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47 粉身碎骨的掩護

空想能手 | 2021-07-09 23:27:52 | 巴幣 6 | 人氣 159


  「你們隊伍裡應該只有兩個A級吧,我想你應該沒有忘記等級的考核是怎麼來判定…一個人要確實的同時對付三個A級並獲得勝利,才能被稱作A+級,現在他們的鬥氣和魔力甚至幾乎沒有消耗,那種程度的外傷也只要從空間袋拿出治療藥水就解決了,你們去了只是送死。」威爾斯不客氣的說到,看起來是對北方守護騎士團的大隊長所說的不以為然。

  「很多時候不是想不想,是能不能做得到,不能太過急功好利…我的話就說到這裡了,北方守護騎士團畢竟不屬於我的管轄,你們真的要自己行動我也阻止不了你們,我只是會在離開這裡之後把你們的行動立刻回報給奎多大人而已。」威爾斯不鹹不淡的說到。

  「…好吧…我不會去追擊他們的…但是我會把這件事告訴奎多大人的…。」北方守護騎士團的大隊長露出不甘心的表情說到。

  「請便,到時候我也會給奎多大人補充說明的。」威爾斯再次從容地強壓下對方的不滿,終於讓對方無話可說了。

  「那麼,現在該去對付曝屍人和掠奪團的部隊了…切記不能離內堡太遠,一旦無法阻擋敵人就回到內堡重整態勢!」威爾斯下達了命令。

  「「「遵命!」」」



  「……。」團長維坦利神情凝重地看著還有幾公里遠的內堡,然後喃喃說到:「那邊的廝殺聲完全消失了…雖然也有可能是我們殺光了對方,但是現在那麼多的衛兵正不慌不忙的出來布陣,怎麼看都是我們這邊的人被殺了…。」

  「不…不會吧,那裡可是有穩重的副團長、聰慧的莉奧娜、敏捷的伊里泰思,還有諸多隊伍的菁英喔,再怎麼說至少也能成功撤退吧。」團長身旁的浣熊獸人頗有信心的說到。

  「希望如此…。」團長看起來還是很不放心,但是已經把視線轉到了城內交戰最為激烈的區域。

  團長看向有無數昆蟲魔物在天空飛舞的區域,接著說到:「無論如何,就算他們真的全滅了,我們衝進內堡也已經來不及了,現在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相信他們能自行撤退,然後去幫助曝屍人,再想辦法反打那些臭衛兵一波。」

  「現在—小的們!跟老子衝!」

  「喔!」



  曝屍人像是失了神一樣的跪倒在地,原本至少還帶著一絲決意的眼神也變的黯淡無光:「小黑…小白…還有好多夥伴的聯繫…啊…全都斷了…大家…不要離我而去…我們…還沒抵達樂園呢…不要丟下我…。」

  然後曝屍人抬起頭,用毫無神采的視線看著周遭的情況,雖然自己仍舊被夥伴包圍著,但是跟著自己最久的夥伴已經全部逝世了,因此她的腦袋中甚至閃過就這麼帶著剩下的同伴死在這裡的想法。

  不過也只是一閃而過,畢竟她是不可能做出讓夥伴白白送死的背叛行為的,在現在這種只要失去自己的無敵護盾就會出現大片死傷的情況下,她如果毫無作為也是對夥伴的背叛—

  所以要做的沒有改變…首先,要先站起來—曝屍人想著,然後艱難的從地面爬了起來,看到曝屍人稍微振作了起來,周圍擔心她的魔物們也放心的把所有精力的用來解救其他夥伴。

  然後跟飛在天上的其中一個同伴交換位置…然後靠著同伴們事先傳來腦袋裡的位置分布和各處的損害狀況,等下一到天上就對那幾處還有救援機會的地方暫時施加無敵護盾—想好了接下來的一切手段後,曝屍人舉起了手,用手指指向了其中一隻飛行魔物。

  接著視野變換,她一瞬間就來到了土牆難以企及的更高空,並在周圍其他飛行魔物的攙扶下在空中保持著漂浮—

  「等你很久了。」拉緹娜幽幽的說著,在曝屍人伸手指向高空的魔物時,就已經在瞬間把右手的斧頭聚集了大量的鬥氣,並在轉換位置的那一刻全力的拋出了右手的斧頭。

  充滿白色鬥氣的斧頭高速旋轉著,就像是陀螺一樣,形成了一個白色的旋風,向著曝屍人的方向直逼而來。

  已經想好要做哪些事情的曝屍人根本就沒想到對方的攻擊來的如此之快,還是周邊的昆蟲魔物們先注意到了,才趕緊帶著曝屍人緊急下降來躲避。

  但是或許是因為斧頭上有著提升精準度的祝禱,在魔物們緊急下降時,空中旋轉的斧頭居然也改變了方向,就像是追蹤的導彈一樣。

  察覺到改變方向也會被追擊,所以周圍的昆蟲魔物們決定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正面擋下這記攻擊。

