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二話 「托夢者」

黑貓一號 | 2023-04-02 09:03:37 | 巴幣 110 | 人氣 152



第一百五十二話「托夢者」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寶可夢中心。

火門把風速狗、火爆獸和胡地交給喬伊小姐治療,然後待在休閒區等待寶可夢們的健康報告。

選手村的房間也有醫療用的設備,但在這裡的設備比較完善,治癒方面也能得到更好的照顧。

火門吐出長長的嘆氣,看了手上的寶可齒輪確認時間。

「才不到一個鐘頭?」

俗話說的好,在精神緊繃的情況之下,時間體感會和正確的時間脫軌。這話並不假,只是沒想到會有體驗到的一天。

火門抬頭看電視。

電視頻道播出石英大會的第二場比賽,離開始前還有數分鐘,開始前來一個介紹即將登場的選手。

博勝,外號是過動仔,是一名網紅油土伯。日曜日我來的主持人之一,而且還經營寶可151號部落的油土伯頻道。半年前,博勝成為了寶可夢訓練家,獲得初始寶可夢小居鱷,收服各種寶可夢,克服重重關卡,聚集八枚徽章,最終來到這場比賽舞台上。

小霞,擔任四天王之一,曾經擔任過道館館主,掌管水屬性的訓練家。參與好幾次高級球級別大會且創下奪冠的輝煌紀錄。

「怎麼又是日曜日我來。」不管到哪裡都有這個節目,看來不得不關注它了。火門在心裡默念著。

十幾分鐘後,第二場比賽的結果是四天王小霞獲勝。

「唉呀,那個叫博勝的,雖然有下過針對措施的作法是沒錯,但還是被擊敗了。」火門分析這場對戰,開打之前還希望博勝能讓小霞曝光更多的手牌,不過還是很遺憾,沒達到目的。

「真不愧是四天王,實力太強了啊⋯⋯」

「火門先生。」

這時候喬伊小姐呼喚火門,告知寶可夢的治療已經結束了。不過,喬伊小姐叮嚀胡地要休息三天,下一場比賽禁止派出胡地。因為能量轉換帶來的負荷過大,造成胡地的身體狀況不佳。

火門早就知道在聯盟的戰鬥可能會相當激烈,影響到寶可夢的狀況。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對將來的比賽稍微不太樂觀。

「我知道了。謝謝你,喬伊小姐。」

火門領走寶可夢後離開寶可夢中心,原本打算前往選手村。不過中午的時間快到了,先填飽肚子再回去吧。

大會附近的小攤街道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欸,這個人不是⋯」

「火門選手?!」

「他也來這裡吃飯嗎?」

吵雜聲不斷,每個路人把視線放在火門身上。

咦?我怎麼覺得每個人都在看我⋯⋯啊!我是大會的選手來著!糟糕,我忘記在官方有告知在大會時期不要在公共場所隨意現身。火門一個慌張,怕粉絲或者觀眾圍起來,因擠壓碰撞而會小心傷到自己,更危險的是也有人不懷好意惡意出手傷人。

在發生意外之前,趕快離開這裡。火門匆忙地遠離。

火門回到選手村,在房間使用電腦訂單午餐,等待不到幾分鐘,午餐很快就送到了。

「下一場比賽是什麼時候開始?下午兩點是吧?」火門一邊打開便當一邊訂閱且按下小鈴鐺,提醒自己要看直播。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第三場比賽,由小剛選手對抗小松選手。

《來自深灰市的道館館主,不斷鍛鍊身體、養成堅強的意志,如岩石般強大的男人—小剛選手!》

小剛過去因為家庭因素而無法踏上修行之旅,年輕的時候就當上道館館主,通過各種考驗才當上館主,代替不可靠的父親經營道館。兩年前,父親回來願意照顧家庭,能作為代理館主職務照顧道館一段時間。

如今,小剛以道館館主的實力收集八枚徽章是不容易的事情,一方面是不能被視為新手看待。在小剛挑戰第一枚徽章時,以中上的階段來考驗小剛的實力。到了第五枚以上的時候,艱難的時刻才要開始。

