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球的秘密》第二話 湖畔對決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白之道人 | 2024-03-18 15:53:36 | 巴幣 2 | 人氣 54

連載中《精靈球的秘密》 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個發生在山谷小鎮的故事 揭開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逢星期一更新)

第二話:湖畔對決

       小剛大喊:「比賽開始!」小智一揮手,龍蝦小兵便隨一陣閃光出來。牠站穩腳步,立刻便架起那雙紅色巨鉗,緊緊注視著阿柏怪。

       小智心想:「敵人是阿柏怪,就剛才牠與那隻蚊香君的決鬥來看,應該是個勁敵。」隨即叫道:「龍蝦小兵,作戰時要小心點。先用泡沫攻擊!」翼天星叫道:「紫牙,避開它。」紫影一擺,泡沫攻擊便從阿柏怪身旁掠過。

       小智道:「再來一次!」龍蝦小兵依樣瞄準阿柏怪,噴出了一連串的泡沫。阿柏怪以靜制動,直至泡沫埋身前一刻,身子向左微晃,便又一次巧妙地避過小智的攻擊。小智心中不禁一驚:「牠竟能在泡沫攻擊到達前最後一刻才閃避,速度實在快得驚人!龍蝦小兵……龍蝦小兵在速度上,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追上牠……」

       翼天星見小智臉色微變,便道:「小智,你察覺到我的紫影身形比正常細小嗎?」小智一直便對此存疑,這時知道原來阿柏怪的異常身形,果然是有著某種的原因,便忍不住留神細聽。翼天星續道:「老爸……我們為了提升牠的速度,用道具強行限制著牠的身形大小和重量,使牠比一般的阿柏怪更輕盈,速度自然也更快。」

       小智不願回應,咬緊牙關令道:「龍蝦小兵,用螃蟹刀!」翼天星一聽,不禁搖了搖頭,心想:「泡沫攻擊已經不夠快了,還想用更慢的螃蟹刀?」回擊道:「紫牙,不要理會龍蝦小兵的攻擊,直接從側面進攻。」阿柏怪身子一晃,化作一團紫光,向龍蝦小兵側身攻去。

       小智頓時察覺形勢不妙,急叫:「龍蝦小兵,小心側面!」但龍蝦小兵正舉起兩柄巨鉗,身體本身又笨重,轉動不靈,沒法閃避,砰的一聲,被阿柏怪的側擊打中,掙扎了一會,倒在一旁昏暈過去。
小剛在旁高舉右手,叫道:「龍蝦小兵失去戰鬥能力,翼天星阿柏怪獲勝。」

       小智咬了咬口唇,從腰間摸出龍蝦小兵的精靈球,把牠收回球裡,說:「翼天星,你果然是一個厲害的訓練員。我接下來會派出牠。」閃光一出,一隻木守宮現身於對戰區的草地上。

       翼天星道:「不論龍蝦小兵或是木守宮,也是一樣。紫牙,使用衝擊絕招!」剎時間,阿柏怪又化身成一團紫影,向木守宮衝過去。小智急道:「木守宮,用電光石火避開敵人的攻擊,然後再用拍擊絕招。」

       木守宮速度甚高,再加上電光石火,身子急速扭轉,便已躲開敵招,隨即利用自身的旋轉力,把牠那條粗大的綠尾巴,向著阿柏怪揮落。阿柏怪冷不防這攻防一體的招式,來不及閃開,面門不偏不倚被敵人打中,立時感到一陣暈眩。翼天星吃了一驚,道:「你……」

       小智卻不作回答,因為他知道眼前正面對強敵,勝負可能就只差一線,一旦分了心,便有可能落敗。他把握時機,再發令道:「趁著敵人還未清醒過來,再用一次拍擊絕招!」木守宮點了點頭,雙腳一蹬,如箭般向阿柏怪衝去。

       翼天星見阿柏怪仍然迷迷糊糊,便慌張起來,一時間竟然不知所措。阿柏怪朦朧間,見木守宮正向自己衝來,身體全力向右一擺,躲過了牠的攻勢。小智見翼天星如此驚惶失措,不折不扣是個新手訓練員的表現,心中微感奇怪,但這時正處於激戰當中,實在是無暇多想,便再叫道:「木守宮,改用種子機關槍!」

