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46 絕命的陷阱

空想能手 | 2021-07-07 22:33:32 | 巴幣 4 | 人氣 143


  時間推回大概一分鐘前,巨型蠕蟲首先衝出了內堡的地板,用牠巨大的身軀壓扁了一部份的平民和衛兵。

  副團長、莉奧娜在內的掠奪團成員則立刻在蠕蟲的身體全部出洞口之後從洞口衝出,並想趁衛兵們陷入慌亂時,一面打擊衛兵的反擊力量,一面盡快找出威爾斯。

  但是哪知道,根本不用尋找,他們一出來就看到了威爾斯站在了他們的面前,雖然可以說是大好事,但是掠奪團成員們也注意到了另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威爾斯身旁站著一千多名衛兵,看起來根本不像是被偷襲的樣子。

  「好!引出敵人的部隊了!這樣就不需要擔心他們襲擊毫無防備的城民了!現在讓平民他們撤離到安全的地下道裡,這裡由我和衛兵們來阻擋。」威爾斯高喊著,並和手下的衛兵們各自聚集起了鬥氣。

  「居然自己出來送死,保護弱者的騎士精神可不是什麼好東西,還是他真的以為這樣的人數就能阻擋我們啊?」伊里泰思把細劍尖端對準了威爾斯的方向。

  「要做的不變,衝上去,取走城主的頭顱,就這樣—。」副團長把巨劍舉到自己身前,漆黑的鬥氣包圍了全身,然後就這樣接著說到:「上吧。」

  「「「喔!」」」掠奪團成員們高呼著,並跟在副團長身後衝了出去。

  副團長手中的巨劍向前一揮,黑色的斬擊就輕易的把威爾斯前方的隊伍切出了一個大缺口,讓威爾斯的前方布滿了血霧。

  而副團長也持續衝鋒,直到他聽到了莉奧娜的驚呼—

  「不妙!帕寧達!先暫緩攻勢!我們進來的坑道被土魔法封住了!而且我能感覺到還有什麼不妙的術式正在發動!我們要先快點退回洞口—。」莉奧娜話還沒有說完,他們的眼前便出現了明顯的異象。

  整個內堡都發出了白色的光芒,地面、天花板、牆壁,它們…不,應該說是它們的表面都包裹上了一層發光的白色薄膜—也就是結界。

  當這個異象以地面為開始,一瞬間蔓延到整個內堡後,一個明顯的效果也在所有人的身上有所展現,那就是無論是掠奪團還是衛兵纏繞在身上的鬥氣,還是莉奧娜為了隱藏身形來暗中行動所施加的幻術…所有的鬥氣、所有的魔力一瞬間全被清零,一旦想在施放魔力或鬥氣到身體之外,這些能量就會立刻被抵銷,使得鬥氣和魔力都變得只能在自己體內操作,並且消耗了就無法有任何的回復。

  「是『封能結界』!」莉奧娜因為所有的魔力連結都在瞬間中斷而一臉錯愕,然後馬上恢復冷靜說到:「這是他們的陷阱!我們應該快點離開這裡!不然我們就真的要靠自己的身體能力來跟對方硬碰硬了!」

  「太晚了。」副團長說著,並用巨劍劃出一個半圓的弧,平常的話這個動作還會連帶射出鬥氣聚集而成的斬擊,把包圍上來的衛兵全部一刀兩段,但是在不能使用鬥氣的現在,這樣的攻擊只是普通的蠻力,只把衛兵們稍稍的打退了一些。

  「剛才我們就衝的太深入了,現在已經在他們的包圍下了,而且…他們還有增援呢。」副團長用巨劍擋下想要向自己背上的莉奧娜揮劍的衛兵的攻擊,正好也示意莉奧娜看向後方—

  只見五百人左右的隊伍向他們攻了過來,他們身上的裝備明顯比衛兵們精良許多,動作也更加的精練,而這樣的裝束莉奧娜也早就看過—那就是北方守護騎士團的裝扮。

  雖然他們之後還有又一千名的衛兵支援,但是在無數沙場上舔過血的掠奪團成員們眼中看來,那五百人的魄力還是大過兩千名衛兵的,光是用看的就能看出經驗上的差距,就算是能使用鬥氣的狀況下,交戰起來一定也不會很輕鬆。

