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45 分割、殲滅、包圍

空想能手 | 2021-07-06 21:43:47 | 巴幣 4 | 人氣 149


  「『神石狂獄』!」中年魔法師『山嵐』這樣喊到,同時把自己大半的魔力都輸入了藏在各處的術式裡—

  大地因此而震動,道路隆起且不斷的蠕動、折疊,同時整座城堡的區域中升起了大量的石壁,石壁以向內傾斜四十五度角的角度升起,準確地避開了所有的魔物,從牠們間的空隙拔地而起,將魔物原本是一個大整體的隊伍徹底割裂開來。

  當然對這樣的狀況曝屍人和魔物們都有盡力阻止,曝屍人一面發動無敵護盾來避免誤傷,一面和空中的昆蟲魔物們一起扣下板機,用步槍掃射著這些牆壁,其他魔物們也都盡力的破壞牆壁,但是在幾秒內牠們能破壞的終究有限,在數百面的牆壁中,牠們也只破壞將近一百面的高牆。

  光是如此而已,牠們就付出了極大的代價,當牆壁升起到遮擋住曝屍人視線的高度,那一瞬間,牠們也就不再被術式認知為一個整體,這也就是『山嵐』針對曝屍人的無敵護盾的對策,刻意讓牆壁避開魔物,也是為了避免被曝屍人的術式判定為攻擊魔物,遭到無敵護盾抵銷,而他的想法也獲得了驗證,他成功了。

  除了曝屍人周邊的區域以外,其他被阻隔的區域都受到了像是巨大的花朵綻放一樣的滿是尖刺的石頭花,以及和剛才一樣的沙暴的攻擊,光是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已經有較脆弱的數千隻魔物喪命,而且就在曝屍人打破了近百面牆時,攻擊魔法也仍舊在持續摧殘著曝屍人所看不見的其他魔物隊伍—

  這些曝屍人都很清楚,從無數牆壁在眼前升起時她就已經大感不妙,但是最先的沙暴襲擊就讓她分了神,以至於沒有更好的應對,否則只要她命令魔物們立刻踩上牆壁升起的位置,恐怕無敵結界就能抵銷大半的牆壁了。

  可惡!故意先在其他地方造成傷亡來吸引我的走我的注意力,實際上卻是打這種主意!—曝屍人看著眼前被石頭花的幾根巨刺貫穿身體而被一擊斃命的魔物同伴們,心中滿是懊悔。

  她沒有感傷的時間,更重要的是現在還存活的其他同伴,然而此時腦中卻出現了難題,到底是該讓魔物們無視再次遭到分割切斷的可能性,分散開來加快救援其他地區的進度;還是要收攏成緊密隊形,有效的防止再次被分割,但是救援進度必定會有所拖延的方式。

  不過在思考的同時,曝屍人已經先讓昆蟲魔物們飛上了天空,一方面讓牠們先確認情況並先行施救,一方面則是為了直接跟牠們其中一隻交換位置,在視野最佳的空中對陷入危機的隊伍施放無敵護盾。

  當然隊伍數量過多,想確保住每個隊伍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但是曝屍人早就在取捨方面有了令自己都厭惡的大量經驗,本來就是為了避免再經歷這樣痛苦的取捨才決定從極北逃出來的,結果在逃亡的路上卻再次碰上了這個問題。

  我要保護牠們—在心裡重複了一次之後,曝屍人決定讓所有周邊的魔物組成緊密隊形,來避免隊伍受到二次傷害。

  小黑、小白…你們要沒事啊—曝屍人有些不安地想著。



  收到了曝屍人的感情和話語,黑色飛龍立刻決定飛得更高。

  只要飛到這些牆壁的上方,主人應該也能放心了吧—黑色飛龍這樣想著,迅速的向空中飛去。

  「喔呀?看來這是最大的獵物了呢—。」一個帶著狂傲語氣,半邊瀏海蓋住臉部的二十多歲金髮青年,從附近的一棟平淡無奇的住宅中緩緩走出,並且露出貪婪的表情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瞬間,黑色飛龍便感覺到一股強烈的寒意向自己襲來,快速地低下頭來正好與那名手持長槍的青年對上了眼。

  「啊,不小心釋放了『億點點』的殺氣,果然就被發現了呢,那麼雖然不知道這個世界的魔物會不會懂我的梗,總之—。」青年看似清爽的笑著,並毫無徵兆的突然投出了手上的長槍:「今晚我想來點紅燒飛龍肉和悶燉飛龍爪。」

  黑色飛龍立刻試著往旁邊躲,卻還是被擊中了翅膀,突然的鈍痛才讓牠發現自己右邊的翅膀已經被火焰給點燃,而牠自己正不受控制的往下方不斷落下,牠最驕傲的速度已經無法發揮,現在能做的就是用另一邊的翅膀降低掉落的速度,同時向那個青年反擊而已了。

  黑色飛龍發出了參雜著痛苦的嚎叫聲,並向青年吐出了黑色龍息。

  「嗚哇—。」青年拿出一把有著許多不規則缺口的刀,輕鬆地擋住了黑色飛龍的全力攻擊,並有些遺憾的說著:「這樣翅膀已經都烤焦啦…唉,不該隨便用火屬性的攻擊的。」

  「好吧,看來不能再拖了,為了保證我食材的完整,就一刀斃命吧。」青年說著,向前跨出了步伐:「『風馳電掣』!『雷光一閃』!」

  殘缺的刀刃揮出了漂亮的半月形斬擊,斬擊迅速切開了黑色飛龍不斷噴出的黑色龍息,快速進逼黑色飛龍的腦袋—

  主人…露娜…請妳一定要活下去…我—沒來得及傳達給曝屍人後面其他的話語,黑色飛龍的腦袋便被斬擊切成了兩半。

  「嗯…腦袋裡的汁都噴出來了呢…沒差啦,反正我也不吃腦子,話雖如此,龍類的素材可不能浪費了呢。」青年走向前,切下了燒焦的翅膀隨意的丟棄在一旁,然後把其餘的身體以及被分割開來的上半部腦袋都用術式收進了自己的空間袋裡。

