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五話 「速擊」

黑貓一號 | 2023-04-23 09:18:04 | 巴幣 210 | 人氣 26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五十五話 「速擊」

上午時刻,石英高原,寶可夢聯盟,次要賽場。

大型螢幕顯示克拉拉選手和紫羅蘭選手的頭像,下方顯示寶可夢登場的資訊,紫羅蘭選手失去一隻寶可夢,而克拉拉選手未失去任何寶可夢。

紫羅蘭派出蟲和鋼屬性的騎士蝸牛,而克拉拉繼續把尼多后留在場上不替換。

戰鬥開始。

鋼與蟲的天敵正是火,尼多后毫不猶豫地使出噴射火焰,哪怕對方是防禦高的類型,面對四倍的屬性傷害面前都毫無意義的。

但騎士蝸牛不這麼想,一對雙槍纏繞著微弱的藍色光芒,隨手一揮,瞬間打消來自怪獸的火焰吐息,那一招是水屬性物理招式的貝殼刃。

紫羅蘭雖然是昆蟲的專家,不過騎士蝸牛就不一樣了,比起發威昆蟲的能力,她更加重視身為騎兵的騎士蝸牛。在特訓方面,紫羅蘭和騎士蝸牛曾經參與過卡洛斯地區的某種活動,重視騎士精神的一種考驗。多虧了這個,騎士蝸牛的實力勝於曾經,克服困境與瓶頸。

克拉拉也是越過各種難關的訓練家,一眼看出騎士蝸牛是個不簡單的角色,牠不是可以用屬性相剋就能打到的對手,必需用上想到的辦法來打到騎士蝸牛。

霹靂啪啦,尼多后的雙臂散發著電屬性的能量,用雷電拳和騎士蝸牛來一場互相較勁的搏鬥。

騎士蝸牛全身被金屬色澤的能量給包圍,有種一層金層外衣的感覺,獲得防禦大幅提升的效果,那一招是鋼屬性變化類招式的鐵壁。

尼多后一個雷電拳毆下去,然而見對方聞風不動,自己表示有點怯弱的樣子。下一秒,水藍色的斬擊一劃開,騎士蝸牛展現出水之能量的貝殼刃,成功直接命中尼多后。

尼多后不服輸,踩踏大地,使出擅長的大地之力,來自下方的特殊類招式,速度移動慢的騎士蝸牛不可能躲過這一招的。

不過,事情往往不如人意。

騎士蝸牛一個短距離的移位,用跳開的方式閃躲大地之力。克拉拉和尼多后一個驚訝,竟然被牠躲過大地之力,而且躲開的時機又很精確。

真相是騎士蝸牛把槍尖貼在地上,傳來微微震動的感覺,這代表底下有什麼東西要衝過來的。當然克拉拉沒有看穿這一點。

克拉拉感覺狀況對自己不利,於是進行替換,收回尼多后,再次派出吞食獸。

吞食獸用蓄力,再用一次上次的消耗戰術來玩弄對手。同時,騎士蝸牛也跟風,使用提高防禦能力的鐵壁。

吞食獸嘴賤,吃土吐泥巴的泥巴射擊。然後,騎士蝸牛企圖用貝殼刃彈開,但泥巴類的東西是無法彈開,也沒辦法像火焰能量一樣斬斷,只能乖乖地承受傷害。

吞食獸繼續追擊,一個大跳躍,用思念頭槌攻擊對手,直接撞上騎士蝸牛的腦門,結果反而受傷的是牠自己。騎士蝸牛出的絕招是鋼屬性的鐵頭,在屬性的加持下,威力自然是騎士蝸牛那邊高。

克拉拉一時疏忽大意,忘了騎士蝸牛身上有鐵壁的加持,下達錯誤的指令。

吞食獸繼續蓄力,不過騎士蝸牛不給牠機會,雙槍向前,聚集土黃色的能量在槍尖上,然後該能量進行高速旋轉狀態,一個爆發般的跳躍力,直衝鑽成功命中了。

吞食獸身為毒屬性的寶可夢,自然怕地面屬性的招式,還受到致命要害,累積的防禦能力整個被無視,一瞬間被打到了。

《吞食獸失去戰鬥能力,騎士蝸牛獲得勝利!》

觀眾席傳來熱烈的迴響。

克拉拉氣噗噗地收回吞食獸,再次派出尼多后。

同時,紫羅蘭收回騎士蝸牛,這樣的舉動令人跌破眼鏡,竟然好不容易提升防禦的騎士蝸牛給收回去了。紫羅蘭判斷騎士蝸牛和尼多后的實力水準相當,於是打算替換,派出第三隻寶可夢,牠就是發熱寶可夢—焚焰蚣。

