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靈球的秘密》第四話 寶可夢中心 (同人連載小說,每星期一更新)

andrewscw | 2024-04-01 09:01:29 | 巴幣 2 | 人氣 52

連載中《精靈球的秘密》 同人小說
資料夾簡介
一個發生在山谷小鎮的故事 揭開精靈球的真正用途…… (逢星期一更新)

第四話:寶可夢中心

        一行人進了寶可夢中心,來到一處走廊,中心內部燈火全滅,只隱隱看到同伴們的身影。小智道:「皮卡,用閃光。」四處寧靜,只有各人自己的腳步聲,及走廊傳來的腳步回音。各人不敢怠慢,緊緊防備敵人的伏擊。

        忽然,前方一個光球向他們急射而來,眾人急忙向兩旁避開,光球便擦身而過,隨即向上一偏,打在天花板,「轟」的一聲,天花便隨著巨響塌下來,揚起大片灰塵,使昏暗的寶可夢中心變得煙霧瀰漫。

        小剛走在最前,比較能看清前方的情況,大喊:「剛才的光球是電磁炮攻擊!前面有敵人!」心中暗暗叫苦:「這兒是一條十分狹窄的走廊,我們雖然人多勢眾,但有利的一方卻是敵人。若他們不斷發射電磁炮,我們便無法向前再進。而且,在這窄道戰鬥,電磁炮這些遠距離的強力攻擊將會佔有絕對優勢。」但轉念一想:「可是,如果我不還手,敵人來個前後夾擊,我們終究也是走不掉。唉,只好對付著幹吧。」

        小剛雖然心裡已經轉了不同念頭,但其實只是一瞬之間。小剛伸手往腰間一探,找出了佛烈托斯的精靈球,便把牠放了出來,道:「用甲殼防禦,先擋著敵人的電磁炮!」

        只見另一枚電磁炮又射了過來。小剛暗求:「佛烈托斯,你的甲殼千萬一定要抵得著敵人的攻擊,我們才可在這窄道反擊。」只見電磁炮「砰」的一聲,打在佛烈托斯的護甲上,冒出了一陣灰煙。佛烈托斯向後退了兩尺,電磁炮卻也消散了。

        這時,小智的聲音透過煙霧從身後傳來:「小剛,剛才的響聲是怎麼了?發生甚麼事了?」小剛見事態急迫,忙回道:「我正和敵人戰鬥,一會兒才向你解釋。」便回頭向前道:「佛烈托斯,使用高速旋轉向敵人攻擊!」

        這時到處煙塵滾滾,視野甚短,佛烈托斯向前一衝,已失去蹤影,只傳來一連串撞擊板壁、天花及地磚的聲音。小剛聽到乒乒乓乓的巨響,立刻感到懊悔,心想:「糟糕了。我忘記了前面四處都是煙塵,模糊一片,佛烈托斯又怎能看到敵人?這些一連串的碰撞聲,定是佛烈托斯四處亂撞的結果了。若繼續這樣,整所寶可夢中心也會被牠撞散的。」便急忙大叫:「佛烈托斯,快停止攻擊!」但在轟隆的嘈雜聲下,佛烈托斯身處迷霧之中,又怎能聽到小剛的叫喊?

        忽然後面一人叫道:「銀鐮,用翻風把煙霧吹散!」小剛還未來得及回應,便感到一陣急風從後吹來,灰塵頓時被吹散,本來灰暗的走廊漸漸清晰起來,藉著後面皮卡丘的閃光絕招,隱隱約約已能看到敵方寶可夢,原來是三隻小磁怪。

        剛才喊話的正是翼天星。他本來站在小剛後面,見前面灰塵滾滾,突然想到可以利用飛天螳螂的翻風絕招吹散煙霧,便向牠下達指令。小剛回頭道:「謝謝你,原來你的飛天螳螂已經醒過來了。」這隻飛天螳螂久經訓練,最初中毒的時候也曾暈倒,但底子始終強壯,雖然未能自行解除毒性,但也已醒轉過來,一招翻風絕招,便解除了眾人的危局。

        忽然,前方傳來一陣吱吱聲響,小剛一看,見敵方的小磁怪們正從一堆廢墟中懸浮上半空,兩塊磁石之間,漸漸儲上能量,準備發射新一輪的電磁炮。

        小剛向佛烈托斯道:「快用高速旋轉,把敵人打敗!」佛烈托斯乘著一股旋風,直向敵人衝了過去。由於視野已回復清晰,佛烈托斯看準了目標,便重重撞向正在儲能的小磁怪們,砰砰數聲,小磁怪們盡數被擊倒,掉落在一旁。

        小剛鬆了口氣,回頭向眾人道:「剛剛是敵人的小磁怪,不過現在已經被打倒了。我們繼續走吧。」

        雖然三隻小磁怪都已被擊敗,但是眾人仍然不敢鬆懈,提防往治療室的途中出現更多伏擊。寶可夢中心內只有皮卡丘微弱的光線,眾人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生怕聲音引來了更多敵人。四處又回復寂靜,空氣中瀰漫着的,就只有眾人的腳步聲。

