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05 平民爵士的領地

空想能手 | 2021-04-27 21:43:55 | 巴幣 16 | 人氣 171


  因為我們是從北門出來的,北城區又是受損狀況最輕微的地區,所以本來想像過的糟糕場景並沒有出現在我面前,城區不但已經恢復了運作,商店正常營業,甚至連道路的地磚都已經重鋪好了。

  聽莉薇亞姊姊說,東、西兩城區雖然不算完全恢復,不過各家商店和各種辦事處都已經開始運作,目前應該只有南城區仍在重建狀態,所有事務幾乎停擺,在我們從宴會回來之後大概才會恢復原狀。

而我們這次會經過的城鎮也因為掠奪團多半是往南方移動的,所以應該也是沒有受到多少破壞的狀況。

  「就是這樣了,而且明天我們的馬車就會到達庫雷格斯家的領地內,那裡是掠奪團也不敢下手的地方,妳所討厭的血腥場面應該是不會見到的。」莉薇亞姊姊這樣說到。

  而事實也確實像是莉薇亞姊姊所說的,沿途上並沒有什麼受到破壞的地方,就這樣平穩地行進,並在下午五點左右時來到了我們要下榻的村莊『弗萊村』,或許是因為父親已經有事前通知,所以幾乎整個村子的村民都在村子的入口處迎接我們。

  老老少少加起來大概在兩千、三千人左右,算是一個接近城鎮規模的大村子了,能發展到現在這樣或許跟村子鄰近聖路與庫沙塔魯城也有一定的關係。

  村子的領主則是上一代領主,我的爺爺提拔的一名平民騎士,在成為此地的領主前一直都是父親的兄長,我已經去世的那位素未蒙面的伯父手下的護衛騎士,後來也是他回報了伯父的死亡消息;之後還為了從刺客手上保護我的爺爺而受到了無法恢復的重傷,永遠失去了雙手,因為這些功績,代替身心俱疲的爺爺繼任領主的父親將原本還是兩、三百人小村子的此地封給了他,讓他以此地來養老。

  而此時的他,看起來就是一個外貌極其普通、皮膚黝黑的五十歲左右中年男性,只不過他那對木頭製成的下垂雙手看起來極為突兀。

  「堤奧涅大人,好久不見,上次見面已經是澤維爾少爺十五歲生日的時候了吧,請原諒我這段時間都沒有主動聯絡您。」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雖然維持著一定的禮節,語氣上卻像極了長輩對晚輩的關懷,不過或許是作為屬臣的身分讓他還是腰部微彎的向父親鞠躬,木頭製的手臂也因此向前晃了出去。

  「沒事,沒有需要聯絡的大事是一件大好事,弗萊爵士,辛苦你這麼用心的照料領地了。」父親微笑著回答著,並伸手扶住了皮膚黝黑的中年男子『弗萊爵士』的肩膀,看起來比一般的屬下還要親密一些…或許是父親和這位弗勞爵士有什麼樣的過去吧。

  「哪裡的話,您和大老爺願意如此提拔我,甚至還賜予成為廢人的我一塊如此完美的領地和好聽的姓氏,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要不是我已經失去了雙手,真希望我還能再為您盡一份力。」弗萊爵士看起來相當遺憾地說到。

  「你為我們家奉獻了一切,你值得如此,這是你應得的,你要有自信,讓你的孩子們相信自己的父親是一位英勇無比的騎士。」父親拍了拍他的肩膀說到。

  「呵呵,您說笑了,失去雙手的我連正常生活都很困難,就算搬出以前的事蹟恐怕也很難讓人敬重吧…不過您不要誤會了,我並不後悔之前所付出的一切,甚至還覺得自己付出的不夠多呢…只是現在什麼都做不到的樣子才是我現在的樣子。」弗萊爵士看起來有些沉悶的苦笑著回答到。

  「沒有這種事!我很尊敬爸爸!村里的大家也都很感謝爸爸!」穿著輕型裝甲、要上掛著短劍、有著綠色髮色的短髮女孩,走出了迎接的隊伍站到自己父親的身旁,而村民們也在後面說著贊同的話語。

  「多虧領主大人組織了自警團,大在離開村子被魔物攻擊受傷的機會減少了很多。」

  「村裡多了領主大人自掏腰包請來的藥師後,大家生病都不需要擔心了,這都是領主大人的功勞。」

  「村子裡也有了正式的酒館,讓大家有了晚上的去處,這都是領主大人引進商人的功勞啊。」

  村民們完全忘記了眼前有著貴族所要保持的最低禮節,只是一個勁的誇耀著弗萊爵士的好,看起來很是熱鬧。

  「你…你們…我不是都跟你們說了在堤奧涅大人和堤奧涅大人的家人面前都要保持安靜不要吵鬧嗎?你們把我說的話都忘到哪裡去了,都先給我閉嘴,在堤奧涅大人面前不得放肆。」不知是害羞還是憤怒,弗萊爵士的黝黑的臉頰上泛起了一絲紅暈。

