

「哎呀,你這不是還記得嗎。」

「你別在那邊裝傻,阿曼!從實招來,狩二哥到底在哪裏?還有他偷摸摸地做什麼?」

「我還是老樣子一句話,我不能說。」

火門一臉不悅,他也知道這麼做也只是白費功夫而已,但是他就是不服氣,至於為什麼不服,其實他自己也不清楚,但是有種被人耍的感覺,讓他很不自在。

「先不說這個,你這樣沒問題嗎?」

阿曼突如其來的問題,讓火門滿臉問號,不懂他想表達什麼。

「我是說和小霞的比賽,你用這樣的戰術不太好吧。」

「說起來,你會讀心來著。不用你雞婆,我也知道這樣做有很高的風險。但是我非做不可,以目前擁有的寶可夢來說,光靠克制屬性是行不通的。我只需要達成目的就可以了。」

火門明白對手是怎麼樣的強者,正因為如此,考慮到任何情況,所以他才會選擇這種戰術。

「⋯話雖如此,她派出那一隻寶可夢的話,你就沒戲唱了喔!」阿曼搖搖頭表示很擔憂。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啊!原來你偷看小霞的夢,真骯髒的手段啊!」

「別把我說的好像是偷窺狂的變態啊!」

「明明就是!」

「靠!我就是你,你自己也是變態啊!」

在夢中也逃不掉兄弟吵鬧的慣例。

「等等,我們先不要吵了,我有話要說!你用這樣的戰術是沒問題,但是要好好考慮第三隻要派誰,最起碼等到小霞用上三隻寶可夢再考慮。」阿曼提議道,給火門對戰上的一點建議。

「我是這麼打算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不然你告訴我小霞會用哪些寶可夢?」

「這樣就等於你作弊了喔,沒問題嗎?」

「喂喂喂,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看過看百麗兒的對戰,她都開掛了,憑什麼我不能開?再說了,用各種手段掌握情報也沒問題,更何況我一醒過來就差不多忘記了。」

「⋯⋯有道理欸。」阿曼沒想到會被說服。仔細想想,在石英大會中的每位選手似乎都有不同的王牌,而火門手上的王牌一張都沒有。胡地算是王牌之一,但牠身上有需要費時間療癒的傷,不能適時登場應戰。

「好吧。我就破例告訴你吧。」

「這樣才對嘛!順便把狩二哥的事情也告訴我。」

阿曼一個嘆息,搖搖頭表示不可能,又說:「小霞所擁有的寶可夢和你知道的都差不多,唯一只有一隻是你不清楚的寶可夢,以現有的資訊來說,牠可以說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寶可夢。」

「是究極異獸嗎?」

火門在聯盟的技術支持下,透過網路與資訊得知究極異獸是來自另個異世界的生物,所以他猜測小霞有可能擁有究極異獸的物種。

「我認為不是。」阿曼搖頭否定,繼續說道:「雖然一樣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生物,但牠來自哪裡我也不太確定。」

「另外一個我,可以別賣關子嗎?」火門有點不耐煩了,他不是很喜歡聽別人長篇大論說話。

「別急,我不清楚牠到底是什麼來歷,我只是把知道的情報告訴你而已。名字我還不知道,不過以體形來判斷,牠是雙足獸形,還有牠在大晴天的情況下,牠運動能力會非常活躍。」阿曼解釋道。