戰鬥繼續。

尼多后嘴中隱隱冒火,使出噴射火焰。然而焚焰蚣被火焰擊中,不可思議地毫髮無傷,這是牠的特性—引火。引火,受到火屬性的招式攻擊時,吸收火焰,讓自己使出的火屬性招式變強。

克拉拉驚覺自己又再犯傻,不要一看到蟲屬性的寶可夢就用屬性克制的招式來對付。

焚焰蚣捲起身體,全身被火焰環繞著,開始滾動,宛如火焰車輪一般,那便是火焰輪。

尼多后試著阻擋下來,儘管遭到火焰輪的傷害,但牠抓著焚焰蚣,試著用雷電拳攻擊。然而那個時候,焚焰蚣卻吐出濃濃的煙霧,導致尼多后中斷,一不小心放開焚焰蚣。

情勢逆轉了,現在是焚焰蚣用緊束招式困住尼多后。

用雷電拳打不倒牠、噴射火焰無效、大地之力也不行,尼多后能用上的招式轉眼間都被封住了。但是,牠還有可以使出啃咬類招式的嘴巴,用咬碎去咬焚焰蚣。

「焚!」焚焰蚣一個慘叫聲,解除了緊束招式,遠離這可惡的瘋狗。

尼多后不放過機會,用大地之力攻擊。焚焰蚣則是躲在樹上避免遭到來自地底的攻擊,然後從樹上跳下來,再次用火焰輪攻擊。

尼多后試著阻擋下來,這一次要緊緊抓住牠。

在發生衝撞的瞬間,焚焰蚣主動解除火焰輪,使尼多后慌張不已,錯失良機的機會,焚焰蚣再一次成功用緊束招式困住尼多后。

尼多后解除這一招的辦法就是用咬碎,但焚焰蚣也不是笨蛋,不會有給牠咬到身體的機會,然後使出渾身解數的火之能量,連同尼多后一起燃燒,那招式是火屬性的大招之一,燃盡。

熊熊燃燒的烈火,連同敵我一起燃燒殆盡。

沒過多久,尼多后搖晃地倒下了。

《尼多后失去戰鬥能力,焚焰蚣獲得勝利!》

周圍傳來熱烈的歡呼。

克拉拉一臉不甘,收回尼多后且致謝牠的努力,然後拿出第三顆精靈球,期望來引發逆轉勝的奇蹟。

克拉拉的第三隻寶可夢是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

紫羅蘭提高警覺,她有調查過克拉拉持有的寶可夢,唯一要提防的就是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別看牠呆呆的樣子,牠也是不可忽視的強者。

戰鬥繼續。

焚焰蚣搶下先攻,雖然因燃盡的副作用失去火屬性,但還是能使出火屬性的招式,用火焰輪進行攻擊。那個瞬間,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突然行動,舉起被貝殼咬住的左手,發射紫色的泥漿子彈,那招式是牠的專屬招式—臂貝武器。

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的特性是速擊,有時能比對手先一步行動,有點像是攜帶先制之爪的特性。

但是,焚焰蚣沒有因此而中斷火焰輪,直接撞上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緊接著,用緊束綁住對手,然而有一股看不見的力量正在阻止牠的行動。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發功了,那招式是超能力屬性的精神強念。

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隨手一甩,焚焰蚣就像被什麼東西給抓住,然後甩出去,遭到不小的打擊。

紫羅蘭想起超能力的特色以及缺點,超能力偏向定位的方式來進行的,對焚焰蚣下達指令,用煙霧來遮蔽對手的視線,緊接著用火焰輪和緊束的拖延戰術。

下一秒,那個戰術很快就破解了。

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使出的是水屬性的衝浪絕招,捲起不知從哪裡來的海浪,沖散煙霧,攻擊焚焰蚣。焚焰蚣失去火屬性是不怕水的,但體力方面已經見底了。