  「接下來還有什麼呢?堅硬的昆蟲、兩隻巨型蠕蟲還有白色的巨狼,可惜好像只有巨型蠕蟲沒有明確的獵殺者啊…好吧,反正我也沒吃過蠕蟲,去獵殺看看好了—。」青年打定主意後,開始找路離開這個區域。



  「啊…啊…啊啊啊啊!」曝屍人感受到了這些,於是伸手抓著自己的臉頰,在臉頰上留下了指甲刮出的五條血痕。

  然而這些還不是全部—



  時間回到稍早的兩分鐘前。

  「…嗯,差不多了吧。」看起來才二三十歲的銀髮女性,雙手各拿著一支單手斧,看向自己身旁的一名金髮的長耳朵少年說到:「那就拜託你了,『小祝禱師』。」

  「還請您把小字去掉,拉緹娜大人,我已經四十了。」被稱作『小祝禱師』的少年無奈的說著,並把雙手分別放到了不同的斧頭上。

  「四十而已嘛,我也三十幾了,這很普通啊。」拉緹娜專心地看著自己手上漸漸開始發光的兩把斧頭說到。

  「…您不說我都忘記您已經有三個孩子了,明明是人類,竟然能這麼抗老化。」

  「是啊,最大的孩子也已經十六歲了呢,最小的女兒也已經五歲了呢~他們真的都很可愛喔~。」拉緹娜笑瞇瞇地說著。

  「真不愧是斯托諾瓦子爵家的公子和千金呢—那麼已經祝禱完了。」看起來像是少年的祝禱師把手收了回來,此時他的臉色已經十分蒼白,整個態貌看起來就像快要凋零一般,全身上下還流淌著大量的汗水,只得隨便的敷衍了幾句。

  「看來你的魔力量只夠祝禱兩次是真的啊,這兩種分別是什麼?」拉緹娜問到。

  「…左手的…用來砍殺近處的魔物…所以是增加攻擊力;右手的…用來攻擊遠處的敵人…所以有精準度加成…維持的時間都是十分鐘。」看似少年的祝禱師一邊喘氣一邊回答到。

  「了解了—。」地面開始晃動,藏匿處的外面明顯的升起了無數到的土牆,拉緹娜立刻站起身來,說到:「那我就去殺魔物了,自己小心點,趁那些土牆升起的時候逃離吧。」

  「…是,我明白了。」祝禱師說完後立刻轉身,邁著沉重的步伐前進著。

  而拉緹娜則在祝禱師走後沒多久,抬起手臂,就這樣讓自己的肩膀在一瞬間內聚集鬥氣,直接撞爛了現在藏匿的城牆,此時出現在她眼前的是她已經透過牆壁預留的觀察孔監視許久的白色巨狼。

  強烈的鬥氣讓白色巨狼有所警覺,牠於是焦急地跳向了斜前方,只不過拉緹娜右手的斧頭也已經再衝出牆壁的瞬間投出,穿過了漫天飛舞碎石縫隙,切斷了牠的右後腿。

  也就是這個傷讓白色巨狼一個踉蹌,差點倒在了地上,但是就算沒有倒下,拉緹娜也已經來到了牠的身邊,纏上白色鬥氣的左手斧頭用力一揮,直接從白色巨狼的大腿橫切到嘴巴的位置,白色巨狼甚至來不及向曝屍人傳遞任何消息,就這樣失去了性命。

  「好,這樣的話能擊破我鬥氣防禦的魔獸就相當少了,接下來只要一區一區的掃蕩,再和北方守護騎士團的人一起消耗曝屍人的魔力就好了,這樣就是我們的勝利了。」拉緹娜為了確定白色巨狼已經死透了,就再揮了一斧砍下了已經被分割成兩半的狼頭,似乎是完全沒有留存素材的想法。

  「還好庫雷格斯侯爵暗中給迪佛斯堡又送來了一個A+級魔法師、魔法師中隊和一個騎士團大隊,不然可沒辦法把敵人分割成這麼細碎的隊形呢。」不過三步左右,拉緹娜已經來到了其中一面傾斜土牆的上方。

  然後腰部一轉,在空中猛然向下調轉方向,並把左手的斧頭砍向了地面,用衝擊波把這一區被困的近百隻魔物瞬間打成了肉醬,當然同時化為粉碎的還有街道和房屋。

  「而且在周遭都是魔物,並且遭到圍困的狀況下,曝屍人如果不想波及自己的魔物,那就沒辦法使用混沌之力來污染這一區域;還事先讓我藏在城牆這裡…真想不出來他是怎麼知道那隻白色巨狼會到這邊的…北方守護騎士團的副團長看來確實是一個精於算計的人物。」拉緹娜一邊思考著如果之後兩家關係變差時,自己如何彌補這些已經曝光給對方的情報,一邊再次跳向下一堵牆,再次衝殺著魔物。

  同時,內堡內部也傳來數聲野獸的怒吼—

  掠奪團從地道偷襲的第三路部隊正式與這裡聚集著的衛兵們和騎士們發生衝突,其中也包含了迪佛斯堡的城主威爾斯•斯托諾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