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六話 「第三位概念訓練家」

黑貓一號 | 2023-02-19 08:29:59 | 巴幣 8 | 人氣 287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四十六話 「第三位概念訓練家」

上午時刻,桔梗市,桔梗道館。

火門成功戰勝館主阿速。

「恭喜你,作為打敗我的證明,我把飛翼徽章交給你。」

火門從阿速手中獲得飛翼徽章,此外獲得招式學習機。

「對了,阿速先生。我想請問第三位關於概念訓練家的情報。」

「喔?想不到你也參加這個活動啊。讓我看看你的卡片。」

火門從包裹裏拿出有二維碼的卡片,給阿速瞧瞧。

「確實是真的。那好吧,這也是館主的工作之一。中午時刻,去看看喇叭芽之塔吧。」

「喇叭芽之塔?」火門一臉茫然。



中午時刻,桔梗市,喇叭芽之塔。

一片湖水倒映著燦爛的陽光,湖面相當平靜,有座簡單樸素又實用的小橋建在那片湖上,橋的另一端便是喇叭芽之塔,而這座橋叫做小川橋。

火門先前去寶可夢中心,先把需要治癒、休息的寶可夢暫時寄住中心,然後立刻動身穿越小川橋。

「且慢!」

火門正要打算通過橋時,被正在打掃的和尚喊住。

和尚雙手合十,帶著嚴肅的語氣說道:「施主前來何事?」

「失主前來合適?什麼意思?」火門有聽沒有懂,稍微被和尚的氣勢給嚇到的樣子。

「哎呀。那⋯少年,汝來這裡做什麼?」和尚放緩情緒,帶著禮貌的態度提問。

「我來找概念訓練家的。」

「來找人的嗎?但,喇叭芽之塔目前不開放進入。」和尚說道。

「咦?為什麼?」火門問。

「因為正在修建中,貿然進入塔內不安全。」和尚回答道。

怪了?既然這樣,為什麼阿速先生讓我來這裡。他不可能不知道這座塔的狀況,除非還有其他的塔?火門一臉困惑,不能理解為什麼要來這裡。

「如果是來找人,會不會是在附近呢?」和尚提醒道。

「有道理。謝謝你,和尚先生。」

「不用客氣。」

短暫的談話一結束,火門在附近走走,除了一片湖和那座橋以外,沒有什麼人。雖然有觀光客,但很快就離開了。

「找不到人啊⋯⋯」

當火門考慮要不要再走一趟時,有人向火門搭話。

「那位施主,請問你在這裡做什麼?」

搭話的人是另一位和尚,和之前打掃的人不同,看上去是面善和諧的老爺爺。

「我在找人⋯」

「喔?你迷路了嗎?」老和尚誤會火門的意思。

「這麼空曠的地方我還會迷路啊⋯⋯」火門小聲地吐糟道,搔搔頭,一臉困擾的樣子,又說道:「我在找概念訓練家,請問你知道這個人嗎?」

「訓練家?喔喔!原來如此!」

「你知道?」

「要來一場對戰,對吧?」再次誤會的老和尚拿出一顆精靈球,看上去很有幹勁的樣子。

老和尚正緣來挑戰了。

「不是啦!我不是這個意思!」

火門哭笑不得,只好和老和尚打一場對戰了。打完之後就慌張地離開了。

然後在橋上又見到和前面兩位都不一樣的和尚,假扮和尚的青年,一目了然就知道他頭上載著皮套。

假和尚正在和觀光客聊天,然後一起拍照留念,表現相當友好的氣氛。

「請問⋯」

假和尚剛和觀光客道別完,注意到火門的存在,說道:「喔!你也要來拍嗎?」

