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六話 「小銀VS共平」

黑貓一號 | 2023-04-30 09:43:23 | 巴幣 18 | 人氣 234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六話 「小銀VS共平」

下午時刻,石英高原,主要賽場,選手用觀眾席。

看完第六場比賽後,心癢難耐的火門決定去現場觀戰。至於有關四天王小霞的作戰計畫,到明天再說吧。只能看情況而定,畢竟寶可夢對戰存在著不可預測的未知因素,像是遇到未見過的寶可夢之類的。

第七場比賽是由共平和小銀進行對戰,那兩位的背景並不難查到,進行的寶可夢對戰成績也十分可觀,而且他們也不是泛泛之輩。

小銀,來自城都地區的少年,兩年前挑戰過四天王,最後敗給冠軍阿渡。沒過多久就成為了冠軍的徒弟,不過不確定這件事是否真實。只知道小銀在寶可夢聯盟創下不少成績,在對戰方面,還有辦公方面,各種來說算是一個具備優秀能力的人才。

共平,來自合眾地區的少年,半年前來到關都地區,踏上了每一位訓練家必走的旅程,到處旅行、收集徽章等等。傳聞他是合眾地區的英雄,不過是指拍電影的部分吧,還有人說是他是真正的英雄。八卦這種東西,真的是越傳越誇張。

想著想著,對戰好像要開始了。火門停止思考,開始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寶可夢對戰。

這一場是第七場比賽,目前由來城都地區的小銀選手和來自合眾地區的共平選手的對戰比賽。

《有請選手們入場!》

《來自城都的年輕訓練家,創下各種輝煌戰績,領會龍之奧秘的少年—小銀選手!》

穿著黑衣的紅髮少年,威風凜凜地站在對戰場地的一邊,做好應戰的準備。

《這是他爆紅的時刻,精通對戰與演戲的天才,如堅不挫的英雄男孩—共平選手!》

打扮英雄服裝的少年,一邊向觀眾揮手打招呼,一邊朝向對戰場地前進。

大型螢幕顯示那兩人的頭像,而頭像下方顯示代表寶可夢登場的空格。

《能夠使用三隻寶可夢,戰鬥場地為常規式賽場!》

場地切換,出現的是用白線畫精靈球標誌的一般場地,也就是眾人所知的對戰場地。

《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第七場比賽!小銀選手VS共平選手!》

「上了,大力鱷!」小銀大喊道。

「出來吧,大劍鬼!」共平吶喊道。

《比賽開始!!》

以播報員的號令為開戰信號。

水花飛濺。

轉眼間,大力鱷和大劍鬼用力氣互相較勁,大劍鬼使出的是水流裂破,另一邊的大力鱷使出的招式是攀瀑,然而這個較勁的結果是大力鱷佔上風。主因就是大力鱷的特性是強行,效果是使用招式會失去追加效果,但可以用更高的威力使出該招式。