《焚焰蚣失去戰鬥能力,呆殼獸獲得勝利!》

再次傳來熱烈的歡呼。

紫羅蘭收回焚焰蚣,不忘道謝,然後派出已登場的騎士蝸牛。

因雙方各自剩餘最後一隻而戰戰兢兢。

戰鬥繼續。

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使出衝浪,那一招可不只有用來攻擊的用途,還能移動。

騎士蝸牛認為自己還沒達到可以衝破衝浪的能力,但何不嘗試看看呢。雙槍向前,纏繞著水之能量,用貝殼刃衝破海浪,結果出乎意料地成功了。

那是因為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的屬性是毒屬性和超能力屬性的寶可夢,自然沒有水屬性的加持。

儘管如此,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的攻擊還沒有結束,超能力輸出,用精神強念直接攻擊騎士蝸牛。

由於鋼屬性帶來的優勢,超能力造成的傷害並不高,更何況騎士蝸牛的原本具備優秀的雙防能力。

緊接著,騎士蝸牛把雙槍當作雙腳使用,大幅提高移動速度,然後用鐵頭來一發頭追攻擊。

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躲都不躲,準確說牠辦不到反應過來去採取躲開的行動,紮實地挨下那一記鐵頭。

繼續攻擊,騎士蝸牛用毒屬性最怕的直衝鑽進行攻擊。此刻,速擊特性被發動了,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用散發著寒氣的螺旋貝殼進行攻擊,那一招是急凍拳,雖然用的不是拳頭,但這確實是冰屬性的急凍拳。

反擊的急凍拳成功打斷對手的招式。

當騎士蝸牛再次採取主動出擊的時候,周圍的樹木和石塊漂浮起來,那一招是精神強念,而且是最大輸出的版本。

紫羅蘭一個訝異,竟然有這麼強大的超能力,和先前的不一樣。事情上,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在承受鐵頭攻擊的時候就一直在準備,用急凍拳反擊的並不是牠本人,而是咬著左手的大舌貝,就是牠幫助呆殼獸脫離險境。

精神強念的大進擊,巨石與粗木丟向騎士蝸牛。

不過,騎士蝸牛也不是省油的燈,左槍上貝殼刃,右槍上直衝鑽,企圖突破困境。

那個瞬間,騎士蝸牛被毒屬性的子彈擊中,屬性相剋的法則,基本上無傷大雅。但是,因為這個害牠分心了,晚一步揮舞雙槍來解決眼前的危機,就這樣被精神強念引發的一堆重物給壓垮了。

剛剛的攻擊是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使出的臂貝武器,而且又一次觸發速擊。

《騎士蝸牛失去戰鬥能力,呆殼獸獲勝!因此獲勝者是克拉拉選手!!》

熱烈的歡呼不斷響起。

紫羅蘭不敢置信,難以釋懷這樣的結果,但是她也只有迫於接受這個選擇。收回昏迷狀態的騎士蝸牛,說一聲辛苦了。

克拉拉開心地小跳步,和呆殼獸(伽勒爾的樣子)抱在一起,享受這一場的勝利滋味。

兩位選手向中央前進,牽手表示敬意。

「克拉拉小姐,謝謝妳和我打一場精彩的比賽。」

「彼此彼此。」

「沒想到呆殼獸竟然在不同時機發動兩種招式,看來牠很聰明並不是亂掰的呢。」

「啊啊!不是啦、不是啦。那是因為牠的左手是大舌貝,急凍拳和最後的臂貝武器都是牠動的。」克拉拉慌張地解釋道。

「什麼!?原來是這樣啊!」紫羅蘭一臉大悟的樣子,想說那隻呆呆的怎麼會這麼厲害,沒想到是另一隻寶可夢的舉動。



第一百五十五話 完結
第一百五十六話 待續

-----------------
-----------------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庫洛耶
果然,要讓呆呆獸發揮牠的特殊超能力,我們需要一隻聰明的大舌貝,來發動魔法卡融合XD
2023-04-23 09:28:36
黑貓一號
( ´ ▽ ` )ノ
2023-04-23 10:53:30
櫻色戀歌
話說呆河馬其實可以學噴射火焰,對付騎士蝸牛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2023-04-28 22:06:52
黑貓一號
招式分配要平均,尼多后就會用了啊~怕遇到不利的屬性
2023-04-29 05:59:0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