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103 強者的餘裕與教導

空想能手 | 2021-04-24 00:25:55 | 巴幣 6 | 人氣 161


  練習的一開始再生公爵向遠處彈出軟木塞,不久之後,海洛伊斯剛出現的魔法陣就徹底消失了,再生公爵也稍為放大音量說到:「『線』拉的太長了!雖然與對手的距離拉遠就不會被攻擊到是很單純的想法,但是高手有的是遠距離攻擊手段,給吾再靈活些!」

  「是的!老師!」

  然後下一刻再生公爵直接向前揮動拳頭,掀起的風壓也讓周圍樹木的葉片微微地晃動,海洛伊斯接著發動的魔法也就這樣被輕易地消除了:「這次太近了,過近的距離只要對方稍微朝周圍發力就有可能切斷妳的連結,給吾拉到不會被輕易碰到的距離。」

  「是的!老師!」

  接著海洛伊斯雖然有成功發動幾次魔法,但是都在碰到再生公爵前被消除,不久之後甚至只要一發動就會被消除,再生公爵也接著說到:「太規律了,只要看幾眼就能抓住了,給吾再不規則一點!必要的時候就思考,不然就放空大腦!」

  海洛伊斯的臉上浮現出一絲猶豫,看起來對這樣矛盾的敘述相當摸不著頭腦,不過還是強裝理解的用勉強的語氣說到:「是…的…?老師…。」

  「別愣在那裡,快準備下一招,當吾時間很多嗎?」再生公爵用稍微嚴厲的口吻說著。

  欸…不是睡覺就是喝酒的…難道時間不多嗎?

  不過顯然海洛伊斯並不會這麼吐槽,她甚至因為這句話的激勵而拋開了再生公爵之前矛盾的回答,用清澈且認真的眼神看著再生公爵,用堅定的語氣再次回答到:「是的!老師!」

  練習就這樣一直持續著—

  這場練習的最終結果,海洛伊斯沒有任何一次魔法成功的攻擊到任何物體,再生公爵輕易的消除了她所有的攻擊,而且再生公爵從頭到尾姿勢都沒有變過,看起來怡然自得的樣子。

  我雖然一直看著他們的練習,但是也因為腳酸而坐在了一旁,在練習開始大概四個小時後,海洛伊斯才臉色發白,看起來相當虛弱的喘著氣對再生公爵低頭說到:「老師,感謝您的指教。」

  「嗯,雖然妳並沒有什麼進步就是了,回家多練練,等妳覺得有成效了再來找吾吧。」再生公爵毫不留情的批評到。

  「是的,老師。」海洛伊斯回答到。

  再生公爵就這樣站起身,不過還沒走幾步,就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向海洛伊斯問到:「吾接下來就要跟他們一起去那個侯爵家的宴會了,妳有打算要來嗎?不然下次指導可能要等很久囉。」

  「…可能不行呢,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不能就這樣讓一個月空白,感謝您的邀請。」海洛伊斯接著說到:「在您離開之後我也會暫時回到亞黎,等您回來之後我會再來這裡找您的,我會在這段時間裡盡可能的精進自己的實力的,那時應該能合乎您的標準了。」

  「喔,這麼篤定啊?那吾等著那天,如果妳沒有成功的話吾可是會罵妳的喔。」再生公爵微笑著說到。

  「好的,如果沒能達成的話,請您盡情的責罵我吧。」海洛伊斯用認真的表情說到。

  「好,那妳就先回去休息吧,魔力枯竭是再怎麼厲害的人都沒辦法承受的東西,不要逞強。」再生公爵似乎心情不錯的說了幾句關心的話。

  「好的,感謝您。」海洛伊斯有些虛弱的說著,從空間袋裡拿出了長杖,並把自己的腿變成了細長的支撐物後,一步一步地向宅邸前進。

  「然後妳呢?」再生公爵轉向我問到:「有從妳師姊身上學到什麼嗎?」

  嗯?師姊?為什麼要向海洛伊斯學習呢?明明再生公爵就更強大不是嗎?那要學也是學再生公爵的部分吧?