  至於現在?恐怕不用他們出手,光是讓受過戰鬥訓練的兩千多的衛兵輪番上陣,恐怕就會把掠奪團這一百多人全部耗死在這裡了。

  「不要害怕他們!現在他們已經不能外放能力了!現在他們就是比我們的身體還強壯、堅硬一些,但是哪怕他們一個能打五個,我們就讓他要打十個!能打十個我們就讓他打二十個!你們受過劍術的指導,並且在不用鬥氣來戰鬥的這方面的經驗也比他們多的多!所以不用害怕!佔優勢的是我們!讓他們留下自己的性命吧!我們要替所有被害的菲洛利斯王國人報仇!」威爾斯舉劍高喊著。

  衛兵們也立刻高喊著緊縮了包圍圈,而且就算倒下,也會有人護在倒下的人前方,並有其他人把倒下的人拉到後方存放治療藥水的地方治療,沒多久倒下的人就又能重新加入戰局。

  而掠奪團的處境則相反,由於空間袋也是魔法的應用,所以只要處在這個空間就完全無法拿取空間袋的東西,這也意味著他們受傷時沒有藥水可以喝、武器因為沒有鬥氣包覆而毀損時也不能拿備用武器。

  作為大多數術式都是外放型魔法的妖術使,莉奧娜更是完全的成為了累贅,她現在也只能盡力觀察著周邊的狀況,代替陷入苦戰中的副團長來進行指揮,在滿是廝殺聲的戰場中她也只能扯開喉嚨來將指令傳入盡可能多一點的自己人耳中。

  副團長好不容易用已經滿是小缺口和劃痕的巨劍,在其他衛兵上前保護之前,把一個倒在地上的衛兵用蠻力和巨劍的重量將其砸爛後,說到:「隊伍正在被逐漸分割,這樣下去我們會完蛋的,要快點突圍,至少得離開『封能結界』的範圍才行,莉奧娜,有可以逃跑的地方嗎?」

  「不行啊,到處都是敵人,而且他們其他的增援也在一直趕來,現在已經有四、五千人包圍我們了。」莉奧娜失去了從容,急躁的說著。

  「這還真是沒想過的盛大歡迎呢…我這還是第一次這麼討厭自己的武器是細劍呢。」伊里泰思一臉疲態的說著,手上卻已經拿著從衛兵手上奪來的長劍,似乎就是因為細劍完全不能隔擋,他閃避敵人攻擊老半天,最後才決定換武器了

  「你還只是討厭武器,我都討厭我的職業了…啊,伊里泰思,你那邊的敵人又增援了二、三十人,多留意一下。」莉奧娜的話讓伊里泰思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戰鬥上。

  莉奧娜也快速地確認了每個地方的狀況,然後找出了一處防禦相對薄弱的地方喊到:「就是那裡!能『獸化』立刻全部獸化!我們往那裡突圍!」

  瞬間,野獸的嚎叫聲傳遍了內堡的這個大廳,三十多隻『獸化』的獸人首先以強勁的力道衝擊著衛兵組成的包圍圈,野牛、野鹿等野獸最先衝出了這條衛兵的防線,然後就在沒有什麼衛兵的空曠地帶,他們遭到數百名手持十字弓的弓箭手的攻擊,很快的這些衝在最前頭的野獸們在稍微撞傷了幾個正前方的弓箭手後便有大半不支倒地。

  而在跟野獸之後的掠奪團成員們也只能拿衛兵或是同伴的屍體作為盾牌,繼續向牆邊逼近,當他們好不容易來到牆邊時,已經只剩下四十人左右了。

  「帕寧達!就這樣打穿這面牆!」莉奧娜大喊到。

  「好。」副團長把巨劍向身後一舉,用力的砸向牆壁,牆壁居然就這樣被他光靠蠻力就擊碎。

  只是,在他們眼前的並不是希望,而是又一面的牆壁,一面看起來就是由土魔法臨時製成的牆壁,更糟糕的是,這面牆和結界的邊界幾乎完美的貼合著,也就是說就算他們破壞了這面土牆,外面的魔法師只要在把牆壁用魔法填上就好。

