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話 「不可視的災難」

黑貓一號 | 2021-08-10 13:00:28 | 巴幣 20 | 人氣 291


寶可夢大挑戰 第一百十話 「不可視的災難」

  幾天過去了。

  今天是紅蓮大會第三天,也就是不可視的災難降臨的那一天。

  龍之介在東部區域的某個街道進行巡邏,因為任務變動的關係,原本搜尋對象是滑飄,不知怎麼變成了大亂團的半月。

  能想到的原因就是滑飄控制警察內部的部分了,雖然還不知道他變成誰的樣子,但八九不離十變成高層的其中一位。龍之介一邊默默思考一邊巡邏。

  如果想抓到滑飄的話,半月的指令必須要按部就班地進行才行。第一步就是等待災難的到來,至於第二步呢……

  「龍之介,你那邊巡邏結束了嗎?」

  一位酷酷的紅髮少年前來搭話,他完成自己的巡邏任務才來問龍之介的進度。

  第二步就是待在小銀的旁邊。

  我問過為什麼,半月的回答是小銀是阻止災難的關鍵之一。龍之介聽到後開始糊裡糊塗了,本來想問其中的理由,但半月又說到時候就知道了。

  不是說信賴我嗎?結果還不是又在賣關子。龍之介心理抱怨著。

  「龍之介?」

  「喔,巡邏嗎?剛剛結束了。」

  「雖然妳看起來像發呆,但其實在思考一些我沒有注意的事情。是發現什麼了嗎?」小銀好奇問。

  「不要每次我在想事情就覺得我發現新線索的大偵探,好嗎?我剛剛在想滑飄的事情啦。」

  小銀掛著苦笑後繼續說道:「我記得你說過滑飄可能變成某位警察,有這種可能嗎?」

  「因為高層的指令變動,使我們的搜尋目標變成了另一個人,那就是很好的證據之一。」

  「這麼說也有道理。」

  此刻,龍之介的寶可夢齒輪傳出鈴聲,是創一打來的,接下電話後說道:「我是龍之介。怎麼了,創一?」

  「……什麼!?究極之洞出現了!在哪裡?…競技場嗎?我知道了,我去那邊和你們會合。」

  說完後就掛斷了。

  「你聽到了吧,小銀,立刻前往競技場……」

  「等等,龍之介,你看天空!」

  小銀帶著驚愕的表情,單手比出食指指向天空。龍之介抬頭一看。

  淺藍色的天空被染成一片淡紅色的景色,與黃昏的顏色不同,那是接近血色的天幕,要說比喻地獄的天空也不為過。

  「那是什麼!?」

  「不知道,我從來沒看過這種現象。」

  不只有小銀和龍之介,其他路人也對天空的變異產生關注,有的人是好奇,也有人說是大會的創意的活動,不過大多都是以不安為準則的心態面對著。

  難道說,這就是不可視的災難嗎?明明就看得到啊!不管這些,先前往競技場,那邊會出現究極之洞,這意味著究極異獸一定會出現,身為保育家,絕對不能忽視這樣的威脅。龍之介心裡想著。

  「小銀,天空的異變暫且不管,先去……!?」

  當龍之介對小銀說話的時候,發現小銀處於跪地的姿勢,單手抱著頭,看上去好像快昏倒的樣子。

  「小銀,你怎麼了!?」

  「不知道為什麼頭有點昏昏的……」

  「可惡,果然剛剛的變異是『不可思議的空間』嗎?」

  小銀一聽,帶著忍受睡意的表情,問:「…龍…之介,你果然…知道些什麼………」

  說完後,小銀去夢鄉跟周公下棋了。

  「抱歉,晚一點再跟你解釋。總先下一個步驟是…帶著小銀前往東部區域的寶可夢中心。」

  龍之介派出寶可夢熱帶龍,結果發現牠也跟著進入睡眠狀態了。

  「什麼!?連寶可夢都睡著了,這是怎麼一回事?」

  龍之介發出嘖的一聲,以為不可思議的空間只針對人類,沒想到連寶可夢都受到影響了,這樣一來手中的寶可夢完全失去戰力了。

  當龍之介下定決心要用背過去時,有一隻寶可夢擅自跑出來,是進化沒多久的金屬怪。

  「咦?金屬怪,你沒有睡著嗎?」

  金屬怪舉起雙臂,表現出我很有活力的意思。

  「好,那就幫我一下吧。」

  背著小銀的任務轉交給金屬怪,接著他們動身前往寶可夢中心。

  來到寶可夢中心的門口,自動門正常運行,自動打開讓龍之介他們進去。進入的同時,發現喬伊小姐和其他人都進入了昏睡狀態。


  「這裡也一樣嗎?」

  龍之介下令讓金屬怪把小銀輕放在休閒椅上,然後確認有沒有生還者……準確說確認有沒有保持清醒的人,於是在寶可夢中心內部找出這樣的人,包括二樓和地下一樓,結果沒有看到符合的人物。龍之介心想著,難道他們還沒有來嗎?