  所以我不禁脫口而出:「欸?不是應該學習您才對嗎?」

  這句話直接破壞了再生公爵的好心情,她整張臉都垮了下來,用手指指著我的鼻子說到:「妳是笨蛋嗎?妳怎麼可能像吾一樣?吾可是原祖魔族之一,是出生的瞬間就獲得魔法和鬥氣操控方法了,看穿『線』的動向綽綽有餘,你們這些凡人光是要理解應該要花上更長的時間,更別說熟練的操作了。」

  「欸,可是您明明說過您的那個年代,大家都會判斷『線』的流向,那是騙人的嗎?」

  「哼,會用跟擅長是一樣的嗎?就算是那個年代,大部分的魔法師在吾面前都是毫無作用的,只有真正的天才才有機會用魔法攻擊到吾—不過妳們又不是要跟吾打架,所以教妳們跟實力相近的對手交戰的最佳方法就足夠了,否則以吾為目標的話妳們一輩子都做不到。」再生公爵用理所當然的口氣說著正常人會覺得自傲的話,不過再生公爵的確像是在闡述事實一樣的說著…嗯,無論客觀還是主觀來看或許都是事實呢。

  「再來要學習吾的其他部分也是不可能的,像是『魅惑的魔眼』就必須有那隻眼睛才行,『高速再生』也是種族特性,高魔力和高鬥氣也是因為身為原祖魔族而與生俱來,這些沒有半個是妳可以學習的,而吾經常使用的技能卻恰恰屬於高魔力或高鬥氣才能發動的,妳再怎麼練習都不會變成吾這樣,甚至有可能無法理解吾大多技能的使用技巧。」再生公爵接著說到:「相反的—妳師姊使用能力的方式較為基礎,妳更能有效的吸收那些知識,也才會更快變強,等妳到達妳師姊現在的水平後,妳跟吾學習更進階的東西才有意義。」

  唔…先從基礎學起嗎?可是海洛伊斯的那些魔法我也看不懂啊,哪裡算基礎了?

  或許是看出我的不滿,再生公爵接著說到:「…要吾教一個初學者真的是很麻煩,畢竟吾天生就會那一切了,所以當然也不會知道該怎麼學習基本的知識,吾能教妳的都是吾看別人怎麼教的,然後照搬過來而已—不過要妳破壞手環只是吾一時興起而已,不是跟別人學的喔。」

  呃…難怪看起來這麼不負責任,就像單純甩鍋給學生而已,難怪……等等,第二個課題…好像也有這種被甩鍋的感覺啊。

  「那個…該不會您交給我的第二個課題也是您一時興起想出來的吧。」

  「嗯。」再生公爵肯定的點頭說到:「對啊,畢竟全身都纏繞魔力就不容易受傷了,吾再第一次看到妳脆弱的身體後就有了個想法,畢竟變強最需要的就是能活下來繼續進步啊。」

  唔…雖然很想提出質疑,可是說的的確很有道理,沒辦法反駁啊,而且我的首要目標的確是至少先能保護自己嗎?哪怕是再生公爵隨便想出來的,我完成這個課題也沒有任何的壞處不是嗎?

  至於向海洛伊斯學習…我自己是沒有什麼牴觸啦…只是…對方會願意給我學習嗎?

  抱著這樣的不安,我問出口:「可是海洛伊斯師姊不知道會不會願意讓我學習。」

  「不能問,妳就自己用眼睛看啊,就像妳剛才做的一樣,只是以後妳的視線要對準她而已。」再生公爵打了個呵欠後,接著說到:「反正下次妳能看到她跟吾一起練習也是一兩個月後的事了,不急,妳先努力完成吾給妳的課題吧。」

  好吧,好像也只能這樣了…反正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好的,老師。」



  對話結束後,回到了房間中,雖然明天就會向庫雷格斯侯爵家出發,但是心裡並沒有什麼負擔和壓力,當然對參加宴會也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不過對家人們有大多數都陪在自己身旁這個事實我還是很高興的。

  再加上今天成功破壞了手環,得到了再生公爵的承認—我的魔法課程即將開始。

  想著這些愉快的事情,我嘴角帶著笑,漸漸地進入了夢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