小剛最後還是拿下八枚徽章,來到石英高原,挑戰寶可夢聯盟主辦的石英大會。

《來自雪峰市的道館館主,勢不可擋的雪崩,面對難關勇往直前,活力四射的冰晶少女—小菘選手!》

小菘曾經在神奧地區收集八枚徽章,參加鈴蘭大會,但是在預選賽被淘汰掉了。但是她不氣餒,半年前來到城都地區,為了參加石英大會,再次踏上收集徽章的旅途。

小菘收集徽章的難度和小剛是一樣的制度,剛開始還很順利,直到挑戰第八枚徽章,在挑戰卡吉道館的柳伯館主,失敗好幾次,不愧是領會寒冬嚴酷之人。小菘費盡九牛二虎之力才成功獲得冰凍徽章。

身為冰屬性的館主柳伯很中意小菘,於是在大會開始前幾週,給她一套特訓課程,讓小菘學會冰屬性的奧秘,指望她能在石英大會好好表現、發揚光大。

《能夠使用為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樹林賽場!》

對戰平台進行替換,出現少數棵樹木以及一條小溪。

雙方都做好派出第一隻寶可夢的預備。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過的空格。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三場比賽!》

《小剛選手VS小菘選手!》

小剛派出的寶可夢是岩石屬性的龐岩怪,而小菘派出的則是冰和惡屬性的瑪狃拉。

《比賽開始!》

率先出招的是瑪狃拉,瞬間製造少數冰塊且快速丟向對方,這招式是冰屬性的冰礫。

受到攻擊時,龐岩怪動也不動,像一座山聞風不動。身體抹上一層金屬能量的特效,這招式是大幅提升防禦的鐵壁。

瑪狃拉亮出爪子,纏上昏暗且陰沉的暗影能量,用暗影爪攻擊龐岩怪。對防禦能力優秀的龐岩怪來說,只有抓癢的程度而已。

半空中出現一群剛形成的岩石,散落在場地上,這招式是龐岩怪使出的岩崩。

岩崩命中了。

小菘認為瑪狃拉勝不過高防禦力的對手,判斷進行替換,派出第二隻寶可夢—冰鬼護。

冰鬼護一登場,天氣突變,開始降雪了,牠發動雪景。

龐岩怪前腳抬起,然後用力踩踏,製造衝擊波影響全場,這招式是重踏。

重踏命中了!