共平沒少做功課,在能力值的攻擊方面不輸給大力鱷,然而力量上明顯輸給對方,猜測牠的特性是強行。

水屬性之間的對決恐怕會拖很久,招式方面也沒有克制水屬性寶可夢,因此小銀判斷進行替換,而共平也想到一塊去了。

雙方各自進行替換。

小銀派出第二隻是蝙蝠寶可夢—叉字蝠。而共平派出的是勇猛寶可夢—勇士雄鷹。

「嘖!」小銀一臉不悅。

「哎呀。」共平擺出無奈的苦笑。

原本打算用飛行寶可夢來掌握制空權,控制天空就意味著有高機動性的能力,在陸上的寶可夢就很難打中或者接觸天空的寶可夢了。

雙方的作戰方針也一樣,只能說純屬巧合。

戰鬥繼續。

率先出招的是速度最快的叉字蝠,活用兩對翅膀的優勢,打出眼花撩亂、以量制勝的空氣利刃。

不過,勇士雄鷹也是天空的霸主,應對那一招就是要用連大氣都能斬斷的空氣斬,瞬間滅掉如同小花招般的空氣利刃。緊接著,主動向對手邁進,亮出鳥爪,企圖打白刃戰。

當然,叉字蝠也不會傻傻地接招,以高速移動的方式留下多數個殘像分身,那招式是影子分身。

勇士雄鷹停止攻擊,慌張地東張西望,收到共平的指令後,展開翅膀,聚集溫熱的火之能量,吹出捲入一切、如同熱浪般的熱風。

屬於範圍攻擊的熱風,而且是足夠影響高速飛行狀態的風力,影子分身再怎麼出色,叉字蝠也躲不過那一招。

熱風成功命中了。

趁機追擊,趁對手擺好姿勢前,勇士雄鷹亮出鳥爪,使出撕裂爪進行攻擊。那個時刻,叉字蝠靈活地運用翅膀來一個翻轉,用兩對翅膀劃出如同其名的十字毒刃,來一個突如其來的反擊。

十字毒刃成功命中了。

勇士雄鷹遭到對手的反擊,以為招式中斷了。但是牠不服輸,硬著頭皮上去打,用撕裂爪攻擊,成功給予對手一記爪擊。

雙方才一交戰就拉開距離。

叉字蝠一邊移動一邊用影子分身,讓對手難以掌握自己的位置。

勇士雄鷹不再被迷惑,使出熱風掃過所有的殘像分身,然而天空上沒有一個影子,丟失叉字蝠的蹤影。

當勇士雄鷹尋找叉字蝠時,背後遭到攻擊,遭到十字毒刃的攻擊,而且感受到身體內部傳來劇痛感。

共平發覺勇士雄鷹的狀況不對勁,可能是中毒了,但是不要緊,現在勇士雄鷹攜帶道具的是可解除異常狀態的木子果。

抓到了!小銀不放過這個空隙,對叉字蝠下達指令。叉字蝠周圍出現一塊一塊的毒屬性能量,朝向中毒狀態的勇士雄鷹,那招式是毒屬性的特殊類招式—毒液衝擊。效果是攻擊陷入中毒狀態的對手時,威力會變成翻倍。

受到攻擊的勇士雄鷹正在從空中跌落。

下一秒,眼光一亮,勇士雄鷹在落地前,利用重力加速度來低空飛行,極速上升的爬升飛行,那是飛行屬性的大招—勇鳥猛攻。

叉字蝠受到嚴重打擊,從天空跌落,回到大地的擁抱。

《叉字蝠失去戰鬥能力,勇士雄鷹獲得勝利!》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傳來來自觀眾的熱烈迴響。

