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Fate/Zero一些裏設定(捏他)Ⅱ

嘯月 | 2013-07-18 18:49:28 | 巴幣 20 | 人氣 1120

主要出處:FateZero Anime Visual Guide II

內容有精簡過,完整訪談請自行找尋書籍:)
大致以奈須磨菇的發言為主、想說比較沒有爭議。

★時臣真的不懂駕馭吉爾什美修的方式。
 「請您讓微臣見識英雄王的厲害之處吧!」這樣說的話,他就會意氣風發把大海魔解決掉了。

★選擇將櫻送給間桐家,是因為時臣的中二力不足。
 他在萬用的五大元素屬性&獨一無二之↙煞氣A的虛數屬性↗之間、選擇了萬用型的凜留在自己身邊。判斷是正確的,但是不好玩、不愉悅、不夠中二!

★王之軍勢召喚來的將士們,屬於英雄而非英靈,也沒有超能力。但就算如此,那也是怪物一般的數量。

★大海魔就算順利登陸吃人也無法一直肆虐下去。
 處於失控的那東西成長到一個程度後,最終會自滅。

附註:出處為艾因茲貝倫相談室。

★知道黃槍並非戰鬥而失去、是被Lacncer自己折斷…
 肯尼斯的反應想當然是…………╰(‵皿′*)╯


★Excalibur的鋒利度是隨著無風王結界的有無而改變嗎?
 差異很大。黃金之劍狀態為壓倒性的高。
 假如風王結界狀態的威力是80~90,黃金之劍狀態約有1000。

附註:比對F/SN,1000應該是類似Fate線最後砍吉爾什美修那一劍,
   需要額外注入魔力才有那種鋒利。
   這把劍的特性是將魔力轉換為具攻擊性的光,再加上風王結界畢竟是「鞘」,會扼殺鋒利度很正常吧。但是以純靠蠻力的揮舞來說,烈風確實有附加的破壞力、宛如鐵鎚。
   另外,奈須磨菇回答時是用開玩笑的口吻。推測上沒特別注入魔力的普通斬擊,應該不會領先風王結界版那麼多......。

★原本奈須磨菇的構想裡,征服王伊斯坎達爾是『女性』,而且還是充滿陽剛味、有著與吉爾什美修對抗的氣勢。

★見識到虛淵玄筆下自由奔放的征服王後,奈須磨菇以此為契機、創造出了另一個方向性的『暴君』──尼碌。

附註:這部份出自TM 十週年紀念畫冊的訪談。之前好像哪本畫冊也有提過的樣子。

★Saber騎機車的構想來自電影:惡靈戰警(Ghost rider)。

★Saber被消滅時,靈魂的確不會進入小聖杯,而是直接回到劍欄山丘。

附註:等於說第四屆第五屆,勝利者根本不可能前往根源。除非像黑櫻那種直接吞的方式……?

★F/Z劇中出現的魔術電話、魔術傳真機等等都是遠坂家的專利。

★時臣受致命傷後不像青子、凜那樣被刻印救活有兩個因素。
 1.心臟被貫穿。
 2.資質不若那兩人。
 受到致命傷後,還能夠起死回生的魔術師只限一小撮而已。

★像綺礼那樣有大量令咒的話,可以和多少Servant結約?
 綺礼的話僅能一位。
 如果是魔術回路很多且精神構造適合的人,可同時和三位建立契約。

★切嗣孩童篇出現的火焰魔術師,官設不表示是否為空境的阿魯巴。
 但以奈須磨菇的口吻來看,應該是他沒錯……
 總之,模擬兩可自由心證。認為是就是、認為不是就不是。

★矩賢受重傷時沒有被刻印救活的因素:
 1.資質沒那麼好。
 2.衛宮家的刻印,歷史(質)還累積不夠。

附註:推測上,每個家系擅長的魔術不同。可能衛宮家的刻印對治療沒什麼幫助吧?

★娜塔莉亞具備夢魔的血統。
 特技是從他人身上搾取精氣(魔力)之後儲存起來,需要之時可一口氣放出,增幅運動能力。

★娜塔莉亞沒法像時臣那樣靠重力操作來逃生,就連時臣自己也必須在一定以下的高度才能辦到。

★吉爾什美修說自己的盟友僅此一位便足夠,但恩齊度會希望他結交更多盟友。成田良悟發言。

★令咒綺礼,劍鞘切嗣。這兩人對上Servant會有勝算。
 條件是『氣息遮斷失效的Assassin』『與Caster打近戰』
 面對『其他Servant要看相性,還則必須是大意狀態,否則很難有勝算』。

附註:出處是艾因茲貝倫相談室。老馬是Fate名產呢。

★冬木聖杯是巨大而純粹的魔力源,
依照許願者的想法或準備的藍圖來實現願望。
 如果連許願者自己心理都沒最基本的底,聖杯沒法實現願望……

附註:出處是艾因茲貝倫相談室。
   猜測上……比起願望大小、數量,「藍圖」的準備更為重要。依許願者的智慧,也可能實現一石二鳥型的願望吧?

★切嗣確實是不希望士郎成為魔術師,才故意教他不正確的手法。



大致就這樣,一些幕後設定還真是蠻好玩的。

++++++非設定,為幕後捏他++++++

1次誓約劍=1回王之軍勢=2瓶營養飲料ユンケル
作者群在修羅場時也是靠ユンケル來補充能量,所以1回修羅場=2回王之軍勢!?

原來每次開修羅場,我消耗的魔力足夠放好幾次王軍嘛(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