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九話 「認同與信賴」

黑貓一號 | 2021-07-19 16:32:55 | 巴幣 18 | 人氣 20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零九話 「認同與信賴」

  時間稍微回溯一點,在發表大亂團解散之前的時間。

  夜晚時刻,地點位於紅蓮人工島,深紅飯店,頂級套房。

  一個金髮小女孩拿著抱枕揮打另一位女性大人。後者不覺得很痛,但是有些困擾,企圖安撫情緒非常差的小女孩。

  「…為什麼!…要解散!…不是說好要幫我打倒火箭隊嗎!?」

  大打出手的是小雲,雖然武器是軟綿綿的抱枕,造型卻是超極巨化的喵喵抱枕。

  「對不起,小雲,但是火箭團已經…」

  半月還沒有說完又被打斷,挨了好幾下。區區的抱枕攻擊是不會痛的,但是很令人困擾。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這個!」

  小雲像發脾氣的小孩子一樣,憤怒與悲傷混雜再一起,一邊哭一邊打,她不想就這樣結束,屬於她的軍團還沒有打倒火箭團。但是,她不知道火箭團殘黨早在兩年前就已經瓦解了,而且就算知道,也只會被當作這個是假的新聞一樣對待,她只相信自己能接受的事物,對她不利的資訊直接拒絕。

  「為什麼啊?半月,妳不是說好的嗎!妳要幫我報仇啊!幫我……替媽媽……報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雲的吶喊,似乎用盡了全力。不能說這不是痛恨火箭團的意思,但是對小雲來說,復仇是她唯一的人生意義。起碼之前是,火箭團不再犯罪的好消息對小雲來說根本不重要,只需要打倒火箭團就是她唯一要做的事。但是火箭團不復存在了,等於對小雲來說失去了人生意義了。

  「…嗚嗚……嗚嗚嗚……」

  小雲揮舞抱枕的力量隨著揮打次數而減少,揮打速度也慢下來了。臉上的憤恨漸漸地變成一張可憐的哭臉,憤怒的叫罵聲消失,發出有氣無力的哭聲。

  「對不起啊,小雲。」

  「我、不要聽這個啊啊……」

  看到小雲停止揮打時,半月溫柔地摟住小雲的肩膀,輕聲道:「小雲,我不知道妳對火箭團有這麼痛恨,我以為傷害妳母親的恐怖組織已不再,妳就會開心了。」

  「………」

  小雲一語不發,放下手中的抱枕,小小的手緊緊擁抱著半月。

  擁抱是友好的象徵,對家人來說更是如此,比起像是姊妹的擁抱,從外人的眼中,更像是母女抱在一起。

  「我希望小雲的未來不會有火箭團,妳媽媽也希望你平平安安地長大。」

  「…媽媽……」

  兩人慢慢分開,半月繼續說道:「小雲,妳和妳媽媽有說過自己的夢想嗎?」

  小雲帶著哀怨又楚楚可憐的臉蛋點點頭,表達出有的意思。

  「那麼,妳可以告訴我嗎?妳媽媽也知道…屬於妳的夢想。」

  「……恩。」小雲輕輕點頭,揉一揉眼皮,試著擦拭留下來的眼淚。

  「我要成為天空。」

  「天空?」

  半月一時傻眼,無法理解小雲所說的夢想是什麼意思。

  不知小雲看出半月的困惑,還是想說出來的分享心態,小雲繼續說:「穿著會滑翔的衣服,和飛在天空的寶可夢一起飛。」

  「喔喔,是天空訓練家,聽起來很棒呢。」

  父母認同小孩子的夢想,是大人的一種責任,對小孩來說就在心靈上獲得很大的支持。當小雲的夢想獲得半月的認同時,不只有得到支持,連同信賴以及類似親情的感情,都有正面的影響。