不過,冰鬼護的特性是冰凍之軀,透過天氣的影響回復一絲體力。而且,雪景的效果是提升冰屬性寶可夢的防禦能力,冰鬼護在耐揍方面比龐岩怪更優秀。

小剛一心不妙,進行替換,收回龐岩怪,派出第二隻寶可夢—班吉拉斯。

特性揚沙發動,吹散雪景,讓天氣變成沙塵暴,破解對手的冰療戰術。

冰鬼護被金屬覆蓋,使用鐵頭招式,對班吉拉斯來一個頭撞,效果相當顯著。同時,班吉拉斯的拳頭冒火,揮舞火焰拳,給冰鬼護的臉上一記拳頭,造成不小的傷害。

冰鬼護面前累積超低溫寒氣,向對手發射急凍光線。而班吉拉斯吐出惡意滿滿的惡之波動。

藍白色光束與黑暗波動,互相碰撞,產生混雜白與黑的爆炸。

冰鬼護趁機發動雪景,改變天氣,讓形勢對自己有利。

班吉拉斯踩踏地面,岩石隆起,這招式是尖石攻擊。

冰鬼護藉著天氣與特性的加持下,好不容易撐下來。緊接著,發動雪崩,效果是受到攻擊後傷害會兩倍,如同海浪般的雪浪肆虐全場,班吉拉斯瞬間被淹沒。

但是,對種族值為六百的班吉拉斯來說,不足為懼。從雪地蹦出來,嘴中隱隱透出亮光,張嘴且吐出一束驚人的光束。

破壞光線擊中了,冰鬼護被擊倒了。

四周傳來一陣歡呼聲。

小菘收回冰鬼護,不忘道謝,接著派出瑪狃拉。

小剛就這樣讓班吉拉斯繼續戰鬥。

⋯⋯⋯⋯⋯⋯

⋯⋯⋯

呼哈~。哈欠聲。

睏意襲來,無法繼續專注對戰直播。火門決定先睡個覺,晚一點再來補看。隨手關掉電腦、關燈,躺在床上,火門很快睡著了。

⋯⋯⋯

⋯⋯⋯⋯⋯⋯

「不會吧⋯你怎麼會⋯」

一個說話聲讓使火門甦醒過來,注意到的是不在房間,詭異的是自己以站姿的醒過來。

「咦?這裡是哪裡?」

一大片的紫色雲朵在腳下漂浮著,抬頭仰望,發現是一片粉紅色的魔幻天空,向遠處望去,別說大型建築物了,連一棟小房子都沒有,宛如這裡僅存在紫色與粉紅色的怪異世界。

火門一臉茫然,東張西望,對於自己怎麼來到此處,他毫無頭緒。

「哈囉。」

一個打招呼聲引起火門的注意。轉身一瞧,有一位紫髮少年站在那裡揮手打招呼。

「啊,你、你好。請問這裡是⋯!?」火門也做打招呼回禮,然而注意到對方的長相和自己的一模一樣。

「你是誰?」火門除了去世的姊姊以外,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親戚家中也沒有和自己很像的人。火門有好幾個想法閃過去,例如離散的雙胞胎兄弟、爸爸的私生子、科學實驗的複製人等等。

「幸會,我叫做阿曼。我是你的托夢者。」紫髮少年掛著微笑說道。

「我的托夢者?什麼意思?」火門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清狀況。

「㤙~,簡單來說就是你在做夢的意思。」阿曼試著解開火門的困惑。

「哪有意識這麼清楚的夢?」火門吐糟道,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綁架。

「確實,但你是例外的,火門。」

他知道我的名字?不,大會上有提到,所以知道我的名字是正常的。火門思索著。

「不,我在很早很早就知道你的存在了。」

「你會讀心!?」火門對此感到令人詫異。

阿曼搖搖頭表示不會讀心,接著繼續解釋道:「因為我和你是共同生命體的關係。」

「呃⋯嗯,是這樣啊。」

「你不要在那邊裝懂不懂⋯不,是我不對,是我說得太複雜了。」阿曼反省自己,試著把剛剛的解釋變得外行人都能聽懂的意思。稍微整理思維,然後又說:「我只能讀你的想法這一點是沒錯,但不能讀取其他人的想法,因為我和你有著獨特的關係。」

「⋯⋯像雙胞胎那樣心電感應嗎?」火門又問。

「也可以這麼說啦。」阿曼掛著苦笑回答。

火門的懷疑心態告訴自己信不過他,但有種莫名熟悉的感覺,他到底是何方神聖,這麼一想又有可能被讀心,於是不去想這個了。火門為了改變話題,觀察四周,又問:「那⋯這裡是哪裡?」

「這裡是夢的世界。」

「唉?夢的世界?那我正在做夢嗎?」火門捏著自己的臉頰,但是感覺是痛的。

「更進一步的說法,你潛入夢的世界。」

「潛入?又不是刀X神域。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不相信沒關係,我只是實話實說罷了。畢竟你正在做夢沒有錯喔。」

火門搔搔頭,搞不清楚如何分辨現實和夢境了。這時,不小心碰到一小片的紫色雲朵,雲朵肥大,顯現裡面的影像,看上去好像是某個人在大吃大喝的樣子。

「這是?」

「那是別人的夢,看樣子他做了很貪吃的夢呢。」阿曼回答火門的疑問。

「齁齁,看起來很有意思。」

「不過我建議你最好不要偷看別人的夢。」

「為什麼?」

「因為會看到不應該看到的髒東西。」阿曼說著說著,臉上抹上陰暗的表情,就好像體驗了非常嚴重的經歷一樣。

火門突然心裡發毛,有種不安的預感而收手。或許阿曼說得有道理,偷看別人的隱私是不好的行為。

「罷了,我什麼時候離開這裡?」火門感覺呆膩了。

「那要看你什麼時候醒過來。」阿曼笑著說道。

「唉~」火門的小聲哀嚎。

「如果你不介意,要不要聽一下我的事情?」阿曼邀請火門一起聊天。

「好啊。我也很在意你是什麼人?」

「其實我是在這裡出生的,當我有意識的時候,我就孤身一個人。不過,還好這個世界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清,偶爾會遇到寶可夢。」

