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五話 「結局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黑貓一號 | 2023-09-10 08:54:25 | 巴幣 1208 | 人氣 258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六十五話 「結局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幾年前,曾經發生過一起重大案件,發生地點是憤怒之湖。當時是名氣不小的觀光景點,有很多觀光客來此地遊玩。有一天,有好幾隻暴鯉龍突如其來出現,其中一隻是紅色的暴鯉龍。由於那一隻特徵明顯,所以才被稱為紅色暴鯉龍事件。

事件發生的時候,傳出傷亡報告,震驚整個關都、城都、豐緣以及神奧地區等等,甚至傳到國外去。紫燕,也是火門的親姊姊,她也被編入失蹤者名單。雖說沒有發現她的遺體,但是找了一個星期多了,卻一無所獲。

父母早就放棄尋人了,年幼的火門也因為這件憾事而嚎啕大哭。

事情上,紫燕還活著,在某個地方活下來了。

但是,他們不知情。

因為她人就在不可思議的世界,換言之,就是穿越到另一個世界了。

但是,她卻因為紅色暴鯉龍事件而受了重傷,導致失去記憶。接著,奧利佛村長發現了她並且照顧。

幾年過去,失去記憶的紫燕成為了一名馴化師,還成為了保護這個村莊的守護者,更甚至成為了冠軍。

毫不誇張。

其實這個世界也存在類似寶可夢聯盟的組織,雖說不完善,但那個組織原本就是那位奧利佛村長所創造的,當初的目的是為了減少各個村子之間的衝突與對立,建立一種秩序。

上年紀的奧利佛退休後,由紫燕接手管理,不到幾個月,被改變成如假包換的寶可夢聯盟。

從那個時候開始,這裡的治安瞬間轉變成良好的情況,進入以和為貴的時代,而且想要成為馴化師的人也變多了。原本對寶可夢產生畏懼不安的人們,也開始慢慢產生願意和寶可夢共生共存的念頭。

這是非常好的跡象,硬要說的話,就是繁榮發展。

直到最近,紫燕突然恢復記憶了,記憶不完整但她想起重要的家人了。可是如今的她已經無法離開這裡,這裡需要她。而且現在回去的話,放任聯盟不管的話,只怕這裡又變回無法無天的黑暗時代。

那麼,狩二是怎麼知道紫燕還活著呢?

是阿曼托夢告訴他的嗎?

不,不完全正確。阿曼很早就告訴火門跟其他人這件好消息,但一直以來都被一場夢來對待,被認為是自己還在想念她而造成的一場夢境,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做白工。

直到紅蓮樂園發生的不可思議事件之後,阿曼開始發覺自己很快就會消失,這份能力原本不是天生的,但是他發現自己和火門開始共享記憶了。

剛好在火門挑戰完第八個道館的那一天,三更半夜的時候,阿曼發現可以暫時獨佔火門的身體的能力,但時間寶貴,親自寫下關於紫燕還活著的相關資訊,偷偷塞進狩二的背包。

同一天的早晨,發現此事的狩二開始做準備,為了不讓火門因這件事而分心,讓火門把注意力放在大會上,開始找藉口和火門分開,親自去確認紫燕是否還活著。

另一邊,阿曼為了確保關於紫燕的記憶不要流向火門那邊去,於是用能力約束自己,強行困在夢境之中。但,這樣的做法也讓火門拉入夢境之中,這完全是超乎他預料之外。

拖拖拉拉,終於撐到大會⋯⋯不,撐到火門比賽結束的那一天,總算可以掀開秘密了。



幾天過去了。

早晨時刻,不可思議的世界,奧利佛村長家。

火門得知了一切,獲取阿曼所擁有的記憶。包括古老王國的先王、穿越時空的半月、大亂團的幹部之一狩二與龍之介、作為無名英雄的百萬等人以及紅蓮樂園所發生的消亡事件等等。

「沃草!虧你們隱瞞我這麼久。為什麼都不告訴我這些事情啊?」

火門腦子有點混亂,他只能慢慢消化這些資訊,一邊吃早餐一邊碎碎念。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換是你的話,當時的你會相信嗎?」狩二在廚房弄早餐。

「我是不相信,但好歹說服我一次試試啊。」

「這怎麼可能啊!這可是你姐姐欸,話可不能隨便亂說啊。難道我要說夢到你姐姐還活著,這種話你信嗎?」

「⋯⋯不信。」火門搖搖頭表示。

「那你還抱怨什麼啊,吃你的早餐啦。」

「呵呵呵,真熱鬧啊。」奧利佛村長從房間走出來,伸個懶腰後,敲敲肩膀,找椅子坐下,開始享用狩二剛做好的早餐。

「那個⋯村長,姐姐人呢?」火門問。

「嗯,我猜她大概還在寶可夢聯盟那邊吧。」

火門一臉困惑,想問更準確的位置時,奧利佛村長不等他問便繼續說下去,說道:「她在世界樹那邊,在那棵大樹的樹根上在等著你過去。」

「等我?」

「村長的意思是說,你要見姐姐的話,你必須遵守規則,挑戰聯盟,打到四天王,最後才能見到你姐姐喔。」狩二補充說道。

「蛤,為什麼啊!?」

「其實我也勸她不要這麼做。不過她身為聯盟會長,同時又是一位首席冠軍,很多事情需要她親自去做,完全抽不開身啊。唉,要是我年輕十歲的話⋯⋯」奧利佛村長嘆息說道,更責備自己卻毫無能力幫助她。