  吵架沒多久,就變成了很要好的一對姊妹,疑似打開了話勞開關,聊天聊到半夜去了。

  小雲正在床上安然甜睡了。

  半月那一雙和善的眼簾望著小雲看,輕輕撫摸小孩子的頭,摸頭的那隻手微微發光,似乎做了什麼事才離開床邊,小心翼翼地關上門。

  半月走向客廳,溫柔的臉孔瞬間變成了嚴肅的表情,宛如下定決心的樣子,拿著寶可夢齒輪試著和某人通話。

  「山衙先生,請問你有空嗎?……我要辭職保母的職業。」

  「抱歉,我早就決定好的。」

  「不,小雲是個好孩子。對了,別忘了明天小雲要和認識的朋友去紅蓮競技場看比賽。」

  「是的,好的,非常感謝。那麼我先掛了,再見。」

  半月掛掉電話後,鬆了一口氣。接著閉上眼睛,集中精神,半月身上散發著不可思議的微弱光芒,身體開始微微漂浮,宛如正在發功的超能力者一般。

  「接下來,剛剛讀取的『預知夢』,離『那一天』還有…兩天嗎?時間不多了。」

  「『黑色的』、『熱沃當』、『防毒面具』以及被選中的少年少女們,能扭轉未來的關鍵……全都在手上了。」

  「這下萬事俱備了。」

  「……吾王啊,您的計劃是不可能成功的……絕對不能讓您得程的。」

  不知何時,半月已恢復常態,疑似超能力的光芒早已消失,代替的是透出強烈意志般的銳利眼神。



  隔日,傍晚時刻,紅蓮人工島,南部區域,園林中的小餐館。

  龍之介為了擺脫任何人的跟蹤,來這裡之前在各處到處趴趴走。雖然無法確定有哪些人在追蹤,也確保不讓寶可夢追蹤自己的味道,使用噴霧噴在身上。

  關於滑飄在警察內部的事情,雖然沒有證據可以證實,只告訴小銀他們,不包括半月的事情。

  龍之介獨自一人通過密密麻麻又彎曲的道路,來到比其他地方較僻靜且深幽的林園。

  雖然說是公共場所的地方,但沒有找到類似餐館的建築物,其他的白色建築物倒是有很多。

  「恩?莫非是這個嗎?」

  樓房隱藏在大自然之中,外人眼中只是一棟被一堆藤蔓類植物包圍的建築物,上面沒有明顯的招牌,也沒有廣告說過可以來這裡吃飯。

  龍之介試著走進去,同時瞬間觀察周圍,廚房、廚師、小餐桌、用餐的陌生人等等,已確定這裡就是暗號提到的小餐館。

  「客人。」

  突然被廚師叫住,龍之介看到他大拇指指向朝向地下的樓梯處,意味著有人要他去樓下,龍之介點點頭,照著他的指示去做。雖然不知道那位廚師是什麼人,但也有可能是半月的部下。

  龍之介下樓後,看到一位穿著OL制服的女性坐在椅子上,享用唯一的餐桌上的美食。

  「半月?」

  「久違了,『黑色的』……不,龍之介。」

  「……………」

  「如果你擔心我是滑飄的話,你就大可放心。他可以變成任何人,但是他絕對不會來這裡的。」半月輕鬆道。

  「為什麼?」

  「因為我佈下了『結界』。」

  「結…界?」

  「先坐下,我會一一解釋。」

  龍之介照做,坐在半月的對面,但沒心情用餐,只想知道其中的真相,說道:「半月,妳到底是什麼人?還有B計畫又是怎麼回事?滑飄又是誰?」

  「我先回答第一個問題,我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由於其他因素,我不想透露更多的個人情報。」

  「為什麼不說?」

  「那我反問你,假設你從另一個世界來到這裡的人,你要怎麼解釋自己怎麼來的?」

  「…可以說穿越究極之洞來的人。」

  「那麼你說說看,你自己能信嗎?」

  「………」

  龍之介無話可說,連反駁都做不到。但是,來自異世界的人讓他有了不少的驚訝,也產生了懷疑心態。如她所說,不管怎麼辯解都沒有意義。

  「不過,有一個身分可以說一下……我是超能力者。」

  「這樣的話好像可以接受。」

  「接下來是第二個問題。B計畫是為了救援他人,從『不可視的災難』中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不可視的災難是什麼?」