  發現了這個事實後,副團長和莉奧娜都沒有猶豫,立刻放棄了從這邊逃跑的想法,此時的他們也只剩下了唯一一個選擇。

  「回我們一開始的坑道吧,那邊的話對方的魔法師因為只看的到表面,所以應該不能對裡面施放魔法,否則他們也沒必要在結界發動前就先把坑道口封起來了。」莉奧娜說到。

  「那就只能衝了。」副團長說完,首先邁出了步伐,失去了大半戰力後,只能由他的怪力來開路了。

  副團長舉著屍體,保護著自己的上半身,以免被對方擊中要害,至於比較沒那麼必要的小腿則已經插著十多隻的箭矢,就算是這樣副團長也還是沒停下腳步,他怒吼著,緩慢卻確實的推進著。

  反倒是後方的其他同伴開始跟不上他,許多人中途被衛兵的部隊截斷,然後被接踵而至的兵力給淹沒,但是此時的副團長也已經顧不上他們了,他的背上依然揹著莉奧娜,同時一手扛著屍體,一手揮著巨劍,哪怕他戰鬥經驗豐富,也還是被那些衛兵在身上留下了不少傷痕。

  抵達原本的坑道口時,已經只剩下副團長、莉奧娜、伊里泰思、白虎獸人,以及兩名掠奪團成員了。

  而且對方當然也不能就這麼放他們離開,就算他們成功抵達了坑道上方,仍然是深陷衛兵的包圍中。

  「伊里泰思!掩護我!不然我沒辦法揮劍!」副團長一邊側身閃過無數衛兵的突刺攻擊,一邊艱難地說到。

  「好!」伊里泰思簡短的回答著,然後衝上前斬殺了其中一個來不及從突刺的姿勢切換回來的衛兵。

  副團長也趁著空隙把巨劍重重的向土魔法組成的地面砸落,土魔法組成的部分立刻蔓延了無數的裂縫,但是還不夠,還得再來個兩三下才行。

  此時衛兵們也已經快速的重整隊形,再度壓向了僅存的六人。

  在副團長第二次揮動巨劍時,伊里泰思發現了混在衛兵之中的一個拿著流星錘的騎士,對方的身手明顯非同一般,伊里泰思於是立刻舉劍,幫副團長擋下這一槌,劣質的長劍也依這一擊而斷裂,然而另一個方向還有數個擺出突刺姿態的衛兵—。

  只能…這麼做了啊!—伊里泰思帶著決意,張開雙手擋在了突刺的路徑上。

  「珮兒就拜託你們了!」伊里泰思說完後,便被數把長劍貫穿了身體。

  「伊里泰思!」莉奧娜發出了近似悲鳴的吼叫聲。

  巨劍中重重落下,卻還是沒能砸開地面,恐怕還需要再一下才行。

  「還…還沒完…現在…長劍…不是…進到…我的身體…裡來了嗎?…來了…還想走啊。」伊里泰思的嘴巴湧出鮮血,冷笑著看著想拔出劍卻一直拔不出來的那幾個衛兵們。

  拔不出來的原因就是伊里泰思正用身體裡的鬥氣,將這幾把長劍死死的固定在自己的身體裡,這也成功的讓本來進行突刺攻擊的幾個衛兵反而像是堤壩一樣,阻擋著洪流一般的衛兵隊伍。

  他寧死不屈的眼神讓衛兵們膽怯,一時隊伍的行進居然進退兩難了起來。

  「我來。」一個聲音冷硬的說著,從伊里泰思的右側揮出長劍,砍下了伊里泰思的頭顱,而砍下伊里泰思頭顱的正是掠奪團作為目標的威爾斯•斯托諾瓦。

  不過雖然威爾斯排除了障礙,副團長卻也靠著伊里泰思爭取的這些時間,終於擊破土魔法的地面,掉落到了看起來有十幾公尺深的洞穴中。

  「請問要追擊嗎?」其中一名衛兵問到。

  「不行,副團長和六感幻惑兩個A+級都還活著,風險太高,等奎多大人回來再對洞裡進行探查吧,現在我們先去幫忙消滅一些魔物吧。」威爾斯給出了指令。

  「遵命!」衛兵們沒有怨言的立刻回答到。

  「這樣子的成果我們可不能接受呢。」北方守護騎士團的大隊長冷聲說到:「這次花費了數千枚金幣的結界卻沒能留下任何一個A+級,這樣的成果我們絕對不能忍受,所以—。」

  「我們會繼續追擊。」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