「⋯⋯⋯⋯」火門停止用餐,似乎在思考什麼事。

「你該不會當真要去執行吧?」狩二太了解火門了,很快猜出火門想要做什麼了。

「為何不行呢?」火門露出開朗的笑容,對他而言,挑戰聯盟也是訓練家邁向頂點的一條路。

雖然是異世界版本的聯盟就是了。

「不錯,就是要這種態度!要是村子上的年輕人也像你這樣熱血一般的青年就好了。」奧利佛村長雙手抱胸,對這個村子的未來感到一絲擔憂。

「不過這個世界沒有你想像中這麼簡單喔。因為這裡沒有你要搭的交通工具喔。」狩二提醒一下,也坐下來吃自己的早餐。

「呃⋯沒、沒關係啦!之前的旅行,讓我的體力變得更好了,我應該可以應付的啦。」火門一聽到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搭的時候,稍微有點緊張起來。

「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所以安排另外兩人也陪著你去了。」狩二一邊吃一邊說。

「另外兩人是?」

「你也認識的人喔。」狩二笑著說。

「難道說⋯⋯」



不久之後⋯⋯

火門檢查背包內是否缺少什麼物品。因為這個世界不存在寶可夢中心以及商店,買不到療傷寶可夢或者飼料等等。畢竟這個地區在各方面來說,是個挺落後的地方。

火門要攜帶必需的樹果和含有各種樹果資料的日記本,在路上或許可以撿到一些可派上用場的野果。儘管這是另一個世界,但樹果大多都在常識上都可以食用的,比較擔心的是搶食物的野生寶可夢就是了。

當火門確認完畢之後,狩二說的另外兩人現身了,那兩人就是從一開始就一起踏上旅途的旅行夥伴。分別是來自城都地區的美少年訓練師—百萬,以及來自阿羅拉地區的活力少女—小玲玲。

「你們也要一起去嗎?」

「這麼有趣的事,我怎麼可能不參加呢?你說對吧,百萬?」小玲玲臉上掛上燦爛的笑容。

百萬點點頭,得意忘形地說道:「沒錯。而且關於不可思議的空間,我們可是你的前輩喔。」

「欸,你們是不是當上了什麼波霸使者就開始耍大牌了?」火門對他們的傲慢態度感到不快。

「是波導使者!你是故意唸錯的嗎?」小玲玲吐糟火門的口誤,對此感到傻眼又無奈。

「呵呵,他故意唸錯也不是第一次了。」百萬一邊輕笑一邊嘲諷他,明顯這句話是故意糊弄他的。

「不要講得我每一句話都會唸錯好不好!」火門大力吐糟。

那三人一見面就開始搞起吐糟大會,直到狩二打斷他們為止。

「在出發前,請你們再次確認旅行目的。」

狩二是為了讓他們表現更正經一點,於是要求他們自己的任務、目標以及方向。

「我來這裡是為了調查不可思議的空間,成為這方面的研究家。」百萬回答道。

「我呢,我想見見各式各樣的寶可夢,認識從未見過的寶可夢。」小玲玲開心地拿出圖鑑。

「我要前往世界樹,挑戰寶可夢聯盟,然後見到姐姐,再然後⋯⋯我想要跟她說⋯⋯我要成為最強的寶可夢訓練家。」火門說出自己的夢想。

狩二不禁露出笑容,有種被氣氛感染的錯覺,忍不住笑著說道:「哈哈,不錯的夢想。那你們還等著什麼,出發吧!」

「是!」「阿羅拉!」「唉?狩二哥不去嗎?」

儘管三人的回應各種不同,但是他們的腳步已經向嶄新的未來邁進。

到底有怎麼樣的冒險在等著他們呢。

敬請期待⋯⋯喔,不對,這個故事已經落幕了。

但是,他們的旅行還沒有結束呢。

這只不過是另一個故事的開端。

⋯⋯⋯⋯⋯⋯⋯

⋯⋯⋯⋯

⋯⋯

完結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個故事的結局或許很突然,不過我早在石英大會篇的開端就早早要結束此作品的念頭了。

原本想說再進入石英大會篇之前,寫一下另外兩位主角的劇情,但我靈感缺失,熱情也不如從前了。果斷跳過那兩位的劇情描述,直接上石英大會篇了。

途中我一直很想把更多的⋯⋯腦袋中的靈感放入這個故事,但我覺得這樣不行,又一次放棄。這樣的情況一直斷斷續續,於是我決定在石英大會篇畫下句點了。

或許我不是專業的小說家,但能在這裡分享在下的作品,讓很多人能夠看到,是我的福氣。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閱讀。

未來我還會繼續創作下去。

大家~再見啦!

*・゜゚・*:.。..。.:*・'(*゚▽゚*)'・*:.。. .。.:*・゜゚・*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很棒的結局,找時間重看一次。
2023-09-10 08:56:48
黑貓一號
謝謝( ´ ▽ ` )ノ
2023-09-10 09:01:07
庫洛耶
完結撒花♪\(*^▽^*)/\(*^▽^*)/
2023-09-10 08:57:37
黑貓一號
\(≧▽≦)/
2023-09-10 09:03:25
哈利
標題和我的第一話類似XD
2023-09-13 23:51: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