  「……你知道不可思議的空間嗎?」

  龍之介一驚,他曾經進入過所以才知道,說道:「那是只有波導使者才能進入的地方嗎?」

  「對,除了波導使者以外的人是無法進入這個空間,如果強迫進去的話……」

  畏怯的龍之介吞了口水,小聲問道:「…會怎樣?」

  「進入夢鄉。」半月回答道。

  「唉?睡著嗎?…就這樣啊?」

  「如果不解決空間的話,會一直睡到永遠喔。」

  「那還真是一場災難啊。」龍之介擺出令人困擾的複雜表情。

  「所以我才會找能在這個空間自由行動的人,比方說你。」

  「原來如此。那麼說,『熱沃當』和『防毒面具』也是囉?」

  「不,他們和你不一樣,也會直接昏睡。不過,我已經有對策了,晚一點你傳信通知他們一下。」半月回答道,拿出紙條給龍之介。

  「我知道了。那麼,滑飄呢?」

  「第三個問題是滑飄。他和我一樣是來自異世界的人,他是敵人……準確說引發災難的主謀者的部下。」

  「所以,就算在發生之前捉住滑飄也不能阻止災難嗎?」

  「沒錯。還有其他問題嗎?」

  不知不覺,半月已經吃完桌上的美食了。

  龍之介則是一臉納悶,保持沉默不語的態度,聽完半月的一一解釋,正在吸收大量的資訊而困擾著。

  「主謀者是誰?為什麼要告訴我?還有為什麼不早一點告訴我呢?」龍之介繼續問。

  「關於主謀者的事情我無法回答,因為他不是人。」

  「唔!是寶可夢嗎!?」

  聽到主某者不是人類讓龍之介又吃了一驚。

  「不好說,我連他的真正面貌都不知道。」

  「那麼…」

  「關於下面兩個問題,我全部回答好了。因為我認可你,在我認識的人當中,你是最有責任心的那一種人,你成為了保育家是因為不想看到令人害怕的事情再度發生。」

  「呵,你對我還真了解呢。」

  龍之介笑了一聲,這不是開心的笑容,而是含有嘲諷意義的冷笑。

  「至於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你呢?我也不是萬能的,近期我才確定幾天後肯定會發生大事。」

  「妳怎麼知道……這裡會發生災難的?」

  「……如果我回答是『預知夢』的話,你會相信嗎?」

  「怎麼可能會相信啊!」龍之介用力站起,雙手拍桌,對半月大喊叫嚷。

  「……異世界人也好!超能力者也罷!這是什麼鬼啦!?事到如今,妳為什麼現在才解釋這些!我還以為妳是國際警察的什麼密探,還是另一個某某組織的商業間諜之類的。…還有什麼不可看的災難,還說兩天後會發生,我根本搞不懂,也來不及做好防災的準備!為什麼妳………」

  龍之介突然發飆,抱怨聲連連不斷,壓力沉重到讓他無法繼續承受,導致失去理智,不斷地對半月大聲怒吼。

  幾分鐘後,龍之介就像燃燒殆盡的拳擊手坐在椅子上,吁吁的沉重喘氣。

  「……抱歉,給你添麻煩了。」

  半月向龍之介低頭道歉,後者則是只能擺出複雜的表情。

  雖然龍之介十分清楚自己做了什麼,竟然向一位女性大罵,這不是一名紳士該有的舉動,太厚顏無恥了。

  「我知道我隱瞞很多事情,但是我真的不能告訴你。有『規則』在,我就不能說出口,這一點我希望你能相信我。」

  「……」

  「龍之介…」

  那一雙直率又深不可測的眼瞳盯著他,溫和又柔順的語氣呼喚龍之介。

  「我知道我知道啦!」

  龍之介受不了對方的各種騷擾(?)。但是他早就料到了,有些話不能說出來就意味著有什麼把柄被敵人掌握,所以只能以這樣的方式告訴其他人,同時也不能外傳太多人知道。

  只是這些訊息實在是太荒謬了,一不小心爆發了。龍之介對此有點後悔。

  「那我再問最後一個問題。」

  「我知道了,只要不受規則限制的問題,我就老實回答。」

  「我能相信妳嗎?」

  這個問題一說出口,使半月欲言又止,把想說的答案吞了回去。

  「放心相信我這種話真的很難說出口……」

  「……」

  「但是,我相信你,龍之介。」

  「…………」龍之介依舊一言不發,繼續聽下去。

  「因為你和我一樣,不會對即將發生可怕的事情坐視不管的!」



第一百零九話 完結
第一百十話 待續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我好累(從六月底到現在一直在忙工作。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近期看寶可夢劇場版可可(不要問我在哪裡看的

  主角一直不是小智,不過劇情還滿感人的

  我怕暴雷所以就不多說了

  超極巨化喵喵在哪裡?

  在小雲手上啊>///<

  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