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轉生成荒野貴族的女兒 3-98 應該交好的家族

空想能手 | 2021-04-14 23:10:47 | 巴幣 12 | 人氣 295


  父親喝了口茶後,放下杯子問到:「對了,亞德里安有告訴過妳們要留意那些貴族家的人嗎?」

  「雖然沒有…但是我自己有查過了。」莉薇亞姊姊回答到:「至少我知道哪些男人是不該挑選的對象,當然如果父親還有哪些並非人品問題的危險人物也可以直接告訴我,就算不明說原因我也會注意不讓自己跟他們扯上關係。」

  真不愧是在意婚約的莉薇亞姊姊呢,不用亞德里安哥哥提醒就已經自己找好資料了,跟我完全不一樣。

  父親嚴肅地說到:「嗯…目前來說的話,跟第四王子派系相關的家族最好都先不要扯上關係比較好,妳們應該也有聽到傳聞—博薩伯爵家已經被抄了,本來流亡在外的長子也在近幾日內被抓獲,大概在明天就會被公開處刑了;從派系中的家族遭受到這樣的對待來看的話,第四王子的立場其實就很像是被驅離權力中樞了;雖然我們家族的立場本來就不太好,但是主動和陛下的眼中釘交好會加大王室施加的壓力的,還是盡可能地避免吧。」

  「但是其他貴族家對我們大概也都是相同的想法吧,應該很少有家族會願意和跟王室有私仇的斯托諾瓦家有交集吧。」澤維爾哥哥嘆了口氣,接在父親之後說到:「現在已經算不上是什麼可以選擇交往對象的時期了,我們能交流的對象應該只能是之前就有交流的家族。」

  父親點點頭表示同意,並接著說到:「『庫雷格斯侯爵家』現在和我們關係還算良好,如果是嫁娶後段或旁系的兒女的話,他們應該也會對北方貴族間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而感到欣喜吧。」

  「接著就是『里諾男爵家』了,里諾男爵家的起源是我們祖先的騎士,長久以來一直都跟我們維持緊密的關係,現任家主奧茲柏特還是我的好朋友,如果彼此之間締結姻緣的話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剩下的大概就只有親戚了,我的母親,你們的祖母的娘家,同時也是你們大叔父的妻子赫瑟爾的娘家,在社交圈上頗具盛名的『丁尼凡伯爵家』,在政治上沒有展現出絲毫企圖心的他們,就算和我們來往大概也還是不會被陛下盯上的吧,所以他們也是可以往來的對象。」

  「再來就是你們母親的娘家『亞特涅伯爵家』,那個家族裡大部分都是直腸子的武人,除了需要擔心肢體接觸時可能會受到些傷外,他們都是相當好相處的對象,不過畢竟是守護邊境的家族,如果要和他們結婚的話,最好做好丈夫會長時間不在家的心理準備。」

  …會受傷的啊…那也是相當嚇人了。

  而在父親說到『受傷』後,不知道為什麼,澤維爾哥哥的臉上浮現出了尷尬的笑容,不知道是想到了什麼。

  父親最後說出結語:「總之這四個家族的直系或是旁系,都還是可以往來的,最好也不要與任何一個家族起衝突,尤其是庫雷格斯侯爵家,他們跟我們的聯繫最為薄弱,是最容易崩壞的關係,在來往時最好謹言慎行,多加注意。」

  「好的,父親。」莉薇亞姊姊和我都點了點頭。

  「然後…嗯,關於你們未來伴侶方面的事情,就選你們自己喜歡的吧,容貌和年齡怎麼樣都沒問題,只要不是你們違心的選擇就好,當然如果比我的年齡還大就有點…總之盡量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吧,不過也不用急於在這次就找到,之後幾年內一定還會有同樣的宴會被舉辦的,再不行的話爸爸我也會找對象給你們認識的,所以不用太擔心。」

  然後父親咳了一聲接著說到:「話雖如此,不過我還是多少查了一些會參加這次宴會的合適的結婚對象,然後挑了一些給你們參考。」

  「如果想當家主夫人的話,庫雷格斯侯爵家和作為我們親戚的兩個伯爵家底下的旁系家族中,是有幾個男爵和子爵家可以選擇的,不過可能就會嫁到很遠,而且被捲入家族的權力鬥爭中,如果不喜歡我們家現在的窘況,那最好還是打消這樣的念頭吧。」父親神情嚴肅地說到。

  看來父親把出嫁看為讓自己的女兒們逃離苦難的手段了…也難怪我才五歲就要開始找丈夫了,現在應該就是碰到了這種程度的危險…也是啊,領主宅邸坐落的城鎮差點就被掠奪團攻破了,這樣還不危險嗎?也難怪父親急著想把我們都送出去了—

  這樣想著,露出擔憂的眼神看向父親。

  父親難道是已經預見家族破碎的未來了嗎…不,應該不是的,應該只是預防未來這樣發展而已…但是如果真的是已經猜想到未來的狀況了,那我就不應該只是讓自己逃出去而已,只要找到足夠強大的丈夫,或許就能保住家族了。