        走了數分鐘,終於來到治療室,沿途竟也再沒有受到任何襲擊。各人雖然暗中奇怪,認為敵人既要埋伏,便不應只佈下三隻小磁怪,但現在總算相安無事,都吁了長長的一口氣,緊張的氣氛也暫時緩和了。

        喬伊從治療室側門的一個櫃子裡,找來了兩支解毒針,便立刻為木守宮和飛天螳螂注射藥物。過了半响,飛天螳螂已經活動自如,但木守宮仍只能微微睜開眼睛,並未有太大好轉,喬伊便又再替牠注射第二劑藥水。

        小智急道:「喬伊小姐,我的木守宮怎樣了?為甚麼飛天螳螂已經痊癒,但木守宮仍然是這麼虛弱?」喬伊卻也皺眉說:「真是奇怪。我已經替木守宮打了針藥,怎地還沒好起來?這兒若非停電,我便可以用掃瞄器替木守宮作一次詳細檢查了。」小智靈機一動,立時提議道:「用我的皮卡丘發電行嗎?」喬伊拍了拍手,道:「那太好了。」

        小智十分擔心木守宮的傷勢,便向皮卡丘道:「皮卡丘,向電源便用電擊!木守宮就要靠你了。」一陣電擊絕招的黃光發出,向電源處射去。治療室內電線互相接駁連繫,皮卡丘持續發電,全室燈光立時亮了起來。

        喬伊見機器已經啟動,便立即替木守宮進行檢查。小智不懂醫療知識,只能在旁空自著急,眼睜睜看著喬伊的臉色。只見喬伊眉頭一皺,自言自語道:「咦?真是奇怪。我明明已經替木守宮注射了兩次解毒劑,但牠體內的毒素好像還沒有完全清除掉。」便問小智道:「小智,你肯定木守宮是中了飯匙蛇的毒針?」小智點頭稱是。喬伊一聽,側頭細想,忽然靈光一閃,再問:「那麼,那條飯匙蛇是由訓練員指揮的?還是野生的?」小智回答:「那飯匙蛇是有訓練員的。這一點和木守宮中毒也有關係嗎?」

        喬伊道:「我想是不錯了。一般的野生飯匙蛇,毒針並不會這樣子厲害。即使是受過訓練的飯匙蛇,毒性也不會如此強烈。除非……若果我沒猜錯的話,那條跟你對戰的飯匙蛇可能被裝上『毒刺』也不定。」小智奇道:「毒刺?」
        小剛這時插口道:「『毒刺』是能增強毒系招式攻擊力的道具。但是……這種道具,不是在訓練員比賽之中受禁制的嗎?」這回輪到小霞道:「對手是火箭隊呀,自然甚麼也幹得出。」

        喬伊一驚:「火箭隊?是不是那個非法使用寶可夢的邪惡組織?我從警察口中也聽過一些有關那幫人的事。」小霞回應:「你說得沒錯。火箭隊經常找我們麻煩的。」

        小剛聽著小霞的話,忽然拍手大喊:「對了!」這樣一叫,驚得眾人都連身彈起。小霞埋怨:「小剛,你幹甚麼忽然大叫起來?真是給你嚇一跳。」小剛慌忙道歉,然後道:「小霞,你剛才說武藏和小次郎常常找我們麻煩,我忽然想,攻擊寶可夢中心的人,會否就是他們?你們想想,他們一向衝著我們而來,這回會否是他們為了阻止我們替寶可夢治療而襲擊我們?」

        小霞道:「這樣也有可能。翼天星剛才不也說,是火箭隊幹的事嗎?」小剛回道:「他們在十字湖那兒向我們偷襲不遂,便破壞寶可夢中心,使我們不能治療寶可夢。」小霞沉吟細想,搖了搖頭,道:「可是我們是為解毒劑而來。他們又怎知道我們沒有解毒劑?他們先要知道這點,才會推斷我們需要到這所寶可夢中心。而且,以武藏和小次郎的實力……嘻嘻……他們怎可能打得進這寶可夢中心。那三隻小磁怪,不是他們的寶可夢,又怎麼解釋?」小剛想了想,發覺小霞之話未常沒有道理,一時間無言以對。

        小智站在旁邊,卻一直不作聲,因為心裡有一事未明。木守宮和飛天螳螂同樣受到毒針攻擊,但是木守宮受傷卻明顯較重,究竟原因是甚麼?他心底裡隱約猜到了答案,就是木守宮的實力比不上飛天螳螂。他為挑戰清心道館而來,卻遇上這等挫折士氣的事,難免有點兒垂頭喪氣。

        雖然小智隱隱猜到原因,畢竟也希望喬伊給他另一個更好的理由,此刻見眾人都靜下來,便戰戰兢兢問道:「喬伊小姐,為甚麼我的木守宮中了毒針攻擊後,便昏迷不醒,但翼天星的飛天螳螂卻自行醒過來?」喬伊向小智微微一笑,道:「你先別介意。也許是因為飛天螳螂比較強壯,所以抵抗力較高。不過亦有可能是木守宮天生體形較小,同等劑量的毒液,毒性影響自然比飛天螳螂更大。不過你也不用過份憂心,木守宮注射了解毒劑,再稍時休息,便會好轉來。」小智聽後,點了點頭,便不再言語。

(第五話:突圍而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