「嗯?能在晴天的情況下的特性是⋯⋯是葉綠素嗎?」

「不一定,通常持有葉綠素的寶可夢都是草屬性的。不過,牠不能以常識對待的寶可夢。況且,我從夢中獲得的資訊,這不代表我能知曉所有的一切啊。」

「除了這些此外,還能知道她明天會派哪隻寶可夢嗎?」火門又問。

「其實她事先想好一堆戰術,她會判斷你派出的寶可夢而定,所以我也沒辦法確定。而且,她持有的寶可夢當中也有不是水屬性的寶可夢。」阿曼回答道。

「這樣啊⋯⋯」

「說實話,那套戰術我是建議不要用。不過,我可以告訴你,明天的場地是什麼類型。」

聽到阿曼提到這個,火門眼神一亮。

「難道,連這種情報也能弄到手嗎?」

「那是自然。」

「這樣會不會太作弊了一點啊⋯⋯」火門掛著苦笑說道,有種良心不安的感覺。

「是你說用各種手段掌握情報也沒問題的。還是說你不想知道嗎?」阿曼如此這般。

火門猶豫幾秒,一副下定決心的態度,開口說道:「好,麻煩你告訴我吧!」

⋯⋯⋯⋯⋯⋯⋯

⋯⋯⋯⋯



隔日,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第一號休息室。

火門在早上七時的時候半醒過來,他注意到一件令人震驚的事情,那就是夢中的過程以及內容,他通通想起來了。對方的持有寶可夢、這一場的對戰場地類型以及其他資訊等等,所有的關鍵,火門全都想起來了。

火門本以為會想不起來,沒想到還記得,意外的欣喜讓他樂了。但是,沒多久就收起開心的態度。

千萬不要忘記對手是誰。

小霞可是堂堂正正的四天王之一,實力、戰術、決心等等,完全不是同一個水準。就算比對手早一點掌握寶貴資訊,也不能縮短自己和四天王的差距。要是因為掌握情報而沾喜、得意忘形的話,說不定敗北者會落在自己身上。

壓力與不安,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要花點時間去習慣它而已。

官方人員前來通知,看來上台的時候到了。

用不了多久,火門來到了舞台上。

《在第一日就打出令人難忘的精彩比賽,全世界都在期待那位新星訓練家的表現,今天他也要用拳頭來打遍天嗎?!那個人就是玉虹市的火門選手!!》

喂喂喂喂!這個播報員越說越誇張了啦!火門感到壓力山大,明明好不容易把它消化掉,現在又鬧哪樣啦!

《如同激流般的華麗登場,可愛又俏皮的游泳健將,進攻、進攻、不斷地進攻,野蠻且魅力十足的美人魚,她就是四天王之一的小霞選手!!》

對戰場地的另一側,有一位女性隨著播報員的說話聲而登場,那就是四天王小霞。

傳來熱烈的掌聲與歡呼,表示他們期待這一場比賽。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沼澤賽場!!》

場地變更,出現一片沼澤。

果然和夢中的內容一樣。火門事先準備好符合沼澤的預備,接下來對手有高機率會派出符合沼澤場地的寶可夢,例如沼王。

火門和小霞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九場比賽!》

《火門選手VS小霞選手!》

火門派出的寶可夢是樂天河童,一登場就開始自主跳舞,如同名字一樣,是個很樂天的寶可夢,隨時帶來歡樂氣氛。

小霞派出的寶可夢是寶石海星,這是她身為館主時的主力兼王牌的寶可夢。

預料落空,但不足為奇。火門認為對手的想法與戰略本來就沒有這麼容易猜中,不如先管好自己的應對措施,保持冷靜應對才是上策。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寶石海星,用高速旋轉!」

「阿葉,用求雨!」

寶石海星藉此高速旋轉的原理而飛起來,相似迴力鏢,達到高機動性的效果。

樂天河童雙手合十,向天祈禱,烏雲密佈著天空,開始下毛毛雨起來。

小霞一臉錯愕,自己好歹是一名名氣響亮的四天王之一,對手不可能不知道自己是水屬性專家,竟然用雨天戰術,這不是自投羅網嗎,想必其中有詐。但雨天帶來的優勢總不能白不用,讓他嘗嘗水的恐怖。

觀察小霞的表情,看來她上鉤了。火門在心中默想著第一作戰成功,緊接著只能期望她接下來的判斷如計畫順利進行。



第一百五十九話 完結
第一百六十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求雨打雷?然後雙足獸形受到晴天增幅是水君悖論種嗎
2023-07-02 13:24:26
黑貓一號
求雨打雷不是。
然後水君悖謬種,正確答案。
2023-07-02 13:26:3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