是我大意了嗎?還是出手慢了一步呢?小銀沒有因此而失落,反而要檢討自己哪裡沒做好。收回叉字蝠,不忘道謝。

好危險喔!共平鬆一口氣,沒想到對手挑那個時機打過來,還好勇士雄鷹適時解毒,逃過敗北的命運。

小銀派出沒耗多少體力的大力鱷。

戰鬥繼續。

共平先來一發保險的攻擊,讓勇士雄鷹使出熱風,看能不能給對手賽到灼燒狀態。

不過,小銀出手就是不留情。讓大力鱷使出攀瀑,而且是非常誇張的魚躍龍門,逆流而上的水之衝擊。

那一招的表現讓眾人跌破眼鏡,誰能想到那條鱷魚竟然能爬到這麼高,一口氣擊倒半空中的勇士雄鷹。

大力鱷使出的攀瀑可是經過艱苦的磨練才能達到這樣的高度,可不是依靠環境或者借助道具的功效,那可是牠真正的實力。

勇士雄鷹因體力不支而跌落地面。

《勇士雄鷹失去戰鬥能力,大力鱷獲得勝利!》

哇喔喔喔喔喔喔!觀眾們嘖嘖稱奇、拍手叫好。

共平整個傻眼,幾秒後回神,收回勇士雄鷹,向牠致歉,然後思考著要派大劍鬼還是派出第三隻寶可夢。

共平下定決心,派出大劍鬼,讓大力鱷見識見識合眾流派的劍術。

戰鬥繼續。

又一次水花飛濺。

不過,這一次的過程不一樣,輪到大力鱷受到攻擊。

大力鱷使出都是攀瀑,而且還有強行的加持下,輸出方面應該是比對手強多了,沒想到牠自己卻先受傷了。

那是因為大劍鬼使出的是暗襲要害,抓住瞬間的空隙攻擊對手,導致大力鱷斷招。

照理來說,使出同屬性的招式的時候,攻擊時機會更早一拍,然而單一水屬性的大劍鬼卻無視這一點。這和速度無關緊要,重點是使出招式的時機,雖然會影響到威力強弱,不過大劍鬼掌握的不是屬性招式,而是牠獨特的劍術流派,使牠成為了一流的劍豪。

大力鱷一個轉身,甩動牠粗大的尾巴,用龍尾進行攻擊,強而有力的尾巴使大劍鬼逼退好幾步的距離。但是,大劍鬼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用水流裂破來抵消龍尾造成的傷害。

大劍鬼揮舞不知哪來的能量刀刃,以敏捷的動作接近對手,然後進行切斬,那招式是飛行屬性的燕返。

那個瞬間,大力鱷單手抓住大劍鬼,剛剛是故意被燕返擊中,為了確保抓住大劍鬼,將牠壓制,然後發揮力量捶打對手,那招便是蠻力。

大劍鬼一個看穿,驚險時刻躲過大力鱷的暴力輸出。迴避的同時,少不了給對手挨一刀,是暗襲要害。

大力鱷的體力被消耗了不少,於是決定啃咬攜帶的文柚果,恢復一半體力。

大劍鬼聚集水之能量,和全身衝撞的版本不同,化身為一把劍,使出符合劍士風格的水流裂破。

張開巨嘴,露出尖牙,大力鱷那大大的嘴巴咬住水之大劍,然後整個咬碎了。那才是大力鱷的恐怖之處,強壯的下顎都能把對手撕成碎片。

大力鱷再一次張開巨嘴,用咬碎攻擊。

大劍鬼使出看穿,往旁邊閃躲,但牠漏掉大力鱷的尾巴,被龍尾給直接打中了。

大劍鬼承受不住,差一點要失去意識了。

共平一臉緊張,沒想到大力鱷比想像中還要強,早知道給大劍鬼攜帶文柚果。不過,沒有關係,牠現在攜帶的是蘭薩果,提升擊中要害的機率。

大劍鬼吃了蘭薩果,處於易中要害狀態。

小銀不確定牠吃了什麼樹果,但大劍鬼的眼神卻銳利無比,八成不是恢復體力用的樹果。

三刀流也好,二刀流也罷,大劍鬼真正的武器就是他頭上的貝殼螺旋,如同槍一般的武器。體力低的狀態引發激流特性,使牠的水屬性招式的威力大幅提升,而牠頭上的槍聚集水之能量,比往常更多。

大力鱷做好應戰的心理準備,咬碎、龍尾或者蠻力不好阻擋下來,唯一能正面迎擊的就是攀瀑。

大劍鬼開始奔跑,用頭上的長槍使出全力以赴的水流裂破。另一邊的大力鱷也開始加速,用水之能量來增加推動力,使出氣勢十足的攀瀑。

互相碰⋯⋯⋯撞!?不對,是緊抱,是大力鱷緊緊抓住了大劍鬼。

最後的時刻不是用力量來互相碰撞。小銀之前下達了指令,用相撲的方式硬接下來。雖然做法太冒險,但大力鱷確實地執行這個任務。

蠻力!

大力鱷用蠻力把大劍鬼抬起來,然後狠狠地重摔,強烈的衝擊導致地面裂開。

大劍鬼一動也不動,絲毫沒有站起來的跡象。

《大劍鬼失去戰鬥能力,大力鱷獲得勝利!》

喔喔喔喔喔喔!觀眾席傳來熱烈迴響。



第一百五十六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七話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