「不。我想問⋯⋯」

火門突然覺得怪怪的,原本想問找人,出於直覺,改口問道:「你在這裡做什麼?」

「打工啊,一看就知道吧。」假和尚回答得理直氣壯。

「是怎麼樣的工作才會讓你打扮這樣?」火門又問。

「我哪知道。只是穿成這樣,然後當有人問了特定的問題,我就按照規定回答⋯⋯啊,這個好像不可以說出來。」假和尚意識到說溜嘴了。

火門點點頭,他理解這是怎麼回事,這是一場考驗。

「⋯莫非⋯⋯你就是那個要說特定問題的人嗎?」假和尚強顏歡笑地說道。

「你很清楚嘛。那麼,我問你,你知道概念訓練家在哪裡?」火門向假和尚提問,說話有加入強勢的語氣。

「呃⋯⋯大概在喇叭芽之塔吧?」假和尚回答得不是很肯定,有些心虛。

「為什麼是反問⋯⋯恩,不對啊。喇叭芽之塔不是不能進去嗎?」

「唉?我聽說可以進去了。」

奇怪?這是怎麼回事?初次遇到的和尚騙我?火門一頭霧水,搞不清楚狀況是怎樣。

「總之,先去看看喇叭芽之塔到底能不能進去。」

和假和尚分別後,來到喇叭芽之塔的正門前,門掛上閒雜等人禁止進入的牌子。

火門眉頭一皺,試著輕推門,木門紋風不動,很明顯上鎖了。

「假和尚騙我!」

可他為什麼要說謊⋯⋯不對,這個特定問題他確實有回答,問題和答案是安排好的,但⋯⋯哪裡不對勁。

「等等,安排好的?打工的?也就是說,裡面有安排其他人,就是為了考驗我。但題目是什麼?尋找概念訓練家?不對,這是我擅自先入為主的想法⋯⋯可那個假和尚說的⋯⋯等等,他扮演的角色不只是假和尚,同時還假扮一個騙子?」

火門回頭看看,那個假和尚還在原來的位置,在和觀光客聊天。

「難道說⋯⋯哪一個才是真的?那一個就是掌握線索的關鍵。」

幾十分鐘過去了。

火門向持有掃把的和尚搭話,說道:「你好,我有事情要問你,方便嗎?」

「年輕的施主啊,爾等又見面了。如果能幫到汝的話,那是自然。」

得到和尚的許可後,火門問道:「概念訓練家是不是在喇叭芽之塔內部?」

「否定。」和尚搖頭地回答。

「那⋯你知道概念訓練家在哪裡嗎?」火門又問。

「不知。」

火門一臉無奈,雖然早就知道沒這麼簡單的事,但不知道哪一個才是正確的問題。繼續問:「你掌握正確的答案嗎?」

和尚沒有回答,猶豫幾秒後才點頭示意。

「喔!那⋯⋯你是否透過問題才給我答案嗎?」

和尚搖搖頭表示沒有。

「竟然不是問題!那怎麼⋯⋯⋯難道是進行對戰!?」

和尚笑了幾聲,但還是一樣搖搖頭表示否定。

「這⋯⋯那要怎麼樣才能給我線索呢?」火門自言自語道,不是問和尚用的問題。

但是和尚卻抹上一層意義不明的微笑。

火門瞬間理解他的用意,說道:「難道你有概念訓練家的線索嗎?」

「是的,在下有的。」

和尚拿出一張紙條,轉交給火門。

火門一瞧,紙條上面寫的是寶可夢學校,似乎是下一個地方,也許是另一個考驗地點,或者概念訓練家的所在位置。

「施主,在下有問題要問。汝怎麼會來找在下問?其他人沒有問過嗎?」和尚提出疑問。

「有是有。但我想到我們上次交談的時候,你對概念訓練家這個專用名詞沒有感到困惑,宛如早就知道似的。不是相關人員是不可能知道的。所以我跳過其他人,跑過來問你的。」火門說出自己的看法。