  由於很清楚曝屍人一定會反對,所以他們在與曝屍人的溝通網路中什麼也沒說,就這樣自動自發的護在了曝屍人的背後,然後一一被震碎成無數的甲殼碎片和軟組織,他們噴濺出的昆蟲體液也在曝屍人和底下的其他魔物夥伴們的身上留下了難聞的臭味。

  在付出了四分之三昆蟲魔物的犧牲後,曝屍人總算是轉向了後方,發動了無敵護盾,成功的擋下了攻擊,但是除了感受著背後黏膩的昆蟲體液,和看著夥伴們的屍塊向垃圾一樣的墜落外,她完全沒有可以挽回的地方。

  不過接連的嚴重打擊,反而讓曝屍人找回了在極北作戰時的狀態,她利用腦內與魔物之間的溝通網路快速地確認周遭的情況後,很快的就發現了有個明顯的白色身影穿過了魔物群,以極快的速度逼進了自己的正下方—

  白色的鬥氣、銀色的髮絲、俐落的身手,那是她在十多天前才交手過的人物—外號『流星戰斧』的拉緹娜。

  拉緹娜完全沒有理會周邊的魔物們,就只是以極快的速度抵達了曝屍人的正下方,一躍而起,同時把兩手都握住了同一把斧頭的握柄,向曝屍人的方向全力揮出—

  一道有著如同太陽直射般的炫目強光的白色月牙形斬擊就這樣射向了曝屍人和剩下的昆蟲魔物們。

  不過由於無敵護盾已經發動,這個斬擊沒有造成傷害,但是視覺的影響卻是沒辦法抵擋的,直到無敵護盾完全抵消了那道白色的斬擊後,他們才得以重新睜開眼睛,一時之間甚至找不到拉緹娜的身影—直到他們感受到視線死角突然暴漲的鬥氣流動,當然,這時候也已經來不及了。

  拉緹娜左手單手持斧,側身一轉,將纏繞著鬥氣的斧頭瞄準了曝屍人的軀幹揮動。

  就在此時,突然響起一個尖銳的叫聲,發出叫聲的那隻和人一樣巨大的蒼蠅用自己突出的其中一隻複眼撞在了斧頭上,以此來改變斧頭的方向。

  但是拉緹娜的力量實在過於強大,這種狀態下巨大蒼蠅硬撞的後果就是壓扁自己的腦袋,剩下的幾顆眼睛也因為過強的壓力而噴了出來,看似血液的紅色的昆蟲體液沾滿了牠自己的身體。

  然後就算腦袋被壓平、壓爛,就算失去了所有的視野,就算繼續施力只會增加自己的損傷,牠也義無反顧的加大了力道—

  也因為牠竭盡生命的努力,斧頭刃面偏離了原本的軌道,將這個原本能將身體一分為二的斬擊,減輕為劃開腹部與胸腔的重傷。

  曝屍人在模糊的視野中,艱難的舉起了手,顫抖著摸向了因為上半身被壓爛而少了一半體積的巨大蒼蠅,在確定的確碰到牠了之後,曝屍人就這樣抱著牠掉向了地面—

  正當拉緹娜低下頭打算確認曝屍人的位置,繼續追擊時,卻發現那隻巨大蒼蠅居然恢復成完好無損的樣子,用自己的前四足抓著曝屍人的身體飛行著,不但避免了直接掉落地面的悲劇,甚至還直接改變了飛行的航道,低空飛行穿梭在魔物之中,看起來似乎是把這些魔物們都當成了曝屍人的肉盾。

  而對於作為自己主人的肉盾,這些魔物們沒有怨言,甚至感覺很光榮,在曝屍人意識不清的狀況下,牠們不必再在乎自己的性命,哪怕牠們清楚之後主人會傷心難過,也還是把主人的安危排到了第一位—。

  巨大的鐵甲魔像首先揮動了自己巨大的手臂,看起來緩慢且笨重的向拉緹娜揮出了拳頭,巨魔投出巨石、其他魔物們也用各種攻擊試圖牽制拉緹娜。

  但是這些攻擊,都被拉緹娜在空中一個輕鬆的翻轉,向下把斧頭砸向地面並釋出大量的鬥氣後,就吹飛了大部分的魔物,連鐵甲魔像渾身都出現了裂痕,沒有無敵護盾的牠們在拉緹娜的面前就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中斷了這些干擾之後,拉緹娜就發動瞬步,開始從地面繼續追擊曝屍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