「寶可夢?」火門產生好奇心,到底在夢中能遇到那些寶可夢呢。

「就是和夢有相關的寶可夢,例如催眠貘和食夢夢等等。他們偶爾會來看看我,和我一起玩。」阿曼解釋。

「聽起來你過得還不錯。」

「是啊。我之前說過,我是你的托夢者。讓你做夢,讓你看到各種事情。硬要說的話這算是預知夢。」

「預知夢?怎麼做到⋯⋯你看別人的夢,然後告訴我這些事情嗎?」

「呵呵,腦子轉得很快嘛。」阿曼揚起嘴角,就是你很行哦的那種壞笑。

「等等,說到做夢,我之前夢到的也是你做嗎?」火門回憶之前夢到的,但有些模糊不清,甚至想不起來的程度。

「嗯,不過我沒辦法很好地傳達過去。」阿曼突吐出嘆氣,恨自己無能為力。

「⋯⋯⋯⋯」

火門開始埋頭沉思的時候,能讀心的阿曼一臉無奈,不小心說一聲唉呀。

「看你的樣子,好像知道我要問什麼了吧?」

阿曼的反應就如火門的預料之中,剛拿到第八枚徽章的時候,狩二就有點不對勁,突然說要去老朋友那裏。

「我知道自己的推理能力爛到爆,但看穿對方有不對勁的感覺,我還是看得出來的。來吧,阿曼,告訴我!狩二哥在隱瞞我什麼?」

「啊~啊,你有點狡猾啊。抱歉,我不能告訴你。」阿曼雙手打叉叉,不想說出關於狩二的事情。

「你不是說你是我的托夢者嗎?快點交代吧!」

「嗚嗚,我真的不能告訴你啦。不過,我可以告訴你他正在做什麼。」

「是什麼?」

「他正在做瑟瑟的事。」阿曼比出一個大拇指,有種我就爛的樣子。

「⋯⋯⋯我聽你在唬爛!你別在那邊騙!淦,你跟狩二哥同一個性子!」火門怒罵道。

「哪有,我跟狩二哥不一樣啦!別污化我!」阿曼也開始激動起來。

「不然你說啊!狩二哥到底在幹嘛啦!」火門喊道。

「呃⋯嗚⋯⋯不行,我還是不能說。」阿曼想要說出來的衝動,但還是忍住下來。

「沒關係,就當作把狩二哥賣掉的感覺,說出來很爽的啦!」火門壞笑。

「我同意。不過,這次我不能做,否則就是我賣我自己了。」阿曼堅持不說,頑固不化。

「蛤?你賣你自己?你賣我嗎?」火門越聽越混亂。

「在繼續講下去,會沒完沒了的。不然這樣好了,等石英大會正式落幕,也就是冠軍出爐的時刻,之後我就會告訴你了。」

火門聽完阿曼給出的條件,說實話就是拖延時間,看他這麼堅持的態度,再加上他會讀心,硬來是沒有意義的。

火門只能放棄追問,嘆氣道:「唉⋯⋯之後,我們還會見面嗎?」

阿曼點點頭,說道:「只要你還記得,我們就可以在夢中碰面。」

這句話一落。

火門的意識開始模糊起來,身體有點半透明的樣子,無力地說道:「這、這是?」

「大概是你要清醒的時候了。下次見,火門。」

「⋯再見,阿曼。」

眼前一片昏暗。

睜開眼睛,眼皮沈重,第一眼看到的是天花板。火門起身,感覺做了很真實的夢,卻又想不起來。

「⋯蛤?我好像忘了什麼東西⋯⋯可惡!為什麼我有種被騙的感覺啊。」火門心裏不悅,想不起來夢的內容更是不爽。

「算了,現在幾點鐘了?」火門拿起寶可齒輪,發覺現在的時間是隔天早上五點多。

「靠!整整十五小時了啊!?我也太會睡了吧!」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算是過場戲碼,狩二人不在也能拿來鞭屍(X)。

這樣也算是一個伏筆,隨著故事的發展會漸漸地掀開來。狩二到底去哪裡玩⋯⋯我是說,他到底在哪裏做什麼呢?

真的是瑟瑟的事嗎?哈哈!

然後,我還要公布另一件事。

當[寶可夢大挑戰]這個小說完結的時候,我還會繼續創作,寫出新的寶可夢同人小說,書名內容暫且不公布,但偏向搞笑故事(描寫敘述也很爛,還請見諒。)

我用手機發文,目前有些不便。

找不到達人專欄的按鈕(´Д`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