  龍之介回到大廳時,乍然目睹到有兩個人剛進來寶可夢中心。

  這兩位訪客分別是雜耍藝人輝紀以及背包客狩二,龍之介曾經看過他們的長相,所以不會認錯。但是,為了防止滑飄變身其中一人,來一個臨時的簡單暗號,只要思考就可以理解其中的意義。

  「你是……」

  「暗號,『黑色的』。」

  不讓狩二開口提問,搶下發話權。剛剛說的是龍之介在大亂團用的別名,為了讓對方誤以為用其他顏色來做暗號溝通。

  狩二一時不解,不過很快理解龍之介的意圖,接著說:「『熱沃當』。」

  在旁聽的輝紀也跟著理解他們想表達的意思,跟著說出自己的別名,說道:「『防毒面具』。」

  「太好了,看來你們是本尊。」

  「什麼意思?難道之前還不知道我們是誰嗎?」

  龍之介的一句話讓輝紀產生誤會以及不小的懷疑。

  「不是,那是因為……」

  龍之介把滑飄的事情告訴狩二和輝紀,連半月的事情、不可思議的空間以及引發異常現象的幕後黑主,全部都一一坦白。

  「…………」

  當然,龍之介也想過他們可能不會這麼快接受大量的訊息,但是如果是前情報商人的狩二應該可以理解現在的情況吧。

  「不,我不相信你。」

  狩二的一番話讓龍之介受到不小的訝異,沒想到會被否定。狩二繼續開口說道:「但是,外面就像你說的一樣,狀況非常危急,所以我們會盡量配合你。」

  龍之介已經很清楚狩二想表達什麼,雖然狩二說不相信自己,但是他也一樣對現狀不能坐視不管,比起花時間相信別人,他更想要去幫助人。

  「所以下一步要做什麼?」

  龍之介從包裹拿出四張資料,那些資料上有大頭貼的照片以及個人基本資訊,說道:「找到那四個人,半月說他們是解除災難的關鍵。」

  「咦?狩二,那個人不是…」

  「啊啊,我知道。」

  輝紀他們對其中一張資料感到訝異,資料上那名少年,熟到不可能會忘記的人,近期還參加紅蓮大會的少年訓練家。那名少年就是解決災難的關鍵之一,名字叫做『百萬』。

  「那兩個人的位置應該在競技場那邊。」龍之介指向兩張資料,名為百萬的少年以及名為小玲玲的少女。

  「另外兩個人呢?」輝紀問。

  「其中一位的名字叫做轟,他會獨自來這裡,和我們一樣知曉現在的狀況,而且他和小玲玲一樣是波導使者,不會受到這裡的影響而陷入睡眠狀態。」龍之介回答道。

  「波導使者就是不會睡著的類型嗎?」輝紀又問。

  「對。然後,最後一位叫做莉莉艾的少女,她在深紅飯店第五十層的502號房。我猜她應該和其他人一樣陷入睡眠。」

  「這樣的話,要分開行動嗎?」狩二提問。

  龍之介點點頭,贊同狩二的提議,為了講求效率而避免不必要的討論,開口說道:「你們去競技場找到那兩位,而我去深紅飯店。」

  「我明白了。那麼還有什麼問題要注意的嗎?」

  「有,要提防滑飄這號人物。還有,你們手中有保持清醒的寶可夢嗎?」

  「咦?難道說……」

  慌張的狩二拿出一顆精靈球,派出蛇紋熊,結果像其他人一樣陷入沉睡了。

  「怎麼會這樣!?」

  「狩二,用『透明鈴鐺』試試看!」

  狩二點頭,照著輝紀的話去做,拿出透明鈴鐺搖一搖,這道具的效果似乎能抵抗異常現象帶來的影響,但效果不怎麼好使。

  「不行,沒有用!」

  「為什麼!?先前明明有效的!」輝紀吃驚道。

  「把所有的寶可夢派出來。」

  龍之介提出建議,讓狩二和輝紀派出持有的寶可夢。

  狩二的寶可夢有蛇紋熊、卡蒂狗、岩狗狗以及黑魯加,結果只有黑魯加保持清醒的狀態。黑魯加擺出不爽的臉色,狠狠瞪著龍之介,散發著滿滿的敵意。

  「痾……」龍之介不自覺地退了一步,露出畏懼的神情。

  輝紀派出的寶可夢是百變怪、穿山王、頑皮雷彈以及呆殼獸,唯一沒睡著的是差點快睡著的呆殼獸。

  「雖然不清楚為什麼牠們沒有睡著,但我想牠們的力量是不可缺少的。」龍之介一邊看著金屬怪一邊說,認為自己需要寶可夢的幫忙。

  「那麼事不宜遲,行動吧!」狩二道。

  龍之介等人正要離開寶可夢中心的時候,才剛踏出一步就發現更加異常的現象。他們眼前的不再是平時都能見到街道了,而是大自然的野花遍地,與建築物融合的樹海,宛如穿越到另一個充滿綠色的異世界一般。

  「什…!?」

  「這、這是!?」

  「這裡是哪裡啊!?」

  龍之介等人被眼前的景色給驚呆了,先前還是被紅色屏障包圍的大都市,怎麼過了一會兒就變成了被大自然佔領的都市。



第一百十話 完結
第一百十一話 待續

-----------------
-----------------

<<日曜日我來-閒聊系列>>


-----------------
-----------------

  <<黑貓一號的日常廢文>>

  大家好,我是黑貓一號。

  這一話的內容有點短,只能說我現在還在忙工作。

  以上班族來說就是進入了趕工期,我沒有假日是因為那是我家啊。父母在那邊忙,我總不能在旁邊耍廢吧....

  不說了,希望工作事事如意。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故事,閱讀完之後可以分享讓喜歡寶可夢的朋友看喔!別忘了GP+留言+訂閱+分享。

創作回應

衝浪的寶石海星
久違的更新耶!
2021-08-10 22:07:52
黑貓一號
我也好久沒看你的小說了⋯⋯
2021-08-10 22:23: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