  這樣想著,我向父親問到:「父親,如果人家的目標是伯爵家以上的家族的當家夫人的話,成功的機會有多大呢?」

  「這…伯爵以上嗎?如果只是嫁給沒有家族繼承權的直系家族成員還沒什麼問題,但是家主夫人嗎?」父親嘆了口氣回答到:「首先,我們家現在是這種狀況,伯爵家以上的家系就算和我們聯姻好處也有限,如果只是單純的和繼承人以外的聯姻,還可以說是穩固北方貴族間的關係,如果目標是繼承人的話,大概就只能當第二或第三夫人了吧…也就是說會成為對方的側室,這對妳來說不會是好選擇的。」

  「再來,就算妳幸運的找到了一個感情較為衝動,無視一切利益得失的繼承人少爺,那些大家族中最年輕的繼承人可是都已經大過妳十多歲,甚至還有差到三四十歲的喔,就算對方真的看上了妳,家主夫人也有產下後代的義務,他們有辦法等妳十年嗎?」

  「當然,實際上妳也可以選擇繼承人還沒穩固、甚至還沒確立的家族,然後嫁給其中一個妳自己認為最有可能成功的人選,經過激烈的家族內鬥後爬上繼承人的位置,經歷了苦難後,彼此的感情大概也會更加穩固吧—但是風險實在是太高了,我不想要把妳嫁出去後,還讓妳繼續面臨這樣危險的情況,所以如果你選擇這個方法,爸爸我是絕對不會同意的。」父親相當嚴肅的說到。

  同時我也從父親所說的,再次確認到父親的想法,那就是『讓我們逃出去』,所以同樣是地獄一樣的地方是父親絕對不會同意的選擇…父親果然是為了我們著想,想讓我們真正的獲得幸福啊。

  但是我們離開了又如何,父親呢?母親呢?作為家族繼承人的澤維爾哥哥呢?他們能逃得走嗎?…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也就是說我得躲到其他家族,然後眼睜睜的看著其他家人的死去,這樣我真的算是獲得了幸福嗎?

  家人對我很溫柔,讓我明白了家庭的溫暖,這是真切的體會,而現在卻要我拋棄這個觸手可及的溫暖,去追求另一個未知,連冷熱都不清楚的替代品嗎?這對兩邊來說都太過卑劣了。

  所以為了讓家人們也能幸福,為了讓我自己放下心中的擔憂後真心去愛一個人,不用犧牲任何人、也不用找家族的替代品…我想這才是我能接受的幸福結局。

  「父親,就算如此,我還是想試試看。」收起撒嬌的語氣,我逐字逐句的緩緩念到,並用眼神向父親傳達出我的意志。

  「這樣真的能讓妳獲得幸福嗎?那是條艱辛的道路,妳現在也還不過才五歲而已,這樣的重擔妳承受得起嗎?不用管我們,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吧,家裡的每個人都是這樣希望的。」父親不認同的說到。

  我搖搖頭回答到:「家人就是我幸福的所在,要是大家都不在了,我不可能會覺得幸福的。」

  「…這樣嘛…妳是這樣想的啊。」父親露出了苦惱的表情。

  「艾格妮絲。」澤維爾哥哥看著我的雙眼說到:「我和父親都很高興妳能有這份心意,但是妳要記住,妳的幸福是我們的願望,這是最重要的。」

  然後澤維爾哥哥露出溫柔的笑容接著說到:「所以隨妳的意思去做吧,不要勉強自己和不喜歡的男性結婚就好,所以不要急於求成,給我去選一個妳自己能喜歡上,並且也能幫助我們家的人選吧,妳的話應該做得到才對—畢竟妳是我們斯托諾瓦家的孩子呢。」

  「澤維爾哥哥,謝謝你,我會做到的。」

  「唉…澤維爾你啊…唉…。」父親嘆氣了老半天,才轉過頭看著我接著說到:「…好吧,由我強制決定的幸福,確實不一定是妳所認同的幸福呢,我真是太過武斷了…就按照妳自己所想的去做吧,我們也都會盡全力幫助妳的。」

  父親捏了一下他自己的臉頰,驅散他臉上那些疲勞且苦澀的表情,露出溫柔的笑容說到:「只是在妳覺得累,覺得想放棄的時候,絕對要跟我們說,那時再按照我的想法來做就好了,這樣可以嗎?」

  「好的,謝謝父親,最喜歡父親了。」坦率的露出高興的表情,說出有些黏膩的話語,不過現在的話並不會討厭自己這樣說話,畢竟我的家人們都是我的最愛,在最愛的人們面前露出可愛的自己有什麼錯嗎?

  就這樣,又在閒聊了幾句後,父親就說要去辦公,澤維爾哥哥則說要去演武場,明明就才剛回來就想練習,看來他們跟白鳥掠奪團另一支部隊交手的時候,澤維爾哥哥應該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因為最主要的人都走了,莉薇亞姊姊也就跟我約好明天教舞的時間後就離開了,而我自己當然就只能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再生公爵交給我的課題。



  深夜,亞黎城內,哈維看著手上的書信的花紋,嬉笑著說到:「喔,老東西終於回信啦,看來終於想好哪個女兒最合適了嗎?那麼黎希恩殿下的舞伴也終於確定下來了呢。」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1-04-15 15:29:0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