  「你還真是受到領民的愛戴呢,這也充分的證明了你不是廢人不是嗎?」父親微笑著說到。

  「可是…可是我還是比較想揮舞著手中的利劍贏取真正的榮耀。」弗萊爵士露出失意的樣子說到。

  「爸爸,我不是都說了我會代替您去保護領主大人他們嗎?我身上的戰鬥技巧都是從爸爸那裏學到的,那麼我手中揮舞的劍也就是繼承爸爸意志的劍,我贏來的榮耀也是爸爸的榮耀—我不是都這樣說過很多次了。」短髮女孩瞇起眼睛,看起來有些不高興的說到。

  「唉…那還是不太一樣的啊,可以的話我想靠自己的雙手得到榮耀,並且在劍技上更進一層樓啊。」弗萊爵士嘆了口氣。

  「喔,這麼想精進自己啊,正好吾也在這裡,乾脆就幫你接上吧。」再生公爵突然從她自己搭乘的馬車上下來,並看了父親一眼後接著說到:「反正這應該也是他想讓吾幫助你,才故意在這個小村子停留的吧。」

  「是吧?你為什麼不直接告訴吾呢?還要搞這種小花招。」再生公爵看向父親,有些不快的說到。

  「…真的非常抱歉,因為我很擔心您一聽到要幫忙我們做這些事,就不會跟我們一起出來了,而如果把您先帶到這裡的話,您會答應幫忙的可能性就會大幅增加,我知道這樣有種在設計您的感覺,但是希望您能原諒,並幫助他,拜託您了,他的忠心和A級的實力是我們領地不可缺少的存在。」父親向再生公爵低下頭恭敬的請求到,這讓村民們和弗萊爵士父女都看傻了眼,畢竟他們都不知道這名神秘女性的身分。

  弗萊爵士嚥了一口口水,問到:「呃…那個…請問您是?」

  「嗯,吾乃現任吸血鬼族王位第一繼承人,第四位原祖魔族—剩下的吾懶得說了,總之世人經常稱吾為『再生公』或是『再生公爵』。」再生公爵看似隨意的自我介紹著,同時手上已經握著從空間袋裡召喚出來的金屬義肢。

  「…那是誰啊?」「噓!人家都說自己是公爵了,不要問那麼白癡的話,大部分的貴族我們不都不認識嗎?」「就是啊,要不是『迪阿耶』大人現在過來的話,我甚至不知道斯托諾瓦家現任家主是誰呢。」「是『堤奧涅』啦!剛才領主大人說的你都沒在聽嗎?而且迪阿耶什麼的聽都沒聽過。」領民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著,這樣毫不尊敬的態度,讓弗萊爵士的臉色也越來越鐵青。

  弗萊爵士回頭瞪了他們一眼,這才讓他們暫時安靜了下來,之後弗萊爵士回過頭,小心翼翼地詢問到:「您就是那位安世之魔王麾下的再生公爵?就是那個有著靈魂刻印師職業,可以幫任何人接上殘肢或是進行改造的那個再生公爵?」

  「沒錯,就是吾,所以不過是幫你接兩隻手而已—簡單。」再生公爵直接揮動一隻手,就拔掉了那對木製的雙手,然後握著兩隻金屬義肢的那隻手在一揮、一拐,兩隻金屬義肢就都卡進了弗萊爵士的身體兩側的肩膀上。

  不過弗萊爵士都還沒來得及痛呼出聲,再生公爵就把兩手分別按在一處接口上,然後輸出魔力—

  這時來至兩手的劇痛直灌弗萊爵士的腦門,讓他不禁握緊拳頭,發出了淒慘的悲鳴,並且不成樣子的在地上打滾著,口水、淚水和泥土沾了他滿臉,短髮女孩看著這樣的父親也只能空舉著自己的雙手,僵在原地不知所措。

  「您…好歹先告訴人家您要動手了嘛。」我把頭探出馬車的窗戶對再生公爵說到。

  「浪費時間,他都渴求雙手恢復那麼久了,多讓他等一秒都不好吧,所以吾就直接幫他接上了,很貼心吧。」再生公爵完全不認為自己做錯的得意地說到。

  哇…有差這一兩秒嗎?只要先告訴他一聲,他應該就不會看起來這麼狼狽了,再自己的領民面前露出這樣不堪的樣子,這是要他以後怎麼見人啊,再生公爵果然是個我行我素的人—

  理解自己說的任何話,大概都無法改變活得這麼自由的再生公爵什麼後,我閉上了嘴巴。

  此時,弗萊爵士也緩過了氣,從地上爬了起來—用雙手撐地的方式。

  手臂發出齒輪運轉的聲音,弗萊爵士也是這時才發現自己多出了這對可以動彈的手臂,這讓他看著自己的這對手臂愣住了,似乎是不敢相信天大的好事會這樣降臨在自己身上。

  「爸爸!你的手可以動了!?恭喜你!」短髮女孩露出欣喜的表情,然後抱住了弗萊爵士,而在聽到這個消息後,其他的村民們也立刻逼近。

  「太好了!我就知道會有這麼一天!」「真是好人有好報啊!」「領主大人萬歲!」村民們吵成一團,並和弗萊爵士父女緊緊擁抱在了一塊,氣氛看起來相當的活躍,而在最後不知哪個人喊到『萬歲』時,弗萊爵士父女被一起拋到了天上—

  嗚哇…好悶熱的氣氛,這是哪裡的體育季嘛—我在心裡這樣吐槽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