       阿柏怪見木守宮發招,翼天星卻呆呆的站著,沒有向自己發出任何指令,自己便立刻伏低身子,避過了瞄準自己頭部發射的種子。

       小智喊道:「木守宮,以電光石火在阿柏怪身邊遊走,小心別被牠的快攻打中。」隨即心想:「敵人剛才之所以勝過龍蝦小兵,是因為龍蝦小兵移動速度不夠快。現在木守宮身形比敵人小,本身速度又高,看來這一場可以用速度取勝。」便令道:「木守宮,再向阿柏怪使出種子機關槍!」

       這時,翼天星慢慢回過神來,叫道:「紫牙,先伏下避開種子機關槍,然後貼著地面向敵人使出捨身撞擊!」木守宮正朝阿柏怪面門發射出連串種子,忽然看見阿柏怪伏低身子,貼著地面高速向自己衝過來。自己所發的種子子彈,盡數從敵人頭頂越過。

       小智暗叫:「不好!」但敵人實在來得太快,還不及下傳指令,木守宮已被敵人自下而上的衝擊命中,「嘭」的一聲直彈半空。

       翼天星嘆了口氣,向小智道:「你的木守宮是我遇過最強的寶可夢,可惜在體能和反應方面,始終不及我的紫牙。」

       小智並不言語,瞧著翼天星,忽然大叫:「木守宮,借助下墜的衝力,在天空瞄準阿柏怪使用衝擊絕招!」翼天星頓時大驚,昂首一看,一團綠色影子由天空急墜而下,直撞向阿柏怪。

       只聽一聲巨響,草坪的沙泥頓時被這股衝力掀起,把正在交鋒的兩隻寶可夢都裹住了。小智定眼看著這團沙塵,屏息以待,心裡盤算著,當沙塵一消散,便立刻下達命令,以爭先制之利。

       視野慢慢清晰過來,兩人都吃了一驚。只見雙方寶可夢都躺在地上,動也不動。小智和翼天星異口同聲道:「木守宮,你怎麼了?」「紫牙,你怎麼了?」

       木守宮聽得小智叫喚,尾巴微微顫動,使勁站起身來。小智見牠受傷不重,心情稍緩,便吁了一口氣。另一方面,阿柏怪雖遭受重擊,但聽到翼天星呼叫,竟也拼力爬了起來。小智不禁暗想:「那隻阿柏怪果真厲害,受了這樣的傷,竟然還能起身作戰。」

       卻聽翼天星道:「小智,你的空中攻擊這一招,將危險化為機會,令我很佩服。」小智謙遜道:「這一招,其實我先前在道館挑戰賽中已經用過好幾次了,並不是今次才臨陣想到的。」

       翼天星聽到小智的話,眉頭一軒,欲言又止,心暗想:「難道這人是來挑戰清心道館的?」只出神的望著小智。

       小剛站在一旁,見兩方小寶可夢都未昏暈,便喊叫:「雙方可以繼續比賽。」

       翼天星搖頭道:「不。紫牙打了很多場比試,體力已經到了極限。」向阿柏怪招手道:「紫牙,今天辛苦你了,你現在便回家吧。」小智心想:「這人果然不用精靈球,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湖中的鯉魚龍,料想也是一樣,是沒有精靈球的。」又想:「他既把阿柏怪收起了,我也應該叫回木守宮嗎?畢竟牠也對戰了很久……」

       小智還未想好,翼天星吹起口哨,竹林處響起沙沙草聲,一隻飛天螳螂從林木之間踏步走出來。

       翼天星向小智道:「想不到紫牙竟然輸了給木守宮。你是我在這兒遇過的訓練員中,實力最強的一個。」頓了一頓:「我接下來會用銀鐮。小智,你準備好了嗎?」小智聽翼天星說話的口吻,察覺他的戰意漸漸提高,便道:「好,翼天星,就讓我來領教一下。木守宮,先使用高速移動!」高速移動,是一招提升自身速度的招式。

       翼天星點頭道:「銀鐮,用揮砍!」飛天螳螂接到指令,便急速向木守宮飛去,隨即揮刀斬落。小智道:「木守宮,避開敵人攻擊,然後用衝擊絕招!」

       木守宮側身一閃,避過對手的鐮刀,然後雙腳一蹬,急速衝撞對方。

       翼天星道:「銀鐮,躲開後用連續斬擊!」
       小智道:「木守宮,使用連環踢!」
       「飛上天空,向木守宮使用十字剪!」
       「小心對手的鐮刀,避開後立刻使用種子機關槍!」
       「用鐮刀急風!」
       「旋轉身體,然後利用尾巴使用拍擊。」