「觀察入微啊。感謝施主解開在下的小小疑問。」和尚笑著點頭,又說:「那麽施主,汝該動身前往下一個地點吧。」

「我知道了。」

火門和和尚道別後,立刻前往寶可夢學校的位置。

通過幾條街道,很快地來到了寶可夢學校的門口。和校門口旁邊的警衛溝通後,獲得入校的許可。

「嗯?我要找誰啊?」

如果來學校找人的話,誰會有掌握我要的答案,想來想去,滿足該條件的人就是那位校長了。火門思考著,很快得出要找誰的結論。

火門往走廊走過去,發現教室裏沒有人,準確說每間教室都沒有任何學生的身影。

「已經放學了嗎?還是今天放假?」

「呵呵,當然是前者了。」

一位男性的說話聲,稍微沙啞且粗糙的聲音。

火門轉身一看,是一位體格顯胖的中年大叔,有著八字鬍,一對咪咪眼,獨特的牛角髮型。

「呵呵,你好啊,這位同學。我是這座學校的校長—初始。同時也是你要找的概念訓練家。」

「唉!?」

火門沒想到要找的人就是校長。出乎意外,但也沒有規定說校長不可以搞副業。

「很意外嗎?」

火門點點頭表示。

「呵呵,我從阿速館主聽說了,你就是火門吧。那我們先開始進行測驗吧。」

「請問是什麼測驗?」

「那當然是上課啦。」初始校長回答道。

「唉?」火門一臉驚訝的表情。

「不用擔心,就當作溫習功課那樣的課程。」初始校長掛著微笑道。

火門跟著初始校長進去一間教室,僅有三張桌子和椅子,火門選其中一個來坐下,坐下後發覺黑板上有一些字。

「貓狗兔問答?這就是那個測驗嗎?」

「不是不是,那是昨天有三位油土伯在這裡拍片用到的。」初始校長尬笑,把黑板上的文字全部擦掉。

三位油土伯?啊啊,是狩二哥他們的傑作,原來他們來過這裡拍片了。火門思考不到一秒就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

「那麼,你的卡片上的證明有兩種。你還記得是什麼證明嗎?」初始校長提出疑問。

「呃,我記得是守護的證明和抱拳的證明。」火門回答道。

「喔呀,是他們兩位啊。極好極好,不錯啊。」

「校長,我不太懂你的意思欸。」

「別急別急,火門同學,測驗才剛開始呢。」

初始校長拿著粉筆,在黑板上面寫[學習]那兩個字。

「火門同學,你從前面兩位概念訓練家得到什麼?」

「概念的證明。」火門回答道。

「還有呢?」

火門被追問後,開始沉思了一下,回憶起一些片段記憶,不知為何聯想到阿爾傑農是百萬的叔叔的錯誤知識。

「想不出來沒關係喔。並不是回答問題的測驗,而是溫習以前的東西。火門同學,守護的證明是指攻防一體的概念,你是否吸收這個概念並且活用以後的對戰嗎?」

「有,雖然次數不多,但我有用上。」火門答道。

「不錯不錯。那麼,抱拳的證明呢?」初始校長又問。

「是指必殺技吧!我在紅蓮大會很活躍呢!」

「很好很好。看來你很用功呢,火門同學。除了那兩位概念訓練家之外,和道館館主的戰鬥體驗與經驗也要吸收進去喔。」

「道館館主嗎?」火門沒考慮過這一點,不過確實有值得探究的價值。

初始校長在黑板上又寫下一個詞,寫的是[爐火純青]。

「爐火純青?」

「火門同學,意思就是把學到的東西發揮到淋漓盡致,不需要太多,只求一技之長就足夠了。」初始校長解釋說道。

「咦?那有點難度啊!」火門開始思考要怎麼做到,並不是所有寶可夢都能像胡地一樣使出轉換拳啊。

「呵呵,放心吧。這個不是測驗,溫習才是重點。至於這些就給你當作功課。」初始校長笑呵呵地說道。

笑著笑著,初始校長又寫下一個詞,寫的是「平常心態」。

「要保持平常心是非常困難的事情,特別是寶可夢對戰的時候。不慌不忙、保持平常心,這樣才能面對你所見、所聞和所聽的嶄新光景啊。」初始校長解說道。

「斬新⋯光景嗎⋯」

火門不禁想像自己站在聯盟的舞台上,宛如聽到歡呼聲音一般。(你幻聽了喔,這位同學。)

「 好了,火門同學,請交出卡片吧。」

「唉?」火門回神過來,不知道為什麼要交出卡片,感覺自己沒有完成測驗的樣子。

「呵呵,我不是說過了嗎?上課就是測驗,你已經通過了,就在剛才。」初始校長笑著解釋道。

「唉唉!?未免也太容易了吧!」


第一百四十六話 完結
第一百四十七話 待續

-----------------
-----------------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我不寫支線篇章了,就這樣直接打入石英大會啦!

因為我決定要把這個同人小說給完結了。

沒有意外的話,大概在今年內完結。

另外兩個主角的支線故事,我會在完結後以日記或者後話來補上去。

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