       小智和翼天星兩人愈戰愈激烈,轉眼間便已交換了三十餘招。偏偏兩隻寶可夢都是以速度見稱,出招極快之餘,閃避的能力也非常高,這三十多招之中,竟無一招能成功打中對手。小智心道:「飛天螳螂看來比阿柏怪的速度更快,木守宮的攻勢,竟一招也打不到牠的身上。這種快招互攻的對戰方式,是極耗體力的,看來木守宮得趕快和對手來個了斷。」便決定了在下一招不再閃避,來個硬碰硬,以木守宮的力量,應該可以和飛天螳螂一拼。

       翼天星這時心中,原來也如小智所想,準備要和木守宮來個硬拼,便道:「銀鐮,正面向敵人使用揮斬!」飛天螳螂振動雙翅,去勢極快,霎時間便已到達木守宮身前兩尺。小智大叫道:「我們不要再閃避了,就和飛天螳螂拼力吧!」木守宮尾巴向地面一壓,同時舉起右手,便擋住了正自上揮落的螳臂。

       飛天螳螂仗著體形較大,鐮刀向下揮動自然有優勢。可是木守宮不斷把尾巴壓向地面,利用地面的反作用力,抵擋著敵人自上而下的力量,再加上本身的臂力,守得也是十分牢固。一時間,雙方勢均力敵,互相僵持不下。

       翼天星戰意上升,道:「小智,我就要看看你究竟可以抵擋多久!銀鐮,繼續向下使出揮砍!」

       忽然,十字湖傳來嗤嗤連聲,十多枚粉紫色的細針向兩隻寶可夢急射而來。木守宮和飛天螳螂此時正值全力拼鬥,互受牽制,竟動彈不得,無法避開,腹部雙雙中針。但覺臂上勁力漸鬆,隨即眼前一黑,同時暈倒地上。

       小智和翼天星見事出突然,都是一驚,隨即轉頭向十字湖望去。翼天星喝道:「是誰?」

       心處冒起一團泡沫,兩人從湖裡浮出來。其中一人道:「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另一人接口說:「我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先一人又道:「為了防止世界被破壞⋯⋯」說話的這兩人,身上都穿上印有「R」字樣的白色服裝,旁邊並有一隻喵喵怪伴隨。

       岸上四人異口同聲道:「火箭隊!」其中三人是小智、小霞及小剛,第四人卻是翼天星。

       小智,小霞和小剛聽到翼天星的話,立刻瞪大眼睛看著了他。相比起火箭兵團突然的出現,小智三人覺得更為驚奇的,是翼天星竟然也知道「火箭隊」是甚麼人物。

       湖心雖繼續傳來火箭隊三人組的開場白,小智卻不再理會,轉頭問翼天星道:「你認識火箭隊?」翼天星臉上肌肉稍動,卻不說話。小智再三追問,翼天星才支吾道:「不……不錯,我確實認識火箭隊。不過他們為甚麼會……」說到這兒,翼天星停了口,臉上閃過疑惑的神色,隨即轉疑為怒,續道:「這兩個人……真是太過份了,竟然擅自走進這個神聖的十字湖。哼,我是不會原諒他們的!」

       火前隊的兩人一貓,一唱一和唸對白,卻發現各人只顧自談,不由得怒道:「喂!你們究竟有沒有聽到我們在說話?」

       翼天星轉頭過去,怒視著這班偷襲者,大喝道:「火箭隊,你們擅闖十字湖,絕對不可原諒!」火箭隊中的武藏一怔,隨即掩著嘴巴,高聲笑了幾下,道:「就憑你?剛才飯匙蛇的毒針攻擊,已經向你的飛天螳螂下了劇毒。」

       翼天星呼哨數下,就好像剛才召喚飛天螳螂般,叫來了湖底的暴鯉龍。他怒道:「藍鱗,朝著這班擅進十字湖的人使用破壞光線!」火箭兵團的小次郎急道:「喂!我們還未說完開場白啊,難道這麼快便要……」話未說完,一束耀眼的彩光直射向火箭隊三人。「嘭」的爆炸聲響起,這班偷襲者轉眼間便沖天飛去,落在遙遠的山丘上。

       翼天星不再理會他們,慌忙跑到飛天螳螂身邊,彎下身子急道:「銀鐮,你怎樣了?」

       眾人回過頭去,只見同樣是青綠色的木守宮和飛天螳螂,雙雙暈倒在翠綠的草坪上。粉紫色的毒針,穿透了牠們的皮膚,直插著肚子的側面。

(待續 - 第三話:清心小鎮)

創作回應

櫻色戀歌
加油吧
2024-03-19 17:29: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